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节外生枝?2000美元纾困金美国会遇阻

  圣诞节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疫情刺激和支出法案上针锋相对,特别是在剔除外国援助上互不相让,彼此阻止了对方“一致同意”的请求,使得法案前景未明。

  美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众议员斯坦尼‧霍耶24日提出向美国人寄送2,000美元救济支票的要求。他称,民主党的要求与川普的要求“一致”,但民主党人未解决川普提出的将外援从法案中剔除的要求。川普22日表示国会通过的刺激法案版本给美国人的600美元救济支票数额太小,应提高为2,000美元,他同时要求从法案中剔除“浪费和不必要”支出。共和党众议员罗伯‧威特曼24日发提案要求将原本纾困法案配套当中的援外条款删除。美国两党在上述问题上针锋相对,沟通短暂而无果。随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发表声明,将于下周一召集众议员重新进行投票,希望到了28日参众两院本周稍早通过的纾困法案能获得川普总统签字!

  加州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23日晚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似乎正在选择性偏听偏信,他们很一致地忽略了总统表达的关切,“应该重新审查我们的税金在海外的花费,美国国内的许多邻居都在收支平衡中苦苦挣扎。因此,共和党人将提出一致同意的请求,以重新审查政府外援,以便能够充分解决眼前的担忧。”

2、黎智英获保释仅仅一天   港府就坐不住了

  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23日获得香港高等法院保释,仅仅一天后港府律政司就紧急向终审法院提出了上诉。

  《苹果日报》24日报道,港府律政司24日正式提交上诉文件,标明“紧急”字样。报道说,律政司同时申请临时命令,要求在等候处理上诉许可期间,再度羁押黎智英。律政司还要求终审法院进行紧急聆讯,包括在公众假期开庭。不过,目前聆讯日期尚未公布。

  73岁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23日再次向香港高院申请保释,国安法指定法官李运腾听完控辩双方陈辞之后,批准了他的保释申请。不过,保释条件相当苛刻。黎智英的案件将于明年4月16日开庭审理。

  据报道,黎智英23日获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释后,他为香港民主发声的推特帐号24日已经停用,所有文章消失。他的友人强调,黎智英不会逃亡,就算要付出自由的代价都不会走。

3、民主党举报人揭党内大选黑幕

  曾担任前民主党参议员竞选人、总统候选人贝托·奥罗克竞选活动区域政治总监的民主党政治策略师,塞德乌斯·琼斯举报,拜登团队成员在德克萨斯州哈里斯县进行了大规模的选民欺诈活动。

  据美媒《国家档案》24日报道,塞德乌斯·琼斯提供了在德州哈里斯县出现的大量选民欺诈证据,包括摄影证据和宣誓誓章,以证实拜登竞选团队在该州的选举不端活动。

  民主党吹哨人塞德乌斯说,拜登的这个团队包含10多个人员,他们从养老院、无家可归者中心、贫困地区的挨家挨户收集邮寄选票,通常打扮成人口普查员。他们在商店门前提供50美元的礼品卡,要求人们通过邮购选票换取,然后他们自己在当地的几个地方邮局签名和投递这些选票。对此,德州政府方面已经对哈里斯县的选民欺诈丑闻发起调查。

4、巨大火球坠落中国!

  中国青海地区23日清晨有人目击一颗巨大火球划破天际,瞬间亮如白昼,相关影片在网路上疯传,官方事后也证实确有此事。对此,科学家分析,坠落的物体半径可能达1公尺、重达10吨。

  据中媒报导,23日清晨一个火球突然划过中国青海玉树囊谦县的上空,天空瞬间亮如白昼,许多中国网友纷纷贴出录下神秘火球的影片,画面中可见,火球的光芒相当刺眼,旁边还可看到有如拖著尾巴的火光。对此,《中共地震台网》23日证实,当地时间上午7点25分纪录到青海玉树地区有类似陨石物体坠落,但未透露其他细节。

  俄罗斯官媒《卫星通讯社》引述专家法称,坠落的物体半径可能达到1公尺、重量可能超过10吨,坠落时撞击地点的破坏应该非常严重,由于许多目击者都拍摄到该影片,因此这物体很可能被寻获。

