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20306-3)

1、泽连斯基称将与普京会晤 地点已经确定?

当地时间3月6日,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电话会谈。另据塔斯社6日最新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电话交谈时称,他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伊斯坦布尔或安卡拉举行会晤。

克里姆林宫的消息指,会谈中,普京向埃尔多安介绍了目前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普京指出,俄方准备同乌克兰以及外国伙伴通过对话解决冲突,乌克兰拖延谈判进程的任何企图都是徒劳的。埃尔多安在会谈中表示,土耳其准备尽快推动和平方式解决乌克兰问题。

普京在会谈中强调,只有乌克兰放弃作战并满足俄方提出的要求,俄罗斯才有可能停止特别军事行动。俄方希望在新一轮俄乌谈判中,乌克兰能考虑现实情况,表现出更具建设性的态度。

当地时间6日,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主持召开以政府每周部长会议,他简要通报了此前一天其对俄罗斯和德国的“旋风式”访问,并表示即便斡旋俄乌冲突的成功概率不大,他仍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推动斡旋。

根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贝内特表示,在得到俄乌问题各方的支持下,他于5日接连访问了俄罗斯和德国,以协助促进各方之间的对话。他说,“即使斡旋成功的几率不高,但只要能有一个小的切入口让以色列得以与各方保持接触,以色列就将尽最大努力”。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表示,泽连斯基称已准备好与普京在土耳其举行会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塔斯社6日最新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电话交谈时称,他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伊斯坦布尔或安卡拉举行会晤。土耳其TRT Haber电视台引述来自卡林的消息报道称:“埃尔多安与泽连斯基通话期间,泽连斯基表示,已准备好与俄总统普京在伊斯坦布尔或安卡拉举行会晤,具体地点取决于俄总统的意愿。”

不过有人除过对俄罗斯通讯社消息的真实性表示疑问外,同时也担心,以普京的无法无天,乌克兰总统的行踪一旦为其掌握,他未必不敢采取极端措施,如此以来,将给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产生难以估量的损失。

2、中共美化俄罗斯侵略 审查反战声音,网民愤怒反击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世界各国出强力制裁外,对侵略行为,舆论也是一片谴责之声。但中共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仅说与俄罗斯的合作上不封顶,而且还美化侵略,打压一切反战言论,沦为国际笑话。据法广报道,中国当代著名诗人余秀华的反战诗《祷告辞》,与国内社交平台上的所有反战言论一样,都遭到网暴和网警的封杀,余秀华在诗中写道:

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

蓄满眼泪的诗歌阻挡的多一些

我乞求鲜花能够对抗子弹

---------

我乞求在已经多灾多难的地球上

阳光普照

没有比战争更邪恶的事情

没有比战争更低级的侵略

我乞求和平!

据报道,中共网警在允许网军网暴诗人余秀华的同时,却放行了“核平基辅”这类核讹诈的恐怖主义言论,可见中共网信办正在替中共政权重新定性,替国际恐怖主义坚定站台!

法广的评论文章谴责,中共的言论审查正把其政权变成国际笑话,这点在周五北京冬季残奥会开幕式再度被证明,国际残奥会主席安德鲁·帕森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呼吁和平的讲话竟然被屏蔽,这无异于让习近平夫妇当众出丑!帕森那段被同声传译漏掉的话是这样的:“我对现在正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21世纪是对话和外交、而不是战争和仇恨的时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促进和平的奥林匹克休战提议是193个会员国在76届联大上一致通过的一项联合国决议。它必须得到尊重和遵守,而不是被违反。”

报道称,这段话当场出现了长时间空白。主办方事后解释说话筒出毛病了,当然,就像中共满大街的摄像头,一到要抓人贩子时就出毛了,结果就有中国每年上百万人走失!

