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跟上俄罗斯混 中共将成下一个“全民公敌”

中共的意识形态外交,总是走一条与世界文明对抗,为国际流氓站台的道路,屡屡将中国人民带进死胡同。俄罗斯现在败局已定,乌军近日更在国内第二大城哈尔科夫附近发动闪电反击,收复数个据点。日媒《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12日在脸书指称:欧洲战局已经进入“垃圾时间”,而中共国在战局上“押错宝”,将成为下一个“全民公敌”。

乌克兰军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全面大反击。矢板明夫认为,根据战争史的经验法则,当进攻方的军队遭遇大规模的反击、溃败之后,基本上就再也没有翻盘的机会。虽然理论上讲,俄罗斯国内还有几十万大军可以调来增援,人数上还远多于乌军。但是,经过半年多以来的征战,俄军可用的进攻性武器,如导弹、坦克、无人机等,已经消耗得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军队已经丧失士气。所以,基本上可以断言,俄罗斯已经输掉这场战争。离战争的完全结束,或许还有几个月,但战局已经进入“垃圾时间”。

矢板明夫还分析指出,俄罗斯的败战,会给今后的世界,带来新的秩序:首先,“欧洲安全了”。自从1946年英国首相邱吉尔发表铁幕演讲后,欧洲一直笼罩在前苏联/俄罗斯的威胁下。面对东方一个随时可能西扩的庞然大物,欧洲许多国家都感到芒刺在背。他们拉上美国成立北约,就是为了抱团取暖,对抗俄罗斯。这一次普京在乌克兰折戟沉沙,被打残以后,看来至少20年以上,俄罗斯难以恢复元气。欧洲可以享受相当一段和平的时间了。

其次,习近平政权在乌俄战争中,做出了严重的误判、押错了宝,一定也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再加上中共近几年,在香港、新疆、台湾问题上的种种倒行逆施,被国际社会一致谴责,接下来,很可能会沦为俄罗斯之后的,下一个“全民公敌”。全世界都在关心:二十大之后的中共政权,将如何面对新的国际秩序?是选择继续对抗?还是放下身段,在人权等问题上做出让步?这几年的战狼外交,已经让国际社会不会再轻易相信中共了。中共即使想和欧美修复关係、重新回到改革开放路线,也很难取信于人。况且中国国内的经济,近年已经渐渐失去活力,在国际社会上“大撒币”收买小弟的做法,也渐渐不管用了。

2、中欧关系进入冰河期 这国又要翻脸

前多年,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原来与中国都有比较好的经贸联系和政治关系。但是随着中美对抗愈演愈烈,这些欧洲国家与中国的关系都出现了变化。

其中中英关系变得最差。从卡梅伦以后的三任首相来看,对华态度一个比一个强硬。刚上任的特拉斯当外长的时候就插手中国台湾问题,预计当上首相后还可能宣布中共为英国的主要威胁。

德国自从默克尔下台后,对华关系正在逐渐走下坡路。新总理虽然仍然看重中德经贸关系,但是在同为执政联盟的外长与经济部长反华态度的牵制下,对华关系不仅难以打开新局面,维持原有的友善也变得十分困难。

德国军队要部署亚太,而德国政府经济部近日也传出考虑制定一揽子措施,包括减少或撤销对华投资和出口担保、不再在中国推广贸易展和培训管理人员等,以便减少德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意大利是唯一和中共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七国集团成员国,但是随着美英主导的国际主要传媒抹黑中国的持续与深入,继任总理德拉吉为了顺应对华不友好民意的提升,拉开了与中共的距离,意大利在多种场合追随美国对华实施强硬外交。

更坏的消息是,意大利将于9月25日举行选举,根据选前民调,领先对手近20个百分点的右翼政党兄弟党预计将赢得选举。该党领导人梅洛尼的首席外交政策顾问特尔齐称,若胜选新政府将寻求严格审视与中共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 

特尔齐也是意大利前外长,如今在梅洛尼领导的意大利兄弟党中负责外交事务。特尔齐接受意大利媒体Formiche采访时说:“可以肯定的是会与欧洲和大西洋伙伴密切磋商,将在备忘录到期时进行彻底审查。”

意大利是欧洲第四大经济强国、全球第九大经济体,如果因为中意双边关系转差而影响到两国经贸关系,中共受到的损失可能比意大利大。而中意关系如果出问题,对于中共与欧洲关系将发挥更不好的示范作用。

有人分析,中共在和美国关系变坏后,和欧洲关系也基本进入了冰河期,而和俄罗斯的关系,也基本是一种被绑票的关系,等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彻底失败后,很可能将怨气撒在北京身上。

