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加拿大宣布2022父母团聚移民本周抽签!发23100份申请

加拿大部长肖恩·弗雷泽昨日宣布了 2022 年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计划的申请受理流程,本周进行抽签,将发出23100份担保申请。加拿大移民部 (IRCC) 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向 23,100 名有兴趣的潜在担保人发出申请邀请。

移民部表示,这一数字足以确保实现其在2022 接受多达 15,000 份完整的担保申请的目标。申请邀请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由于自 2020 年起提交的申请池中仍有大量对担保感兴趣的表格,IRCC 将向从该池中随机抽选发送邀请申请,而不是开新的对担保意向表格。2020年秋季,有意向担保父母移民的申请者有三周时间通过IRCC 网站上的表格来表明他们的兴趣。移民部随后进行了抽签,并接受了约 10,000 份 申请。2021年,IRCC 从同一池中抽签接受了约 30,000 份申请。

今年,移民部将会在同一池中继续抽签,所以,只有在2020年秋季填写过意向表的人才有得到抽签机会。

担保资格:

1、您在 2020 年 10 月 13 日至 2020 年 11 月 3 日填写了 IRCC 网站上的担保意向表

2、您至少 18 岁

3、您居住在加拿大

4、您是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原住民

5、您有足够的收入来支持您想要担保的人

最低必要收入 (MNI) 是父母移民的关键资格因素,只有在通过在线表格表达了担保父母移民的意向后,才能提供这种必要收入证明。但是,如果被抽中并发出邀请后,但不符合最低必要收入要求的申请人将被拒绝申请。收到邀请担保人(除魁北克以外的每个省和地区)及其共同担保人(如适用)必须立即提供加拿大税务局 (CRA) 的三个纳税年度的评估通知。移民部表示,鉴于近年来许多潜在的担保人可能因大流行而遇到财务困难,IRCC 将再次使用较低的收入要求。对于 2020 和 2021 纳税年度,担保人的收入要求将是最低必要收入,而不是最低必要收入加上 30%,以及常规就业保险福利(EI)和临时 COVID-19 福利(例如CERB)将被允许计入担保人收入。所以,任何在 2020 年提交意向表格但未在 2021 年 1 月或 2021 年 9 月收到申请邀请的人,这两周随时查看电子邮件帐户。祝大家好运气,都能收到邀请!

 

2.    经济衰退将提前到来 加拿大人购买力平均削减3000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师今天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将陷入衰退,比最初预期的时间来得早。

早在今年7月,加拿大皇家银行就是金融街首个发布衰退预期的银行。当时经济师Claire Fan和Nathan Janzen预测衰退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到来。但是在最新报告中,他们表示各种因素将加快衰退的到来,包括利率上升。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降温,劳动力市场虽然依然强劲,9月份失业率为5.2%,但也出现了疲软迹象,包括过去4个月减少9.2万个职位。作者写道,利率将在经济轨迹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他们预测,加拿大央行将把基准利率从目前的3.25%提高到4%,然后在2022年底暂停加息。他们表示,美国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继续加息,至4.5%至4.75%之间,然后在明年初暂停加息。 Fan和Janzen写道,借贷成本上升将给经济带来阻力。当然,各国央行的行动取决于通胀。在加拿大,整体通胀率为7%,低于6月份8.1%的40年高点,但仍远高于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未来几个月更顽固的通胀趋势可能引发进一步升息,家庭消费可能出现更大降幅,经济衰退可能进一步加深," Fan和Janzen写道。两人计算出,由于借贷成本和生活成本上升,明年的平均购买力将减少3,000元。这意味着消费者家庭推动经济增长的现金将减少。研究报告的作者说:“这对处于较低财富水平的加拿大人影响最大,尤其是那些可支配收入随着疫情支持减少而减少的人。”报告中的其他预测包括,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升至近7%,他们称这一失业率将低于此前的衰退。Fan和Janzen预测,雇主在裁员之前,首先会缩短工作时间,职位空缺将减少,导致工人不得不花更长的时间寻找一个职位。

 

3.    加拿大人现在可以去邮局借钱 利率吓人

加拿大邮局(Canada Post)现在除了提供邮票和包裹服务外,还提供贷款。它已正式与道明银行集团(TD)建立了合作关系。这家国有公司表示,其贷款项目旨在为全国各地的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的金融选择,包括农村、偏远和原住民社区。

贷款项目名为“MyMoney”,由加拿大邮局的员工指导客户通过网络或电话申请贷款,而TD将通过申请、决策和融资过程为客户提供支持。加拿大邮局表示,该公司去年秋天启动了试点项目,最近几周在全国推广。试点发现,有满足一系列加拿大人的贷款需求,包括那些刚刚获得信贷的人。

