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两项法案一堆猫腻  川普的对手有多阴

  美国总统川普在圣诞假期前接连否决了《国防授权法》和纾困法案两项重要法案引发关注。有分析指出,其实这两项看似中规中矩的法案中藏着一堆猫腻,而面对对手的阴招,川普依然打算继续通过司法途径,以使大选事件对美国的伤害控制在最小范围。

  纽约吉时羽的文章分析指出,川普否决《国防授权法》理由有两点:一时反对军事设施的重新命名,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法案中要求更改所有10个以南方邦联将领的名字命名的军事基地和其他军事设施,理由是认为这些命名是对“白人至上主义的赞颂”。川普就此犀利的指出,伊丽莎白·沃伦只是在玩身份政治的把戏,美利坚合众国在这些神圣的土地上训练了自己的英雄,并赢得了两次世界大战,绝对不会考虑改名。川普否决《国防授权法》第二个理由是该法案未包含废除230条款的内容,230条款是允许Facebook、推特等网络媒体平台合法地对内容进行审查,且内容涉及不当或侵权,平台可以免责的法律条款。

  文章梳理了这两天来激起了美国民愤的纾困法案,美国会众议院历时九个月,才起草出来的纾困法案,名义上是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美国人民的生活,但是看到其内容就知道了什么叫做挂羊头卖狗肉。

  文章指出,如果只是决定给遭受疫情的百姓们发多少钱,两三页纸就足够了,毕竟美国宪法也才四页而已,但纾困法案竟然长达五千多页!再看纾困法案如何分配9000亿美金预算,列举几个数字:13.4亿美金给埃及,用于向俄罗斯购买武器;1.54亿给国家艺术长廊;440万美金给了五位还在世的前总统;33.6亿给比尔盖茨……纾困法案打着帮助美国人民的旗号,却把大笔的钱分给了41个国家,给了并不缺钱的艺术中心、前总统和亿万富翁,而真正给到美国纳税人的钱却只有每人600美金!所有受益的美国人加起来总共还不到2000亿美金,只占9000亿预算的20%,更没有一分钱给到由于疫情封锁而遭受灭顶之灾的美国本土餐厅和小型企业。

  文章进一步指出,纾困法案还远远不仅是贪钱这么简单,法案中还暗含了更加阴毒的条款。例如,法案有限制言论自由的条款,有控枪的条款,甚至还在法案接近结尾的地方藏着一条取消美国总统动用《反叛乱法》权利的条款!要知道,《反叛乱法》对于川普胜选的意义重大,纾困法案中加入的这一条和疫情救助毫无关系,却包藏着政变谋权的杀机。

  文章最后写道,美国人被这项纾困法案震惊了,之前对总统选谁漠不关心的人也觉醒了,也许应该感谢佩洛西,在大选最关键时刻奉上这一臭不可闻的法案,就如一记响亮的耳光打痛了每一个美国人,让他们顿悟到川普的可贵。得总统如此,夫复何求?

2、亚利桑那法官驳回共和党诉讼  却帮着出了个主意

  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23日驳回了州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针对选举提起的诉讼,该诉讼要求,在国会计算选举人票之前,获得该县此次选举过程中的投票设备和材料。

  据报道,21日,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议长凯伦‧费恩和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埃迪‧范斯沃斯提起诉讼,他们要求马里科帕县高级法院法官兰德尔‧沃纳下令,强制该县政府在12月29日之前,执行两张关于提供选举材料的传票,理由是居民们担心他们的选票没有被正确计算。

  在23日的裁决中,法官沃纳驳回了这一案件,称一份强制政府官员履行其职责的法院令状,并不是执行立法机关传票的“适当补救措施”。不过,沃纳并没有放手不管,他指出,亚利桑那州参议院领导人应该首先利用立法机构自己的传票执行机制,因为亚利桑那州的法律授权参议院,可以通过一项决议,将不执行传票的对象定为藐视法庭罪,这是二级轻罪。然后,武装警官可以逮捕被传唤的证人,并将他们带到立法机关。除此之外,沃纳还建议,州参议院可以根据一项执行针对公职人员发出传票的适当法律,以一个“较可信的理由”再次提起诉讼。

