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栗战书访俄被坑 莫斯科这样出他的洋相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上周访问俄罗斯,却被俄罗斯坑了一把。许多专家关注到,中俄针对这次访问所发表的声明存在很大差异,俄方强调战栗书在讲话中支持俄攻打乌克兰,并愿意提供协助,而中方声明则只字不提乌克兰。有分析指出,俄罗斯就是要将栗战书私下的表态向全世界公布,从而将北京牢牢掌握在手中。

根据俄罗斯议会的声明,栗战书在访问期间明确表达了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但中方的声明中未包含这些说法。此外,这些说法也与北京一直试图在俄乌战上塑造表面“中立”的努力相违背。

根据俄罗斯国家杜马的一份声明,栗战书在会面期间做出保证,“在涉及俄罗斯切身利益的问题上,特别是在乌克兰局势上,中方理解并支持俄罗斯”。

杜马的声明援引栗战书的话说:“我们看到,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正在扩大其在俄罗斯边界附近的存在,严重威胁到俄国家安全和俄罗斯公民的生命。我们完全理解俄罗斯为保护其关键利益而采取的所有措施的必要性,我们正在提供我们的协助。” 

声明援引栗战书的话还说:“在乌克兰问题上,我们看到美国和北约如何将俄罗斯置于一个极其艰难的处境。而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做出了重要的选择并作出了坚定的回应。”

俄乌战打响后,北京一直强调自己保持所谓的“中立”。因为美国已经警告中共,若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设备等实质性援助将会面临后果。

在中共官方9月10日发布的有关栗战书访俄的声明中,却找不到栗战书有关乌克兰的任何说法。

中俄声明的另一大差异就是台湾问题。中方声明还说,栗战书感谢俄方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援。俄方高级领导人沃洛金和马特维延科都再次谴责所谓的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

而杜马的声明则说,俄罗斯谴责美国对中方的行动,但没有提到台湾问题。

虽然中共在官方消息稿中省略高层会议的内容并不少见,但北京和莫斯科声明之间的重大差异仍引起了专家的注意。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力量项目研究员贺博然9月11日在推特上写道:“在俄乌问题上俄罗斯的版本比任何中共的版本走得更远。”

随着俄军连日来在乌克兰节节败退,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本周即将举行会面,莫斯科正在利用栗战书访俄渲染北京对其入侵的支持。而中共也反过来利用俄罗斯来支持其对台湾的军事挑衅。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加布耶夫对《金融时报》表示,虽然中共可能不会去冒着违反西方制裁的风险来帮助俄罗斯,但栗战书此次访俄所要传递的信息是,北京也绝不会去背弃俄罗斯。

有分析指,很可能是栗战书私下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表示了支持,俄罗斯却违反承诺,将栗的秘密承诺给曝光了,企图将北京彻底绑上俄罗斯的战车。

2、关于乌东战况,中共官媒环时“翻车”了

9月11日,环球时报官方微博前后发布了两条俄乌战争的新动态,消息一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夺回巴拉克列亚,这是乌方反攻行动中夺回的首个大城镇。消息二是转发了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称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军将重新集结。

有网民认为环球时报紧随战场动向转发俄方声明,或在暗示俄军仍有反击改变局势的可能,并非墙外盛传的军心涣散、一溃千里,但最新战况却显示俄罗斯已宣布放弃军事补给重镇伊久姆。

但这两条微博的评论区却遭遇评论大翻车,不少网民留言嘲讽俄罗斯战力拉跨,甚至还有网民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不义。对于评论区画风的突变,有网民问“半年前的乌拉声在哪里?”。

网友A留言说:俄罗斯就剩下普京的嘴还行。

网友B说:看你到最后怎么编。

网友C说:第一回说俄罗斯善意入侵,乌克兰恶意抵抗。现在第18回 ―― 乌军狼狈攻击,恐慌追赶;俄军胜利逃跑,英勇撤退。

网友D说:不打这场战争,还能维持所谓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这下完蛋了,都知道是个纸老虎。

网友E说:再强大的宣传机器也有无法自圆其说的时候。

一名叫“看人家吃瓜好甜”的网友留言说:这真是环球红粉悲惨的一天。

3、拜登再下行政令,在这一领域与中共竞争

美国和中共对抗不断在各个领域展开,9月12日周一,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行政令,启动国家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倡议,以降低美国对国外的依赖,确保美国能够把所有发明创造转化为产品的能力,回应中共在生物技术方面的挑战。

