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0-4)

1、突发!武汉再陷疫情漩涡 近邻鄂州市封城

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新冠病毒疫情的始发地武汉,4月10日突爆10例感染病例,其中东西湖孚特工业园和万达菱角湖写字楼都疑似出现聚集性感染,让这座饱受病毒创伤的城市再度陷入疫情的漩涡。武汉几乎所有的小区的居民都被要求立即做核酸检测。武汉的近邻鄂州市因出现3例感染病例,突然封城。

据中共官媒报道,4月9日0—24时,武汉市新增1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东西湖孚特工业园有5例感染病例,万达菱角湖写字楼出现3例感染病例。

官媒报道称,武汉多个区发布通告,称即日起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武汉的网友披露,几乎武汉所有小区的居民都接到通知,要求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武汉网友分享了当地居民等待做核酸检测排队的照片。

另据中共官媒报道,4月10日凌晨5时,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1例可疑阳性,目前该感染者无咳嗽、发热等其它不适症状。当天上午9时30分,在其家庭成员中检出另外2例阳性感染者。

因这3例患者在鄂州市的活动范围广泛,社区传播恐已经难以避免。鄂州市当局10日宣布,中心城区马上启动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时间为3天,主城区小区十点钟开始封闭管理,只进不出;进入鄂州市车辆只进不出;葛店开发区迅速启动全员核酸。

鄂州居民反映,9日晚,大家听到要封城的风声,马上涌进超市疯狂抢购囤货。

2. 普京幕僚:只要西方这么做,俄乌战争很快结束

欧洲虽然试着减少依赖俄国能源,但仍继续购买俄国油气,欧盟27%的石油和40%天然气从俄国进口。俄国总统普京前首席经济顾问伊拉里奥诺夫说,西方国家如果“真的停买”俄国能源,也许就能终结俄乌战争,俄国其实不在意其他国家扬言减少使用俄国能源。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最近说:“我们每天为了普京提供的能源,付给普京10亿欧元。”

伊拉里奥诺夫2000-2005年期间担任普京首席经济顾问,现居于美国。他说,如果西方国家“真的禁运俄国油气,我敢说,很可能在一两个月内,俄国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就会停止。这是西方国家还没动用的非常有效手段之一”。

伊拉里奥诺夫说,俄国政府“迟早会”变天,“在目前政权统治下,俄国绝无可能有光明的未来”。

3、法国大选首轮投票 此人对马克龙威胁大

4月10日周日,法国举行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对马克龙的连任构成意想不到的威胁。马克龙和勒庞均有资格进入4月24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决选。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选举,因为右翼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接近法国总统职位。如果马克龙在24日的大选中最终获胜,他将成为20年来首位成功连任的法国总统。

据民调机构Ipsos-Sopra Steria预测,2022年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的最终弃权率将达到26.5%,比2017年第一轮选举时高出4个百分点。

路透社报道,就在数周之前,民调还显示亲欧盟的中间派马克龙将轻松胜选,他在俄乌冲突中积极展开外交斡旋,在国内强劲经济复苏,加上反对派如散沙一般,都助长了他的声势。

但马克龙很晚才投入选战,唯一的大型造势活动连他的支持者都觉得平淡无奇,加上法国正面临通膨飙升,他又聚焦推动提高退休年龄这项不受欢迎的政策,都让他的支持度大打折扣。

相反,反移民、持疑欧观点的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因几个月来对生活成本问题的关注而得到提振。而同为极右派的竞争对手泽莫尔的支持率大幅下降,同样让勒庞声势大涨。

在周日的投票中,马克龙和勒庞都已经投下了选票。

法国北部城市埃南—博蒙市长、勒庞所在的国民联盟党成员斯蒂夫‧布里奥瓦说,“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以对移民的看法而闻名,但我们现在提出的是这个国家的社会问题。”

根据民意调查,约有三分之一的选民尚未下定决心,分析人士表示,这往往有利于实际上有机会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因为尚未下定决心的选民往往会投下法国人所说的“有用的一票”,也就是进行战略性投票。

除马克龙和勒庞之外,这一趋势将有利于左翼老将梅朗雄,他的民调同样呈现上升趋势,以大约17%的预测票数排名第三。

4、染指欧洲 中共秘密向这国运送地对空导弹系统

塞尔维亚在本周末的一次隐蔽行动中接收了一套尖端的中共防空系统。据一个名为“巴基斯坦防务”网站援引美国The Drive网站4月9日星期六的报道说,星期五夜间有6架中共空军的运-20喷气运输机途径土耳其空域向西飞向塞尔维亚。

西方担心乌克兰战争期间在塞尔维亚的武器集结可能威胁到该地区脆弱的和平。美国曾在2020年警告不要购买中共的防空系统。

美联社报道,媒体和军事专家4月10日周日表示,六架中共空军运-20运输机周六早些时候降落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民用机场。据报,这些运输机为塞尔维亚军队运送了中共的红旗-22地对空导弹系统。

专家们认为,在飞越至少两个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和保加利亚领空运送武器,证明了中共不断扩大的全球野心。

“运-20的出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它们是集体飞行,而不是一系列的单机飞行。”《战区》在线杂志写道,“运-20以任何数量出现在欧洲都仍然是一个相当新的发展。”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基本上确认了2019年商定的这款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的交付。他在上周六说,他将在4月12日或13日展示塞尔维亚军队的“最新骄傲”。

他早些时候曾抱怨说,在俄乌紧张局势下,塞尔维亚的那些已加入北约的邻国拒绝让运输该系统的飞机经过这些国家的领空。

早在2020年,美国官员就曾警告塞尔维亚不要购买中共红旗-22防空系统,其出口版本被称为FK-3。美国官员说,如果塞尔维亚真的想加入欧盟和其它西方联盟,就必须使其军事装备符合西方标准。

塞尔维亚在1990年代与其邻国交战。该国目前正在正式寻求获得欧盟成员资格。塞尔维亚已经使用俄罗斯和中共的武器来增强其武装力量,包括战机、作战坦克和其它装备。

2020年,它接收了成都翼龙-1无人机。这些战斗无人机能够使用炸弹和导弹打击目标,并可用于侦察任务。

西方担心中俄对塞尔维亚的武装可能会鼓励这个巴尔干国家发动另一场战争,特别是针对在2008年宣布独立的前科索沃省。塞尔维亚、俄罗斯和中共不承认科索沃的国家地位,而美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承认。

近年来,塞尔维亚是中共在欧洲扩张和投资政策的重点攻坚国家。去年1月,欧洲议会的26名议员要求对“中共在塞尔维亚日益增长的经济足迹的影响”进行评估,包括“可能对更广泛的环境和周边人口造成多重破坏性影响的鲁莽项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顿巴斯大战在即 普京派这位屠夫领军
警察头子选香港特首 关键原因揭秘
澳洲智库:四大因素 令中共无法“崛起”
【粤语】扛不住了 钟南山这话啥意思?
【粤语】普京找到替罪羊 情报头子软禁下场可怕
老习悔棋张文宏现身 中南海政局混乱权斗交缠
她比张爱玲更传奇,痴等男友50年,78岁成婚
来自上海一线的声音:“不发粮食、就不做核酸”
上海之后 广州要封城了?
放宽清零失败?习近平突封上海内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