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赵乐际悬了?央视突然批判他的马仔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南海争斗正白热化,而涉秦岭违建别墅案被查的多名官员再次被中共官方点名。此前有报道指,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涉秦岭违建案曾被习近平警告。由于中纪委书记是各方争夺的重点,外界也因此格外关注赵乐际二十大后的去向。

10月9日,中共央视播出大型电视专题片,再次提到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行动的内情。

该片称,秦岭违建别墅拆除了,一些官员被立案调查。其中包括西安市前市长上官吉庆,时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以及时任户县县长张永潮、时任西安市秦岭办主任和红星被点名。

2016年2月至2018年11月,上官吉庆任西安市长,2018年11月5日辞去市长职务,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专题片特别提到,中共党内存在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有的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口是心非、擅自行事!”的问题。

此前中共党媒报道,习近平曾先后6次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环保生态问题做出批示,但地方迟迟不动,甚至上报虚假材料,企图蒙混过关。

秦岭违建别墅自2018年7月拆除以来,有1,185栋违建别墅被拆除,9栋被没收。涉案的陕西高官接连落马,至少有千余人被讯问。

香港《明报》2019年曾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得知被誉为中华文化龙脉的秦岭存在大量违规别墅后,他即批示促拆。在习前两三次的批示期间,陕西已拆除部分占用农地的违规别墅。

消息人士表示,在习近平批示传达后,陕西官员十分为难,因他们知道大部分别墅是在赵乐际2007至2012年执掌陕西期间修建;他们夹在习与赵两人中间,只能选择不作为。陕西一时出现“秦官难当”的尴尬局面。

消息人士说,事件因牵涉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而习近平也以此作出警告,敲打赵乐际。

2018年8月26日,中共三大官媒曾转载的文章《秦岭任性别墅背后“故事”须深挖》中,特别点出违建别墅已有“前后不下十年的光景”,并称,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少数领导干部;影射赵乐际的意味非常明显。

涉秦岭违建问题,有多名陕西省部级官员被处理。除上官吉庆、魏民洲外,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陕西省委前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先后落马,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也受到处分。

魏民洲长期在陕西官场任职,在赵乐际任陕西省委书记后被提拔为秘书长,成为赵的大秘。2018年11月,魏民洲受贿超过1亿元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7月31日,中共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赵正永因受贿罪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其被指非法受贿共计7.17亿余元人民币。

有评论指,央视在这个敏感时刻重提秦岭别墅案,恐怕是要逼退赵乐际的节奏,此前,外界一致认为他会连任。

2、风声鹤唳 普京部署“菁英卫队”镇守莫斯科

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逐渐败退,总统普京的决策也引发国内政界不满。乌克兰情报指出,普京对政变的担忧正在日益加剧。英国《镜报》报道,普京已经在莫斯科部署菁英卫队“独立作战任务师”,还在首都设置路障、加强戒备,全体俄军也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镜报》指出,“独立作战任务师”是隶属于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作战部队的快速部署部队,约有 1.8 万人,由少将库兹涅佐夫领导,已开始逮捕被视为俄罗斯安全威胁的士兵。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评估,俄罗斯自周一以来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无区分轰炸,其实是“虚弱的表现”,在他看来,“俄罗斯正在战场上失败”。 

周三周四,“保卫乌克兰联络小组”五十多国的代表将在布鲁塞尔讨论向乌克兰继续提供武器事宜,北约成员国也随即召开防长会议,商定确保在一个更长的时间段里向乌克兰源源不断地提供武器,保证基辅赢得战争。

与此同时,西方军事专家注意到,泽连斯基的军队目前正在寻求 在妨碍军事行动的冬季到来之前取得几个决定性的胜利。

随着前线的失败加剧,普京内部形势已经越来越不稳,为了防止变生肘腋,已经草木皆兵的他,就要调重兵来给自己保命了。

3、为保二十大 传上海对民众隐瞒这一危机信息

据报道,上海三大水库枯竭导致海水倒灌,居民食用水面临危机。因为值中共“二十大”前夕,当局担心此事引起民众恐慌,未公开水源不足的情况。目前,当局紧急调动挖泥及砂船从江苏运水至上海。有微博网民呼吁居民囤水。

本周二,微博网民留言写道,囤菜囤肉大军还在路上,就又要开始囤水了,上海人民着实搞怕了。另有网民写道,半夜看到群里有人提囤水,现在连饮水都保障不了。

两周前,上海东方卫视曾报道长江流域持续干旱,出现汛期反枯的异常情况,长江来水量突破历史同期低值,受台风影响:“盐水涌入长江口,造成青草沙水库、陈行水库的取水口,出现咸潮,目前上海采取两江水源地互补支援、备用水源切换等举措,降低长江口水库的原水用量。全市原水供应正常有序。”

