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酝酿大反击 “大量证据从四面八方涌入”

2020美国总统大选选举人票将于明年1月6日点算,现任总统川普至今仍未放弃。川普21日下午会见了一群众议院保守派人士,他们非常关选举舞弊问题,计划投票否决选举团投票,并希望由众议院选出总统选举的获胜者,让川普获得连任。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一位知晓会议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媒体,由众议员当选人格林领导的团队向川普打气,要求他继续打击选民舞弊,以彰显他的实力。他们还将讨论阿拉巴马州众议员莫·布鲁克斯转发的一项计划,即投票反对接受他们认为因舞弊而诚信受损的选举人票数。

据报道,格林是第一个支持的莫·布鲁克斯的。在过去的几天里,至少有两到四名参议员表示他们将加入。根据规则,众议院和参议院至少有一名议员必须发出拒绝选举团投票的呼吁。

会后,格林在一段视频中说:“我们不会让这次选举被乔·拜登偷走。”格林提到,参与本次白宫会面的除了川普,还有副总统彭斯、川普的法律团队及约15名众议员。

格林表示,还有部分人士尚未全面公开表态,但预料会有许多人与他们站在同一阵线,且绝对会有参议员参与其中,她说,“这将是历史性的时刻,大量证据从四面八方涌入。”

过去几天,即将上任的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汤米·塔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表示,他将加入布鲁克斯和格林领导的小组。佐治亚州参议员戴维·珀杜(David Perdue)据传也将加入。据传,其他考虑加入的人还有参议员Rand Paul和Kelly Loeffler。

白宫办公厅主任迈多斯(Mark Meadows)确认了川普与一些议员会晤的消息。他发推特表示,在选举舞弊证据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他们正在“准备反击”。

2、“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

川普总统的白宫前战略师班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川普阵营抗争可能是最重要的抗争,他认为,“川普总统最后会获胜,因为川普阵营拥有最伟大的盟友——普通的中国人。”班农表示,目前的这场选战事关美国和中国,因此吸引了全球广泛的关注。

川普的前战略师班农在采访中谈到了中共对全球构成的威胁,他说:“中共是美国的敌人,中共是中国人民的敌人。而且从‘新冠病毒’也可以看出来,中共对整个人类构成的威胁。中共关注的仅仅是其手中的权力,中共最不关心的就是中国民众的权益。但是中国民众却是我们最伟大的盟友。 ”

班农解释道:“由于民主、自由和繁荣目前都只有在西方国家存在,中共不允许中国民众拥有这些权益,也不允许类似于香港和台湾这样的拥有自由和法治的地区繁荣发展,因此这些中国人不得不离开中国来到西方。这些普通的工薪阶层的大陆人(中国人)是我们最伟大的盟友。”“很多美国军方人士表示,今年的选战是美国自从建国以来最重要的一场大选,而对于在这些在西方的中国人及所有的中国人而言,这也是一场最重要的大选 ”。

班农表示,包括他在内的支持川普总统的美国人和他的这些中国人盟友,都不会允许拜登窃选。他说:“我99%地相信川普总统赢得了11月3日的大选,而且我也知道川普总统将于明年1月20日再次入主白宫。我们现在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完全禁止拜登之流窃选,我们不能够允许拜登之流扭转川普总统在第一任期期间在中国问题上取得的成绩。”

班农还表示,二十一世纪上半段的主题将是“中国人民赢得他们的自由,最后建立一个自由、法治、繁荣发展的政权,而我们的责任只是辅助他们”。

班农说,“一百年后,人们所铭记的川普总统第一任期的最伟大的业绩将在于,他是美国首位直接与中共对峙的领导人。” 

3、美国提升制裁追责中共官员 “战狼”气爆誓言反制

美国对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的追责,国务卿蓬佩奥12月21日宣布,未来将禁止这些人士进入美国,其家人可能受到相同的限制。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对美国的做法采取措施予以反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对美国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汪文斌说:“西藏、台湾、香港等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汪文斌表示,要对损害美中双边关系的人采取反制。他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取消签证制裁。

不过,汪文斌没有说明反制措施的具体内容和该措施会影响到哪些人和多少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将对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进一步签证限制。声明说:“中国的独裁统治者对中国人民的言论自由、宗教或信仰自由、结社自由与和平集会权利实行严厉的限制。”

美国国务院上次宣布对中共党员的签证限制是在12月3日。赴美的中共党员及其直系亲属的签证B1/B2的有效期从此前的10年被缩短至1个月。

蓬佩奥说,这些官员的家庭成员也可能受到相关签证限制措施的影响。

他明确表示,美国政府决心要让中共日益加强对中国人民的镇压行为负责。

蓬佩奥所说的“镇压行为”包括中共在新疆、西藏和香港剥夺民众自由权利的各种做法。蓬佩奥说:“今天的行动对于所有从事这种镇压活动的中共官员,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要受到额外的限制。”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21日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讲话时表示,国土安全部正在与国务院合作,研究进一步限制中共党员的签证有效期。沃尔夫说:“美国将运用一切可能的工具,防止中国公民隐瞒其中共党员身份、逃避相关的披露要求。”

4、援助法案9000亿 美媒:还不够

规模9000亿美元的最新一轮疫情经济纾困法案21日晚间在美国参众两院表决过关,接下来将送交川普统总签署生效。但美联社报导分析,美国经济仍然无法脱离疫情阴影,最近一波疫情升高更让许多商业活动几乎戛然而止,联邦政府势必在不远的将来还需要进一步提供协助。

