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七中全会后最捶胸顿足的一群人

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10月12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公报要求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获全面吹捧。有舆论认为,作为中共二十大的预备会,七中全会的基调似乎预示习近平的连任已成定数。万维博主金复新撰文指出,中共全党上下被习折腾了十年,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现在居然谁都没有办法将其拿下来,到头来只能怪看走眼的各位中共元老们自己了。

金复新的文章指,在毛泽东时代以后的中共,想当接班人似乎并不那么容易,邓赏识的人,还需要陈云、李先念、王震等元老的一致认可。胡的接班人更不是胡说了算,而是要经过数百权贵家族一致接受才能达到平衡的,但习近平却让权贵们集体犯错了。

文章认为,习近平一上台就一反“老实”形象,暴露出了凶恶嘴脸,利用胡温集团和江曾之间的矛盾,开始借反腐铲除异己,安插心腹。虽然被打掉的不是上海帮就是团派,江曾胡温却只当看不见。胡温生怕干涉了,会违反自己全部交权的承诺,江曾也不敢公然出手保护自己的爪牙,怕被指责老人干政。双方只好大眼瞪小眼,忍痛割爱,自断手脚,眼巴巴任由习做大。

金复新分析,对中共权贵家族来说,习这十年,于公于私,都是极其痛苦的。于公,习没有作出一点成绩,反而经手的项目全部烂尾,大的如什么芯片工程、一带一路、雄安新区、2025、千人计划,小的连什么亚投行、北京证交所、上海外贸区等等也通通搞砸;中国的国际地位更是一落千丈,四面树敌,轻易上了俄罗斯的贼船,已经到了孤家寡人的地步;动态清零搞得天怒人怨;一厢情愿的一国两制的美梦彻底终结,走入了僵局。事实上习这十年已经把江胡时期积累的家底彻底败光。数百权贵家族,哪怕只有一家对中共的“伟大事业”尚有一点责任心的话,何至于由其胡搞十年,听之任之,而尾大不掉?

金复新认为,权贵家族以前都是拿专政铁拳打击别人的,做梦也没想到,一旦失去权力,也会有一天落到任由习摆布,被专政铁拳反过来伺候的境地。现在的定海神针们,恐怕都和气鼓鼓过96岁生日的老江一样,无可奈何,敢怒不敢言,唯恐说错哪句话惹恼了习,习抛出它们和子女贪污腐败的证据,将其从高干病房赶出去。

文章最后总结,现在即使七中全会帮“定海神针”们总结出这个惨痛教训,怕也晚了。如此看来,中共权贵,哪怕是被称作“定海神针”的元老,其实远不是我们想象得那样聪明,更没有我们想象得那样有魄力,相反,还极其糊涂,极其懦弱,腐朽不堪。

2、20大人事或创多项新纪录 最新7常委版本流出

二十大即将登场,中共高层权力即将重新洗牌和重组。香港媒体10月12日文章透露,中共二十大7常委的最新版本,将是“四老三新”,其中变化创多项新纪录。

据港媒《明报》10月12日报道,传中共二十大常委版本是,7常委既不是“留五换二”的“小变”,也不是“留一汰六”的“大变”,而是“四老三新”的“中变”。 文章表示,留任的“四老”先后顺序不变,但除习近平外,其余3人职务均有变化。

中共党代会排名间接暗示了来年中共领导人名单,外传的这个版本打破了1949年以来一项新纪录,可能会首次由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而非现任副总理接任总理。至于3名新常委,应是现政治局中最年轻的3名“60后”,排名顺序则是按年龄长幼定先后。

报道引述中共官方消息称,七中全会上,习近平代表政治局作工作报告,并就二十大报告稿作说明,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沪宁就修改党章事宜作了说明,王很大可能出任二十大秘书长。5年前的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十八届七中全会上,是由中共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就修改党章一事作说明,中共十九大的秘书长也是刘,而中共十九大后刘云山就退休,有传言猜测王沪宁会否也会推休。

不同的是,5年前刘云山已年满70,王沪宁到本月才满67岁。所以,传言说他离任政治局常委后,或将接替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如果真的如此,二十大人事就创造了又一项新纪录,首次有未满68岁的政治局常委“出局”。而且王沪宁是政治局常委3个67岁同龄人中,月份最小的,这也意味着所谓“七上八下”潜规则中的“七上”被打破。

报道称,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最引人瞩目,是目前政治局7常委中最年轻的,今年才65岁,党内排名第六。有消息称他二十大将留任常委,接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排名第四。

