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1223-02

1、英国再发现另一种病毒变种!传染性更强!权威专家一句话,让加拿大人心慌…

  12月23日,加拿大卫生部宣布:批准使用疫莫德纳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从而为大批量疫苗在月底前到达加拿大迈出关键一步。据官方文件显示,加拿大卫生部于2020 年 10 月 12 日收到了莫德纳提交的申请。经过对证据彻底、独立的审查之后,卫生部确定莫德纳疫苗符合严格的安全、功效和质量要求。这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第二种COVID-19疫苗。然而在疫苗方面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同时,英国方面却宣称,发现了另一种新的新冠“变种”病毒。

  12月23日,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表示,英国在两例感染者身上发现另一种新冠病毒变种毒株,此变种确定是从南非输入。南非卫生部门上周曾表示,该国已经发现一种新冠病毒的新基因突变病毒,可能是导致南非近期感染激增的原因。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例感染新变种病毒的患者过去几周曾在南非旅行。”他说,两位感染者的亲密接触者正在被隔离,所有在过去两周到过南非的人也被追踪并隔离。汉考克同时指出,这个新变种令人高度关注,因为它具有更大的传播性,而且似乎比在英国发现的新变种突变得更多。

  英国公共卫生署专家Susan Hopkins表示:“源于南非的变种病毒和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都具有更强的传播性。我们正在加紧对南非新变种病毒进行研究。”Hopkins表示对掌握和控制南非变种病毒充满信心,并称已经开发的疫苗对该变种病毒是有效的:“疫苗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而且作用广泛,可以抵抗多种变异病毒。”英国在一周前发现的变种病毒已经在境内迅速传播,日前,世界部分国家纷纷对对英国关闭了边境。发现新的南非变种病毒后,英国也立即禁止来自南非的旅行者入境。

  美国权威流行病专家、曾担任白宫新冠病毒专项组顾问的安东尼‧福西博士称,他相信已在英国广泛传播新冠变种病毒很可能已经抵达加拿大和美国境内。他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对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一些国家来说,这种病毒可能已经少量的存在且并未被发现。福西说:“不能完全肯定,但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美国,如果有一天在某个地区发现了这种变异病毒,我完全不会感到惊讶。”

  该变种并不是新冠病毒的第一个新突变,但其传染性比英国先前占主导地位的毒株快高达70%。同时,福西也强调,变种病毒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也不太可能对现行新冠疫苗产生抗药性。疫情的消息,无疑给喜迎圣诞的节日气氛增添了忧虑。相信很多加拿大人此刻的心情也是喜忧参半。虽然疫情的形势依然紧张和复杂,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度过。

2、卑诗4个月发逾21万元抗疫罚单!再次延长紧急状态至明年1月5日

  卑诗公安及法务厅公布延长本省紧急状态至明年1月5日,而自8月加强执行公共卫生令后,4个月来发出387张告票,罚款总额逾21万元。

  卑诗省长贺谨表示,感谢卑诗内每个人尽自己本份去确保自己及他们所爱的人能够安全渡过今年非常艰难的一年,“当更多省民接种疫苗后,我们便能够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但免疫注射不会在一夜间发生,因此在渡过这圣诞假期和步入新年时,仍需要我们继续遵守公共卫生指令,并每日采取我们知道可保护身边其他人的措施。”卑诗自2020年3月18日起颁布紧急状态令,并每两周延长一次,迄今维持了逾9个月。

  省公安及法务厅指,本省于8月21日至12月18日期间,一共发出387张违反公共卫生令的告票,当中69张每张罚款2300元的告票是发给违反限聚令筹办活动人士,另有21张每张罚2300元的罚单是发给违反指令的食肆及供应酒水的商铺。297张每张罚230元的告票,是发给拒绝遵守执法人员指令的个别民众。上述387张公共卫生违令告票的罚款总金额接近21.4万元。厅部亦指,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省内多个警队一共发出75张违反联邦《隔离法》的告票,罚额一共接近8.2万元。

  近数月,最少有72名乘客因拒绝在飞机上戴口罩,被加拿大运输部罚款或出警告信。阿省机场发生这情况最多,在72宗个案中,占近七成,达50宗。

  6月,有8名西捷航空乘客因违规而收到罚单。加航则有12名乘客收到警告信;Jazz与Air Transat则各有2乘客收警告信、Air North、Calm Air、Flair、KLM及Swoop亦各有一名乘客收到警告信。

