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201219)

1、川普考虑任命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

  《纽约时报》披露,18日在白宫的一次会议上,美国总统川普考虑任命大律师西德尼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以调查大选违规事件。

  据两名与会的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总统在本次会议中讨论了任命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的事宜;并且,最近几天,川普总统本人也和鲍威尔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纽约时报》表示,川普的大多数顾问都反对总统的这一提议,其中包括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朱利安尼通过电话参加了本次会议。最近一段时间,朱利安尼都在劝说川普总统让国土安全部加入川普团队反转大选结果的努力。

  《纽约时报》在该篇报道中,将鲍威尔形容为释放大选阴谋论”的专家。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总统是否会切实推进这一计划。

2、包含关键证据的“多猫腻”审计报告遭删节 

  对密歇根州“多猫腻”投票机进行法证审计的分析师12月18日公开表示,密歇根州政府官员推动删改了部分报告内容,这关键部分内容显示选举结果被改变。

  “同盟特别行动组”联合创始人、选举安全专家拉塞尔‧拉姆斯兰德在美媒“新闻极限”节目中说,“原始报告中有我们公布的日志证据,可以表明我们确切做了什么、发现了什么。这些内容最后都被删减了,所以现在有人会说,‘没有真正的证据啊。’因为这些日志——如果能够公开的话,将非常清楚地显示排序选择投票的算法被开启了,也将非常清楚地显示有大量错误信息,还将非常清楚地显示,竞选被反转了。”对此,密歇根州务卿乔塞琳·本森的办公室拒绝置评请求。

3、每当出事就说是俄罗斯?川普矛头直指中共

  12月19日,美国总统川普对美国遭受的黑客大举骚扰,以及指向俄罗斯的矛头,首次发表评论,质疑把大规模网攻归咎于俄罗斯的说法,而将矛头指向了中共。

  据报道,黑客群体已经成功入侵了SolarWinds公司的Orion平台,并利用这一管理监督信息网络的平台,入侵了美国财政部等多个政府机构的门户网站等。法新社援引信息安全领域专家分析,认为主要嫌疑来自莫斯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18日官方宣布指控俄罗斯。

  对于这一事件,川普18日发推认为,“比起真实世界,网络攻击现象其实在散播假新闻的媒体当中更有存在感。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每当出现什么事情,这就是最优先的口号,但这也有可能是中共做的,只不过主流媒体出于尤其是金钱原因,不想提罢了”!目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尚未公开评论,到底是谁幕后主使这项大规模网路入侵行动。

4、参议员补选在即 乔治亚州突增7万多合格选民

  明年1月5日美国乔治亚州的联邦参议员补选,乔州将会新增7万5858名合格选民,乔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18日警告,非乔州公民不得在乔州投票,除非他们打算定居乔州,成为合法居民。

  据美媒报导,乔治亚州新增了7万多名合格选民,其中有56%的选民年龄小于35岁,这些新增选民部分是新定居于乔州,部分则刚满18岁,他们都在本次美国大选的选民登记截止日即10月5日和明年参议员补选的选民登记截止日即12月7日间申请成为乔州注册选民。

  目前乔州共有770万合格选民,上次大选共500多万人投票,根据此前的选举情况,两党选情紧绷,也意味著这2个月新增的7万多名首投族或许能左右明年的参议员补选。

  乔治亚州共和党人18日向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提交动议,要求法院立即命令州政府官员针对1月份举行的联邦参议员复选投票,对邮寄选票实施一致的签名验证。

5、高管涉帮助中共言论审查  Zoom迅速解雇

  美国司法机关18日起诉并通缉Zoom公司在中国地区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金新江,指控他涉嫌帮助中共政府审查视讯内容。对此,Zoom随后迅速声明表示,公司遵守美国政府保护美国免于受到外国势力影响的承诺,目前已经将这名员工解雇。

  美国司法部1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金新江是这家美国公司与中国执法部门和情报机构间的主要联络人,负责向中共政府提供公司视讯平台的用户和会议讯息,偶而会涉及中国境外用户。39岁的金新江被指控进行言论审查,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司法部新闻稿虽未提及公司名称,但外媒和民运人士王丹都指称是Zoom公司。

  Zoom公司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公司遵守美国政府保护美国免于受到外国势力影响的承诺,一直与美国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也持续在内部进行彻底的调查,由于该员工违反Zoom公司的政策,目前已经将他解雇,也要求其他员工休假,等待内部调查完成。Zoom还强调,他们已采取行动来证明公司的价值观,并停止在中国直接销售和线上服务,

