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1219-01

1、美国批准第2款疫苗!加拿大1月收50万剂!护士接种后镜头前晕倒…

  12月18日,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发布声明指出,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病毒确诊624例,新增11死亡病例。狄德安还表示,今日已为前线护理人员注射1376剂辉瑞疫苗,直到目前为止共为前线人员注射2592剂疫苗。同时12月1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确认,在1月份的每个星期,将有12.5万剂辉瑞疫苗交付给加拿大。这样算下来,整个月的总剂量将达到50万剂左右。

  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表示,本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运动正式拉开帷幕,相信加拿大具备完成这项工作所需的规划和专业知识。他同时也强调,"这虽是个好消息,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我们终于可以准备向2020年说再见了,但我们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仍远未结束。在这个假期,我们必须比以往时候都更加谨慎。"特鲁多透露,继首批3万剂疫苗在本周交付之后,预计下周将再有20万剂运到。特鲁多保证,“随着2021年到来,每一个想要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无论住在哪里,都会得到疫苗。”

  12月18日,联邦采购部长阿南德在另一个记者会上透露,400万剂辉瑞疫苗应于明年3月底之前运抵加拿大,这个数量足以为200万人接种。加拿大已与包括辉瑞在内的7家制造商达成协议,采购了多达1.94亿剂疫苗,且还可以选择购买额外2.2亿剂。

  与辉瑞BioNTech的疫苗相比,莫德纳疫苗在运输成本上相对较低,因为辉瑞疫苗,必须存放在摄氏负60至80度的雪柜内。加拿大政府已计划将莫德纳的疫苗,运送至偏远的土著社区及各间长期护理院。但目前为止,加拿大政府尚未向莫德纳的疫苗给予批准许可。

  美国这次比加拿大领先一步,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莫德纳疫苗上市。这是美国批准的第2款新冠疫苗。根据FDA的报告指出,莫德纳疫苗有效率为94%,对65岁以上人士,有效率则为86%。其“没有特殊的安全隐患”,相关数据符合紧急使用。18日,美国总统川普也让在推特宣布,莫德纳疫苗正式获得批准,即刻开始配送到各地。

  在英国报告了两起过敏反应后,加拿大卫生部最近发布了关于哪些人不应该接种辉瑞疫苗的官方建议。政府为了增强民众对于疫苗的信心可以说是绞尽脑汁,然而一些关于疫苗接种的新闻却让人看后更加担忧。

  12月17日,美国田纳西州一名护士多弗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不久后,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期间晕倒。接种后,她接受了访问,她说:我们都很兴奋注射疫苗,有点晕,但现在感觉很好,手臂上的疼痛也消失了。但在注射约17分钟后,她开始头晕加剧,用手支撑头部,并说到,“对不起,我现在感到头晕...... 对不起。”然后她努力睁大眼睛,试图清醒,身体开始往左边开始倾斜,她在试图走开时晕倒,两名同事把她扶起。整个过程被全程直播,引发舆论哗然。

  多弗在不久后醒来,她解释称,自己是个感觉到痛楚时就会头晕的人,过去多次发生。该医院的重症监护医学总监塔克表示,这种反应在接种任何疫苗时都经常发生,与疫苗质量无关。

  《每日邮报》报道,有关情况称为迷走神经性昏厥,常见触发晕倒的原因包括痛楚、看到针头、高温环境、站立时间过长及缺水。看来这一事件对于期待疫苗已久的大家而言只是虚惊一场,希望接下来的疫苗接种能一切顺利,这个持续了1年之久的噩梦能早日结束。

2、卫生官警告:冬季别戴这样的口罩!效力减损

  最近数月来,加拿大遭受二次疫情打击,全国各地新增确诊显著增长。加上冬季来临,病毒的传播更加严重。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日前建议,冬季戴口罩要注意尽量别使用湿口罩,因为它阻挡病毒的效果会大大减损。

  在18日的记者会上,有人向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医生提问道,在冬季期间,人们佩戴的口罩容易变得潮湿。因为人们在室外戴口罩时口罩容易冻结,但当人进入一个相对温暖的环境时,冻结的部分会融化,进而使口罩变潮。这样的口罩在疫情期间是否能够继续使用。对此,谭医生表示,“潮湿的口罩不仅佩戴起来会不舒适,而且还会让其阻挡病毒的效力减弱。”因此她建议民众,冬季外出时应多准备一些干净的口罩在包内随身携带。

  不久前谭医生曾建议加拿大人,在寒冷的季节最好能够戴三层口罩。她认为,这样不仅有助于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还能帮助加拿大人抵御室外的寒冷。谭医生表示,“如果人们平时使用的是非医用口罩或面部遮挡物,我们建议你考虑使用三层的非医用口罩。”因为冬季时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会有所延长,这样做可以增强对人们的保护。谭医生说,她并不是要求改变现有的做法,而是增加一层遮挡物来进一步做好防护。据悉,自今年六月起,世界卫生组织就建议人们要使用三层的非医用口罩。

