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1011-1

1.    以儿子名字在中国银行开户 父死子被指未如实报税

一位希望在自己过世后,将自己的财产,分毫不损地转给儿子的华人会计师,以儿子的名义在中国大陆开设银行帐户,并在其中积累了约等于200万加元的人民币存款。但在这位老会计师死后,加拿大税务局向他儿子开刀,指他为未有如实报税而要罚款,这个儿子认为不公,向加拿大税务法庭提出上诉。

华人男子小陈称,2011年当他24岁时,与他身为会计师的父亲老陈,一同前往中国,并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开设了一个帐户。老陈原本是想与儿子开一个联名帐户,想等自己去世之后,让自己辛苦挣来的财产顺利过渡给儿子。但中国银行的帐户只允许持有人为一人,最后是两父子决定以小陈的名义开设了这个帐号。但该帐户内的存款,都是由老陈所提供。联邦税务局认为,无论上述帐户内的资金来自何方,既然小陈是帐户的持有人,那他就有法律义务提交该帐户的税务表格。而小陈从2013年至2015年连续3年都没有为此报税,因此要就此罚款。

也是会计师的小陈称,2014年,中国银行开始提供授权书使用服务,于是老陈就拿到了儿子的授权书,并用此帐户作为投资帐户。而小陈在其中没有任何投资项目,因为他的投资都是股票,风险较高,与老陈相对保守的投资风格有异。小陈也从未用这个帐户进行任何交易,并且银行卡和密码都由老陈掌握,帐户的报表都由老陈保存。小陈还声称,他父亲老陈利用授权书到中国旅行,并使用国内的自动取款机(ATM)进行帐户交易,因此小陈觉得这就是他父亲的帐户。等老陈于2018年2月去世后,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小陈认为这个银行帐户就属于他母亲老陈夫人。此时该帐户内的人民币资产约等于200多万加元。小陈承认,老陈在2007年至2016年期间,通过使用虚假的T1和T4表单来进行虚假的报税。上诉人说他虽然帮父亲输入数据,但只是解决技术问题,对父亲虚假报税的情况毫不知情。

 

2.    信用卡附加费对你有什么影响?这些是需要知道的

从上周开始,如果你选择用信用卡付款,可能要支付额外附加费。这是因为加拿大零售商现在可以向使用信用卡的客户收取费用,这项措施主要源于零售商与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诉讼结果,他们在今年较早时候达成和解。

据CBC(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商户在2011年与这两家信用卡公司进行集体诉讼,今年较早时候诉讼和解,信用卡公司向他们退还了数亿元所谓交易费的款项,这些费用是他们在客户用信用卡付款时支付的。和解还允许他们以后将这些费用直接转嫁给客户,这在以往是不被容许的。究竟这项新措施对消费者来说,有什么影响呢?信用卡手续费为何高达2.4%? 难道不能限制在1%吗?事实上,信用卡交易费有时会高于2.4%,但由于和解协议,客户的附加费用被限制在这个数字。然而,你在付款时可能被收取的附加费金额取决于你使用的信用卡。温哥华Branch MacMaster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巴斯(Luciana Brasil)说:“信用卡的奖励越高,交易费用就越高。”该事务所参与了零售商与Visa和万事达卡的集体诉讼。这意味着你从使用信用卡中获得的积分和奖励越多,预期的附加费就越高。巴斯补充道,商家还可以选择不同品牌或类型的信用卡来收费。

加拿大的平均信用卡附加费是1.4%,但根据不同的卡,附加费可能高达2%或更多。但是,无论上限是多少,商家收取的附加费不能超过所购买或支付的实际成本。为什么我们要比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支付更多的交易费?世界上许多地方,包括欧盟、以色列、英国、中国和澳大利亚,交易费的上限都在1%以下。另一方面,加拿大的交易费为全球最高之一,平均为1.4%。巴斯称:“这是对业界的一个问题。”她指出,她和团队以前被人告知,在加拿大这些费用需要更高,以能维持所有提供信贷有关不同级别的服务。然而,作为交易费设有上限的国家,澳洲能以更低的价格提供同等水平的服务。如果我使用Visa扣账卡(Debit Card),是否需要额外收费?巴斯指出,使用扣账卡不会被收取附加费,这项收费只会用于信用卡。扣账卡使用电子转账(Interac),即使那是Visa或万事达扣账卡。这也适用于预设授权的自动转账交费,因为这些交易都是以扣账形式进行。事实上许多账单,例如交地税都不能以信用卡来支付。这些信用卡附加费会怎样影响我的消费习惯?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行为以电子付款进行,无论是信用卡或扣账卡。随着无现金消费的流行和信用卡附加费的引入,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可能会更倾向于使用扣账卡。巴斯说:“我认为会有更多人习惯使用扣账卡。扣账卡对商户来说也便宜得多。”

