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老江似已重掌军权 小习难有还手之力

中共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正在进行中。万维网友胡亥在万维《天下论坛》撰文指出,当今中共政治形势,与一个月前,甚至十几天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共当今第一元老,曾经的太上皇江泽民以奇特的方式,但是绝对清晰的态度,表明了自己支持李克强,反对习近平连任的明确立场。

胡亥的文章指出,江泽民的表态,给疑虑重重的中高层党内干部以方向和勇气,使那些对习近平不满的干部们,看清了目前博弈的格局,看到了习近平的软肋和虚弱,从而打消害怕打击报复的恐惧心理,大胆地投下反映自己真实想法的一票。

胡文认为,习近平的清除异己,并没有损害到江的人脉根基,而且江的人脉一旦归来即惊天动地。中央军委听从元老派和江泽民的指挥。从中央军委的最近调整来看,明显看出了以老江为中心的军事部署,以应对政局变化所带来的种种风险。一个是李桥铭,任陆军司令,另一个是林向阳,任东部战区司令;这两个人都遭遇过习近平的贬斥,受到不公平待遇。熟悉李桥铭的读者都了解,不多赘述。而林向阳上将福建人,与习有些地域上的微不足道的关系。林于2021年9月被升上将,同时也接替了退役的乙晓光上将,担任中部战区司令。但他只担任了4个月的中部战区司令,于2022年1月就被免去职务,退回东部战区。东部战区司令员是何卫东上将,政委何平上将,这里並没有林向阳的位子,连副司令员的名义都没有。现在中央军委重新启用这两个上将,某种程度上说明军队已经听命于元老派,听从老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指挥。

胡文还指出,按照军改后的现行职责和程序,“陆军主建,战区主战”;各大战区在战时负责战役实施,但在和平时期并没有调兵权;调兵的权力在中央军委,由陆军司令具体实施。陆军司令李桥铭和东部战区司令林向阳,正好组成一条鞭的流水作业,陆军司令秉承上峰和实际需要,与战区司令两个人搭档,即可合法地调动军队,完成战区内任何军事任务。

林向阳接掌东部战区,可以大致看出中央军委的战略意图,就是用东部战区全部力量,保护身在上海的太上皇江泽民,这是20大前后中共最大的政治,也是中央军委首要的战略任务。东部战区以上海为中心,在其防区内建立军事封锁线,保障江泽民的绝对安全。

这一切说明,中央军委听从元老派和江泽民的命令,在这场政治博弈中始终站在元老派的一边。

胡文判定,江泽民二十大前的相应政治军事部署,形成了宏大的外势,废掉了习近平手里的王牌,给他编织了一张大网,使其深陷其中,坐以待毙。

目前军队战备警戒,已经形成了保卫江泽民,稳固东南反习堡垒作用。中部战区司令吴亚男上将本人还兼任军委参谋部副参谋长,受军委委员参谋长李作成上将指挥,起兵勤王,首当其冲。南部战区,西部战区没有军委命令和陆军司令的签字,不能自行调动。北部战区野战部队应还是李桥铭的部下,相信也是原地驻守,随时应对北方强邻的异动。中央军委似乎准备以东部和中部两大战区,作为主力部队,对北京方向实施战略威慑。中部战区40-50万,东部战区只多不少;近百万铁甲大军,随时出动捍卫政权。

这就是当下二十大前,党内博弈双方所面临的大势。习近平应该能找出一些肯为他出死力的人。如特勤局,中央警卫团,卫戍区几个守备师,还有一些武警警卫部队。但不论怎样,面对正规军队的坦克装甲部队,显然不是对手;大军一到,这些持轻武器的武装人员必然不堪一击,作鸟兽散。

胡亥的文章最后总结指出,在江泽民中央军委的泰山压顶的军事部署面前,习近平面对如此大势,无法采取任何激烈对抗手段,只怕要低头服输,听从元老派安排,除此没有其他的出

2、俄罗斯称对乌克兰进行新一轮大规模打击

路透报道,拜登总统与其他G7领袖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点开始的七国集团紧急视频会议,讨论俄罗斯的攻势,并听取泽伦斯基的意见。G7紧急会议之前,俄罗斯10月11日周二声称对乌克兰基础设施进行了新的"大规模"打击行动,前一天,俄军大规模轰炸乌克兰诸多城市,引发西方的强烈抗议。

周二上午在G7会议之前,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开火,打击了远离前线的乌克兰西部能源设施。利沃夫市政厅表示,该市被剥夺了30%的电力。