3、假结婚真移民!又有上千人为了加拿大身份也是拼了

  在加拿大,通过假结婚而获取加拿大身份的案例每年都会有一大批,不排除有一部分人确实侥幸逃脱了移民局的追查,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加拿大移民部内部资料显示,在2019年,移民局官员共拒绝了1700多份配偶移民申请,这些都是可能存在欺诈而被驳回。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约有2000余名中国公民因为假结婚被拒之门外。2017年的拒签率甚至达到了10%,数据令人咂舌,不过通过这种方式的申请似乎再减少,这是因为合适的另一半越来越难找,而且也有了更便捷的途径去申请加拿大身份。

  不过,单说假结婚这种方式,一些移民顾问透露,在加拿大本地结婚市场,假结婚的价格超过40000加币,甚至还要更多。而且有个奇怪的现象,中国女子嫁给加拿大男子后,团聚移民的成功率较高,而中国男子娶加拿大妻子后,移民成功的概率较低。

  一般来说,中国公民申请婚姻移民失败,主要有三个原因。1、外籍配偶在境内递交申请时无合法身份,或没获得担保。2、移民申请的担保人并非被担保人的配偶或伴侣。3、结婚目的不纯。双方不是真心相爱,而是为了让一方获得加拿大身份而成婚。而第三种,就是通常所说的假结婚,说实话,要辨别“双方不是真心相爱”其实挺难的。

  但经过严格专业的训练后的加拿大移民部,列出了十项辨别假结婚的标准:1.合照里通常只有夫妻二人,鲜有家人朋友2.夫妻合照没有接吻等亲密动作3.合照在照相馆拍摄,所穿衣服在多张照片中出现4.没有钻戒5.没有度蜜月6.结婚仪式简单,多为私人派对7.婚宴不在餐厅举办,餐后没有其他活动8.申请人若是大学生,通常一毕业就结婚9.夫妻二人族裔背景非常不同10.夫妻二人年龄相差超过10岁以上。

4、真假?狗狗可以一秒内闻出COVID-19!准确率达100%

  你知道吗?你的身边就有一个病毒检测机。最近,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我们身边确实有一个可以甄别哪里有病毒的助手,那就是我们的狗狗!我们都知道,创建一种快速可靠的测试来检测COVID-19的过程既昂贵又很难,但是新的研究表明,一种便宜有效的解决方案就在眼前,狗狗的鼻子可以闻出来。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过特殊训练的狗在嗅出人类汗液中的COVID-19时非常有效,在法国和黎巴嫩进行的概念验证研究对六只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让它们闻确诊患者身上的气味。

  研究人员从170多个人身上采集了汗液样本,其中大约一半是COVID-19阳性的,然后对这些经过训练的狗进行测试,看看它们是否可以区分出确诊患者和健康人。结果显示,训练最少的狗能挑出76%以上的COVID-19样本。而两只已经接受过嗅出癌症训练的狗则100%能检测出样本中的COVID-19,而且非常快!只需要十分之一秒就能出检测结果。简直太神奇了!目前,科学家正在进行更多的研究,以查看狗是否可以通过唾液和尿液样本检测出COVID-19。

  加拿大卫生部门已接受了超过380万次COVID-19的快速检测,实验室测试通常需要至少一天的时间来进行处理。与快速测试相比,嗅探犬可以对患者的状况进行快速,甚至更准确的评估。当狗在患者体内检测到COVID-19时,它会使用标准信号(例如吠叫或躺下)发出信号。然后给狗以零食或玩具作为奖励。

  对于经过训练的嗅探犬而言,这就像是一个游戏。接受过训练的狗,可以嗅出炸弹,毒品甚至某些癌症。对于COVID-19病毒,狗不会嗅出病毒本身。实际上,狗没有闻到病毒的气味,而是闻到由病毒产生的某些分子的气味。一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和芬兰,已经开始使嗅探犬起作用。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正在用嗅探犬先闻乘客,然后再让乘客登机。专家表示:一只嗅探犬每天可以闻400个人。如果在一个国家有1000条狗,那意味着一天可以检查40万人。

  加拿大的研究人员也希望开始训练COVID-19检嗅探犬。蒙特利尔大学兽医系流行病学教授Helene Carabin表示,可以将狗安置在医院,疗养院和其他地方,以保护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现在疫苗已经开打,就算打了疫苗,我们也还需要对COVID-19进行监测。所以我觉得病毒嗅探犬对整个公共卫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别再争论舞弊不舞弊了
英国“变种”毒株来势太猛 欧洲大陆再受冲击
“缓兵之计”?川普深夜紧急否认“戒严令”
林伍德大律师发文:反击的时刻到了
加女子4年买同一种药,不同药房价钱竟相差千刀
加拿大情报局:外国势力想破坏加拿大疫苗注射
刘军宁:从大选看美国秩序的根基
包含关键证据的“多猫腻”审计报告遭删节
川普再发檄文 “多猫腻”竟向鲍威尔发恐吓信
这一次诉讼 最高法院力挺川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