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911-1)

1、伊丽莎白女王国葬9.19举行 已经移灵爱丁堡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过世,英国人民和英联邦国家深深悲痛,并给予深切悼念。女王9月11日周日开始了她的最后旅程,她的灵柩离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的皇家庄园,在爱丁堡过夜,沿途成千上万情绪激动的人为她送行。女王的灵柩将于下周二返回伦敦,并于9月19日在西敏寺举行国葬。

女王的橡木棺材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9点过后不久穿过巴尔莫勒尔的大门,上面覆盖着苏格兰皇家标志和巴尔莫勒尔庄园花园里的白石楠、大丽花和甜豌豆组成的花环。

据报道,成千上万的人在沿途排队为女王送行,有人穿着丧服,有人在车队经过时流泪或低头致意,有人向车队投掷鲜花,向这位在位70年零7个月的女王致以最后的敬意。法新社说,英国女王是人们熟悉的、令人安心的、但总是神秘的存在,她沉着冷静地穿过了时代和各种危机。

由七辆车组成的送灵车队通过时,很多人送给女王热烈的掌声。女王的女儿安妮公主与其丈夫蒂姆-劳伦斯一起坐在豪华轿车中跟随着皇家灵车。

车队在经过近300公里的旅程后,定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下午4点左右抵达苏格兰首都爱丁堡。女王的灵柩将在苏格兰王室的住所荷里路德宫的王座厅过夜,然后周一,将移灵到圣-吉尔斯大教堂。国王查理三世将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宗教仪式。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将于9月19日在伦敦西敏寺大教堂举行,该教堂是近千年来英国皇家举行婚礼、加冕仪式和葬礼的地方。

正是在这里,当时21岁的伊丽莎白公主于1947年11月嫁给了菲利普-蒙巴顿。然后在1953年6月2日,已成为女王16个月后的伊丽莎白二世,在这里加冕,时年27岁。她父亲乔治六世于1952年2月6日去世。

2、惊曝!全体议员书面要求普京辞职 军方恐跟进

普京的侵略军在乌克兰节节败退,现在他的后院也起大火了。据俄罗斯报纸《社会时报》9月10日报道,莫斯科市罗蒙诺索夫斯基区杜马议会全体议员书面请求普京先生辞职。

让他辞职的理由是:没有兑现承诺,俄罗斯GDP没有实现翻番,最低工资没有达到承诺的目标,人均寿命没有提高;人才流失严重,大量科技人员和优秀企业家离开俄罗斯;俄罗斯与西方回到冷战时期。

此前两天,圣彼得堡市斯莫尔宁斯基区杜马 7名议员提出要对普京先生追责,他们已经全部被传唤到相关部门,将会被诋毁俄罗斯军队名誉的罪名提起诉讼。

据有人分析,这几个议员公开揭穿了普京的新衣,下来俄罗斯肯定将有很多政治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跟进,最致命的是,饱受欺骗和蒙受巨大损失的军方可能也会有所动作,普京离完蛋的日子应该不会远了。

3、德国最大在野党通过决议: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中共的大外教机构,尽管顶着孔子的名头,但最终纸包住火,让世界各国日益认清孔子学院其实就是列宁学院的本质。为了抵制中共对德国学术界的渗透和干预,德国最大在野党——基民盟打算采取强硬立场。该党9月10日在党代会上通过议案:德国大学应彻底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议案中提到,“经过仔细审查,德国公共机构,特别是大学和学校,应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因为德国“必须防止学术间谍和不必要的技术外流事件发生”。基民盟还表示,不希望孔子学院的活动获得德国纳税人的任何资助。

这项议案得到了基民盟主席梅尔茨以及上届联邦教育部长卡利切克的大力支持,在汉诺威举行的第35届基民盟党代会上顺利通过。

基民盟在议案中提到了联邦宪法保卫局2020年的一份报告,在报告中,宪法保卫局称孔子学院是“重要参与者”,“可能以各种方式破坏学术自由”。例如在疫情期间,该学院散布“激进的虚假信息并进行宣传活动”。中共还利用亲共华侨和粉红学生以达到其目的。

图林根宪法保卫局负责人克莱默当时对《商报》表示,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在每个案例中都受到“批判性质疑和审查”。克莱默还表示,因此得出“必须与中方分道扬镳的结论并不罕见”。

