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个笑话一场闹剧!蔡霞再痛扒习皇新衣

  所有关心大陆问题的中外人士都明白,中共召开的六中全会以及决议,是当下中共政治领域里的重大热点事件,对于中共新出炉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前中共中央党校著名教授,目前旅美的学者蔡霞撰文分析指出,这份专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量身定制的决议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一场闹剧,即便是在大陆,无论党内外,都有很多人对这个决议极度反感和厌恶。

      蔡霞撰文分析,对于这份决议,一是大陆与海外冰火两重天,无论是会议召开前还是会议召开中乃至会后发布公报,都是世界新闻平台和社交平台上的关注热点,然而搜寻大陆的许多社交媒体与微信群里,会前会后竟然民间几无议论,人们似乎毫不关心中共高层这一神秘的“大事”。其二是大陆官媒与民间的冰火两重天,两个中央级媒体——人民日报与新华社,在会议召开之前高调造势,连篇累牍地吹捧阿谀习,大力为六中全会热场子,但民间冷若冰霜、毫无反应,死一般寂静。这样的“冰火两重天”代表着党内与民间对习不抱任何指望,“哀莫大于心死”;代表着极度蔑视,人们冷眼看着这场丑剧闹腾自嗨,嗤之以鼻、不屑一辞;也显示中共大兴文字狱,使很多人出于恐惧,宁可一言不发,也绝不拍马逢迎,自贬人格。相比之下,2018年习近平强行修宪时,党内与民间还有人公开批评、公开抗议,而现在竟然无人理睬。这说明决议还没出台,已经失了民心党心,无人“喝彩”,竟连“倒彩”都懒得喝了!

  文章指出,现如今,习近平用做 “决议”的方式来自我吹嘘,堵住全党的嘴不许妄议他的“政绩”,这真是一大“开拓创新”。通观第三个历史决议文本,能看到三个鲜明特点:第一,这是大陆初中水平的政治课读本或者大众化的宣教材料,所有文字表述都在习近平文化水平能理解接受的范围之内;其二,决议大话大话套话空话的背后是歪曲历史、隐瞒真相、完全避开了中共1949建政以后的“痛点”与“疮疤”,“继续欠账”。第三点,历史决议用一半以上篇幅编织习太阳神话。文章写道,九年前,习近平上台时,胡温留给他很殷实的经济财政底子,外汇储备达到将近4万亿;三驾马车拉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然而,习打着全面改革的旗号全面倒退,短短九年,尤其是武汉病毒疫情以来,中国经济社会数据断崖式下堕,民生极为艰难。例如,外汇储备几近枯竭;“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沦为笑话;对新疆西藏内蒙等民族地区实行变相种族灭绝;繁荣自由法治的香港沦为死港表明“一国两制”完全破产;军事恫吓战狼外交使中共处于空前的国际孤立………。越来多的人以此称呼习近平为“总加速师”。

  文章最后写道,“人贵有自知之明”。当人不自知而自视甚高而且身边阿谀奉承的宵小成堆时,狂妄野心便极度膨胀,甚至以无知无耻而无畏。大陆有学者说:从历史决议文本看,习近平真是铅字崇拜症者,他以为历史是铅字铸成的,上了铅字大家举手,这就算板上钉钉了。”在大陆,无论党内外,都有很多人对这个决议极度反感和厌恶,以至于即便是研究中共党史党建的学者说“硬着头皮读完了决议全文”,都有同行惊讶“真佩服你,居然没有恶心得吐出来。”所有这一切,决定了决议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一场闹剧,它注定了这堆文字既臭名昭著又必然是短命的。

2、美欧日酝酿国际新规则 WTO变反制中共新战场? 