因此,有网友发帖说:为了维护俄爹,把自己活成了个笑话!满世界丢人! 网友傅志彬发帖说:中共目前在国内媒体的操作摆明了支持普京的侵略行为。中共以为这样的行为国外人会不知道。网友WangMu发帖说:搞这种小伎俩对于俄爹来说没有任何实质性帮助,还站在了全世界的对立面。

连日来,对俄乌战争的争论在中文社交平台愈演愈烈,有人甚至在网下面对面争论得头破血流。

网友@行发帖说:朋友圈有无数人支持俄罗斯,理由是乌克兰要加入北约。这不就是支持董志民,理由就是铁链女要跑,所以拿铁链子拴住。太可怕了,乌诀乌诀的董集村村民,脑子塞满了董集村思想。

网友清雪发帖说:俄罗斯斯没有安全感,所以攻击瑞典拿下英格里亚,更名圣彼得堡;俄罗斯没有安全感,所以攻击土耳其拿下克里米亚,顺带把当地人流放到西伯利亚;俄罗斯没有安全感,所以跟大清要了黑龙江以北、乌苏里江以东,把海参崴的华人屠杀殆尽,改名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没有安全感,所以吞下整个东殴建立苏联,俄爹这么没安全感,包子要不要干脆把整个中国都送给俄罗斯孝敬一下普京爹爹让他有安全感。

网友许梅邨发帖说:流氓的逻辑:俄国可以强占克里米亚,但是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自保。朝鲜可以不停的核试验,但是韩国不能引进萨德自卫。

看来,中国还是有一些人不会接受中共洗脑的。

3、澳国防部长警告中共:若入侵台湾 我们会送武器过去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假如中共打台湾怎么办?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稍早表示,将会竭尽所能阻止中国在本地区的侵略行为,届时将运送武器来台湾。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达顿证实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提供的导弹和弹药现已抵达乌克兰。他表示:“乌克兰人让俄罗斯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声誉扫地、吹嘘的军事实力也被重挫。”

至于是否也同样提供台湾武装,达顿说:“我认为我们会竭尽所能阻止中共在我们地区的侵略行为。”达顿指出:“我们清楚!我们希望实现区域和平,但如果你只想依靠外交解决问题,就不会有真的和平。”

达顿表示:“假装问题没有发生,是荒谬的。现在中共正在聚积巨大的兵力。”

澳大利亚国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帕特森参议员表示:“我希望中共从普京在乌克兰遭遇的困难中记取教训。”

4、泽连斯基若遇害咋办?布林肯:乌克兰有应急计划

尽管乌克兰人民展现了顽强的反侵略勇气,但军民伤亡人数却在急剧上升,而总统泽连斯基更是俄国人追杀的头号目标。现在外界普遍担心,万一泽连斯基不幸遇害,乌克兰政府有没有应急的人选,继续领导国家这场反侵略战争。3月6日周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如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俄罗斯入侵期间被杀害,乌克兰有应急“计划”。

布林肯周日接受CBS新闻节目“Face the Nation”采访时,记者问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再表示,这可能是他最后的日子。如果他遭到俄罗斯的杀害,将会带来什么后果?美国是否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以支持一个没有总统掌舵的乌克兰政府?

布林肯说,“首先,让我说一下,泽连斯基总统和整个政府所表现出的领导力是了不起的。他们一直是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的乌克兰人民的典型体现。”

“乌克兰人已经制定了计划,以确保有我们所说的某种形式的政府的连续性。我不打算谈论或谈及任何细节。”布林肯说。

布林肯还说,他在3月5日周六踏上了乌克兰的领土,在波兰和乌克兰边界处至少走进乌克兰领土15英尺。他和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在边境处举行了会面。

英国《泰晤士报》3月3日得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过去一周以来,至少3度逃过俄罗斯暗杀。

《泰晤士报》指出,有两个不同组织被派出,奉命夺取泽连斯基性命,包括克里姆林宫支持的雇佣兵组织瓦格那集团及车臣特种部队。由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内有反战人士通风报信,两者的行动都受挫。

泽连斯基上周在一段视频中说,俄罗斯已将他定为“头号目标”,他的家人被定为“第二号目标”。

有评论指出,泽连斯基在这场卫国战争中表现出了巨大的道德勇气和政治智慧,令世界刮目相看,即使遭遇不测,也将给乌克兰人民留下抗战到底的精神财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各方大咖研判:习对普京误判 北京骑虎难下了
危险信号!普京把西方制裁跟“宣战”相提并论
习近平是否连任 李克强报告泄密
美国务卿布林肯赶往乌克兰边境与他会晤
美国新大使抵达北京 中共“爱搭不理”
留给普京的时间不多了…
中南海对“没有上限”的中俄关系后悔了?
历史数据说明一切 孤注一掷的普京将陷入危机
蓬佩奥台湾投“王炸” 只有这样才能阻止习近平
普京越来越危险 中南海最高层出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