  亚利桑那州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会根据传票获得的结果来决定,是否认证或拒绝选举人团针对乔‧拜登的投票。

3、拉开反击序幕?美司法部终于换新头儿

  圣诞节前一天的24日,随着美国司法原部长威廉·巴尔的正式离职,由川普总统任命的司法部代理部长杰弗里.罗森正式走马上任,分析指出,美国大选的关键时刻,白宫和司法部正因某些事件的处理问题导致紧张关系升级,接下来,否是尽快启动对选举欺诈进行全面调查、启动对亨特商业交易案进行调查将成为摆在罗森面前的挑战。

  据报道,罗森曾在私人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20年,2017年川普提名罗森担任运输部副部长,同年5月正式任命,2019年5月开始担任司法部副部长。鉴于罗森上任的特殊背景,罗森上任后需要立即面对的关键难题就是,他是否会像前任巴尔部长那样在川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间玩平衡呢?还是会拿出勇气,对大选违规和亨特.拜登丑闻分别任命特别检察官进行彻底调查,给美国人民一个交代。

  尽管罗森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期间一直比较低调,不过,《纽约时报》曾报道罗森曾经干预了“通俄门”中的2016年川普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案。另外,罗森担任司法部代理部长后,他原来的副部长一职由纽约东区美国检察官理查德.多诺休接替,而多诺休正是起诉华为公主孟晚舟案的检察官。

 4、粮荒电荒芯片荒接踵而至  中南海人心惶惶

  岁末年初,中国新冠疫情再度四起,更接连出现了粮荒、电荒、芯片荒一系列状况,令中南海人心惶惶,习近平和李克强日前都公开喊话,要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有分析认为,这些迹象表明,在美国的全方位制裁下,中共高层已无计可施。

  今年,大陆相继遭受新冠疫情、洪灾、蝗灾、风灾等袭击,尽管党媒一再宣称今年粮食丰收,但据陆媒估计粮食减产幅度达三成,就在近日,中共迫切要为反食品浪费立法,分析指出,中共高层显然很清楚粮食的真正存底,只差捅破最后的窗户纸了。除了粮荒,最近,中国多省市开始闹"电荒"。12月21日,广东省多地突然无预警停电,上海和北京的局部地区22日也拉闸停电,事实上,自12月5日起,浙江、湖南、江西、内蒙等地都已出台限电措施。有分析认为,中国并不缺煤炭,而且这样大范围,而且是一线城市停电,对经济影响很大,如果不是面临相当大的危机,中共断然不会以伤害经济的方式应对。

      除了电荒、粮荒,中共还面临严重的芯片荒。近期,川普政府频繁制裁中共军方企业,实施科技封锁,引发的"芯片荒"令中共高层忧心忡忡。

  时评人士周晓辉分析指出,美国大选之后,川普毫不手软地祭出了一个又一个重磅举措,尤其是一系列针对性的制裁,更是击中了中共的要害。几日前在中共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李克强都提到了“卡脖子”一词,要求“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然而,美国在芯片、航空航天业等方面的卡脖子,对中共在经济、军事、资金等方面的遏制,中共有办法自己解决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不久后当美国更多的制裁祭出,比如对中共各大银行的制裁,更多企业被列入制裁名单,中共只能是痛上加痛。

5、中国公司争着送钱给拜登家族的真正原因在这

  美媒《联邦党人》)资深编辑莫利·海明威2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以中国公司为代表的外国公司付给拜登家族那么多钱不仅仅是为了其姓氏,还要想影响美国的政策。

  由于主流媒体集体失声拜登家族的腐败丑闻,海明威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质问,外国公司付钱给拜登家族到底是为了什么?海明威指出:“这是整个事情的终极问题。当选总统的兄弟、当选总统的儿子,甚至他的一些其他家人都得到了很多的钱,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为什么拿那么多钱。目前,从其中一些文件中我们确实知道,他们在用自己的姓氏作交易。他们很清楚他们的筹码是姓氏。但不仅仅是名字,而是,这钱能给你带来什么?”