与TD合作提供1,000元起的个人贷款

加拿大邮局说,个人贷款起价$1,000元,至30,000元;还款期限灵活,分1到7年。利率分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浮动利率为9.78%至19.78%,固定利率为9.98%至19.98%。按9月8日的TD最优惠利率5.45%计算。邮局称,你可以随时还清贷款,不收取额外费用;还款选择有定期每周、每两周、每月或每半月;不收任何费用,除非你没有及时还款;如果你在付款后帐户里没有足够的资金,将欠一笔不充足资金(NSF)的费用。

 

4.    好消息!大温油价明天大跳水,一起期待

对于受着高油价煎熬的大温地区的司机来说,本周就有好消息,预计油价将在未来24小时内大幅下降,降至2元/升以下。自上月初以来,由于一些原因,包括华盛顿州一个炼油厂的维修,大温地区油价一直在攀升。预测网站Gas Wizard预测,预计到明天星期四,每升汽油将下降约35分。

报告显示,明天的油价可能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单日跌幅之一,大温当地油价有可能降至每升1.929元。目前,大温每升油价约为每升2.279元,而史上最高油价是大约两周前创下的2.419元。油价分析师称最近出现历史上的高油价是由于西海岸一条主要管道和一个炼油厂进行维修导致燃油供应紧张。根据Gasbuddy.com的油价数据,大温油价是全加国油价最高的地区。周三,多伦多油价为每升1.679元,蒙特利尔为1.739元,埃德蒙顿为1.69.9元。分析师也敦促低陆平原的司机们,在油价下降之前,能不加油就不加油。智库SecondStreet.org委托进行一项新民调显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加拿大人继续以压倒性优势支持加拿大开发和出口更多天然气和石油的想法。该民调还显示,当涉及到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财政可行性时,加拿大人更倾向于相信工业界而不是联邦政府。这项在线民意调查是由Leger为SecondStreet.org在2022年9月30日至10月2日期间进行的,包括1535名加拿大人。SecondStreet.org主席Colin Craig表示研究表明将在未来几十年内仍会使用天然气和石油,"政策制定者应该考虑加拿大不仅在取代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方面可以发挥的积极作用,而且可以利用这种销售带来的巨大税收来帮助开发减少排放的技术。"调查发现,72%的加拿大人支持加拿大开发和出口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这样世界各国就不必从俄罗斯购买。那些强烈支持(49%)这一想法的人大大超过了强烈反对(6%)的人。当被问及向欧洲出口天然气是否有商业价值,或者问题是否和政府障碍有关时,加拿大人站在工业界(54%)而不是联邦政府(16%)要多出三倍。

 

5.    2022全球百强雇主揭晓:加拿大2个公司上榜!中国企业有4家

10 月 11 日,《福布斯》发布了“2022 年全球最佳雇主榜单,涵盖 800 家获得评分最高的企业,其中有 2 个加拿大企业和 4 家中国企业跻身全球百强。

为了汇编这些信息,福布斯借助市场研究公司 Statista 对来自 57 个国家的 150,000 名跨国公司员工进行了调查,对企业的影响和形象、人才发展、性别平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评估。参与者还被要求回答他们是否愿意向朋友和家人推荐他们的雇主,并评估业内其他脱颖而出的公司(正面或负面)。基于这份调查,福布斯编制了一份全球 800 强雇主名单。榜单前十名主要为大型科技巨头。韩国三星集团排名全球第1名,紧随其后的是微软(2), IBM(3),Alphabet(4)和苹果(5)。在榜单排名前 100 公司中,有 2 个加拿大公司和 4 家中国企业。Shopify 是榜单上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公司,位居全球第 56 名。下一个上榜的加拿大公司是 TD 银行,排名第 65 位。华为是排名第一的中国企业,位列全球第 23 名,其次是京东(30),腾讯(47)和阿里巴巴(76)。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七中全会后最捶胸顿足的一群人
一个大胆预测被翻出 习如何“骗”了全世界?
看穿习近平十年“一尊”的种种套路
七中全会安全度过?“习核心”实已危机四伏
华人会计师以儿子名义在中国银行开户,却被罚款
赵乐际悬了?央视突然批判他的马仔
想躲?老王这一举动 预示将不能出席20大?
G7+1会议结束 内容十三项 这样警告大俄和白俄
老江似已重掌军权 小习难有还手之力
中共20大本质就是个“三定”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