3、毛泽东“嫖娼”被热炒 原来是为了“拔毛救鹅”

9月11日,中国影星李易峰因为涉嫌嫖娼遭到北京警方的拘留,李曾在2021年一部电影中扮演过中共领袖毛泽东。拘留李易峰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因为在很多毛粉的眼中,他就是伟大领袖的化身,但是,有人分析,因为当局要他完成一个更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分散中国网民对俄罗斯老大哥在乌克兰战场上失败消息的关注。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9月11日星期天发通报称,北京警方近期在侦破一起违法犯罪案件中,将演员李某某查获,该人对多次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中共党媒央视随后称,经相关部门确认,演员李某某就是近年的一线影星李易峰。

李易峰2021年他在中共建党百年的献礼片《革命者》中,扮演中共开国领袖毛泽东。

作为中国目前的当红影星,李易峰不仅拥有众多的粉丝,由于形象良好,李易峰去年还曾出现在一支有关加强国家安全的公益广告中。但是最近却因为嫖娼事件彻底栽了,但是这种事在中国从中共高官到很多有钱人已经见怪不怪,为什么这个时候李易峰的嫖娼一事却被大肆炒作呢?

有人认为,这与俄罗斯在乌克兰最近的大败有很大关系。现在俄军拼了几个月打下的地盘基本丢光了,视俄罗斯为亲人的俄粉,心碎了一地,同时也高度怀疑中南海的判断能力。于是转移注意力,安抚广大俄粉,就成了一个课题。当局就把李易峰嫖娼的事儿放出来吸引民众注意力。明星嫖娼被抓,这一直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光鲜亮丽的小鲜肉们如同战略储备肉,每当遇上不好引导的舆情时,就抛出小鲜肉的嫖娼丑闻,让群众寻腥觅骚,算是“吠魏救赵”吧。

有人调侃,俄罗斯军队兵败乌东,就引发了东方大国一个小鲜肉的嫖娼案,李易峰嫖娼是乌军闪电反攻战的次生灾害。但李易峰这次真没起到干扰弹的作用,网民似乎对明星嫖娼失去了围观的兴趣了,更喜欢观摩俄军在乌东战场上的胜利撤退。

不过在李易峰的粉丝中,有人以“自己花钱与人无关”为他洗白,还有人说,“这纯粹是为了分散对大鹅失败的注意力”,更有人总结得很绝,说这叫做:“拔毛救鹅”。

4、乌核电站安全成忧 法总统府:俄国撤出武器

欧洲最大核电厂的安全局势继续引发全球的不安。乌克兰和俄罗斯相互指责对方在扎波罗热附近实施炮击。9月11日星期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重点讨论乌克兰这座核电站的安全局势和对整个欧洲安全的威胁。但是从会后各自发表的新闻稿来看,双方对造成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风险的起因看法完全不同。

在普京与马克龙通话后,克里姆林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俄罗斯方面提请法国方面注意到乌克兰军队经常对核电厂设施、包括核废料储存设施实施攻击,有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

但法国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军队占领这座核电站才是风险的主因,“马克龙要求俄罗斯从扎波罗热核电站撤出所有武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星期五再次呼吁在扎波罗热周边设置“核安全保护区”。

他说:“我因此紧急呼吁立即停止整个区域的所有炮击。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运营人员的安全并使安德赫以及电站的电力能够得到持久恢复。”

国际原子能机构星期天表示,向核电站提供的电力供应在早前被切断后已经恢复,以便为核电站的冷却系统提供电力,避免发生灾难性的核熔毁。

法国总统府的声明说,马克龙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接触,并会在未来几天后再次与普京通话,试图为确保核电站的安全达成一项协议。

有人分析指出,俄罗斯兵败如山倒,但仍然想负隅顽抗,于是就将核电厂当成了最后堡垒。不过,普京却要贼喊捉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硬着头皮见普京 骑在虎上下不来
还加人的自由!43岁新党魁溥礼瑞直言要夺总理位
乌克兰闪电战大兵压境 俄罗斯“更无一人是男儿”
劲爆!这个视频曝中共是这样掠夺民间财富的
习近平大赞朝鲜成就 金正恩:先吃饭要紧
伊丽莎白女王国葬9.19举行 已经移灵爱丁堡
军中生变?习火速撤下李军中“盟友”
【粤语】台湾不改革 中共武统或将提前登场
错判习近平 又一中共老朋友调转“枪口”
【粤语】乌军反攻传捷报 莫斯科宣布部分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