白宫新闻稿说,这项倡议将在美国境内创造新的就业、建立更加强大的供应链,降低美国家庭的生活成本。

白宫还表示,将在周三举办国家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峰会,相关联邦政府机构将宣布范围广泛的新的投资项目和资源,为充分利用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提供便利,推进总统行政令的落实。

白宫指出,“生物经济仍然是美国的强项,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如果能够充分利用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的全部潜力,“我们将能够制造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几乎任何东西、药品、燃料和塑料等,并继续推动美国的发展”。

今年5月,中共发布了五年生物经济发展计划。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引用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拥有全球最好的生物技术发明家,在这方面居于全球领先地位。

“但是,我们面临落后的风险,就像我们在半导体行业和先进的电信行业遭遇的情况那样,除非我们将生物技术创新转化为所有美国人的经济和社会利益,”这名官员说,“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正在这个行业大力投资,对美国的领导力和竞争力带来了风险,除非我们采取行政令中提出的行动。”

另一名行政部门的高级官员说,在本世纪结束之前,“工程生物学拥有可以用于占全球产出三分之一以上的制造业产能的潜力,其价值相当于近30万亿美元”。

4、发死人财:上海老人去世 核酸报告仍持续更新

中共“动态清零”变成文革式闹剧,也变成了一场财富掠夺战,荒唐恶劣的事件频发。网传上海一名去世老人的核酸检测报告仍在定期更新。有人质疑核酸公司造假,有人怀疑官方“操控”疫情。

9月12日,有网友曝光一份来自上海的核酸检测记录,显示一个名为“**珍”的市民分别在8月31日、9月3日和9月7日在上海市杨浦区中医医院进行核酸采样,均在当天得出检测阴性的报告。

爆料网友称,这份检测记录的主人是一名8月3日去世的上海老人,最近家人惊奇地发现,亲属码中老人的核酸报告还在不断更新,基本每三四天出一次报告。

网友笑称这是“来自天堂的核酸报告”,并质问中共官媒,这个核酸检测到底是从哪里采样的。

今年中秋节,网友纷纷转发一张嫦娥在月宫检测核酸的画作,以嘲讽中共核酸检测的泛滥。有网民嘲讽,如果去世老人在天堂做核酸,可能也不奇怪。

在不久前,广西边境城市东兴市也流传,有居民收到去世家人的核酸阳性报告,还有离开东兴多日的民众也收到东兴当局发来的阳性报告。当地人怀疑有人有意“制造疫情”,以便继续发防疫财。

自中共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有关“假阳性”、“假报告”的丑闻就不断。有分析认为,中国现有核酸检测公司的人力、物力根本无法支撑如此规模的核酸检测,因此只能大量造假。还有人认为,可能是地方官员和检测公司勾结,为了敛财人为“制造疫情”。

还有时评人士猜测,中共政权不稳,有可能是在假借“防疫”加强社会控制。

此前就有消息称,有地方的公安部门“免检”。日前又有视频显示,有地方的公安内部核酸检测,只排队扫码,不采样。视频中,一群人手拿手机排队前行,其中多人身穿制服,队伍旁边一名女子坐在桌前,一个一个地撕开采样棉签的包装,然后直接将棉签插入采样瓶中。

有人指出,中共这样做,并不在乎你信不信,而是看你服不服,防疫已经成了对中国人进行奴隶驯化的一个系统整治工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跟上俄罗斯混 中共将成下一个“全民公敌”
习近平硬着头皮见普京 骑在虎上下不来
还加人的自由!43岁新党魁溥礼瑞直言要夺总理位
乌克兰闪电战大兵压境 俄罗斯“更无一人是男儿”
劲爆!这个视频曝中共是这样掠夺民间财富的
习近平大赞朝鲜成就 金正恩:先吃饭要紧
伊丽莎白女王国葬9.19举行 已经移灵爱丁堡
军中生变?习火速撤下李军中“盟友”
【粤语】台湾不改革 中共武统或将提前登场
错判习近平 又一中共老朋友调转“枪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