报道解释说,中共政治局常委虽然皆为正国级领导人,但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委员长和全国政协主席这几个职位,政治地位较其他职位更高。因此,若消息属实,赵乐际将创造一项新纪录,成为近40年来首名升官的中纪委书记。而他的前任,从陈云、乔石、尉健行,到吴官正、贺国强、王岐山,卸任后不是彻底退休,就是去担任国家副主席这类“礼仪性”职务。

3、俄罗斯持续空袭 北约确定“首要任务”

俄罗斯自10月10日起对乌克兰多地发动自战争开始以来最密集导弹袭击,至12日仍然持续,乌克兰多地能源基础设施受损,莫斯科鹰派宣称这将是战争“转折点”。北约12日召开会议,乌克兰呼吁提供更多防空系统,北约将此列为“首要任务”。

法新社报道,12日俄罗斯仍持续发动对乌克兰的空袭,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州长基里连科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表示,“今晨在阿瓦迪夫卡的炮击,至少有7人罹难与8人受伤。俄罗斯人攻击了中央市集,当时那里聚集了许多人。”

基里连科说,“这次攻击没有军事逻辑可言。俄军有的只是尽可能杀戮我们人民的想法,并借以恫吓其他人。”

此外,综合外媒报道,乌克兰的中部地区今天也响起空袭警报,包括切尔卡瑟、波尔塔瓦、敖德萨等地区,这已经是乌克兰连续第3天发出空袭警报。

乌克兰能源部长哈鲁申科11日告诉CNN,俄罗斯10日和11日连续对乌克兰发动飞弹攻击,境内30%能源基础设施被击中。“我们要把这项信息传递给我们的伙伴:我们必须保护领空。”

北约各国国防部长12日开会讨论了如何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对记者们说,俄罗斯的攻击程度是“2月入侵开始以来战争最严重的升级”,目前“对我们安全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

自10日以来,俄罗斯共发射了一百多枚导弹,在乌克兰各地打死至少26人。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正在向基辅方面发出信息说,他们做好了支持乌克兰的准备,不管需要多久。

由于乌克兰防空系统所剩不多,西方盟国正设法提供乌克兰更多先进的防空系统。乌克兰11日已收到德国提供的第一套IRIS-T防空系统。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科比11日也表示,美国正在加速运送首批2套“国家先进防空系统”给乌克兰。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本周对首都基辅等乌克兰各地城市的导弹袭击是对上周六克里米亚大桥遭卡车炸弹袭击的直接回应。这座战略性的大桥把俄罗斯大陆和俄罗斯在2014年夺取的克里米亚半岛连接在一起。

4、联合国谴责俄非法并吞乌领土 中国表态受关注

联合国大会10月12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谴责俄罗斯决议,谴责俄罗斯非法吞并乌克兰领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感谢投下同意票的国家,并表示此决议具有历史意义。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的战略盟友中国在决议中投下弃权票。

综合报道,在此次关于乌克兰问题的紧急会议中,联合国大会193个成员国中有143国投下同意票,支持谴责俄罗斯的非法行为,另有5国反对、35国弃权,其余国家则没有投。会议中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举行“公投”,非法吞并乌克兰部分领土。投下反对票的分别是俄罗斯、叙利亚、尼加拉瓜、朝鲜和白俄罗斯。包括中国、印度、南非、巴基斯坦、泰国、哈萨克、蒙古、越南等35国,则是投下弃权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表示,此次投票不仅对乌克兰及欧洲的未来很重要,对于联合国的基础也很重要。汤玛斯-葛林斐德强调:“一个国家再也不会被允许以武力夺取另一国家的领土,联合国是建立在这个理念之上。”

汤玛斯-葛林斐德指出:“我们今天传递出来的信息非常明确,作为一个国家,无论国土大小、国力贫富、建国时间长或短,只要你是联合国会员国,领土边界就受到国际法保护,他们不能受到任何人的武力侵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个大胆预测被翻出 习如何“骗”了全世界?
看穿习近平十年“一尊”的种种套路
七中全会安全度过?“习核心”实已危机四伏
华人会计师以儿子名义在中国银行开户,却被罚款
赵乐际悬了?央视突然批判他的马仔
想躲?老王这一举动 预示将不能出席20大?
G7+1会议结束 内容十三项 这样警告大俄和白俄
老江似已重掌军权 小习难有还手之力
中共20大本质就是个“三定”之会
“两只灰犀牛”冲20大狂奔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