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战狼屡屡演砸 习近平恼羞成怒?

  强国战狼改头换面要披上羊皮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新对他的海外系统专门发表讲话,要求战狼们好好“把握好语调”、“谦逊谦和”,“讲究策略和艺术”,提升“中共话语说服力”。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显然对大外宣系统工作不力,外交官搞不好外交,不但没给中共增分反而屡屡惹祸感到不满。

  《法广》报道,中共自2009年启动“大外宣计划”后,在全球形成一个庞大外选体系,每年据估耗费上百亿美元,但就连被视为大外宣体系的“多维”也评论说:“与高昂投入极不成比例的是,中共外宣的产出实在尴尬,常年饱受诟病。别说在国际上为中共崛起提供舆论助力,但是增进和改善海外社会对中共的认知,都不尽人意。”

   报道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集体学习”,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最高当局显然意识到中共在国际上的形象很成问题,从习的要求来看,似乎一方面指大外宣宣传不力,一方面对战狼风格带来的反面效果不满,他的这段话很有针对性:“要注重把握好基调,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共形象”,简直是有点耳提面命了。

  文章写道,如果习近平认为中共的国际话语权与北京还不太匹配,与他派出的战狼们干系重大,仅举几个例子,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要戳瞎五眼联盟;驻法大使发推指批评中共的一位法国学者邦达兹是“小流氓”,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推特贴上特鲁多的照片,并称其为“美国走狗”丶“败家子”,外交官在国际上粗话信口而来,怎么能让中共的形象变好?

曾驻北京的法国『新观察』周刊记者高洁发推评论,“习近平向他的战狼外交官们吹响了哨子,别胡闹了!接下来,我们能否看见中共驻法大使馆向邦达兹道歉?此前,法国学者邦达兹因为批评北京,中共驻法使馆竟形容这位学者是“小流氓”,引起法国朝野震惊,尤其吃惊堂堂大国使节,竟能说出如此粗秽的败坏国家形象的语言,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为此专门召见了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

不过,分析认为不能怪中共外交官频频上演战狼秀,说白了都是为了政治前途,还不是表演给习近平看,搞不好谁骂得凶,演得好,谁就能升官封赏,不过从习近平最新讲话看,中共大外宣系统可能表演得太过火了。

2、刘鹤罕见频繁露脸 美国却绝口不提一事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6月2日与与美国财长耶伦视像对话,在总体双边关系持续紧张的同时寻求稳定和推进两国之间巨大的经贸关系。外界总结发现,自从刘鹤的中美经济特使一角或被胡春华取代的消息传出后,刘鹤突然大幅增加公开露面的次数,与他之前的低调形成鲜明对照。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财政部1日晚发表的一份新闻稿中说,财政部长耶伦与中共副总理刘鹤举行了首次视讯会议,耶伦坦率地谈到了美国关切的议题,并期待未来继续与刘鹤副总理会谈。官媒新华社则在北京时间2日早上报道,当天上午,作为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长耶伦举行了视频通话,称双方认为中美经济关系十分重要,就宏观经济形势、多边和双边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新华社的报道没有提到会谈涉及美方关切的议题。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的新闻稿没有提到刘鹤是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上星期,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与刘鹤通话,开启了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美中高层经贸官员之间的首次通话,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会后的新闻稿中也没有提到刘鹤是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

  此外,今年头4个月,作为习近平“左膀右臂”的刘鹤除随习到贵州、福建等地视察3次外,见诸公开报道的活动屈指可数,仅约7次,然而5月13日又媒体传言他将被胡春华取代后,刘鹤的公开活动突然频密起来。港媒《明报》分析指出,刘鹤明年满70岁,如无意外应会退休,但临退前平地起风波,令他不得不频频露面,以作澄清。不过,时评人士李燕铭认为,刘鹤未必在中共二十大期间退休,而这场在二十大前围绕刘鹤与胡春华发生的暗斗背后,是中共高层人事博弈。按中共“七上八下”潜规则原本将退休的69岁刘鹤竟然成了焦点人物,并同传言中的接班人选胡春华打擂台,这反衬刘鹤角色吃重,胡春华处境尴尬,未来胡、刘二人的仕途起伏有赖二十大高层人事大战各派搏杀与妥协结果,刘鹤的去留更折射习近平人事主导权究竟有多大。

3、纽约时报爆料:川普“8月复位总统”?

