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好玩!中共去单位告蓬佩奥,信件被曝光

“人民公敌”是中共送给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称号,最近由于蓬佩奥和中国人民坚持视频对话,很受人民的欢迎。中共无奈,便去他的单位告他。据蓬佩奥10月4日周二推文透露,中共驻美大使馆致函施压他所挂靠的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信中对蓬佩奥制作的跟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表示不满。

蓬佩奥公开了中共大使馆的信函,并写道:“中共想让我停止讲述真相。这不可能。”随后,他附上了一个动作标签,表示要将中共的信函当废物扔进废纸篓。

蓬佩奥目前担任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的咨询委员会主席,他的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担任中心主任。

自9月13日以来,蓬佩奥本人推出系列揭露中共统治的视频,引发华人广泛关注和订阅。目前已公布的两期视频中,第一期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第二期的主题是“中共对美国种族问题的谎言”。

这两期视频的时长都在3分钟左右,但是言简意赅。尤其是,中共不等于中国,极大地刺痛了中共。

在被曝光的中共大使馆来信中,他们称,蓬佩奥对“中共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指责”。来信使用大量篇幅复制中共的宣传叙述,包括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所谓的巨大“成就”。

信中甚至还假借所谓的外国民调为中共抹粉说,九成中国人对共产党和中共政府感到满意。

蓬佩奥曝光中共大使馆施压信件的推特下方,充满了网民的积极支持。

网民留言说,中共大使馆的信证明蓬佩奥做的是对的,现在的中国不是“人民共和国”,是“党国”。

“这就是点到要害,中共现在感到了疼。”网民写道。

有人套用中共的话感叹说,大使馆致信给美国前官员要求闭嘴,这才是“货真价实的长臂管辖”。

还有人讽刺中共引述的所谓民调说,“90%被调查的中国人都对中共治下的中国满意,剩下10%的人现在在劳教所,无法做出回应。此外,除非被关押者的觉悟提高,否则他们将一直被殴打!”

那么蓬佩奥讲的哪些内容刺痛了中共神经呢?在第一期的视频中,蓬佩奥说:“中共撒的最大的谎言是自称它代表中国,代表中华文明,而且我认为中共知道这是一个谎言。如果北京认为它真的代表了中国人民,它就不会花费比国防开支还多的钱,来镇压和监控中国人民。”

他还说,中共其实是一个舶来品,并且致力于一个与中国人民为敌的意识形态。

蓬佩奥表示,无论是历史还是他跟中共领导人之间的互动都让他相信,“中共真正关心的是如何保持对中国人民的控制”。

“如果中共真的代表中国人民,中共明天就应该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但它不会如此行事,因为所谓的人民共和国,其实是以自己的人民为敌。”

在第二期的视频中,蓬佩奥介绍说,很多中国人希望赴美参观、学习和移民,“世界上等待美国签证最长的队伍是在我们驻中国的领事馆”。

他表示,美国反对中共在新疆、西藏、内蒙古和其它地方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并为那里的中国人发声。

蓬佩奥在视频中还说,“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历史上最反华的势力是中国共产党。它是建立在一个已经灭杀了几千万中国人、已破产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之上,它还发动了一场摧毁了几千年中华文化的文革,它不能承认这些犯罪事实,对之轻描淡写。”

2、基辅发放抗辐射药片 为遭受核攻击做准备

万维读者网林染编译报道:由于担心俄罗斯的核攻击,基辅当局已经开始发放碘化钾药片。乌克兰首都的市议会证实,它正在向疏散中心提供这种药丸,为潜在的核打击做准备。

这是在俄罗斯挥舞核剑时发生的,因为即使莫斯科宣布四个地区为其所有,其部队继续节节败退。

这些药丸含有碘化钾,在核灾难发生时,如果在暴露于核辐射之前或之后立即服用,可以帮助阻止甲状腺对有害辐射的吸收。

基辅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需要疏散,他们将在被核辐射污染的地区分发这些药片。

普京一直在厚颜无耻地威胁要将这场已经具有破坏性的战争升级成为核战争,并且俄罗斯的军事理论确实为他们使用核武器敞开了大门。

普京最大的潜艇 "别尔哥罗德 "号,可以装备 "天启 "核鱼雷,目前正在行动中。而且有报道称,一支与核部队有关的车队也正在俄罗斯境内行动。

现在,全世界都在屏息等待,看普京是否会兑现他的威胁,因为他的军队昨天在乌克兰向赫尔松的反攻中遭受了进一步的羞辱性失败。

据《泰晤士报》报道,国防部的消息来源称,普京桌上的选项之一就是在边境上引爆核武器,以大规模展示武力。

事实上,人们担心普京正计划在与乌克兰的边境进行低当量的核攻击。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一直充斥着核战争的言论,在整个冲突期间,普京的喉舌主持人不断提出这种可能性,甚至建议对伦敦进行核威胁。

