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07-2

1、习近平的中俄协议代价大 美国专家这样分析

俄乌战以来,俄罗斯与中共的关系已经受到世界的关注,已被被有的人称为“邪恶轴心”。与俄罗斯的结盟,进一步重创了中共的形象。加州佩珀代因大学的考夫曼教授警告,中俄协议类似于《纳粹-苏联条约》,美国不能因乌克兰战事而忽视最大的威胁——中共。现在俄罗斯已经被逐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际形象越来越坏,北京要为自己的对俄政策付出沉重代价了。

4月5日周二,考夫曼作客“福克斯新闻”,剖析了中俄协议以及美国应如何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共的挑战。

主持人首先提问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中俄于2022年2月4日签署的协议有何意义。考夫曼教授将其形象地称为21世纪版本的《纳粹-苏联条约》,后者是1939年8月纳粹德国和苏联之间达成的危险的黑帮条约。

考夫曼分析说,中俄协议预示着“我们正处于国际关系中的一个重要的负面拐点”,多年来,有一种广泛的共识在运作,即俄罗斯是和平的伙伴,“中共寻求成为西方系统的一部分”。但中俄的这个契约应该是一个警告信号,警示西方情况并非如此。

考夫曼指出,已经看到了这个契约的表现形式,中共正在帮助普京入侵乌克兰,削弱制裁的影响。同样,普京也接受了中共企图征服台湾的野心。

2月4日的条约将中俄伙伴关系描述为“没有上限”的合作,考夫曼表示,即使中共和俄罗斯在长期内会闹翻,但在短期内,必须把它们作为一个整体威胁来对待,因为他们的直接利益是在全球范围内削弱美国的力量。

考夫曼列举了普京之前的威胁言论,如200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公开场合对立法机构讲话时说,20世纪最大的悲剧是苏联的消亡。2007年,在慕尼黑,普京非常明确地提出了他的目标,即恢复俄罗斯在中东欧的霸权,而且要瓦解北约,使北约与美国脱钩,“但美国对此视而不见”。

考夫曼说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中共。中共的九号文件特别将美国的自由确定为一种生存威胁,“这表明中共政权将霸权视为其最终目标”。

针对俄罗斯和中共对美国的威胁,考夫曼表示,俄罗斯是一个重要的威胁,但中共是主要的威胁,就像二战期间,日本是一个重要的威胁,但纳粹德国是主要的威胁,因为它在世界主要的地缘政治中心掌握着权力。

对于美国应如何回应中俄合作?考夫曼认为首先需要明确中共才是美国最大的威胁;第二,美国需要大幅增加国防开支,拜登提议将下一个财年的国防开支增加4.5%,但是通货膨胀率正在上升,所以实际上国防开支缩减了。

考夫曼最后强调,因为北约的一线飞机太少,直到现在还没有足够的武器来供应给乌克兰。美国现在就应该把台湾全副武装起来。如果美国希望阻止中共侵犯台湾,现在就应该行动。

2、俄罗斯无法抵赖?德情报局截获俄布查驻军“聊天记录”

乌克兰布查镇惨案出现后震惊世界,但俄罗斯政府却否认这是俄罗斯军队所为,并指责有关图像和报道是乌克兰方面“自导自演”。据《明镜周刊》报道,德国联邦情报局监听到的俄罗斯军队的无线通话,可以为俄军在乌克兰布查镇的杀戮暴行提供新的佐证。

上周末俄军从基辅附近的布查镇撤离后,当地发现了一个大型乱葬坑,以及数十平民倒毙道路,其中也包括妇女和儿童。大量目击者陈述驳斥了俄方的说法。其中一些细节与在当地拍摄到的部分录像资料相吻合。

现在德国情报部门掌握的材料也证明莫斯科的“辟谣”站不住脚。情报人员监听到的通话中,有些讲述内容与人们在布查镇主干道上发现的遗体所在地点相符合,例如一名俄军士兵说,他们用枪打中了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还有一个士兵说,他们先审问乌克兰士兵,然后把他们处决。

《明镜》报道称,联邦情报局的录音资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俄军在布查镇的行径并非偶然的单独事件,也不是个别士兵一时失控的越规之举。俄罗斯士兵在谈论自己的暴行时,就像是在聊日常生活。

据悉,联邦情报局在4月6日向负责的联邦议院机构通报了有关信息。相关人士认为,这些信息表明,杀害平民已成为俄罗斯军队的常规做法,甚至可能是战争战略的一部分,目的在于让平民陷入惊慌恐惧,扼杀他们的反抗。