       据美媒《华盛顿时报》报道,前总统川普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新的共和党议程,与此同时,纽约时报的记者1日突然爆料,称川普曾向自己人表示“将在8月获得复位”。

  据报道,纽时华府特派记者哈伯曼1日通过推特引述CNN当天发布的一条新闻时,随后写道“川普一直告诉许多跟他有联络的人,他预期自己将在8月复位”,接著哈伯曼写道,“不,那不是讲怎么运作,只是简单分享信息”。哈伯曼还补充写道,这个消息不是凭空冒出来的,就发生在川普可能面临曼哈顿检方起诉,但川普不仅只为此就发布关于部分州郡“选票审计”的声明,而是他一直在专注于此事。当一位网友提问“复位…总统吗?”,哈伯曼回答称“就是那个”。

  川普预计6月开始复出各州与举办造势大会,华盛顿观察家报首席政治特派记者约克认为,如果川普真公开讨论他会复位为总统,“将可能增加表明共和党方面已经准备好继续前进”。

  同时,又报道称前总统川普一直在与美国会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资深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和其他共和党名人会面,为接下来的两个选举周期制定新的共和党议程。

  金里奇告诉《华盛顿时报》,“川普认为上次选举没有准确进行是有道理的,他的一些愤怒是合理的,但这是一个向前看的国家,就他想要在共和党中保持主导地位而言,我认为他最终必须从2020年转向2024年,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

  川普1日再次对拜登的一系列政策进行了批评,“通货膨胀、边境危机、被遗忘的美国军队、中东战争,都是拜登错误的结果。我们的国家正在被摧毁。小心,情况只会变得更糟!”川普当天还回应了有关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召集大陪审团调查他和他的公司的报道,川普表示:“纽约市和纽约州正经历历史上最高的犯罪率,他们不去追捕凶手等,而是追捕川普,这纯粹是政治性的,是对在总统选举中支持我的近7500万选民的侮辱,而且这是由高度党派的民主党检察官推动的。”

4、护国神山发威 台积电3纳米芯片2022量产

  全球芯片巨头台积电在6月1日举行2021线上技术论坛,台积电总裁魏哲家透露,作为全球最领先的技术,3纳米先进制程,最快明年第三季就会量产。

  据报道,2021年台积电技术论坛,今年延续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揭示台积电先进制程、3D封装与芯片堆迭科技最新成果,更是产业重要指标。台积电总裁魏哲家透露:有一件事是确定的,数位化将持续进行,台积电高层对营运充满信心,台积电4纳米技术开发顺利,今年第三季试产,而次世代制程3纳米,明年下半年量产,届时将成为全球最领先科技。台积电也在会上,展示了支援次世代5G手机传输,WiFi6的先进射频技术,以及满足车用运算的5纳米解决方案。魏哲家还表示,数位化正在已前所未有速度改变社会,以科技克服疫情带来的隔阂,也让芯片产业充满机会。 

  另据报道,全球芯片短缺带来芯片荒、汽车生产中断,美国商务部提议拨款520亿美元,用来强化美国境内芯片制造,预计兴建6到7座芯片厂,台积电也透露美国亚利桑那州,将斥资120亿美元,5纳米芯片厂,已经在兴建中,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台积电也秀出美国厂面积广达1100英亩,超过台积台湾厂区面积总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壮举!以色列在非洲大沙漠的三次“绝密”大行动
12名儿童疫苗打错了!本该打辉瑞却打了莫德纳
敏感高科技流向中国 美国商务部失职 被炮轰
中共高层集体学习大外宣 习近平请反美专家上课
美医学博士:中共一直掩盖SARS研究史 福奇太天真
若证实新冠外泄 习近平地位难保 全球索赔中共
越南惊现新变种,比印度变种更可怕 专家:快去
习近平再不悬崖勒马 结局难料?
超级病毒已现?专家警告:全球恐引发更大疫情
要求彻查病毒 又一国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