然而,专家表示,在信用卡费用上增加附加费仍有可能会改变消费行为,无论是改变你的购买习惯,还是改变你的支付方式。此外,商户也不一定会征收这项附加费。多伦多的个人财务专家艾哈迈德-哈克(Rubina Ahmed-Ha)说:“我的印象是,大多数商家不会征收这项附加费,因为他们不想把顾客吓跑。”她说:“如果你去喝咖啡,或者在餐馆吃饭,你能想象如果他们说现在要加收附加费的后果吗?转去光顾其他地方很容易。”相反,她预计杂货店将是第一个实行这项收费的地方,因为人人都要买食物,没可能不光顾他们。

 

3.    刘强东涉性侵案女留学生发声:我不能撑到最后了

喧嚣多时的刘强东在美国被控性侵案,在宣布达成庭外和解之后依然没有完全平息。10月7日,微博@我们支持jingyao发文称,刘强东或已向Jingyao(刘静尧)当面道歉,作为庭前协议的一个条件。

文章表示,如果不是这样,刘强东应该不需要亲自赴美,且亲临现场。这也是刘强东一方为什么在宣布和解时会要求签署保密协议的原因所在,也是类似案件中非常常见的操作。文章称,但即便刘静尧或在庭前协议的道歉中已经得到了她的公道,她也还并没有得到社会给她的正义,她依然经受着舆论对受害者的指责和污名。据悉,@我们支持jingyao新浪微博粉丝接近一万人,主要是以留学生为主的青年女权主义者,形成了支持刘静尧的社群。刘静尧起诉刘强东性侵的民事诉讼案,原定10月3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的亨内平县民事法庭开庭审理。10月1日晚,刘强东案双方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已达成庭外和解,不过和解的数目等具体内容则没有对外公布。BBC的报道称,刘强东、刘静尧双方的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四年前的事件导致双方产生“分歧”,引起了公众广泛关注,给双方和家庭带来巨大痛苦,现在双方“同意搁置分歧,解决法律纠纷”。除以上声明,刘静尧女士及其代表和律师不再发表任何评论,双方也不会出具其它的联合声明。

声明发布的第2天,署名“支持Jingyao小组”的志愿者团体就在“女流之辈”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声明称:刘静尧曾很愧疚地告诉志愿者:“我不能撑到最后了。” 同时对大家表达了感激。“支持Jingyao小组”表示对此非常理解,刘静尧已经为大家和MeToo运动承担了太多。现在,她决定在此停下来,并承诺会尽其所能地帮助女权主义者。声明还表示,此次庭前协议是“Jingyao和女权主义者们长达四年抗争的结果,也是对刘强东和京东一直否认的事实的锁定”。她们同时表示:“不要求受害者完美,不审视受害者,也包括不期待她做‘女权英雄’,不强求她为其她人的执念付出牺牲式的努力。”此外,刘静尧支持者已经把相关的横幅留在了明尼苏达大学,以此向校方和老师同学们发出倡议:学校应该支持和保护像刘静尧这样受害者,而不是施害者。世界日报报道,长期追踪与分析该案的美国明尼苏达州律师周东发表示,从双方发表的声明显见,逐字逐句都经过仔细推敲,至于和解金额,应该包括了女方这几年聘用律师的费用。不过,最终数目肯定会低于女方以前的要求,具体赔偿数字不详,但千万美元估计不为过。如今,背后的真相到底如何,可能吃瓜群众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4.    轮奸20岁少女案闹大 加冰球协会董事会全部下台

加拿大冰球协会宣布行政总裁斯史密斯(Scott Smith)离职,立即生效。同样地,整个加拿大冰球协会董事会已同意下台。

声明提到:“将设立一个临时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指导该组织,直到新成立的董事会任命一位新的行政总裁来领导该组织。”加拿大冰球协会因为处理会员性侵事件不当,遭外界猛烈抨击,一开始协会领导者甚至不觉得自己有问题,认为外界过度污名化他们,但随着包括总理特鲁多在内的政治人物纷纷谴责,大企业纷纷撤出赞助,情势一发不可收拾,才有了如今的下台收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赵乐际悬了?央视突然批判他的马仔
想躲?老王这一举动 预示将不能出席20大?
G7+1会议结束 内容十三项 这样警告大俄和白俄
老江似已重掌军权 小习难有还手之力
中共20大本质就是个“三定”之会
“两只灰犀牛”冲20大狂奔而来
星链威力太大,马斯克里外不是人了
风声鹤唳 中共七中全会正在无名地“绞杀”
二十大“前哨战”打响 一个关键细节透露风向
二十大前最后的暗箱操作 中国等待一次重大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