今年5月,南德意志报、德意志广播、德国之声、丹麦电视剧组《跟随金钱》等多家欧洲媒体共同发布的“中国科学调查”报告再次给德国政界和学术界敲响了警钟。

这份调查分析了过去20年欧洲与中国学者联名发表的35万份学术报告,调查人员发现,其中近三千份的中方研究员有中共军方背景。德国人因此感到震惊,担心欧洲与中方合作的研究成果或已被中方用来提升中共的军力。同时调查人员也批评德国学者过于天真,没有考虑国家安全风险。

现任自民党籍教育部长施塔克-瓦青格今年6月接受《商报》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我是大学校长,我不会同意设立孔子学院。”

她提醒德方“不要太天真”,要与中方保持距离,特别是在学术方面。她表示,在敏感的研究领域,比如无法排除军事用途的军民两用技术,以及被政府用来监视民众的人工智能方面,学者有必要和北京划清界线。她表示,“我反对中共直接影响对我们的教学和研究。”

其实她的前任去年就已经提出了类似看法。2021年10月,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汉诺威大学与孔子学院的新书研讨会在中方的干预下被临时取消,原因是所涉及的新书是习近平的传记。当时媒体爆出,中共总领事直接出面,阻止了杜伊斯堡的这场学术活动。

时任教育部长的卡利切克随即在各州教育部长联席会议上发出一封信,表示对孔院对高校的影响“极为担忧”。这位基民盟籍政治家表示,中共对大学工作的影响“威胁到德国的学术自由”,“是不可接受的”。

卡利切克建议,受到牵连的大学需仔细审视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认真审核中共的影响。她还建议,大学应与宪法保卫局和联邦情报局保持更密切的联系。

来自哥廷根基民党青年联盟的中国大陆异议人士黄雨涵是这项孔子学院提案的推手之一,他表示,“每个有良知、有正义的人士都应该站出来对中共说不,抵制它。”他说,“孔子学院就是中共利用世人对孔子的尊崇,在全世界进行文化欺骗的一个机构。它宣传的是中共列宁主义意识形态,与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水火不相容,它不应该叫孔子学院,应该叫毛泽东学院。”

黄雨涵表示,主动抵制中共影响力,维护民主、自由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及学术自由,“这是这个时代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们真正实践孔子所提倡的‘义’的积极行动方式”。

他强调说,中共不代表中国,中共就是建立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上,而隶属中共教育的孔子学院宣扬的其实是中共的党文化。他建议,德国的大学应尝试与台湾方面展开语言学习、文化交流合作,学习没有共产党意识形态影响的中国文化。

据报道,台湾在2020年制定计划,要在五年内在全球开设100家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这个由台湾政府资助的语言教育机构从去年开始,已经陆续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登陆。

而目前美国、英国、丹麦和瑞典等多个西方国家都认识到,孔子学院是中共政府进行海外渗透的工具,因此先后关闭了数十所孔子学院。德国的孔子学院开始于2006年,曾发展到19所,目前还剩17所。

有网友感叹,孔夫子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人物,提倡仁义理智信,这多年被中共绑架,令外国人误解,这真是个非常可惜的事情。

4、 习近平电贺英王查理三世登基 他却这样评价中共

英国女王去世,全世界人心所向,令北京当权者很不是滋味,但面子上的事情又不得不做。据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理三世登基。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长子查理三世自动继位成为国王后,登基会议於伦敦时间10日上午10时召开,查理三世正式被声明即位英国国王。

查理三世现年73岁,他在担任王储期间,被认为对中共态度微妙。

1999年10月,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英国时,查理王子并未出席中方在中共驻伦敦大使馆举行的宴会。2004年,达赖喇嘛访问英国时,查理王子曾邀请他出席圣詹姆士宫的招待会。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查理在写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香港移交日志中,对中共政府发表尖酸批评,包括形容中共资深外交官是“恐怖的老蜡像”。而英女王也曾用89年版的红葡萄酒招待习近平,提醒他英国人对“六四”大屠杀的难以忘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军中生变?习火速撤下李军中“盟友”
【粤语】台湾不改革 中共武统或将提前登场
错判习近平 又一中共老朋友调转“枪口”
【粤语】乌军反攻传捷报 莫斯科宣布部分撤军
习家军突然出手 打压李克强还是“垂死”反扑
中共政治局最新会议信号异常 一变化前所未有
他撰文分享女王的老辣:一瓶红酒就让习灰头土脸
栗战书海参崴见普京“抱团取暖” 被批“屈辱”
一尊要“封神” 中共二十大再修党章
【粤语】英国新国王查理斯三世首次发表全英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