5、不止马云  茅台被贵州省政府明着抢

  《日经新闻》24日援引中国股王贵州茅台酒公司最新披露资讯,100%持股该公司母企"贵州茅台集团"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下令贵州茅台酒公司,向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无偿赠送价值约919.5亿元人民币、共5024万股的贵州茅台股票,有专家指出,在地方政府日益困难的财政状况下,当局摆明了要“抢钱”。

  报道指出,眼下中共政府正越来越要求成功的中国公司为国库奉献,来缓解入不敷出的财政困境。在此前,贵州茅台集团在1年前就曾授予贵州省同等数量的股票,而透过卖股和收取股息,贵州省政府仅仅这一笔就大赚了720亿元人民币。

6、成交!英国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议

  英国与欧盟与当地时间24日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BBC报导,英国首相强森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历经冗长的谈判后,终于在英国时间24日下午2点45分取得共识,敲定了脱欧贸易协议。

  据《卫报》报导,英国政府内部一份文件显示,伦敦虽在谈判最大争论点的渔业上做出重大让步,但英国在协议中的其他项目上赢得了28个关键条文,而欧盟方仅争取到11个,因此该文件宣称英国政府在脱欧协商中取得胜利。不过BBC报道指出,协议书的内容多达2000多页,因此在消化完全部内容之前,谁输谁赢还很难说。

7、美教育部要求阿拉巴马大学提供中资记录

  美国教育部22日要求阿拉巴马大学提供与20多家中共政府资助的大学和企业签订的任何合同,以及收受礼物或捐赠协议的记录,中资企业名单中还包括华为公司。

  据报道,这个要求是在美教育部法律总顾问办公室22日给阿拉巴马大学校长的信中提出的,信中列出了20多个中国的大学和企业,如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为公司等等,名单中还把中共的任何代表、代理人也列为一类。

  美国教育部要求阿拉巴马大学在30天的时间内列出与这些大学、企业和中共代理人签订的“每一份礼物或捐赠的协议、合同或有条件的礼物或捐赠协议的真实副本”。美教育部的首席副总法律顾问里德.鲁宾斯坦在信还指出:“阿拉巴马大学似乎未能报告与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合作关系。”

8、大陆一年超千万人移民  富豪挤破头

  《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20》蓝皮书显示,2019年大陆约有1,073万人移民,国际移民输出总量排世界第三。尽管美中关系持续恶化,美国仍排在去年大陆移民输出目的国的首位,其次是日本和加拿大,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中国富豪正加紧“跑路”。

  蓝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以约1073.23万的输出移民成为世界第三大移民输出国。同时,大陆学生出国留学趋势持续,移民年轻化趋势显现,数据显示,2018—2019学年在美中国留学生数量达369,548人,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3.7%,近十年来赴美就读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了98.6倍,远高于本科阶段的14倍。

       同时,中国大陆富豪移民数量高居全球第一,据《2019年全球财富迁移报告》显示,2018年大陆富豪移民海外的人数比2017年增加了50%,达到了1.5万人。中国移民海外的富豪人数为全球排名第一,这样的增长速度让中共当局“担忧”,因为中国的财富绝大多数都是集中在富人的手中。

9、NASA研究:银河系可能存在大量被自身科技毁灭的外星文明

  人类在宇宙中到底是不是唯一的智慧物种,一直是人们争论不休的话题,美国太空总署最新一份研究认为,银河系可能充斥无数外星种族,但绝大多数文明都被它们自己研发的高科技所摧毁。

  据报导,这份报告认定在银河系形成的80亿年后,就已有很高的机率存在人类以外的智慧生命,专家推测,银河系中的其他智慧生命很可能因太过年轻及距离地球过远等因素,无法被人类轻易地观测到。报告指出,考虑到智慧生命在研发尖端科技时,具有很大的自我毁灭潜势,银河系中可能存在很多外星人灭绝后的遗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英国再发现另一种病毒变种!传染性更强
加拿大飞上海航班一家7口确诊,要熔断两周
宾州诉讼案受阻 美最高法院又摆了川普团队一刀
乔治亚州终于"变天"?州长州务卿向川普"认怂"
频频被追问儿子丑闻 拜登扛不住了
川普:决心已定 为选举诚信而战
25岁国会议员誓言挑战选举结果:我代表人民而战
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