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9-11-3)

1、劲爆!这个视频曝中共是这样掠夺民间财富的

有人说,中共的性质其实一直没有改变,就是要将天下所有财富都控制在自己手里。近日中国大陆一段“一切都被掌控,逃不出魔爪”的视频,在舆论严控的大陆社交媒体上引关注。视频盘点近二十年来中共如何将富人海内外财产一步步摸清楚,并推出房产税和遗产税进一步收割韭菜。同时也表明中共为了支撑其政权的运转,无所不用其极。

从视频中看到,2004年3月出台第2代身份证,明确你是谁;随后2007年5月将银行账户联网,所有银行的资产都统一、统统能够查到。

并且2012年7月民政部婚姻登记联网,这样人和人之间怎样的亲戚关系就搞清楚了;再于2014年2月工商企业登记联网,你名下的公司、企业、股份都能查到。

当局在2017年底推出不动产统一登记,你名下的不动产房都知道了,然后2018年2月全球金融信息交换,你在境外有什么资产也都知道了。

视频总结:中共花了将近二十年时间,在人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一步一步将你是谁、你的家里都有谁、你有多少钱、你有多少股权资产,你有多少不动产、你有多少海外资产全连到一起了。这样你这一辈子挣了多少钱、有没有交相应的税,当局都能清楚知道。

视频最后强调,你死后这些资产变成了遗产,这样当局再开征遗产税40%。如果一亿遗产就需要先交4千万的现金,交不出就无法继承遗产。

尤其是房产税,视频警告,“因为如果房价不涨,租金又收不回来,而且也卖不出去,无法套现,因此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

并以北京房子为例说,“一千万的房子大概一百平方,假定房产税是按市值5%计算,一千万的房子要交50万的房产税,每个月得有4万多的租金才能覆盖,显然是不现实的。”

根据大陆公开资料显示,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党媒去年刊登习近平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出中国要防止两极分化,“要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做好试点工作。”

从2011年开始,中共就在上海和重庆进行了首轮房产税试点,上海针对的是拥有多套房的居民,而重庆针对的是高端豪宅。外界评论多认为,房产税已经在路上了。

时事评论人李元华表示,中共的政策是要控制所有人,包括有钱人和穷人。他分析,有钱人早期来讲是通过官商结合获得利益。在中国环境下,不可能真正的遵纪守法,任何一个商人你遵纪守法都是挣不了钱的,其实都是要违法才能挣钱。

“就是你真正守他那法了,他也可以给你安一个罪名然后整治你。所以它一定要控制一切。”李元华说。

“比如首富,说让你蹲监狱就蹲监狱,首富榜跟杀猪榜一样。当它想要钱时,就以国家的名义,要你把钱交出去。所以这么多有钱人要把孩子、亲属、自己资产想方设法往海外移出,他没有安全感。”

李元华认为,中共除了对富人管控钱财、资金的问题,对穷人、对所有人都管控他们思想、言论自由等日常生活,所有人都生活在恐惧当中。“包括健康码等把你所有信息都要联网,等于你所有的一切都在我掌控之中。”

他认为习近平对民营企业一直不放心,“因为这些人富起来都是他上台之前,有的人甚至参与了江曾政变了,所以他对这批人也是不放心的。”

早在2020年9月中共就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这是中共自1978年以来下发的首份民营经济统战文件,评论认为政府以后“收割民营企业资产”的底气就更足了,更有依据了,是当局全面收割民企资产的时候到了。

经济学者“财经冷眼”此前表示,这几年不管是国企混改,还是一个个民营企业家不断出事、资产被充公,以及国企大量收购陷入困境的上市民营公司股票,这些都印证他一向的看法:中共将走计划经济,剥夺民营企业的资产。

也有网友认为,中共二十大后,中共将掀起一波新的公有化浪潮,就是以共同富裕的借口,将尽可能多的民营企业控制在它的手中,采取穷民、弱民以及愚民的政策,让老百姓处处依靠它,离不开它,这样来实现中共统治的长治久安。

2、梅根皇室受排挤,哈利这样做给大家看

梅根在英国皇室受排挤,哈利也几乎与王室决裂。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辞世后,哈利与梅根两人紧急搭机返英,当地时间10日更与兄嫂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久违地“四人同框”到温莎堡外的献花地点悼念。哈利对梅根的“浪漫举动”意外成为关注焦点,有王室粉丝表示,自己再次被哈利的绅士风度迷倒了。

