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取消加征关税  拜登要送北京大礼?

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最新披露,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正考虑未来几个月内前往中国,目前,拜登政府正广泛评估前总统川普所加征的中国商品关税和对中共的政策,美方至今保留着川普时代实施的关税,然而,身为财长的耶伦对这些关税措施的有效性曾公开表达过怀疑。

《法广》援引彭博社的报道,如果此行成真,耶伦可能会见中共副总理刘鹤,而且将成为拜登政府访问北京的最高级别官员。知情人士表示:耶伦这趟可能出访的行程,目标包括讨论美中两国之间的共同点,例如贸易,因应气候变迁的行动,以及更艰难的议题。报道指出,耶伦若出访北京,将代表拜登政府上台后,美中两国官员首次举行面对面经济协商。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拜登迄今展现对中共的强硬立场,不过,拜登政府仍在努力完成美国对中政策的广泛评估,然而,耶伦对这些关税措施的有效性表达怀疑。据《纽约时报》报道:耶伦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警告,依然存在的关税已经伤害了美国消费者。耶伦谈及川普政府对3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时,质疑关税是否设计良好。她说:“我个人的观点是,对中共征收关税的方式并没有考虑到哪里存在问题以及美国的利益是什么。”此外,超过30个美国贸易组织上周呼吁拜登政府取消关税,理由是关税正在伤害美国经济。这些组织还敦促美国政府重启与中共的谈判,以确保北京履行其2020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的承诺,并在今年底前增加采购美国商品。

2、美福特号航母发4万磅强大信息:中共靠边站

美国超级航母“福特”号本月8日完成3次全舰冲击测试中的最后一次,在相当于规模3.9地震的40000 磅炸药冲击下,向中俄发出了强烈的信息。

据《南华早报》12日报道,中方军事观察家说,美国航母成功完成全舰冲击测试,向中俄发出了不担心“航母杀手”导弹的信息。美国官员表示,“福特”号在冲击测试中并未出现重大伤亡,舰身所受的损害也比预期少,而航母所受的轻微损害将趁明年部署前评估,并加以修复。

有分析指出,全舰冲击测试可望为福特级航母量产提供宝贵的数据,这是美国自1960 年代以来,首度大手笔投资航母。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是在2017年服役,而2号舰“肯尼迪”号和3号舰“企业”号正在建造,另外还有两艘已下了订单。香港军事评论员宋忠平指出,除了收集数据外,美方公开相关消息的另一个原因在于,要向中俄发出信息,摆明美国航母韧性超强,根本不担心中俄的传统反舰武器。要知道,4万磅的爆炸威力远比任何1枚传统导弹或鱼雷要强大许多。目前,中共研制了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飞弹,据说去年8月在试射中,同时击中了数千公里外南海的移动靶船。另一方面,俄罗斯在测试高超音速反舰飞弹。数据显示,而到2020年为止,中共海军有360艘军舰,美国则有297艘。然而,美方拥有比较多大型军舰,以航母来说,美国有11艘,而中共只有2艘,另外以巡洋舰和驱逐舰来说,美国有92艘,而中共有33艘,同时,美国的战舰无论在技术和武器方面也都领先于中共海军。

3、世卫喊话北京:交出所有新冠病例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强调,需要有关新冠的“所有数据”来调查中共实验室泄漏的假设,并敦促“包括中共”在内的所有国家共享早期病例的数据。

《法广》报道,世卫组织1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共享数据并允许重新检查样本,我们敦促包括中共在内的所有国家提供支持,以便能够快速有效地推进病毒溯源的研究。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要求所有国家,尤其是假设实验室泄漏的中共,发布“所有病毒数据”。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具体来说,要涉及实验室泄露的假设,重要的是要获得所有原始数据,考虑最佳科学实践。”

据法新社报道,对于率领调查的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来说,所谓溯源,病毒是不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武汉是 2019 年底发现第一例病例的中国城市; 这就是 “可能”的假设之一。班恩巴瑞还表示 “一名实验室的员工在采集样本时在现场被感染,属于一种可能的假设。这就是病毒直接从蝙蝠传给人类的地方。”12日在丹麦播出的一部名为《病毒之谜——一个丹麦人在中国寻找真相》的纪录片中,据这位科学家介绍,他的团队很难与中共科学家讨论这一推断。此前,世卫组织代表团曾获准参观两个蝙蝠研究的实验室,在这些访问期间,班恩巴瑞表示:“我们可以听取中方的介绍,然后我们可以交谈并提出我们想问的问题,但我们没有机会查阅任何文件。他补充说,武汉地区没有任何蝙蝠生活在野外,唯一可能接触过疑似携带导致新冠病毒蝙蝠的人是武汉实验室的员工。

