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20大前 北京街头惊现反习行动

就在风声鹤唳的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戒备森严的北京的一座立交桥上,突然出现罕见的政治抗议横幅,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其中一段横幅上写着:“罢工罢课罢免独夫国贼习近平”,消息随后引发全球媒体关注和网友热议,分析指出,在中国抗议活动中直接提及习近平是非常罕见的,中共当局随后进行疯狂删帖和禁止评论。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0月13日,中共七中全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北京海淀区三环四通桥被人悬挂抗议横幅的照片和视频在网络热传,其中一段横幅上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 不要封锁要自由 不要谎言要尊严 不要文革要改革 不要领袖要选票 不做奴才做公民”。据报道,四通桥位于中国人民大学及北京友谊宾馆旁,是北京市区通往中关村、及众多大学院校的交通要道,横幅挂出后,引起路过民众驻足围观,有人拿手机拍下眼前看到的一幕。相关图片、视频也很快在网上疯传。从一段现场视频中,能够听到高音喇叭反复播放横幅中的文字内容。网上还出现记录警察和消防人员赶赴桥上摘下布条和扑灭燃烧物的视频,疑似一橙衣人被警方押入警车带走。

事件发生后,北京当局对抗议相关的图片和主题进行疯狂删帖,一名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写道,“今天北京有一个勇敢的人”,并竖起几个大拇指和玫瑰支持,但是这个帖子很快就不见了。有网民在微信群转发该消息,只数分钟后就被“永久封号”。目前,大陆已有多个平台已将“四通桥”设为禁搜禁发。此外,“海淀”“勇士”在微博遭禁搜,“横幅”“条幅”“标语”等在微博的搜索结果遭到筛查,“不要核酸要吃饭”等横幅文案在各平台均无法找到相关内容。其他人在微信应用程序上分享了一位名叫Biuya艺术家的一首鲜为人知的歌曲“四通桥”的链接,以表示支持。到傍晚,这首歌在各种中国音乐应用程序上被屏蔽。也有人分享了流行歌曲《孤独的勇士》,含蓄地提到了抗议者。

与此同时,海外社交媒上网友们纷纷发表观点。六四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贴文说,在这样的敏感时刻,做出这样的壮举,这位英雄显然已经做好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的思想准备,中共当局也不可能放过他,而这也说明2件事:第一,谁说中国无勇士,这位不知名的中国人的勇气,可谓惊天地泣鬼神,是当代的新的“坦克人”;第二,习近平将连任,使得无数中国人感到绝望,绝望之下才会有反抗。这不是第一次有人站出来,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大家不要小看这位勇士的义举,有的时候,示范效应是巨大的,习近平倒行逆施,必将激起更多的政治风潮,“在此,我要向这位勇士表示最大的敬意。”维权律师王宇发推文说,“谁说华夏无男儿?真的勇士!”还有推友爆料:北京高架桥上出现要求罢免习贼的标语,习本人得知此事后,认为这件事是有人指使,当即就对公安部作了批示,要求彻查。还有网友写道,“今天,据说这座桥导致微博微信炸号无数,尸横遍野。这也说明,无论在多么暗黑的时代,总会有人高举火把,点亮夜空。即使,瞬间被扑灭。” 与此同时,很多网友对挂横幅的人士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表示担忧。

国际媒体对这一事件纷纷进行了报道和评述,德国之声评论指出,这一事件发生在中国首都一个非常敏感的时刻,如今北京如临大敌,戒备森严。《亚洲金融》也在推特上转发了照片的标语内容,推文写道:“中国经济下行严重,20%失业率,再加上动态清零。2亿失业大军,靠维稳肯定是不行的。”CNN的报道评论,这类公开向中共最高层表示抗议的行为在中国极为罕见,特别是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前。

2、彻底封杀!美拟全面禁售华为及中兴通讯设备  

美国短新闻网站Axios1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计划禁止在美国销售所有新的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以及另外三家中国公司海能达、海康威视、大华技术的一些视频监控设备的销售。

