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09-3)

1、扛不住了 钟南山这话啥意思?

中国新冠疫情日益严峻,上海屡创新高、广州9号宣布全程进行核酸检测,同一天,北京朝阳区突然爆出一例来自上海的感染病例,紧急对近80万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另一方面,中共当局严苛的清零模式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冲击正不断加重。4月8号,中共抗疫“权威”钟南山一个直播中公开提到,根据中共“动态清零”策略,建议使用异种疫苗作为序贯接种。钟南山此言一出,立刻引发了关注。

综合报道,钟南山8号在线上为南开大学的一个直播中提到,根据中共“动态清零”策略,建议使用异种疫苗作为序贯接种。钟南山给出的理由是,从和国产疫苗科兴合作的巴西数据看,虽然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可以有效提高,但第三针接种科兴的有效率提高不明显,反而是两针科兴疫苗,再用mRNA疫苗加强免疫14~30天后,预防感染率可高达92.7%,预防重症甚至达到97.3%。值得关注的是,钟南山提到的“mRNA疫苗”,目前全球只有辉瑞和默德纳才是mRNA疫苗,中共至今也没有研发出来。当然,钟南山最后不忘带货,称:“根据这个情况,自己打的第三针是智飞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

有分析指出,作为“权威”专家,钟南山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讲话,很可能意味着中共的防疫方法接下去会改变,那就是会批准辉瑞疫苗,即被复星医药买断大中华区的所谓的“复必泰”疫苗。而为了继续显示中共自有知识产权的胜利,很可能同时批准一个次要的第三针疫苗,比如钟南山口中的智飞重组蛋白新冠疫苗。

接下来,中共的防疫方法是否会同国际接轨还有待观察。但是,中共国产疫苗在对抗奥密克戎的短板已经被证实,在最近一轮香港疫情中,根据香港大学和中文大学医学院的最新研究,施打3剂中国科兴疫苗没有足够的抗体水准可对抗奥密克戎变异株。德国病毒权威德罗斯登3月也曾表示,中国疫苗对抗奥密克戎的效果差,自己最担心的是中国。

2、来自上海一线的声音:“不发粮食、就不做核酸”

上海极端疫情封控制造的人道灾难频发,导致民怨沸腾。最新,一位来自上海一线的万维TV观众给我们发来邮件,呼吁,“不发粮食、就不做核酸”,让底层民众自发起来,倒逼习近平收手。

这位上海市民表示,他也属于半个体制内的人,现在上海当局的高层领导和习近平都是一伙的,想搞清零,为自己终生执政谋资本,但政府的中下层并不买账,阳奉阴违,不作为,不少人甚至还搞物资倒卖谋私利,结果就是基层民众全被绑架。现在,“不发粮食、不做核酸”将是底层民众唯一有效的反抗工具。如果一个小区有一个人不做核酸,那整个小区就没法清零。借此,压力会由底层倒逼上层,然后再由上层倒逼中层以下,制造中共官场中的矛盾,最终倒逼上层自我放弃封城清零。

所以,“不发粮食、就不做核酸”是对底层民众成本最小、效果最好的反抗办法,就像“大翻译”运动一样,让上海底层民众自发起来,倒逼习近平和他的无能团伙收手。

另外,针对上海民众艰难的生存现状,万维网友老城也来稿呼吁:上海同胞们,放弃幻想,积极自救,才唯一的求生之路。

这篇名为《致上海同胞: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的文章中写道,上海的疫情防控让人揪心,市区封闭无限期延长,周边区比如松江已经封闭二十多天,不仅原有疾病得不到救治,还发生食物短缺,面临着发生大面积人道灾难的危险。

上海是两千三百万人的大都市,管理人员严重不足,如果个人应对不力,一味盼望政府,很可能发生灾难,而且,惨剧已经出现了。

因此,上海市民应该积极自救,发微博也没用,因为案例太多。文章建议,有基础病的,直接送医院,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也许你的亲人还有活着走出疫情的希望。家里有感染的,死守房门,以命相搏,就没有人能拉走你的家人,因为他们都要命。没有食物的,冲出家门,冲出社区,冲向菜场、超市,不要等到只剩一把米,千万不能呆在家里等死。不要怕他们拘捕你,因为监狱早就满了。