世卫组织最新在12日晚间表示,为了能够核查“实验室泄露假设”,获得所有原始数据很重要,包括中共在内的世界所有实验室对安全协议的分析和改进对我们的集体安全很重要。世卫还罕见指出,了解新冠流行病的源头“至关重要”,而获取数据绝不应该是一个政治问题。世卫还表示,根据“已经了解到的情况,下一轮研究将包括对 2019 年首例病例和首例潜在病例的原始数据进行审查”。

 4、政府失智 民间失魂  中南海山雨欲来

近一段时间,中南海政令层出不穷,这些政令究竟想要把中国带向何处?有分析指出,有的政策莫名其妙,有的过犹不及,有的互相打架,从中南海到民间呈现一片乱象。中枢失智,民间失魂,正是中共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写照。

海外时评人士 颜纯钩撰文分析,现如今的状况反映了几种内因,一是面对内外困境习近平很急;二是经济政治社会严重失衡;三是脚痛医脚头痛医头,没有全局统筹意识;四是执政者走极端的偏执心态。

文章分析,中共在与美交恶之后,已判断中美关系没有修复希望,做了最坏打算,中美之间最坏是要打一仗,最不坏的也是脱钩。为应对未来的恶劣局面,要赶紧提前放血,不能把所有隐患都留到形势不堪时才引爆,因此急急推出新政策,不惜代价,把事情做绝。但因为心急,做事情顾此失彼,政治的事打击了经济,经济的事又影响了政治,而政治经济的事又无不对民生造成恶果,增加更多不确定性,增加民众对未来的悲观估计,增加民众对中共的不信任感和厌恶感。

文章指出,一个国家的大政方针,岂能朝令夕改,而在形势危难时,更不能病急乱投医。只可惜今日中共方寸大乱,已经没有冷静权衡小心处置的耐心,一味加速,陷入一种慌乱偏执、破罐子破摔的心理状态。如今,政府官员与民众之间的矛盾在激化,民众无力反抗,但不满情绪长期积压。另一方面,国家经济正在下沉,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路下降,看不到有从谷底回升的希望。政府与民间争利,与民众抢钱,再发展下去,一旦社会失序,政府管控失效,到处爆发冲突,用钱解决没有钱,用权解决要付出巨大代价,届时十三四亿人的大国,将呈现什么样的乱局?这种想法不是危言耸声,是看不到眼前的危局有出路。

5、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拟提前大选

4名熟悉相关事务的消息人士12日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打算提前在今年9月20日举行大选,希望选民能支持政府花大钱来对抗新冠疫情的计划。

据报道,消息人士披露,特鲁多将于15日做正式宣布,由于事涉敏感,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特鲁多的幕僚前几个月就曾表示,执政的自由党将推动在今年底前举行大选,比表定时间早两年。

目前,执政的特鲁多少数政府得仰赖其他反对党来推动立法,而最近几个月,特鲁多曾抱怨他口中的反对党掣肘行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加拿大自由党透过大量支出来帮助疫情下的人民和企业,累计债务创纪录。自由党还打算在未来3年额外挹注1000亿加币来振兴经济,这笔金额占国内GDP的3%至4%左右。目前,加拿大疫苗接种情形在全球排名极佳,第3季经济成长预料也将回升反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日本算是彻底和北京杠上了
张文宏医生危唉?中国民间群起声援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尾声 加国司法部拿出关键证据
加拿大全国进入第四波疫情!专家:不能解封
根除欺诈!加拿大建立新的移民顾问监督机构
官媒已默认造假 胡锡进仍这样诡辩硬撑 网友狠酸
习近平“玩火” 中国经济秩序已濒临失控边缘
吓坏土共?美国国务卿:扩大基建,振兴世界民主
拥有4大优势 港媒放风他将在二十大取代王沪宁
拜登白宫迷路影片疯传 网友看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