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12-3

1、巨恶!故意投放新冠被抓 钟南山是学术主席

目前中共的新冠“清零”,正变成黑心利益集团攫取巨大利润的商机。而且还和中共防疫首席专家钟南山教授有关。1月12日,河南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地方负责人因“实施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被抓引世界关注。

据河南许昌公安通报,经公安机关调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禹州市公安局于2022年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虽然当前案件未有详细通报,但在过去两年里,北京、河北、天津等多轮次疫情中都曾出现过检测机构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伪造检测结果,或是违反操作流程以谋取巨额利益等情况,已经引起外界关注。

据中共官媒1月11日报道,1月10日0—24时,河南许昌禹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4例,有许多人6次核酸才确诊。

公开资料显示,金域医学是全国第三方医检行业的巨头,自新冠疫情发生后,金域医学曾在湖北、广东、吉林、北京、香港、澳门等地区开展新冠核酸检测,累计检测量超过3200万人份,约占同期全国总体核酸检测量1/10,为全球核酸检测量最高的单一机构。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检测量超过9900万人份。

据了解,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20日,隶属广州金域。经营范围包括医疗服务;临床检验服务;健康体检服务;医疗器械的销售、租赁、维修。A股上市公司金域医学持有其100%股权,为控股股东,目前市值为400余亿元。

金域医学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1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75.24%。但是随着疫情被控制,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放缓,同比增长58.52%,实现净利润16.72亿元。

拒公开报道,中共防疫首席专家钟南山院士是金域医学学术主席。

有评论指,现在中国几个人染疫,千万人的大城市都要检测,而且还搞冒名反复检查。检测中心赚得盆板钵满,成为“清零”的最大利益集团。

2、恒大暴雷 这家中国银行成为最大受害者

中国地产巨头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蔓延到金融领域,导致一家中共银行成为最大的受害者之一。由于对恒大的投资贷款不断构成损失,中国民生银行的股价在截至上周的一年中下跌了31%,领跌彭博世界银行指数,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银行。

民生银行是恒大公司的最大债权人之一。熟悉公司业务的人士对彭博社说,目前由于房地产行业投资受挫,民生银行重组了其房地产金融集团,现在,减少房地产债务已经成为民生银行在2022年的首要任务,消息人士还表示,为了节省开支,民生银行有计划削减部分员工的一半工资金额。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去年9月的研究报告中估计,民生银行对恒大的敞口约为200亿美元,占这家银行的一级资本的27%,在中国大型银行中占比最高。大陆业界预计,如果要完全解决坏账问题,民生银行需要数年时间进行重整,可能会需要接受其他银行的注资。

3、余茂春精辟!这样分析大陆和台湾的优劣

目前国际形势逆转,台湾正在反压中共控制下的大陆。日前,前美国蓬佩奥国务卿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博士,在台湾《自由时报》撰文《台湾的意义》表示,台湾拥有北京无法企及优势。而中共愈发孤立,并变成为国际社会的过街老鼠。

余茂春说,美国对中共看法转变始于川普政府。如今,美国不同政治光谱领袖对这些事实看法一致,拜登政府也是如此。美国与志同道合伙伴开始团结建立抗共联盟,而台湾人民最能体会此举重要性。

余茂春认为,台湾和平稳定不仅对区域和美国十分重要,更攸关整个自由世界

他警告,台湾和平与稳定不仅对区域和美国十分重要,更攸关整个自由世界。愈来愈多国家意识到,台湾只是中共侵略全球的开端。正如纳粹德国并未止步于并吞奥地利,日本帝国并未在进占满洲后罢手,中共也不会只满足于征服台湾。

两岸关系的重要性不只是中共强迫台湾成为北京管辖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场自由和暴政的史诗级斗争。台湾是自由民主国家,中共却是信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独裁政权。

余茂春鼓励台湾人说,台湾很强大 并将扮演决定性角色。中共确实兵强马壮,但在团结的自由世界面前实则微不足道。这一切都表明台湾不再孤单,已成为全球抗中联盟的隐性成员,因为在全球民主共同体中,对某一国家的威胁就是对全体的威胁。

