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抛出几大家族  习这是在准备为登基祭旗?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将于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二十大最高层的人士安排已经进入最后也是最激烈的争夺。就在中共国庆“十一”假期,墙内的微信和今日头条的媒体突然发文曝光了中共几大权贵家族的贪腐内幕,这些文章还一度“存活”了大约24个小时,有分析指出,“十一”假期表面平静之下,斗争已经进行到最后一刻,习近平突然抛出几大家族,这是在准备为登基祭旗了吗?

综合报道,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账号为赵兰健的推友此前发文称,重要的20大会议之前,墙内在释放这些信息,非同寻常。信息来源是微信和今日头条,而且已经一天一夜了,还没被查封。账号为赵兰健的推友随后发文称,找到了,源头是叫雅琳8393的账号,全是过去24小时内注册的,看来是要撕破脸了。不过,据查证,随后这些文章已经被删除。

根据网上流传的文章截图,文章爆料包括中共前常委刘云山、李长春、曾庆红等几大家族。涉及刘云山的内容包括,刘云山家族贪腐严重,坐拥几百亿财富,与已经倒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不相上下。自中共十八大晋升常委,刘云山由此坐稳“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地位,其家族以内蒙古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和所有权,大量吸金。除了此前被爆料的其长子刘乐飞牵,二儿子刘乐亭同样把手伸入商界,是内蒙多家制药企业的幕后老板。涉及中共前常委李长春的内容有,李长春的女儿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靠着李长春此前主管意识形态的便利,利用中共所谓的“要做强做大”中国文化之际,于2009年发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当时募集资金规模达200亿元,内容还包括李长春的兄长李长吉和儿子李慧镝的一些内幕。在涉及到“庆亲王”曾庆红的爆料中,文章称据不完全统计,曾庆红族境内、境外财产,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财产、资金,超过两百亿元人民币。曾家从鲁能集团改制中,获取高达几百亿的财富。曾家财富究竟多少,至今任然是谜。此外,文章还总结了中共各大家族侵占国有资产的“道道”,其实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针对上述爆料,有分析指出,中共高层斗争依然很激烈,看来是习帝要跟“蛤蟆帮”撕破脸了。 

此外,有最新的传言称,习近平下台已经定局,将以健康理由提出辞职,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将公布重大变化。据说这个消息是北京一位70多岁的红二代传出来的。目前这些传言都无法证实,但中共20大的谜底很快就会揭开。

2、纽时调查:李文亮病历曝光 细节出人意料

中国新冠疫情吹哨人李文亮染疫去世超过2年,《纽约时报》的一项视觉调查披露了李文亮之死的最新细节。题为《被训诫的李文亮如何度过生命最后一程》文中引述一名李文亮同事提供的资料,揭露了当时接受治疗的细节,以及中共当局如何进行审查,资料还显示李文亮实际死亡时间可能早于官方公布的时间。

据报道,尽管受到中共官方警告,李文亮仍在2020年1月27日接受了中国一家报纸的匿名采访,描述了他如何因试图发出警报而受到训诫。最终,他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自己的身份,瞬间成为了民间英雄,李文亮医生的去世曾在中国引发了悲痛和愤怒,其影响力之大和范围之广均属罕见。李文亮过世2年多之后,《纽约时报》视觉调查团队从化名为“B医生”的李文亮同事手中获得有关李文亮生命最后几个小时的第一手医疗资料、病历,当中纪录了医疗团队使用过和讨论过的抢救措施。

报道指出,这份病历也显示李文亮于当年2月5日病情严重恶化,肺炎加重,呼吸非常困难,2月6日晚上7时20分左右心脏骤停,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他的心脏停止跳动,但记录显示医疗团队开始对他进行心肺复苏术,根据病历,抢救持续了7个半小时以上,但李文亮的心脏一直没有重新跳动。最终,医院宣布李文亮死于2月7日凌晨2时58分。然而,根据B医生提供的资料,其中有一份2月6日晚上9时10分左右的心脏彩色超音波报告,显示当时心脏已经停止跳动。这位医生曾在2月6日晚上9时左右抵达李文亮的重症监护病房,他说,医院领导层要求医疗团队使用人工肺,因为他们想向公众表明医院进行了不遗余力的抢救。但在场的几位医生认为,在那个时候上人工肺已经太迟了,无法发挥任何作用。B医生还说,考虑到人工肺的侵入性,这时候让李医生接受人工肺是“对尸体的一种亵渎”。B医生还表示,选择在此刻向公众讲述原委是为了尊重他所知道的事实,这也正是当初李文亮所做的事。

