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媒惊天爆料:中共下任潜在总理是这样一个人

中共二十大将在一个月后召开,党内卡位战进入最后时刻,汪洋是下届中共总理呼声较高的一位。但是最近突然有美国媒体爆料汪洋的女儿汪溪沙受聘美国投行红杉资本,从而使该公司在北京艰难的政治环境中游刃有余。有分析指出,这次对汪洋的爆料和2012年底《纽约时报》爆料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家族财富的手法异曲同工,这次爆料恐怕是对手卡脖子之举。

据美国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红杉资本聘用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女儿汪溪沙,用这招来帮助该公司在北京获取更大影响力,并让公司在中国艰难的政治环境中变得游刃有余。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汪溪沙在红杉资本至少工作了4年,直到去年才离开。

报道指出,红杉资本在中国获得的收益超过美国其他所有风险投资公司,但随着中美紧张关系升级,以及美国越来越多地限制跨境投资,红杉资本与中共当局的这种密切关系可能会变成一种负担。

对于上述消息,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通过社交平台推特评论,汪洋是下届总理呼声较高的一位,20大前的关键时刻,美媒这个爆料恐怕是对手的卡脖子之举。

中共中共党校前教授彩霞认为,汪洋的水平与能力是中共党内大部分中高层干部看好的,他在中共党内有相当高的威信,党内曾有呼吁汪取代习的热议,但汪却一直低调不张扬。汪是实实在在从1980年代基层改革起来的,当时是中国最年轻的市长,后来一步步走上付省级正省级,如果论实践经验的丰富,李克强都差他一截,更不用说习近平了。

也有分析认为,汪溪沙其实早在去年就离开了红杉资本,而这个消息现在被曝光,应该就是瞄准了二十大。此外,在各种传出的二十大常委版本中都有汪洋,他还被认为总理的最热门人选,风头甚至盖过了另一个总理潜在接班人选——胡春华。因此,这个时候放出汪洋的黑料,动机并不简单。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曾报道,汪洋的女儿汪溪沙持有香港身分证,2010年以1563万港元买入港岛西营盘缙城峰一个单位,第二年又通过全资拥有的公司买下南湾一处房产,价格2045万港元,在2012年10月中共召开十八大前,又以2268万港元卖出。当时党内权斗激烈,原本有望更上层楼的汪洋未能”入常”。该报道还爆料,汪溪沙的丈夫张辛亮,为中共军方元老张爱萍之孙。

有人预计,在这一个月之内,北京高层恐怕还会有大料被爆出,也不排除另有大佬被抓的可能。

2、乌东居民:俄军抢百姓自行车、穿平民衣服逃跑

乌克兰军队在东北哈尔科夫州进行闪电反攻,被鹅粉们吹捧为“战斗民族”的俄军,完全是一副被人笑话的“狗熊样”。乌克兰军方称,他们俘虏“大量”俄国军官,俄军已认识到情势“无望”而集体投降。而住在前线地区的乌克兰居民形容俄军逃难的景象可谓落荒而逃,包括抢劫居民的衣服、脚踏车逃回俄国去。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称,俄罗斯部队因为了解到情势”无望”而集体投降,他说掳获的士兵中包含“大量”俄罗斯军官,不过他没有公布遭俘俄军的确切人数。

另据美国“财经内幕”网站引述《华盛顿邮报》、《金融时报》的报道,哈尔科夫州东部扎利兹尼奇涅村庄的前线居民形容,乌军的闪电快攻让占领当地的俄军措手不及。

居民的描述显示俄军完全是丢盔弃甲、落荒而逃。居民玛薇彦柯回忆,反攻开始的最初几小时,半数俄军驾车逃离,被扔下的俄军也开始恐慌,设法以各种方式离开,包括闯进民宅抢衣服,伪装成平民以避免被无人机锁定。俄军还抢夺居民的脚踏车,她说有两名士兵就举枪威胁她的前夫交出房门钥匙。除此之外,玛薇彦柯还描述俄军把步枪丢在地上,抛弃一箱箱的弹药及车辆,包括一辆战车。

乌克兰国民警卫队指挥官库兹克称,俄军仓皇逃离,当乌军抵达时,桌上还有饭菜。他讥讽俄军行为“懦弱”,“他们丢包战车、设备…甚至抢脚踏车逃难。”

66岁的扎利兹尼奇涅居民维尔比茨基描述俄军仓皇逃难的景象:“我没有想到形势变化会这么快,我去店里,回来就看到所有人都在逃跑,俄罗斯人甚至开车穿过墓园逃跑,你能想像吗?”