6、放人!蓬佩奥喊话中港当局

  12 香港人在前往台湾期间被广东海警截获,至今已在深圳扣押 119 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在推特上发文指,涉事12 港人应立即获释,并称他们所谓的“罪行”,只是“想逃离暴政”。

  蓬佩奥指出,“应该立即释放12港人。他们所谓的 ‘罪行’就是逃离暴政。今天的中共当局正在把香港变成昔日的东柏林,积极阻止自己的人民到其他地方寻求自由。”

  蓬佩奥自今年9月起,曾多次为12港人发声,例如关注12港人未能与家属委托的律师会面,又曾表示12港人并没有犯罪,认为他们只是相信自己享有自由和权力并没有犯罪。

7、回家难上加难 中使馆发布新规

  中共驻美大使馆19日再次发布新规,针对前往中国的乘客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美西时间12月23日起,核酸检测报告还需明示具体采样方式,血清检测则必须由专业医护通过静脉血採样,报告也须明示检测方式。

  根据新规,美西时间12月23日0时起,血清特异IgM抗体检测必须由专业医护人员通过静脉血方式完成采样,检测报告必须同时明示血清、IgM、静脉血等字样,不再接受指尖血方式完成的检测;同时,报告还须明示具体检测方式。另外,核酸检测报告须明示具体的采样方式。

新规还包括,为防止检测后跨州旅行感染,赴中乘客须在本人搭乘的中美直飞航班起飞地进行核酸、抗体采样,并送往相关实验室检测。此外,申请健康码时,须同时上传机票行程、起飞地采样的证明。

8、出现传播更快变种病毒株 英国升级警报

  新冠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变种病毒株,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宣布伦敦疫情警报等级20日起升级至第4级,先前宣布的5天松绑圣诞计划也将取消。

  约翰逊在当天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宣布,由于新变种病毒株出现,英格兰东南部地区过去几天确诊案例飙升,新变种病毒可能比旧病毒增加70%感染率;但他也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变种病毒更加致命,或是会让疫苗失效。

据报道,约翰逊直到上周都不愿意松口取消圣诞计划,称不让家人团聚"太不人道",但在紧急会议后,约翰逊宣布计划必须取消。

9、中国企业信用崩盘 国企民企违约1600亿

  中国企业“爽约”不还钱的债券违约到底有多严重?据中媒报导,截至12月18止,有164档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债券违约金额超过1600亿人民币,其中,民企违约馀额603.74亿人民币,下降45%,稍有改善,但国企违约金额达518.97亿人民币,达到创下历史水位,还比去年多三倍。

  中国证券认为,债券违约的国企集中在煤炭、钢铁、建筑等传统行业,大都是获利能力差又债台高筑,且属于高信用评级。如今中共政府似乎不愿意出手相救,预计大型国企违约状况才刚刚开始,未来信用收缩下,或有可能爆出国企违约潮。最终,中国企业信用将全面快崩,金融危机不可避免的将会袭来。

10、美军侦察机在中朝眼前飞过

  据军方消息人士称,16日下午1点30分许,一架美国空军的联合铆钉侦察机经过韩国首都地区上空,飞行至西海上空,考虑到该侦察机覆盖范围为550公里,相当于是在中朝眼前开展侦察活动,有分析认为美军机正直接“挑衅监视者”。

  据朝鲜日报报道,联合铆钉能够监听韩半岛全境的通信、信号并追踪发信地。在空中的最长续航为12小时,飞行距离可达9100公里。此外,当天以“死亡天鹅”的别称而为人所知的2架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在日本岩国基地着陆,B-1B同时降落在日本基地的情况非常罕见。军方人士称:据推测,B-1B可能是在南海上空飞行后在日本降落,这一系列动作被认为是向中朝进行“武力展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川普再发檄文 “多猫腻”竟向鲍威尔发恐吓信
这一次诉讼 最高法院力挺川普政府
川普再出重拳 中芯国际和60多家中企遭重创
拜登震惊了 五角大楼深夜紧急宣布
赵晓:美国大选与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之争
回国更难!民航局修改国际航班熔断禁令
内幕曝光!最高院拒收德州案 原来是他从中作梗
川普痛批:他在国会听证会上公然撒谎
怕牢狱之灾?乔治亚州务卿宣布:全州签名验票
回国更难了!加拿大部分地区华人因这个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