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大赞朝鲜成就 金正恩:先吃饭要紧

目前在世界政治领袖中,能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互相欣赏的恐怕就只有普京大帝和朝鲜的金正恩了。近日在朝鲜建政74周年之际,习近平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大赞朝鲜取得的巨大成就。不过,金正恩却似乎忧心忡忡,在他施政演说中称,朝鲜当务之急是解决吃的问题。

9月9日是朝鲜建政74周年,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当天向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发去了贺电。

习近平称,74年来,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领导下,“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并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等。

就在习近平大赞朝鲜取得“成就”的同时,金正恩却在施政演说中诉苦,他透露了朝鲜当前面临的艰难困境,这与习近平所讲的朝鲜“成就”相互矛盾。当然,最后北京肯定会对此作出回应,那就是大量的中国援助物资通过鸭绿江大桥,源源不断地继续援助朝鲜。

金正恩8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0日全文刊发。

金正恩在施政演说中表示,朝鲜的“当务之急是解决吃的问题和消费品问题”,为此要继续集中主要力量发展农业和轻工业。但他预计,农业生产条件和环境今后会变得更为不利,须采取应对措施。

在谈到疫情方面,金正恩在施政演说中称,朝鲜卫生保健部门迫切需要提高防疫水平和能力。在国产药品无法满足所有需求的情况下,要进口药品满足治疗和保健需求。

金正恩还称,要促进国家防疫能力建设。针对疫情形势,要切实施行疫苗接种,同时提倡全国民众戴好口罩。

朝鲜在今年5月首次承认爆发疫情,并宣布进入“最高紧急状态”,而且封锁了所有市县。8月11日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的话称,朝鲜已经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结束了新冠疫情。

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则在会议上透露,金正恩可能感染过新冠病毒,称“即使他发高烧病得很严重”,但还是领导了全国抗击病毒的运动。

据说,习近平非常欣赏朝鲜的政治成就,也认为朝鲜的经济建设并没有什么问题,他认为人民只要能够有饭吃有衣穿已经够了,朝鲜一个小国现在和中共保持一致,抗衡美国这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繁荣的表现。当然谁都清楚,所谓朝鲜的成就,都是以中国人民的劳动成果输送兜底的。

更有人分析,习近平对朝鲜的大力赞扬,也昭示着中共未来的政治发展方向。

2、中共三号人物也“上不封顶”了,他这样说

前段时间,曾有人乐观地认为,北京因为普京入侵乌克兰,而在二月初宣布的中俄关系“上不封顶”上后悔了,退却了。但如果您看到中共三号人物栗战书刚刚在莫斯科的表态,那就会知道,上述判断完全错了。据报道,栗战书在海参崴参加东方经济论坛后,访问了莫斯科。他向俄方强调,新时代中俄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普京则对俄中贸易尽管疫情仍“呈积极发展势头”表示满意,并相信“将迈向更高目标”。

中共官媒新华社9月10日发自莫斯科的报道说,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月7-10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他在海参崴会见了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分别举行了会谈。

据这个报道透露,栗战书向普京转达了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称,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推动下,两国“政治互信”、“战略协作”、“务实合作”都达到了新高度,成为大国、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此外,栗战书还向俄国朋友介绍了中共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的有关情况。

俄官媒卫星网9月11日以“栗战书:新时代中俄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为题作了报道,称普京向栗战书说,“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特殊性和重要性”,“俄方对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感到满意”。“特别是在最新形势下,双边贸易呈现积极发展势头,相信会迈向更高的合作目标”。他还预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报道,9月15日习近平将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参加上峰组织峰会,届时也会与普京会面。据分析,这次栗战书前往莫斯科其实是为习近平与普京会面打前站,届时,习近平与普京会面将宣布中共二十大后的外交路线,预计中共亲俄反美将是二十大后外交的主调。

有人说,这是在外界做出了许多不切实际的解读后,栗战书代表习近平对中俄“上不封顶”关系作出的新阐释,说明在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等一系列行动上,北京将成为普京坚定不移的支持者。

3、中共使馆出席 法共传统节日活动遭打脸

共产党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带有明显崇尚专制与独裁的色彩,即使在自由民主的故乡法兰西。据报道,法共人道报自1930年举办“人道节”庆祝活动以来,每年九月的第二个周末已经成为法国左翼人士会聚一堂举办大规模庆祝活动的佳日。节日期间经常由著名音乐家与歌手的参与,热闹非凡,前往观望的人群远远超过了左右政党的分野。

今年第87届的庆祝活动却因为有中共驻法使馆的出席而遭舆论谴责。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刚刚发表报告谴责北京对新疆维吾尔人犯下反人类罪。在如此背景下邀请北京政府在巴黎的代表参加“人道节”被认为带有“讽刺意义”。法国绿党成员周六在中共使馆展台前抗议,表示支持维吾尔人。生活在法国的维吾尔人,包括曾经在新疆被关押在再教育营中的《中国的古拉格》一书的作者迪利奴儿周日下午也前往中国展台表示抗议!

有人评论指出,法国共产党与中共如果不能切割,肯定将会给法国社会带来羞辱和安全威胁。

4、美国纪念9-11 伊丽莎白女王当年曾这样说

9-11曾经是美国人和世界所有爱好和平者巨大的历史伤痛,就在9-11恐怖袭击21周年之际,在9-11纪念碑遇难者家属以静默、颂读遇难者名字、志愿活动等方式纪念这次对美国本土最致命的恐怖攻击,美国总统拜登也发表悼念讲话。

遇难者的家属和一些名人周日前往2011年9月11日几架被劫持的客机坠毁的地方:纽约的世贸中心、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一处郊外参加纪念仪式。

全国其他社区以烛光守夜、宗教仪式和其他方式纪念这一天。一些美国人在这一天参加一些志愿项目。美国将这一天定为联邦的爱国日和全国服务及缅怀日。

每年的9月11日,美国人一如既往地缅怀近3000在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这次袭击促使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反恐战争”,调整国家安全政策。

9-11还一度令美国人空前团结、充满爱国情怀。9-11恐怖袭击也让美国穆斯林遭受多年的怀疑和偏见,并引如何平衡安全与民权自由的辩论。9-11悄然地,然而却又明显地对美国政治及公共生活发生着一直持续到今日的影响。

9-11恐怖袭击还对数以千计的幸存者、参与救援者、失去亲人、朋友和同事的人,造成了长期的阴影。

星期天,美国总统拜登在五角大楼献花并发表讲话。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计划在宾夕法尼亚的尚克斯维尔镇发表讲话。9-11的其中一架被劫持客机在乘客及机组人员试图夺回驾驶舱的搏斗中,在这个地点坠毁,避免了劫机者驾机飞往首都华盛顿。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劫持共四架客机,将满载乘客的飞机当作导弹袭击他们的预定目标。

美国总统乔-拜登面带庄严表情,手放在心上,在小雨中,参加了在大楼附近举行的献花仪式。

他还分享了周四离世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