根据《每日星报》报道,96岁的英国女王辞世后,威廉、凯特、哈利、梅根“四人组”于10日一同前往温莎堡外观看献给女王的鲜花,并透过电视台全程转播,其中哈利不避讳地在公众场合对妻子梅根表现出温柔体贴和保护欲,不仅将手轻扶在梅根腰部,当他们准备离开时,哈利帮梅根“开车门”的举动更迷倒了王室粉丝。

报道称,哈利向人群挥手致意后,迅速走到座车左侧为梅根打开车门,确认妻子上车后再关好车门,虽然动作有些笨拙,却十足展现了夫妻间的甜蜜互动。

有网友认为,这其实是哈利对王室展示自己和梅根坚决站在一起,也是向所有公众表明,对王室打压梅根的不满。

3、亲俄分子悲催“回归祖国”失败 成了丧家犬

最近乌克兰乌军收复多座乌克兰东部城市,有消息指出,顿巴斯边境,在卢甘斯克与顿内茨克地区的亲俄人士想从边境逃往俄罗斯,没想到却被俄罗斯军队拒于门外。

推特帐号“@200_zoka”在推特PO出影片,可以看到俄罗斯的边境检查点,有许多民众被拒于门外,路旁排起长长的车龙,该帐号在推文中表示“人们在边境等了两天,他们因为某种原因不允许入境俄罗斯。”

卢甘斯克州长盖戴日前受访时表示,卢甘斯克的亲俄官员与通敌者正大量逃往俄罗斯,且俄罗斯人在撤退时没有建立防线逐步后撤,乌克兰东部亲俄的“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袖普希林也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中证实,“顿内茨克北部局势艰困”。

有人分析,乌东地区的俄裔居民受俄罗斯政权的哄骗,贪图一时的好处,不仅引得家园四处战火,更因为背叛国家,在俄军退出后,还会被乌克兰政府追究叛国投降罪,最终是做了俄罗斯侵略军的替罪羊,落得两头不讨好的丧家犬下场。

4、习普要搞新华约?这个北约成员反水了

上合组织于 9月15 日至16日举行的元首峰会,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元首会面。英媒透露,上合组织将接受伊朗成为会员,另一个“贱民”白俄罗斯也可能从观察员升级为会员国,这表明原本默默无名、纯聊天的上合组织,即将成为反西方的独裁者俱乐部,有人认为这是想搞新的华约组织。

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报道,普京、习近平等极权主义世界领导人本周将齐聚中亚,报道以嘲讽语气称,除了伊朗,另一个贱民白俄罗斯很可能很快从观察员名单,升级为正式会员国。甚至传闻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也考虑申请,土耳其目前是上合组织的对话伙伴之一。上合组织做出此决定必然激怒华盛顿。

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库普坎表示,上合组织最初只是一个鬆散的团体,只允许其成员聊天。现在成员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华盛顿非常关注北京和莫斯科共同支持的独裁竞争对手集团。

上合组织会成为西方对手吗?库普坎对此表示质疑,他说,“我认为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没有足够的共识,阐明可以称为替代世界秩序的规则。但这个组织的发展以及北京和莫斯科之间的关係清楚表明,我们正在走向一个由多个联盟组成的世界秩序。

部分西方观察家则将上合组织定位为独裁者俱乐部,英国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学者潘图奇直指,这就是一个反民主人士可以取暖,并表明他们得到国际支持的地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大赞朝鲜成就 金正恩:先吃饭要紧
伊丽莎白女王国葬9.19举行 已经移灵爱丁堡
军中生变?习火速撤下李军中“盟友”
【粤语】台湾不改革 中共武统或将提前登场
错判习近平 又一中共老朋友调转“枪口”
【粤语】乌军反攻传捷报 莫斯科宣布部分撤军
习家军突然出手 打压李克强还是“垂死”反扑
中共政治局最新会议信号异常 一变化前所未有
他撰文分享女王的老辣:一瓶红酒就让习灰头土脸
栗战书海参崴见普京“抱团取暖” 被批“屈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