该报道指出,此举标志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首次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电子设备销售,加强了川普政府期间开始收紧的对这两家中国企业的钳制。对于美国一些小型电信供应商来说,代价可能是更高的成本,由于中国公司设备的价格低廉,它们对中国产品青睐有加。

10月5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罗森沃尔特向该委员会分发了一份命令草案,两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告诉Axios,该命令将有效禁止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在美国销售新设备,目前这份仍需进行表决。报道披露,该命令将全面禁止在美出售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禁止美企使用联邦资金从这些公司购买设备,但新命令将把这一禁令扩大到所有采购。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命令还将确定对用于公共安全的视频监控设备的销售禁令的范围。消息人士透露,这将影响的中国公司包括海能达通信、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公司。

海康威视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向该媒体称:“海康威视没有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华为和中兴没有回应评论请求。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被要求在《2021年安全设备法》通过后一年内对该命令进行表决,拜登总统于2021年11月11日签署了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该法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禁止那些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的公司销售设备。

另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13日对国内35家宽频和行动网络业者及华为公司发出正式通知,限期在2027年底前,将华为自英国的5G公共网络彻底移除。

据报道,13日发布的禁令还包括立即停止在5G网络装设华为设备、在2023年1月28日以前将华为自国家安全重要设施完全移除,以及不在全光纤网络装设任何受美国制裁措施影响的华为产品。相关禁令有助英国达成在2027年将华为自5G网络“清零”的目标。

英国数位部在发给华为的通知中,说明禁令施行原因。数位部表示,华为的总部设在中国,业务由中方操控,而中共当局及相关行为人曾经、预期未来仍将对英国实施网络攻击。此外,英国数位部还指出,“国家情报法”等中共法律允许政府要求中国境内企业及其员工从事“对英国有害”的活动;就执法实务而言,华为的员工甚至可能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共当局要求配合行动。相关法令赋予政府的权限意味华为的设备恐遭秘密嵌入恶意功能,这将给给英国的关键基础设施造成严重安全风险。

3、 中国房地产风暴再起

低迷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本周接连受到负面消息打击。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和研究机构近来撤回、或下调包括恒大和佳兆业在内,多家房地产公司的评级。分析指出,中国房地产恐将再有新一轮的风暴,同时将波及金融业。

自由亚洲报道,屡传陷入财政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商中国恒大及佳兆业集团,被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以没有充足或充分资讯,支持评级的理由,撤销对2家公司的评级。另据报道,总部设在上海、有“示范民企”美誉的房地产商旭辉控股,也因为传出需要寻求延付贷款利息的消息,被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下调评级,这也是该公司在三周之内,第二度被国际评级机构下调评级。汇丰证券12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也下调偿债记录未出现问题的碧桂园评级,由“买入”下调至“减持”,预计该公司将面临融资问题。

与此同时,多家中国房地产公司公布最新的销售数据,情况也不理想。知名地产开发商雅居乐在9月的项目预售金额,只有35亿元,同比下跌65%,新力控股集团9月的销售金额,也按年下跌88%。资深财经媒体人颜宝刚分析指出,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有出台救市安排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也没有起色,40个重点城市在黄金周的传统旺季,成交量按月下跌高达8成,反映投资者对投资房地产业已无信心,估计房地产公司被撤回评级的情况,陆续出现。经济学者司令指出,多间中国房地产商被撤回或下降评级,反映投资者对前景的信心崩塌,担心会引发新一波的房地产撤资潮。他预期,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危机,会影响上、下游的相关企业,中国政府要同时救房地产和资本市场,2023年对中国来说,将是压力更大的一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加拿大宣布2022父母团聚移民本周抽签
七中全会后最捶胸顿足的一群人
一个大胆预测被翻出 习如何“骗”了全世界?
看穿习近平十年“一尊”的种种套路
七中全会安全度过?“习核心”实已危机四伏
华人会计师以儿子名义在中国银行开户,却被罚款
赵乐际悬了?央视突然批判他的马仔
想躲?老王这一举动 预示将不能出席20大?
G7+1会议结束 内容十三项 这样警告大俄和白俄
老江似已重掌军权 小习难有还手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