  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贸易部长 17 日联合声明,延续三方伙伴关系,共同应对第三国“非市场政策”所带来的全球挑战,暗指中共国有企业扭曲市场的行为。该声明宣布,三方伙伴关系将在未来几周重新开始工作,贸易部长们将在本月底第12届WTO部长级会议期间,举行面对面会谈,力争制定新的国际规则。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届时美欧日将致力于制定一项工作计划,确定非市场做法引起的问题、现有执法工具的差距,以及确定哪些领域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开发新工具和规则从而解决此类问题。果真如此的话,美国领导的西方世界,就将跟中共在 WTO 进行一场艰巨、漫长的战略较量。

       海外时评人士王赫撰文分析,自2018年中美开打贸易战以来,美欧日三边协调更加紧密,美国、欧盟和日本一致认为,中共通过税收优惠、政府补助、能源补贴等种种方式,对国内战略产业钢铁和铝业,进行大规模的国家援助,是不公平的,是在破坏国际经济体系,必须制定新的国际规则,以限制中共国有企业扭曲市场的行为,并阻止强制转让技术和盗窃知识产权,“三方伙伴关系”就此建立。拜登在就职后,一方面着力于重建美国经济,另一方面推进联盟战略,协调美欧日立场,联手反制中共,早在5月底的G7贸易部长会议就应对扭曲市场的做法、数字贸易和贸易与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6月的G7峰会公报指出,在涉及中共和全球经济竞争议题上,七国将继续协商采取集体方式,挑战损害全球经济公平及透明操作的非市场政策及做法。但是,美欧日这项协议最终能否被WTO通过,关键还在于跟中共的博弈。如果十余天后召开的第十二届WTO部长级会议,重演10月20日和22日对中共贸易政策进行第八次审议的情形——中共收到了破纪录的2,250个来自成员国的书面问题,而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则全盘否认——大概没有人会惊奇,因为这类情形将成为中共国际经济处境的新常态。

3、美众院投票通过拜登1.75万亿支出法案

  民主党主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19日通过了乔·拜登总统的大型“重建更美好”(“Build Back Better)开支法案,220票对213票的表决结果几乎按照党派划线,该法案将被送到国会参议院。

  《美国之音》报道,在众议院表决之后,拜登发表声明表示欢迎。这项长达2100页的标志性的气候与社会支出法案目前被送往参议院,两位温和派的民主党参议员——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乔·曼钦(Joe Manchin)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克里斯滕·希尼玛(Kyrsten Sinema)已经对这项支出法案表达了保留意见。他们担心这会加剧物价上涨。如果这两位民主党参议员有一位对拜登的这项议程投反对票,法案就会失败。

  据报道,美国会众议院原计划在18日夜晚进行最后表决,但是少数党领袖、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发表了八个半小时的讲话,抨击拜登、民主党和这部法案。这是众议院历来时间最长的发言。麦卡锡发言完毕时已接近黎明,众议院短暂休会,随后恢复了工作。上星期,美国劳工部宣布10月结束的本财政年度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6.2%,达到30年来的新高。曼钦参议员随后在推特上发出了一则信息。华盛顿圈内很多人士的解读是,这条推文是对他的民主党同事发出的警告,曼钦参议员写道“从各方面来说,创纪录的通胀对美国人民所构成的威胁都不是‘过渡性的”,而是在不断恶化,从杂货店到加油站,美国人知道,通胀税是真真切切的,华盛顿不能再忽视美国人每天都在感受到经济苦痛了。"代表美国工商界的美国商会也对通货膨胀表示了与曼钦类似的关注。美国商会的声明表示,“随着美国工商界和我们的经济面临31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供应链挑战和劳动力短缺,众议院通过的数万亿美元的调和议案只会把事情变得更加糟糕,如果落实,这项议案将为工商界和家庭带来不确定性,并破坏我们脆弱的复苏。参议院不应通过这项议案。”就在本星期早些时候,拜登刚刚将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签署成法。

4、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12月1日起正式撤馆

  丹麦驻华大使馆11月19日发布消息,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将于12月1日起正式撤馆。

  路透社援引该总领事馆官方微信新闻稿称,“由于行政原因,从2021年11月18日起,该总领事馆所有业务移交丹麦驻华大使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68号大都会商厦31楼,其前身为丹麦驻重庆领事馆,于2005年1月设立,2012年11月正式升格为总领事馆,有商务、领事保护职能,领区涵盖重庆、四川、云南、贵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零号病患身分逆转?最新研究认定新冠源自武汉
事越闹越大 联合国要北京“交出彭帅”
突发!CRA机密文件曝光:正在严查这些加拿大人
六中全会虽过 习氏政权仍惶恐不安
拜登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
内斗外延!孟宏伟妻子直面世界 怒批“魔鬼”
搬出老邓 党报给习近平浇了一盆冷水
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惊!中共正在加速秘定一份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