距离前线不远的乌南市镇扎波罗热,最近几周受到俄罗斯的轰炸,据乌克兰当局称,该镇今天周二,被12枚S-300型导弹击中,这些导弹落在"民用"基础设施上,造成人员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它很高兴这些针对"军事指挥目标和乌克兰能源系统"的"大规模打击"已经"命中其目标"。

法新社周二发自基辅的报道说,基辅的警报声上午连续响了五个多小时,但与周一不同的是,没有导弹落在这里。

该报道说,当天俄军对乌克兰炮击的规模暂时小一些。前一天数十枚导弹、火箭和无人机向乌克兰倾泻而下,以报复克里米亚高架桥被袭。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炮击目标是军事、能源和通信基础设施,但也袭击了纯粹民用场所,如一所大学、一个游乐场、公园和市中心的一座人行桥。乌克兰最新统计的死亡人数为19人,105人受伤。

乌克兰全国有300多个地方仍然没有电。首都基辅的电力运营商DTEK宣布,由于电力不足,"从周二开始"各个地区将定期停电,目前正值冬季来临,乌克兰人担心供水、暖气和电力短缺。

周一,普京承诺在乌克兰进一步攻击俄罗斯的情况下进行进一步的"严厉"报复,但没有重复他9月份威胁要使用核武器。

作为莫斯科在这场战争中的唯一盟友,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在不向乌克兰派兵的同时,指责基辅准备攻击他的国家,并宣布部署俄罗斯-白俄罗斯部队,但没有说明其位置。

周二,明斯克保证这支联合部队是"纯防御性的"。白俄罗斯将其领土借给俄罗斯军队,以供其在2月入侵乌克兰。

3、中纪委内斗激烈 高层人事难定底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共纪检高层持续调整。不过一些传闻的中纪委副书记变动并未落实,引发内斗激烈猜测。

10月10日,中共科技部官网显示,高波已任中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港媒“星岛网”10月10日披露,原驻银保监会纪检组组长的李欣然已到中纪委上班,将担任新一届中纪委常委、秘书长。

而在9月7日的中纪委七次全会前也曾传出,前上海纪委书记刘学新、前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孙新阳、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张福海,将在二十大担任中纪委副书记。

有时事评论人士10月11日表示,这次中纪委全会并公布没有人事变动。3名中纪委常委都没在主席台上,而盛传将任中纪委副书记的那3人,也没有在台上坐着,可能是3人要到二十大后才能增补,或意味着中共二十大人事内斗激烈,以至人事细节到现在还没完全定盘。

另外,除了已69岁的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预料将退休。有分析者认为,现年65岁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二十大也可能卸任,这一职务各派争夺激烈。

10月10日,“自由亚洲”刊发高新的评论文章表示,无论是习近平依照“惯例”,还是从其个人“权谋”的角度出发,即使让赵乐际在二十大上连任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此基础上安排他再掌管一届中纪委的可能性很低。

4、肖尔茨11月初访华会晤习近平 习铁定连任?

在中共二十大各派紧张争夺的时刻。美国媒体从知情人士得到信息,称德国总理肖尔茨访华行程定于11月3日至4日。如果这一访问成行,肖尔茨将是中共二十大之后会晤习近平的第一位西方国家领导人。且距巴厘20国峰会不到两周的时间,习近平和肖尔茨都答应参加这次峰会。

德国驻美国大使哈伯日前发推支持肖尔茨访华,她指出,德国现任政府对华有着不同的做法,而中国政府也认知到德国的这一改变。“我们必须两点都做到——接触和威慑”。

德国政府发言人尚未证实总理访华行程。对于肖尔茨的行程,北京目前也不置可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10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这个问题我目前没有可以发布的消息”。

有评论指出,德国总理访华,有舆论认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已经稳了,德国总理抢先跑来祝贺,其实这是错误的理解。德国总理来华见习近平,针对的是他的国家主席职务,而不是总书记。习近平十一月去印尼参加20国峰会,也是因为其国家主席头衔参加。所以,以此断定习近平20大连任已经确定,其实是一种误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20大本质就是个“三定”之会
“两只灰犀牛”冲20大狂奔而来
星链威力太大,马斯克里外不是人了
风声鹤唳 中共七中全会正在无名地“绞杀”
二十大“前哨战”打响 一个关键细节透露风向
二十大前最后的暗箱操作 中国等待一次重大事变
魔鬼隐藏在细节之中!七中全会 习最怕一事
海归美男建筑师,再婚娶钱钟书杨绛的爱女钱瑗
李克强上位 “反习派”20大最新常委名单流出
抛出几大家族 习这是在准备为登基祭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