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3-07-3

1、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彭丽媛麻烦大了

这个“三八”妇女节,成了彭丽媛很难堪的一个节日。徐州铁链女事件自去年12月初曝光以来已经过去三个月,光是由各级政府出炉的调查通报也出到第五版,但是2014年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却始终对此一言不发,引起国内外民众的强烈不满与愤慨,不久前网上有人发出公开信并推动联署,强烈要求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取消彭丽媛“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荣誉职衔,这个“三八”节,将有多个组织联合国总部前抗议彭丽媛联合国职务的名不副实。

目前参与公开信联署的个人和团体已经超过400个,星星之火迅速蔓延为燎原之势。其中包括女权无疆界、中国妇权、基督徒公义联盟、中国民主党、人道中国、青年中国、《民主中国》网刊等组织以及陈光诚、滕彪、傅希秋、刘雅雅和周锋锁等著名人士。

中国妇权、基督徒公义联盟、中国民主党、人道中国和青年中国等组织还将在3月8日星期二国际妇女节当天在纽约联合国广场举行示威抗议活动,要求联合国介入清查中国铁链女以及中国妇女儿童频遭拐卖的犯罪泛滥问题,同时要求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取消彭丽媛“促进妇女儿童教育特使”的荣誉职衔。

最近加入公开信联署的女权无疆界组织负责人瑞洁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彭丽媛身为联合国“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为什么我们完全没有听到她为锁链女以及中国的妇女儿童拐卖以及性奴罪行发声呢?

公开信最早由原上海同济大学政治学副教授、目前流亡美国的邱家军博士发起,公开信指出,“如果再让彭女士担任女童和妇女特使,将会严重辱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名声,也会让彭丽媛的女童和妇女特使沦为世人的笑柄。”

在铁链女曝光两个多月之后,中国陕西省佳县又曝出一位“铁笼女”,悲惨遭遇堪比江苏徐州的铁链女。

铁链女和铁笼女的接连出现,引起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和高声抗议。

但是,无论外界打击妇女儿童拐卖犯罪的呼声有多响,彭丽媛至今还是一言不发。

2、这六大指标清楚表明:世界已经进入新冷战

世界到底有没有进入新冷战,这两年来一直争议不断,但最近意见已经趋于一致:新冷战已经开始。现任福克斯新闻网军事评论员的马金尼斯指出,从六大指标分析,美国及盟友已与中共和俄罗斯的独裁结盟展开新冷战,国际紧张局势恐将到达冷战结束以来的新高点。马金尼斯指出,新冷战的本质与上一次冷战不同,旧冷战是美国为首的民主主义派与前苏联代表的共产主义对抗,新冷战衝突症结则源于立场不同的世界观,也就是自由主义与专制主义的路线之争。

马金尼斯在文中指出,从六大指标可以看出中俄结盟之后,新冷战时期已经到来:

第一是外交指标。美俄关係及美中关係现在都已跌落到谷底,前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月26日便说,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而遭西方国家制裁,莫斯科可能以断然与数国断交,做为报复。

第二是世界秩序指标。不少西方国家领袖指出,中俄领导人都寻求以各自的统治方式“取代现有的国际秩序”。俄乌战争爆发后,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指控俄罗斯企图更动全球秩序。冯德莱恩也说,中共国与俄罗斯都想以强者称霸与恫吓手段,取代现有的国际规则。

第三是经济指标。中俄两国都常触犯国际经贸协议,内容包括多国参与的一带一路计划,更被英国秘密情报局局长摩尔形容为对参与国家是“债务陷阱”。摩尔说,许多国家最后面临下场是盖到一半的桥樑、预算透支的铁路以及金额庞大的债务。

第四是国防预算指标。中俄国防预算占GDP比例较全球国家平均为高,两国同样还有外界无法得知的安全秘密花费。美国五角大楼数据则显示,中共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毛额约2.5%。

第五是大规模精密武器指标。中共与俄罗斯都投注可观预算发展大规模精密武器,目标在与跟美国较劲。五角大楼2021年报告便写道,解放军计划在2035年前完成现代化,解放军各项研发计划也可看出具有全球野心。