美联社报导,美国众议院21日晚间以359票对53票通过9000亿元最新一轮疫情经济纾困法案后,参议院在晚间11时42分以91比7票也轻松通过,待该法案经川普总统签署后即可生效。

根据21日达成的疫情纾困案,国会批准直接发放600元给每名成人和小孩,并发放每周300元的失业津贴长达11周,延长另外两项失业计划,提供逾3000亿元纾困金给小企业,并注资逾500亿元协助新冠疫苗配送、病毒检测与追踪。

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21日表决前表示:“没人觉得这项纾困法案有一丁点完美,但两党多数人明白,该法案可望带来无穷益处,而且会交到总统桌上。”

美联社报导分析指出,仍需政府更多援助,但联邦政府接下来是否还有更多纾困动作,何时可能推出,目前都是未知数。

经济学者认为,过几个月后,随着新冠疫苗施打逐渐普遍,新冠病毒获得控制之后,美国经济可望出现强力回升,各行各业纷纷重启运作,展开大规模招聘,就业市场欣欣向荣,消费者则又可以随心所欲花钱。

不过,在经济荣景再度出现之前,这次国会推出的纾困法案内容,对于许多财务困难的家庭及企业来说有如杯水车薪,如果国会议员不愿在明年初继续推出下一回合纾困计划,这些家庭与企业将难以支撑。已经趋于两极化的贫富不均,富有家庭与弱势家庭之间的差别,将变得越来越严重。

5、美国发布103个中俄军方关联实体 港府飞行服务队亦列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公布,把58间来自中国和45间来自俄罗斯的公司或机构列入实体黑名单,指上述实体与当地军方有联系,故此会限制上述实体购买美国的商品和技术。香港政府的飞行服务队以及与富商李嘉诚有关联的一家通信公司也在黑名单上。

美国商务部12月21日在网页公布根据新定义而制订的首份军事终端客户名单,部长罗斯(Wilbur Ross)指出,这个新程序有助出口商、再出口商及国内转口商筛选客户,判断是否包括军事终端客户。任何美国公司欲与被列入黑名单者交易,均须就有关货品先取得商务部及其下的工业安全局发出的批准牌照。

为应对中国国防事业的“军转民”,美国扩大军事终端客户定义,把支持及为维修、生产军用物品作出贡献的任何人或实体纳入为军事终端客户,而不光是指军队和国民警察。

从商务部的名单可见,受限制的中国机构和公司主要与航空和电子技术有关,例如航天动力技术研究、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八所机构等,而有关公司或机构遍及北京、新疆、西安、上海、沉阳、苏州、贵州、广州、河南、湖南及成都等地。

另外,香港政府的飞行服务队,以及由香港富商李嘉诚创立的长和系的子公司——和记奥普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也在黑名单上。商务部的公布没有解释个别机构或公司为何被纳入名单,但港府飞行服务队的定翼机曾在12名港人于8月潜逃台湾而被中共海警截获的水域上空盘旋,被质疑是协助香港警方监视12人到接近中国水域,让大陆公安采取行动,俨如将港人“送中”。然而,港府否认有关指控。

针对美国发布与中俄军方关联实体名单,中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一直以来美国滥用国家安全名义打压外国企业,这损害了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所有人利益,并敦促美国停止错误做法。

6、遭“十面埋伏” 许章润与世隔绝近况曝光

因被指嫖娼遭开除教席的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近期被当局全方位加强监控。他的好友透露,许章润寓所外新装了多个高科技监控镜头。当局试图切断许章润对外联系,除了监控电话,也阻止好友上门探望,并实施经济封锁,不让外界伸出援手。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近年多次撰文批评政府和领导人的许章润,今年7月被四川公安指控嫖娼和行政拘留大约1星期后,被清华大学以“道德败坏”为藉口革除教职。他早前否认指控,并聘请律师希望透过司法程序解决纠纷。

八九学运领袖季风是近期少数与许章润接触过的好友之一。他表示,许章润位于北京六环外小区的寓所外,近日新安装了多个高科技监控镜头。据了解,这些镜头除了针对出入人群,还能监听。

据季风透露,许章润被当局禁止离开北京。他说曾有好友因与许章润会面,回到学校后被领导找谈话。基于压力,许章润清华大学的前同事,现在都不愿意或者害怕跟他见面,过去跟他关系比较近的人,现在都害怕,或者不愿意被威胁,不敢跟他来往。

季风透露,当局除了意图切断许章润的人脉,也用尽方法对他实施经济封锁。

与世隔绝下,许章润在网上发文抒发心情。他以“十面埋伏”形容自己的处境。他批评当局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安装监控系统,设计监控镜头的科技公司、生产设备的上下游厂家、安装系统的包工头,都赚得盆满钵满,最后让每个人都时时处处、春夏秋冬生活在镜头下。

人权律师浦志强认为,许章润早已被视为重点稳控对象,高科技下一举一动都无所遁形。

浦志强说,中国应该说大街小巷没有什么死角,到处都是摄像头。以许章润的影响力,即使他家门口没有这些摄像头,他也休想逃出摄像头警惕的眼睛。不管他在哪儿都会被捕捉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世界又慌了!英新冠变异毒株到底有多可怕?
德州议员发出公开信 鲍威尔Telegram贴文意义
福克斯突然向拜登家族、麦康奈尔赵小兰宣战
川普:宾州将传出大新闻
1月6日“国会挑战”握底牌 川普:越来越接近成功
回国更难:中国使馆再发检测新规
西德尼鲍威尔被人目睹周日深夜离开白宫
穷尽所有的和平手段 川普团队向最高法院再提诉
假结婚真移民!又有上千人为了加拿大身份拼了
别再争论舞弊不舞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