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11-01

1、加拿大商人斯帕弗被判刑11年,特鲁多发声明:不可接受

孟晚舟案件之后,被中国当局拘押、至今已经又两年半之久的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弗,于当地时间周三(8月11日)被丹东的一家地方法院以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判处11年监禁。现正值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的庭审阶段,中方对斯帕弗的判刑,颇耐人寻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发表声明说:今天对Michael Spavor的判决是在对他长达两年半的任意拘留、法律程序缺乏透明度以及不符合国际法要求的最低标准之后做出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中国对加拿大人Michael Spavor的定罪和量刑“绝对不可接受和不公正” 。Spavor 是一名企业家,他于2018年被中国当局拘留,周三被中国法院以间谍罪判处11年有期徒刑。

中国丹东中级法院表示,Michael Spavor将被驱逐出境,但根据法院网站上的声明,目前尚不清楚何时驱逐。法院还表示,将没收 Spavor 的 50,000 元人民币个人资产。间谍活动在中国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最低刑期为10年。特鲁多说,对于Spavor先生以及同样被任意拘留的Michael Kovrig,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力保他们立即获释。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尽快将他们带回家。

在指控孟违反与伊朗做生意的制裁和其他企业间谍罪后,美国正在寻求引渡孟晚舟。孟、华为以及北京方面均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指控。这两名Michael于2019年6月被中国指控从事间谍活动遭逮捕。此前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尽管中国否认两名Michael的被捕是报复措施,但官员们表示,如果孟晚舟被允许返回中国,并且针对她的案件被撤销,两名Michael可以被释放。但是加拿大拒绝接受这样的交换。

Michael Spavor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不同意这些指控,但我们意识到这是将Michael带回家的过程的重要一步,我们将继续支持他度过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Michael一直热衷在朝鲜半岛与包括中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其他国家之间的旅游和活动将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一起,被捕并没有减弱反而更加增强了他的这种热情。

加拿大驻华大使Dominic Barton 在判决后前往拘留中心探望Michael Spavor,他通过大使转达三条信息:“感谢你们的支持”,“我现在精神很好”和“我想回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与国际社会站在一起,呼吁中国释放两名Michael。我们继续谴责这些任意拘留以及8月10日对Spavor先生的判决。我们与 60 多个国家站在一起,这些国家支持最近发表的反对在国家间关系中任意拘留的宣言。在周二做出判决之前,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表示,北京希望通过给Spavor一个“非常严厉的判决”来施压渥太华释放孟晚舟。

2、根除欺诈!加拿大建立新的移民顾问监督机构

为打击加拿大国内广泛存在的移民欺诈行为,联邦政府正建立一所针对移民顾问的学院,并赋予其法律手段,成为规管全国移民和公民咨询行业的官方机构。

据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报道,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监管机构和手段,申请移民或公民过程中的欺诈行为屡见不鲜。一些不良的移民顾问,或者自称为“专业人士”、却没有合法牌照的人,把申请移民、公民这样庄严的事情当成了敛财工具,大行欺诈之举。这类欺诈包括非法向移民申请人收取额外费用,或要求他们支付一定数额的金钱以确保申请成功等等。

为了“根除”此类的不法行为、从而保护那些真心希望来加拿大居住的移民、公民申请者,联邦政府在去年通过一项法律,专门用来规范公民和移民顾问的工作,而建立这个学院,正是此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移民部透露,这所将于11月份运营的学院,将拥有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来调查移民顾问行业中的不法或违规行为,并对持牌者进行纪律处分。当局希望,在该学院的规管之下,本国的移民顾问在为申请人提供信息和细节的时候,能够准确、诚实、专业和道德。

在对案件进行调查时,该学院甚至被赋予了进入移民顾问办公场所的权力,以收集相关的信息,并强制有关证人在其纪律委员会出庭作证。学院还可以请求法院强制令,以处理无牌的非法移民顾问。

当学院开始运作后,将取代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ICCRC。该机构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于2011年成立的留学移民服务行业的监管机构,自2011年开始监管本国的移民顾问,并自2015年开始监管公民顾问和留学生顾问。

来自移民部的消息还透露,当局仍在制定新学院的职业操守准则。这些准则,将在保持移民顾问的道德,以及专业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3、小心! 这类人打辉瑞疫苗 心肌炎风险猛增14倍