他表示,台湾虽是小国,却拥有坚强实力,可以发挥决定性作用。唯有台湾人做出选择,才能决定台湾的方向。台湾拥有北京无法企及优势。台湾人可以出于自由意志捍卫自己,而非为了迎合独裁者的愿景。中共欠缺任何政治合法性,所以深深忌惮人民。中共愈发孤立,旋踵成为国际社会的过街老鼠。

台湾人可自豪处不光是自由民主。台湾崇尚自由市场及私营企业,放眼全球经济和贸易产出,更超越许多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台湾也是美国第九大贸易伙伴。

余茂春举例说,正如我们在武汉瘟疫中所看到的,台湾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傲视全球。台湾更是全世界最长寿、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在电影、音乐和中华传统艺术方面也风靡全球,媒体自由更是亚洲第一。

台湾是全球经济和科技供应链的关键领导者,是半导体设计和制造业的重镇。如果没有台积电,这个世界就会停摆。

台湾选民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台湾人民一贯透过往往争执不休、但也活力十足的民主程序选出领导者,不论其社会经济地位或性别,所有族群均可发声并发挥自己的潜能。

余茂春强调,台湾需要世界各国力挺,世界也需要台湾。因为有志一同的国家将持续合作反制中共威胁。台湾掌握与中共交手数十年的宝贵经验,过去两年的情况更为此增添重要性。

在致命冠状病毒从武汉扩散初期,若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领袖尽快注意到台湾的示警,无数人命和财富就可幸免于难。台湾早就知道必须对中共保持高度怀疑。

当这场疫情爆发后,“#TaiwanCanHelp”的主题标签迅速爆红。无论是保护人民健康、守住国家防线、确保经济和供应链运作或维护人民基本自由,台湾确实帮得上忙,也正在帮忙。这个事实将为自由国家带来希望,并向北京表明,国家大小并非谁能赢得未来的决定因素。

4、喜剧!中共战狼撕咬立陶宛 最后却搞成了挥刀自宫

因为立陶宛允许台湾在其首都以“台湾”为名设立代表处,中共立即对立陶宛发动歼灭战,结果,立陶宛成了一座全球挺台湾民主、反中共独裁的灯塔,令美欧台湾更加团结,而中共的独裁霸道则暴露无疑。最终把一场战狼外交攻击,变成了一次愚蠢的自宫手术。

中共当下不仅对立陶宛进行经济制裁,甚至连使用立陶宛制造的零部件、原材料的欧洲企业也不放过。新一轮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法国希望欧盟迅速采取行动,支持立陶宛,反制中共的经济胁迫;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近日也第二次表达美国对立陶宛的支持;而美国和德国外长近日也双双表示,要联手声援立陶宛。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中共对小国立陶宛用力过猛,反而会伤害其自身。夏明在美国之音1月11日的“时事大家谈”节目中说:“从中共来说,进退都会失据,因为它对立陶宛用力太猛。一个大国对一个小国,对它所谓的软实力是一种伤害,对它的战狼外交就更做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广告。”

夏明还谈到,新冠疫情进入到两年以后,全球的生产链条正在进行重组,各大国在民族主义的驱动下都在把生产回收到本土。如果中共对美国、欧洲国家再进行连带的报复,欧盟国家将团结更紧。

欧洲亚洲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张俊华也认为,北京搞胁迫外交的做法最终会自食恶果。他说:“搞胁迫这种做法是很不道德的,而且搞大面积的胁迫就更容易吃亏。”

张俊华表示,中共现在自己也在担心今后自己的外交会到怎么样一种惨败的地步。“应该这么说,去年11月下旬中共派了一个非官方代表到欧盟来,本身就说明了中共大国外交的失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翻天!中共更激烈权斗上路 瑞士放弃为客户保密
栗战书出来了,恐怕这个问题更要命
台湾勿忧?20大后“台海帮”主军仍不会攻台
纽约市长被起诉
马云又在这里突然“现身”他还安全吗?
北京冬奥会否如期举办?天津疫情扩大,安阳被封
中共不计代价“清零”到底为什么?
香港六四纪念馆被关 民运人士筹划纽约建馆
北京悬了!奥密克戎天津沦陷 河南危机
惊传!栗战书是被张高丽出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