报道最后提到,在取得这份资料并由医学专家解读后,曾多次试图联系李文亮的医疗团队,但没有人同意回答问题。目前,李文亮医生的推特每天依然有成千上万人留言,问候李医生,也讲述自己每天的生活和情绪,被称为中国的“哭墙”。

3、乌军持续反攻  已收复超过400平方公里失土

 此前,俄罗斯宣布并吞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州(Kherson),但随着乌军大局反攻,乌克兰军方6日表示,乌克兰部队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重新夺回赫尔松地区超过400平方公里的领土。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南部军队司令部发言人胡梅纽克6日通过线上简报指出,“自10月初以来,乌克兰武装部队已解放赫尔松地区4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同时,俄罗斯军方也宣称,在这条南部战线上,“沿著俄罗斯防线,敌人已经被击退。”俄军称,乌军部署了4个营级战术群,并在杜德恰尼、苏汉诺夫、萨多克和布鲁斯金斯科等地附近多次尝试突破俄军的防线。

10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宣布,赫尔松一带的新沃斯克列先西克、新赫里霍里夫卡和佩特罗拉夫利夫卡等村庄已经收复。在几乎完全收复东北部的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后,乌克兰军队最近在东部和南部战线取得更多进展。

此外,10月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七成美国人认为,虽然俄罗斯威胁可能使用核武器来保护领土,但超过七成美国人认为,美国应继续支持乌克兰。

这项由路透社与民调机构易普索(Ipsos)公布的联合民调10月4日至5日进行,总共访问了1,005名美国人,其中73%受访者认为,尽管俄罗斯警告说它可能动用核武,美国应继续支持乌克兰。这个看法基本上不分党派,81%的民主党人和66%共和党人都对此表示同意。66%受访者表示,美国政府应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比8月份类似民调的51%有所增加。调查还发现,认为俄乌冲突与美国无关,政府不应干涉的美国人更少了,仅35%的人表达了这种情绪,在8月份,这一比例为40%。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拜登政府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6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4、外资撤离中国债市  8个月近千亿美元流出

在房地产暴雷、金融危机及严苛的“清零政策”冲击下,中国经济持续走低,严重打击国际投资信心。国际金融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外资正在撤离中国债市。过去8个月,总计982亿美元外流。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金融协会(IIF)5日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债市资金外流达14亿美元,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缓望而却步,中国债券市场8个月内总计有982亿美元撤离。

 报道指出,9月份,中国工业生产活动几乎没有增长,而服务业增长明显趋缓,这表明在防疫控管和全球需求疲软下,中国经济将进一步降温。数据还显示,上月流出中国股市的外资达7亿美元,今年以来累计流失额为22亿美元。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也出现股票投资组合资金外流的情形,9月总计流出82亿美元,而债市则有7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国际金融协会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提到,随着对地缘政治事件、通货膨胀,及政策制定者应对能力的不确定性担忧加剧,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不断上升,正对新兴市场资金流动造成压力。

报道还显示,按地区划分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流入拉丁美洲的资金为24亿美元,流入欧洲新兴市场的资金为3亿美元。 所有其它地区均出现资金流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中共二十大前 美国防部突然出手
服刑后驱逐出境!留学生携带420万现金当场被捕
加拿大汇丰银行将出售 欲退出加国市场
中共以疫维稳 反习派发亡党亡国警告
中共防疫走火入魔 政府悬赏“无疫找疫”
敏感时期:美国突然出手给反习派送“子弹”
港媒透露党章将有“关键修改” 习近平野心很大
遭指控!加拿大亚裔医生声称:新冠疫苗史上最危险
好玩!中共去单位告蓬佩奥,信件被曝光
习近平正孤立 德国总理将送来外交救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