据报道,普京的健康问题越来越难以预测,而他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弹库,并对此唾手可得。

一位匿名发帖的推特用户还表示,波兰当局可能也在分发碘化钾药丸。他说:“我住在离乌克兰边境60公里的地方! ”他们已经向学校提供了碘化钾片。

3、弄确实了!CIA局长曝习近平这个时间攻台

习近平连任的理由之一,据说就是要解决台湾问题。中共近期不断对台加强文攻武吓,台海局势急遽升温,受到国际关注。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近日接受美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专访时指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指示解放军,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准备。

《CBS News》刊出对伯恩斯的专访,谈到近期颇受各界关心的台海议题时,宣称习近平更倾向于使用认知作战、假消息等相对和平的手段来实现其统一大梦,而不是诉诸武力,“不过他同时也指示其军队,要在2027年以前准备好军事入侵台湾。而现在的情况也显示,两岸发生衝突的风险确实显著上升。”

事实上,美国CNN记者波利利斯上月中旬就引述CIA副局长柯恩的消息爆料,称习近平已告知军方想要在2027年发展出以武力控制台湾的能力,不过美情报体系不认为北京当局已做出是否武统的决定。

针对同样受到关注的乌俄战争,面对乌克兰大反攻,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已被逼急,先后下令动员、在俄军控制区推动入俄公投,甚至放话不排除祭出核武。伯恩斯在专访中没有否认普京想发动核战的可能性,而是坦言“当俄罗斯领导人感到走投无路时,确实可能会变得非常危险且鲁莽。”

接著伯恩斯说,俄罗斯军队的糟糕表现想必北京都看在眼里,中共领导层也在研究发动入侵时会发生什麽,当看到乌克兰人奋勇反抗的韧性,他认为可能会改变习近平侵略台湾的态度。

有评论指,确实,现在要将中俄包括朝鲜的动态联系起来,全面判断中共对台湾的行动。

4、西双版纳又演三亚悲剧 公安持枪抓捕抗议游客

“十一”假期有很多人出游美丽的云南,未料西双版纳又重演三亚悲剧。当地突然封城,逾千游客被困机场,公安持枪械镇压游客抗议,多人被抓捕。

10月4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突然宣布,从当天14时起全州封闭,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州”,离州人员需5天健康监测等。

当天网上传出大量视频显示,西双版纳机场大量游客被困,纷纷抗议。现场游客控诉,机场突然被封,1500多名游客都无法离开,有游客的航班进机场了,当局也不让登机。

有人说,游客即使符合官方开出的“离州条件”也不准走,要求官方给出何时能离开的具体安排,也得不到任何回覆,当局还要强拉游客去集中隔离。

现场视频显示,游客们情绪激动,纷纷和防疫人员理论,还有人高喊“我要上飞机”、“让我们出去”。

还有游客高喊“让你们领导来”。但后续视频显示,当地高级官员没有到场,现场却出现多名疑似特警持枪威胁游客。有人质问:“这是要杀平民吗?”

当地被困游客纷纷将视频发到中国社交平台上,试图博取舆论支持,但是视频很快被封杀。

稍晚的视频显示,当局派来大量警察,暴力抓捕多名游客,特别是“带头闹事人员”。

相关视频传到海外推特上,许多网友表示不解:“已经有了三亚的教训,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出去旅游?”。

如今正值中共二十大前夕,多地疫情不断,地方政府为“维稳”需要,执行“动态清零”更是变本加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薄熙来与习近平:太子党的博奕 比想像得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正孤立 德国总理将送来外交救生圈
【粤语】基辛格:习近平对“上不封顶”后悔了
诺贝尔文学奖将公布 这三位中国作家成热门
致命!美对中共“最强有力”高科技禁令即将宣布
科学家警告:一种致命新病毒或很快传染给人类
终于要翻篇了?通知透露:20大后中共清零或松绑
中共大飞机领合格证 中南海的高官会坐吗?
美国国防部长警告:普京有可能发射原子弹
敏感时期 网络疯传江泽民夫妇生日照
北约警告:有言在先 动核武俄罗斯必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