加拿大作为全球首个批准12-15岁儿童注射辉瑞新冠疫苗的国家,早在今年5月,全国各地就开始为孩子们接种疫苗。虽然会有极个别的潜在副作用,但疫苗终究利大于弊,为了防止感染新冠,不少家长都已经带着孩子去接种了疫苗。然而在今天,美国有一份最新的研究让家长们不由得担心了起来。这份研究表明,对于青少年男孩来说,辉瑞疫苗会构成更大的风险,出现罕见心脏并发症的可能性比女孩要大了14倍。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了《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上,是基于对15名接种辉瑞疫苗后罹患心肌炎儿童的分析,这15个孩子中,只有1个是女孩。无独有偶,美国疾控中心(CDC)也曾得出过类似的数据,CDC的数据表明,打完辉瑞疫苗后,青少年男孩患心肌炎的风险高达9倍。

心肌炎通常是由病毒引发的,在大多数情况下,病情会自己消失,同时也没有什么并发症。但在极少数情况下,心肌炎可能会对心脏造成损害,使其无法正常泵血,在严重的情况下,一些病人甚至可能需要进行心脏移植。

15个孩子在打完疫苗后,都出现了胸痛的症状,基本都是在接种疫苗后的几天内开始,症状最长持续了9天。幸好,这15个孩子没有出现死亡或者需要去ICU的严重症状,所有人都在五天内出院。在两个星期内,大多数被研究的儿童都不再出现炎症症状。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这15名孩子这般幸运的,美国在此之前就已经出现过一个接种辉瑞后出现心肌炎并死亡的案例。今年4月时,科罗拉多州的一名15岁的男孩,在接种辉瑞疫苗两天后,死于心脏衰竭和心肌病。因此,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医生还是发出警告说,接种疫苗后,心肌炎的长期风险“仍然未知”,仍需要更大规模和更长期的研究,来为年轻人接种疫苗的政策提供参考。

但是,这项研究表示,总体上来说,接种疫苗后产生的炎症,虽然对青少年男孩来说是一个严重的副作用,但还是比感染新冠的风险要低得多。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的传染病专家杨教授表示,与接种疫苗的风险相比,因为新冠病毒而患上心肌炎的风险要“高得多”。打完辉瑞出现心肌炎是一种罕见的副作用,通常非常温和且可控,专家认为,这显然比患上新冠而出现急性且长期的后遗症要好。

4、刚刚!6亿美元不翼而飞!历史上最大的加密币盗窃案  

黑客从去中心化金融平台保利网络(Poly Network)窃取了约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据称这是该行业历史上最大的盗窃。保利网络台周二表示,平台的一个漏洞让黑客盗取了资金,并请求攻击者归还赃款。保利网络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封致攻击者的信,信中写道:“你入侵的金额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你偷的钱来自数万名加密货币社区成员……你应该和我们谈谈,找出解决方案。”

保利网络敦促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其他成员将来自攻击者用于抽走资金的地址列入“黑名单”,据Tether的首席技术官称,这些资产包含多种加密货币。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表示,它正在与所有安全合作伙伴协调,积极提供帮助。保利网络平台是将多种虚拟货币的区块链连接在一起,创造它们之间的互操作性。

黑客入侵后,保利网络建立了几个地址,称攻击者可以将钱退回到这些地址。而且,黑客似乎正在进行合作。保利网络说,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7点47分,该公司已收回约470万美元。目前还不清楚谁是幕后黑手,以及为什么要返还资金。

随着投资者将数十亿美元投入数字货币,监管机构加大了对加密平台的审查力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最近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调查委员会监管加密平台交易的能力。作为回应,詹斯勒上周表示:“目前,我认为使用这些平台的投资者没有得到充分保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官媒已默认造假 胡锡进仍这样诡辩硬撑 网友狠酸
习近平“玩火” 中国经济秩序已濒临失控边缘
吓坏土共?美国国务卿:扩大基建,振兴世界民主
拥有4大优势 港媒放风他将在二十大取代王沪宁
拜登白宫迷路影片疯传 网友看呆
大脚怪再现!1分钟视频,引爆神秘生物前世今生
加拿大3千人完全接种疫苗仍感染新冠 专家解释
莫德纳将在加拿大新建mRNA工厂 本国第二家
全方位无死角洗脑 习近平要恢复毛泽东旧职?
影响重大:美参院通过1.2万亿基建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