  加拿大运输部最初曾公开头两张罚单的具体罚款额,但其后便拒绝透露所开罚单的罚款额。收到罚单的乘客中,两人被罚款100至500元;5人则收到501元至1,000元的罚单;一人乘客被罚1,001元至1,500元;另一人更收到1,501元至2,000元的罚单。另有63名乘客收到加拿大运输部发出的警告信。收到警告信的乘客虽毋须交罚款,但如他日再犯,便要缴交更多罚款,最高可达5,000元。

  加拿大运输部发言人Sau Sau Liu解释,如有人违规,当局会考虑向涉事人发出罚单抑或是警告信。通常事发时,违规者如屡劝不改,又或讲出污言秽语,以至出言或肢体恐吓,便会被开出罚单,甚至被刑事起诉。

  占全国人口38.2%的安省,违规者占加拿大总数的23.6%。人流量全国最大的皮尔逊国际机场发生违规事件有30宗。隶属于加航的加拿大公共雇员联会主席Wesley Lesosky表示,经常每天都有会员投诉,指乘坐飞机的旅客拒绝戴口罩。

3、加拿大人被骗超过1850万元!加拿大25岁男子被指控参与CRA骗局

  疫情期间,加拿大不少人都接到了声称是CRA税务局的诈骗电话,甚至很多人上当受骗。据CTV报道,近日安省一名25岁的男子被指控与CRA诈骗电话有关,早在2018年加拿大皇家骑警在OCTAVIA项目中逮捕一名宾顿市男子,称其与电话诈骗有关。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中称:“这些人从海外操作的电话诈骗团伙自从2014年一直以加拿大人作为目标,尽管警方对印度的非法中心多次进行突击搜查,并在加拿大逮捕了一些人,但片子继续改变行骗手段,继续以加拿大公众作为主要目标”。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迄今为止,已经有10人被指控与此案有关,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仅关于CRA的骗局就导致加拿大人损失超过1850万元。在CRA诈骗电话中,来自印度的诈骗中心以恐吓受害者支付不存在的罚款或税金。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截至10月1日加拿大因CRA诈骗、银行调查员诈骗和技术支持诈骗共失窃3400多万加元。加拿大皇家骑警说,通过调查他们发现了一些资金管理者正在帮助加拿大和海外洗钱。警方强调:“诈骗者需要注意并意识到他们的非法活动会带来的严重后果,欺诈和洗钱行为将会受到刑事指控和起诉,给受害者造成毁灭性的经济和心理后果”。加拿大皇家警察提醒大家,如果有人在电话中要求提供个人信息或银行信息,应现挂断电话,然后向加拿大反欺诈中心报告。

4、特鲁多任命总参谋长,宣布延长禁止英国航班入境的规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任命加拿大皇家海军总司令阿特.麦克唐纳中将为加拿大军队总参谋长。现任总参谋长乔纳森.文斯将在今年年底退役。他担任这个职务五年多,是任职时间最长的加军总参谋长之一。麦克唐纳是二十多年来首位出任加军总参谋长的海军将领。他在去年六月被任命为海军总司令之前曾担任加拿大太平洋舰队司令。

  特鲁多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加拿大将把禁止英国航班入境的规定延长到1月6日。他也敦促加拿大人不要像往年一样利用圣诞假期出国旅行,也不要与亲友聚会,为保护他们、遏制疫情尽一份力。

  在谈到加拿大卫生部批准莫德纳疫苗的同时,特鲁多还表示,加拿大将收到超过原定数量的辉瑞疫苗。在已经运抵的疫苗以外,加拿大还将在1月底以前再收到120万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特鲁多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投入抗疫和疫苗分发的加拿大军人和他们在圣诞节无法相见的家人和孩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飞上海航班一家7口确诊,要熔断两周
宾州诉讼案受阻 美最高法院又摆了川普团队一刀
乔治亚州终于"变天"?州长州务卿向川普"认怂"
频频被追问儿子丑闻 拜登扛不住了
川普:决心已定 为选举诚信而战
25岁国会议员誓言挑战选举结果:我代表人民而战
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
“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