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美国宣布禁止所有侵犯人权中共官员入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宣布,为了展现美方对中共压迫行径究责的决心,依据"移民与国籍法",将对所有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制裁。这些人士未来禁止入境美国,他们家人也面临相同限制。

  蓬佩奥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中共威权统治者对中国人民言论、信仰、结社与和平集会自由加诸严酷限制;美方已清楚表明,不欢迎这些人权侵犯者进到美国。蓬佩奥强调:"今天行动增加额外限制措施,且适用于所有进行类似压迫行动的中共官员,不论他们身在何处。"

  为了反制中共长期在香港、新疆与西藏等地侵犯人权与不当作为,美国行政部门今年祭出一波又一波制裁作为。

2、川普:宾州将传出大新闻

  在挑战宾夕法尼亚州大选结果之际,川普总统21日宣布,该州将会有“大新闻”。

  川普在一则推文中写道,“宾州将传出大新闻”,但并未详细说明。他还写道:“投下大量非法选票,无法解释。被操纵的选举!”

  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指的是其竞选团队20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的上诉、先前由第三方披露的信息或新的进展。川普竞选团队这最新这起上诉案中,试图推翻宾州最高法院对3起案件的裁决。这3起案件起诉宾州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后“非法更改了”邮寄选票法。 

       21日,川普在另一则推文中写道:“乔治亚州长肯普和副州长敦坎以及州务卿,在选票签名验证方面进展非常缓慢,而且还不再对富尔顿县选票签名进行验证。 这些名义上的共和党人隐藏了什么? 乔治亚州两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候选人凯莉 洛夫勒和现任参议员大卫珀杜在1月5日的竞选中也需要这些证据,肯普,赶快验证选票签名!”

3、事大了!北京上海停电通知曝光

  北京当局“制裁澳洲澳煤”被认为自找苦吃,多地陆续出现供电不足、停电或限电,大陆媒体21日预告,北京、上海22日将停电,消息传出令中国网友纷纷质疑官方、官媒为何全无消息。

  据陆媒《今日头条》发出的停电通知,北京市22日上午7点至晚间6点实施停电,影响的范围有北京市西城区、东城区、丰台区与昌平区的部分街道;而北京市21日在同样的时间也已经实施停电,疑似为“轮流停电”。此外,上海市也发出停电通知,内容注明为“浦东供电公司”的停电计划,实施时间为22日清晨6点30分起至晚间6点,影响范围洋洋洒洒相当广大;上海市21日同样也在相同的时间实施停电,与北京相同,也疑似有"轮流停电"现象。

   此前,广东省多个城市21日凌晨爆发大规模停电,广州供电局竟称:"因设备故障,影响了一部分用户用电,广州电网目前运行稳定。”此番言论一出立刻遭网民砲轰“要限电就直接说,不要遮遮掩掩的,把半个广州说成几条街,那就太丢人了”。

4、黑客入侵前 太阳风与神秘中企达成18亿美元交易

  随着黑客入侵软件公司"太阳风",美国主要政府部门及全球约1.8万家公私机构都成为受害者。"太阳风"董事会成员与中共之间的更多联系也不断浮出水面。

  据最新报道,在黑客事件发生前,"太阳风"以18.8亿美元的价格,从总部位于香港的神祕中国公司XIO集团手中收购了美国著名市场研究和谘询公司"君迪",这是一家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数据分析和市场研究公司,为数十个行业提供数据分析和市场研究。《华尔街日报》在2018年曾报导,XIO这家中国公司的所有权不明确,大多数XIO员工对其资金来源知之甚少。

  在"太阳风"黑客事件曝光后,美国许多主流媒体宣称,俄罗斯应对此次黑客攻击负责。但是否为俄罗斯所为,目前尚未得到证实。而随着大选调查的深入,“太阳风”与“多猫腻”投票系统公司及中共之间的关系将会越来越多的被揭露出来,川普总统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关于外国干涉选举的正式报告。

5、38名军队作家集体突然退出作协引关注

  近日,38名中共军队作家集体退出“中共作家协会”,这是“中共作协”成立71年来首次发生这样的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中共作家协会16日发出公告称,根据军队有关文件的要求,38名军队作家提交了退会申请,作协书记处确认终止这38人的会籍。据港媒报导,中国作协官网列出38人名单,当中包括退休将领,包括中共总装备部前副政委朱增泉中将、前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等。不过目前有关公告已被删除。