文章直言,对权力的期待往往落空,结果发生大规模人道灾难,因为权力一旦发疯就完全出乎你的理性判断。中国“三年大饥荒”,59年大炼钢铁,粮食明明丰收,却无人收割,粮食大减产,60年超额征购,结果连续发生三年饥荒,饿死三千六百万。因此不要心存侥幸:别人挨饿了,不会轮到我吧!墨菲定律告诉我们,越是担心的事越会发生。文章最后写道,现在权力已经发疯,毫无理性,明明奥米克绒相对来说毒性低,死亡率低,西方国家全部开放了,中共还要这样坚持清零,就是与文明为敌,与科学为敌。在这样的恶劣情形下,理性期待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因此,上海同胞们,放弃幻想,积极自救,这才是唯一的求生之路。

3、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斥当局抗疫制造灾难

近期中国新冠疫情失控,重灾区吉林省和上海市先后采取了全面封锁的方式防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萧瀚日前发文,直斥北京当局不是在防疫而是在制造灾难。此文发出后即遭秒删,但相关消息引发公众关注与热议。

据报道,“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已经在中国衍生出各种各样的人道灾难,恶劣事件频频发生。但在中国境内,相关的消息和谴责的声音,基本都遭到严厉管控或全面封杀。4月8日,来自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的消息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萧瀚发文抗议当局抗疫是制造灾难。但在其截图过程中文章即被删除。

根据现有的截图显示,萧瀚这篇批评中共当局防疫政策的文章题为《你们不是在抗疫 你们在制造灾难》。目前不但萧瀚的这篇文章被删除,转发该文的公众号被封杀,甚至连萧瀚本人也与外界失去了联繫。

如今,萧瀚批评北京当局防疫政策的这篇文章原文在网络上已经无法找到,但相关消息发表当时就引发众多关切与讨论。上海律师“胡欣宇”发帖回应称:上海人根本不担心被感染,是害怕被隔离,被饿死。

4、力挺乌克兰 重量级人物扎堆到访基辅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9号突然抵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访问,并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谈,展现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同一天,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也到访基辅,仅仅一天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和斯洛伐克总理黑尔格一行到访基辅。

法新社报道,约翰逊是本周末造访基辅的最新一位欧洲领袖,约翰逊在推特发文表示,“今天我在基辅会晤我的友人泽伦斯基总统,展现我们对乌克兰人民的坚定支持。我们正着手拟定新的金融和军事援助方案,这是英国全力协助乌克兰奋力对抗俄罗斯野蛮侵略的明证。”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当天也贴出了他欢迎约翰逊造访基辅的照片。泽伦斯基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表示,“约翰逊是反对俄罗斯侵略的最有原则人士之一,一位祭出制裁施压俄罗斯及提供乌克兰防卫支援的领袖。”

据报道,伦敦当局未事先宣布约翰逊访问基辅行程,约翰逊还在此行宣布,英国将会运送价值1亿英镑高级军事装备给乌克兰武装部队,此外,英国还将提供乌克兰120部装甲车辆以及新反舰飞弹系统。泽伦斯基随后表示:“其他西方民主国家应该追随英国的榜样。”

同一天,奥地利总理内哈默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总统泽连斯基和总理什米加尔举行了会谈。内哈默表示:“奥地利知道乌克兰人民目前正在遭受什么。我们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以减轻人道主义痛苦并结束这场战争。”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8号也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冯德莱恩9日通过推特表示:“你们的战斗就是我们的战斗。欧洲站在你们这边。这就是我昨天在基辅带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民的信息。”冯德莱恩当天抵达华沙参加了由欧盟发起的为支持乌克兰举行的全球筹资活动。冯德莱恩表示:“今天,我们为乌克兰境内外逃离入侵的人们筹集了91亿欧元。而且还会有更多!我们将继续提供支持。一旦炸弹停止下落,我们将帮助乌克兰人民重建他们的国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上海之后 广州要封城了?
放宽清零失败?习近平突封上海内幕曝光
【粤语】“辱包”国人黑色幽默背后的愤怒与抗争
中南海的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李克强暗示习近平连任?专家学者这么看
乌东血战在即 普京最担心的事要发生?
百亿巨富只求面包牛奶 封城断粮 上海告急
惊!上海官员“躺平” 高层通过官媒紧急喊话
中共最担心的事情:海外资产会一朝归零
习近平的中俄协议代价大 美国专家这样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