联邦情报局的资料还显示,“瓦格纳小组”等俄罗斯雇佣军组织参与了布查镇的暴行。该小组因其在叙利亚战争中的残暴行为而著称。此前就有报道称,2月底攻占布查镇约两周后,俄军部队有过人员替换。而对平民的暴力袭击从那时起明显增加。

据德国《世界报》记者发自当地的报道,布查镇居民称,最初的俄军大多是年轻士兵,后来被较为年长的军人取代,他们的装备更精良,据称属于情报部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还有居民称,当地有来自车臣的部队。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贝施泰特当天表示,有“可信证据”表明,俄罗斯“武装和安全力量”在布查审讯被俘者后将其处决,这是“我们所掌握的信息”。他还说,这也证明,“为了达到其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至少是默认了侵犯人权的现象和战争罪行。”

据《明镜》报道,德国情报部门还在对更多的无线通话资料进行评估,其中可能包括在乌克兰其它地方截获的俄军通话。

3、还说中立!中共及时为俄罗斯输血,实证在此

北京一方面大谈在俄乌之间中立,实际上却即使对俄罗斯进行经济输血。在国际社会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展开严厉制裁之际,用人民币支付的俄罗斯的煤炭和石油开始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消息来源中国咨询公司汾渭能源信息服务公司说,中国买家购买这批货物使用的是人民币。交易商们表示,这将是美国和欧洲把俄罗斯银行剔除出国际金融支付系统以来,俄罗斯发出的第一批用人民币支付的货物。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4月7日报道,中国消息来源透露,几家中国公司今年3月从俄罗斯购买了一批煤炭,预计第一批煤炭将在本月运抵中国。

由于西方的制裁,俄罗斯卢布大幅度贬值,其国际支付功能受到严重限制,大大增加了俄罗斯债务违约的风险。周三,俄罗斯使用卢布向一家美国银行支付了一笔金额为6.5亿美元的债务。但是,据美联社报道,这笔付款并没有被对方接受,因为新的制裁措施禁止俄罗斯使用美国银行支付债务。

报道说,俄罗斯原油的卖家主动向中共的买家提出可以选择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手段。中共是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彭博社引用熟悉这次交易的人士的话说,第一批货物将在5月交付给独立的原油加工企业。

人民币目前还不可能对美元的主导地位构成严重挑战,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在2019年,美元在全世界的外汇交易中占比高达88%,而人民币的占比只有4.3%。

中国的汾渭能源信息服务公司表示,中共炼钢企业和发电厂使用的煤炭都是用人民币采购的。这些交易过去一直都是通过美元进行的。但是,美欧把俄罗斯银行剔除出SWIFT银行间信息系统之后,许多中国买家暂停了采购活动。

4、“被你们逼死了”!上海市民打电话怒骂市政府

上海防疫由于讲究政治第一,被市民认为已经变成了对群众的一种迫害。上海从局部封控到全市封城,很多居民已经被关在家里数星期,一些人崩溃地表示:要被逼疯了。4月6日,一名上海市民在电话上怒骂政府极端防疫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的青年男子激动大喊“被你们逼死了”。

有市民说:“我被你们逼死啦!你知道不知道?你告诉我,超市不开门,我买什么?我吃什么?我喝什么?你把人逼死了啊!”

另有市民表示:“我父母被你们封了两个月!这两个月他们怎么过的?我的外婆,独居老人没有人照顾!你把我们封着,她喝什么?她吃什么?你把人都逼死啦!上海市政府是人吗?逼得老百姓都要反抗了!”

拥有超过2600万人口的上海被中共封城管制,衍生出的次生灾害比疫情本身更加致命,令不少当地人愤怒不已。

还有上海市民骂:“比文化大革命还文化大革命,运动斗群众嘛这是”

有个市民怒斥:“全中国搞得怎么样!世界没有!宇宙没有!”

上海原订4月5日解封,但由于疫情持续严重,决定继续封城,何时解封仍然未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乌克兰战争下来怎样打?美、英、北约这样说
二十大凶险 习欲联手胡保连任?
军警持枪现身街头 压不住上海人的怒火与抵抗
这一战 习近平怕是输不起
中共助俄逃避制裁 美国会推法彻查 中企急转舵
封城当街抓人剃头 女主播“吹哨”遭停职
习江决战大上海!上海疫情成政治斗争前沿
在布查屠杀平民的俄军 竟然长着亚洲脸?
乌克兰立场大变!习近平与泽连斯基将通话?
傅政华在“黑道”还有杀手锏:绝密文件转移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