另一名当地居民赫鲁申科回忆,俄军早上还在,然后中午时突然开始“疯狂大叫”、开始逃离,开着战车、装甲车撤退。

3、贵妃玄松月失宠?金正恩身边出现这样一位“美人”

朝鲜金家三代,除过香艳的“欢乐组”,身边还有不少身兼“贵妃”的政治女性做为贴身助理,过去每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仪式、发表公开演说或者视察各地之时,时常看到其胞妹金与正或者先前谣传之“贵妃”玄松月的身影。但韩国媒体发现,由最近的影片来看,在金正恩身旁似乎又多出了一名陌生身影,看起来大约20至30多岁的女性,其白皙脸颊显得圆润,因此推测玄松月是否已经失宠了。

近日,朝鲜在平壤万寿台举行了建政74周年金正恩身旁站着一位身份不详的女性,似乎是新的贴身秘书。

根据韩媒《韩联社》报道,8日,朝鲜在平壤万寿台举行了建政74周年之纪念活动,从朝鲜官媒“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布的影片来看,在金正恩的身旁似乎跟着一名身份不详的女性。这名女性绑起她的长发、穿着黑色西装、戴上了细框眼镜,目测年龄大约为20至35岁。

当金正恩对着出席庆祝活动的贵宾挥手致意之时,该名女性就站在一旁监控现场,在表演开始之后,她就坐在金正恩胞妹、朝鲜劳动党的副部长金与正身后,且观察眼前的一举一动。

先前负责监控现场、递上演说的文件,以及拉椅子等重要的“贴身秘书”工作,几乎都是由玄松月或者金与正负责,但从今年初开始,金正恩的身边就多出外界陌生之脸孔,比如于今年2月26至28日的劳动党第2次初级党书记大会之时,有一名身份不详、年纪大约40多岁的女性传递演说文件给金正恩。

这名女性总是穿上整齐的黑色套装,且手拿着黑色包包,在今年4月11日平壤松花大街竣工典礼、4月13日的平壤普通江畔琼楼洞高级住宅之竣工典礼上,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在4月15日的太阳节,亦即金正日冥诞纪念活动之时,她坐在一旁望着金正恩。

此外,7月27日的战胜节纪念活动上,也是由一名身份不详的女性来取代玄松月原本的地位,由其负责在现场服侍金正恩与李雪主。

不过,韩国媒体分析认为,玄松月应该没有失宠,而是可能去了更重要的岗位。

4、剑指北京!美参院外委会即将审议《台湾政策法》

9月14日星期三,美国参议院外委会将审议已经两度被推迟审议的《2022年台湾政策法》。由参议院外委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及预算委员会首席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共同提出的《台湾政策法》,旨在强化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支持,也是对1979年《台湾关系法》的重要调整,法案包含提供台湾45亿美元安全援助、指定台湾为“主要非北约盟友”、提升派驻对方的代表性地位,以“台湾代表处”名称取代目前的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并将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改称代表,同时要求此一职位必须经过参议院确认等。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原本排定7月19日审议《2022年台湾政策法》,后来外委会主席梅嫩德斯因共和党希望有更多时间审视法案内容将法案延至8月3日审议;但8月3日又因梅嫩德斯必须处理关于北约纳入芬兰及瑞典的立法程序而再次推迟。

全球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萧良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认为,当台湾在外交和国际空间上面对北京严厉的政治压力之际,美国展示对台湾的政治支持甚至更为重要,因为“对其他盟友和伙伴有强力的展示效果”,可以让这些盟友和伙伴的民众知道,即便在北京的压力下,他们可以而且也应该与台湾维持互利的关系。

萧良其提到法案中正式将台湾指定为“主要非北约盟友”的条文的例子。他认为,这能对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发出一个重要政治信号,让其它国家在整合性的威慑政策上重新考虑他们应该如何与台湾接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人夫妇因上网写了一句话差评 被商家告上法庭
美使馆朗诵苏轼词贺中秋 有中国网友竟这样回骂
栗战书访俄被坑 莫斯科这样出他的洋相
跟上俄罗斯混 中共将成下一个“全民公敌”
习近平硬着头皮见普京 骑在虎上下不来
还加人的自由!43岁新党魁溥礼瑞直言要夺总理位
乌克兰闪电战大兵压境 俄罗斯“更无一人是男儿”
劲爆!这个视频曝中共是这样掠夺民间财富的
习近平大赞朝鲜成就 金正恩:先吃饭要紧
伊丽莎白女王国葬9.19举行 已经移灵爱丁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