  虽然海明威说,为了能够接触而做交易通常是合法的,但她也提出,到底是美国的哪些政策目标吸引了海外的公司给拜登家族钱,以及它们如何损害了美国的政策?更大的问题是,这些中国公司、莫斯科市长的妻子或乌克兰公司到底试图影响美国的哪些政策?向亨特和詹姆斯·拜登捐钱如何能帮助他们实现其政策目标?这些是非常值得追究的东西。

  虽然海明威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司法部不应进行轻率的调查,但她也承认拜登显然参与了亨特的业务活动,这值得关注。用她的话说:“当牵扯到了当选总统自己,这就成为了标准的利益冲突。已经有证人的证词说拜登确实知道其家族商业的情况,但拜登否认知道,还撒谎说那是俄罗斯的虚假信息,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以后要进行调查,司法部只能相信他们所做的,而不是嘴上说的。”

  当被问及川普总统是否应赦免亨特的罪行,以作为对拜登的最后羞辱时,海明威表示:“自己不确定这会起到任何作用,因为媒体只会继续瞒而不报,而不是将其作为本应视为“史诗般的羞辱”来报导。”

6、蓬佩奥突然自行隔离原因曝光

     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中旬因曾与一名确诊病患有接触史而隔离,有消息指出,该名确诊者正是蓬佩奥的妻子苏珊。

      彭博社24日报导,不具名消息来源指出,苏珊本月确诊新冠,时间正好在16日蓬佩奥宣布自行隔离之前。美国务院当时表示,出于隐私原因,他们不能透露确诊者身分;澎湃奥后续进行了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

      就在美国务院宣布蓬佩奥隔离前,华盛顿邮报与美联社曾报导,蓬佩奥夫妇15日晚在美国国务院作东,招待国务院外交官及眷属,当时到场宾客不到70人。随后,蓬佩奥在私人推特表示,他与妻子没有参与过任何国务院或白宫举办的假日派对,他慎重表示"这是假新闻",并称这已经不是新闻报导,这比八卦更糟糕,不道德且可能违法。不过,蓬佩奥没有正面回应妻子是否确诊新冠。

7、美中量子领域激烈博弈  中方“里程碑式突破”遭质疑

  量子计算被认为是最具颠覆性的前沿技术之一,中国最近称已在量子科技领域取得一项重大突破,其“九章”计算机运算速度比美国谷歌的量子计算机快100亿倍。目前国际量子计算机界专家正在对中国相关论文的数据进行评价审查,并对中国的计算机是否比谷歌的更快表示质疑。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机学教授、首先提出高斯玻色取样理论的斯科特·亚伦森表示,目前的网络安全性都是由基于计算复杂性的加密技术来保证的,但在可以轻易计算庞大数据的量子计算机面前现行体系就会失守。而如果你能造出一台量子计算机,你就可以破解我们当今互联网所使用的所有加密。

  去年领导谷歌推出第一台量子计算机的加州大学教授约翰·马蒂尼斯教授对以中国古代算数专著命名的“九章”比谷歌的“悬铃木”快百亿倍的说法表示怀疑。马蒂尼斯教授说,谷歌的计算机对错误十分敏感,不允许任何一个错误发生,所以这是一个很有力的证据,表明他们的计算机的复杂性是正确的。而中国的计算机,即使有错误,似乎仍然可以有信号出现。“九章”的另一个明显劣势在于它不是一个“可编程”意义上的计算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节外生枝?2000美元纾困金美国会遇阻
英国再发现另一种病毒变种!传染性更强
加拿大飞上海航班一家7口确诊,要熔断两周
宾州诉讼案受阻 美最高法院又摆了川普团队一刀
乔治亚州终于"变天"?州长州务卿向川普"认怂"
频频被追问儿子丑闻 拜登扛不住了
川普:决心已定 为选举诚信而战
25岁国会议员誓言挑战选举结果:我代表人民而战
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