第六是核武指标。身为拥核国家的俄罗斯扬言放弃“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的同时,中共则带来新的核武威胁,五角大楼2021年报告指出,中共解放军计划在2030年之前,提高产量至少到达1000个核弹头。

2、无惧普京淫威 立陶宛总统促美国对俄更强硬

普京入侵乌克兰,并威胁动用核武对抗西方干预,并有可能扩大战局至邻近国家。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却周一向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大胆表示,如果莫斯科的军队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应该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瑙赛达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野蛮侵略再次证明,它对欧洲的安全、对我们联盟的安全构成长期威胁。

瑙塞达总统认为,由于俄罗斯对欧洲构成长期威胁,仅用威慑政策已经不够,现在需要"前沿防御"。

他还说,不幸的是,“波罗的海”地区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令我们所有人和全世界都非常担忧"。瑙赛达总统坚信,普京侵略的脚步不会停在乌克兰。

他强调说,“作为国家,我们的集体责任是以一切可用的手段帮助所有乌克兰人,以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现在选择权在我们手中。”

布林肯对立陶宛向乌克兰提供支持表示了赞扬,并重申了华盛顿对北约成员国包括立陶宛的支持。布林肯试图向立陶宛保证,在俄军继续攻击乌克兰时,美国将提供防御性支持。

他并重申:“对一个北约成员的攻击,就是对北约所有成员的攻击”。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承诺美军永久驻扎在立陶宛时,布林肯说这个想法正在考虑之中。

俄罗斯总统普京10几年来已多次分裂吞并邻国亲俄地区得手:2008年支持格鲁吉亚亲俄地区南奥塞梯分离独立;2014年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同时支持乌东顿巴斯地区分离武装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今年2月24日普京出兵入侵乌克兰,围攻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多座城市。

这足以证明,立陶宛以及“波罗的海”地区的国家,目前也处于危险之中。

4、中共政协常委吁立法查禁谣言 美国智库:中共是最大假消息源

每年的中共两会总会有一些黑色幽默段子传出。在目前正在举行的中共全国政协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贾庆国呼吁立法查禁假消息,但美国智库调查发现,中共是最大假消息来源。中共一边散布假消息,还一边继续封锁消息,打压揭露真相者。

据北京大学新闻网,贾庆国的6点建议包括:吁请全国人大立法明令禁止藉由网络散布虚假信息;中共中宣部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设置专门机构,协调查缉网络虚假信息;各级检察院负责起诉虚假信息制造者;主流媒体分工负责辨别和纠正假消息;各大网站发布头50条新闻和时事评论的作者实名化;设立举报机制实行有奖举报等。

不过,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数位取证研究实验室于去年2月间公布历时9个月的联合调查发现,疫情爆发后,中共取代俄罗斯成为最大的假消息来源地。

调查显示,中共网军渗透国外社交媒体,自2019年中以来,推特注册的中国外交账号增3倍,脸书则增2倍,并且这些账号协助在各网络平台,以不同语言捏造、渲染不实消息。

中共外交官成为带头散播假消息的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20年3月发11则推文指控美军“带病毒进武汉”,被数以亿计的网友以至少54种语言引用超过99,000次,中共官媒并且转载他的说法。

今年1月,赵立坚为了丑化美国,盗用叙利亚记者苏莱曼在叙利亚拍摄的照片,谎称是美军在阿富汗的作为,被作者抓包后删帖。

另一方面,中共压制网络上的真实信息,包括示警危险的声音。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后来被视为武汉疫情“吹哨人”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被武汉市公安提出警示和训诫。此后,李文亮因染疫,于2月离世。

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共又指鹿为马,谎称俄罗斯入侵是为了打击恐怖分子,但实质是造成了数百平民死亡和170多万无家可归的难民。

有网民建议:要查假新闻,请先查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傲慢!王毅突然变脸:时机成熟才会参与调解
人类历史又面临新的拐点:美国喜出望外
突破!乌谈判代表:对“非北约模式”持开放态度
中共美化俄罗斯侵略 网民愤怒反击
各方大咖研判:习对普京误判 北京骑虎难下了
危险信号!普京把西方制裁跟“宣战”相提并论
习近平是否连任 李克强报告泄密
美国务卿布林肯赶往乌克兰边境与他会晤
美国新大使抵达北京 中共“爱搭不理”
留给普京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