上海居民李杏生接受采访时说,有关上海缺水和水质变差的情况,不到万不得已,政府不会公布:“水质一直不好,老百姓反映比较多。有的人喝自来水感觉偏咸,那肯定是海水侵入水库了。因为这关系到民生,这类新闻肯定不会报道。如果有报道,市场上矿泉水、纯净水一下次就抢购光了。”

有网民说,由于本月中旬举行中共二十大会议,为避免市民恐慌,上海市有关部门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发消息。目前,上海动用挖泥船和砂船到比邻的江苏南通调取长江水,然后运往上海。对于上海水质问题,短期内看不到解决方法。

4、这位战狼记者干脏活,中共恐要和他切割了

中共和老毛子的关系近两周在悄悄逆转,那些鹅粉们已经垂头丧气,而亲俄的战狼记者得意的日子可能也到了尽头。据报道,凤凰卫视驻俄记者卢宇光近日在抖音发视频,疑盗用加拿大YouTuber的汽车改装片段,称是俄军摧毁乌克兰的“海马斯”火箭残骸。网民揭破真相后要求卢宇光为交代。评论指,卢宇光言论代表中共撑俄立场,其造假事迹曝光后,疑当局为求切割,令其关闭微博。

凤凰卫视记者卢宇光因获准随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名噪一时, 上月底,他在抖音上发布一段视频,称是俄罗斯军队摧毁乌克兰军队“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残骸。

未几,有网友指出,卢宇光发布的视频取自加拿大Youtuber卡特尔于稍早前发布的汽车改装视频,质疑卢宇光造假。

上周二当事人加拿大Youtuber卡特尔亲自在Youtube中解画,指那个写有“Made in China”的部件只是一个烧焦的雪佛莱车载收音机。卡特尔表示,没有想到被卢宇光篡改和盗用内容,对于被人当成了宣传战争的工具,他感到其梦想被践踏摧毁。

其后大批中国网友要求卢宇光交待其在俄乌战场的报道还有哪些是造假而来,以给84万微博粉丝一个交代。又有网友翻出卢宇光在战场上疑被炮火吓晕并失禁的视频。

卢宇光的微博目前无法查阅,未知是中共当局下令封杀还是他自己主动关闭。相关假视频也已在抖音下架。

生活在台湾的波兰Youtuber斯坦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卢宇光作为中共军方背景的凤凰卫视记者,随俄罗斯军队到前线,不惜以谎言为俄罗斯背书,其实代表了中共当局的亲俄立场。斯坦希望民主世界看清中俄两国一脉相承的谎言。

斯坦指出,中共官方在卢宇光造假造成负面声浪后,允许媒体对卢宇光的批评声音蔓延,甚至有可能关闭其社交媒体,显示当前在俄罗斯呈现劣势的情况下,中共有可能与“工具人”卢宇光切割。

斯坦说:独裁国家背后常常就是一堆自愿的投机分子,没有核心价值、没有核心理念,然后为了钱愿意做一切。卢宇光是一个很标准的投机分子,帮俄罗斯做辩护也有风险。

澳大利亚华裔公民记者杨涵指出,中国在俄乌战争以来苦心营造“中立”形象,当卢宇光造假被揭后,官方可能会对其封号。

杨涵说:对这个战争,中共官方所谓的是保护中立,但它们实际宣传上是鼓励亲俄罗斯的言论。作为一个凤凰记者赤裸裸地替侵略站台了,编这个视频明显这麽大的漏洞,令中共很难看!

也有网友评论指,卢光宇作为一个战狼记者,为了争得上级的欣赏,无所不用其极。但是却没有想到现在中共想和俄罗斯保持一定距离了,这个时候,干脏活的他,被切割甚至有一天被当做替罪羊抛出来,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想躲?老王这一举动 预示将不能出席20大?
G7+1会议结束 内容十三项 这样警告大俄和白俄
老江似已重掌军权 小习难有还手之力
中共20大本质就是个“三定”之会
“两只灰犀牛”冲20大狂奔而来
星链威力太大,马斯克里外不是人了
风声鹤唳 中共七中全会正在无名地“绞杀”
二十大“前哨战”打响 一个关键细节透露风向
二十大前最后的暗箱操作 中国等待一次重大事变
魔鬼隐藏在细节之中!七中全会 习最怕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