  大陆知名作家陆天明12月17日发微博说:据最新消息,军方不仅要求自己的作家退出作协,好像还要求参加文联各协会的军方人士都退出。“70年来发生此种集体退会尚属首例。官方对此也不作任何解释,引起民间空前震动,争相转发、猜测。”

6、临下台 巴尔还为自己辩解

  23日即将离开司法部的巴尔,21日在记者会上答覆媒体询问时称,相信这次选举有违规出现,不过并没看到足以完全改变大选结果的"系统性"或"大规模"违规的任何证据。

  巴尔还称,"如果自己认为现在这个阶段指派特别检察官是正确且妥当的作为,自己一定会去做,可是自己并没有这么认为,自己也不打算这么做。"

  对于是否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拜登,巴尔也持相同态度。亨特‧拜登日前宣布,因为税务问题遭到调查。

  巴尔表示,亨特‧拜登案件由一般的司法部检察官"负责任且专业地处理中",希望调查行动在新政府上台后能持续进行。到目前为止,自己没有计划在离开之前指派特别检察官。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接下来将担任代理部长,对于是否将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拜登,罗森日前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拒绝说明。

7、香港民主派人士罗冠聪在英国申请政治庇护

  目前流亡英国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决定申请政治庇护。罗冠聪星21日在他的个人脸书主页发文证实了这个消息。罗冠聪表示,在经历“一连串思想挣扎”后,他决定在英国申请政治庇护。

  罗冠聪在《卫报》评论中表示,他之所以选择英国而不是美国,是想在欧洲敲响警钟,意识到北京带来的危险。他表示,美国已对此存在跨党派的一致,而英国和欧盟仍有很多人视北京为潜在的战略合作伙伴。

另外,香港终审法院做出裁决,判定香港政府去年启用殖民地时代的《紧急法》取缔抗议者在抗议时蒙面的的决定是合法的,此消息一出也引发香港民众和海外广泛质疑。

8、中国公布住宅平均面积 网友崩溃

  北京当局21日公布最新的民众住宅面积,城镇平均值为39.8平方米,农村平均值则为48.9平方米,许多中国网友对此纷纷质疑,戏称“不知被灌了多少水份进去”。

  据官媒报导,截至2019年,中国的城市数量达到684个,城镇、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达到39.8平方米、48.9平方米。

  不少中国网友看见官方新数据,纷纷留言表达无奈:"又被平均了"、"对不起,我就是那个拉低的"、"注水就对了"、"有意义吗?这比大城市房价均价还无聊,用远郊平均市区,用全部城镇平均大城市"、"城市人均39平方米!又拖后腿了!是把贪官腐败的房间平摊到我头上了!"

9、千人抗议!上海苹果代工厂爆劳资纠纷 

  苹果公司位于上海的代工厂台资企业“昌硕科技”近日爆发工潮。上千名临时工人担心调岗会影响补贴,大批临时工人冒着寒冷天气19日在厂房聚集抗议,大批警察到场筑起人墙维持秩序,过程中双方一度发生推撞。有法律界人士谴责中共当局偏帮企业,甚至有法不依,迫使工人采取激进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自由亚洲》报道,昌硕厂是和硕集团生产iPhone的主要厂家,工人不满“昌硕“发出公告,要求他们从上海转到位于江苏昆山的工厂上班,否则会被辞退。工人担心会拿不到俗称“返费”的求职补贴,才聚集反抗,要求资方发放补贴。

熟悉大陆劳工法例的律师王胜生表示,虽然劳动合同是劳资双方你情我愿,但其实内里包含了不少“陷阱条款”。中共司法当局处理劳资纠纷个案,从立案到审案,天秤往往会朝着企业一方倾斜,由于无法组织工会,加上没有独立媒体,中国工人要制约当权者,维护自己的权益,难度很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心迹 重返伊甸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1月6日“国会挑战”握底牌 川普:越来越接近成功
回国更难:中国使馆再发检测新规
西德尼鲍威尔被人目睹周日深夜离开白宫
穷尽所有的和平手段 川普团队向最高法院再提诉
假结婚真移民!又有上千人为了加拿大身份拼了
别再争论舞弊不舞弊了
英国“变种”毒株来势太猛 欧洲大陆再受冲击
“缓兵之计”?川普深夜紧急否认“戒严令”
林伍德大律师发文:反击的时刻到了
加女子4年买同一种药,不同药房价钱竟相差千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