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震惊了 五角大楼深夜紧急宣布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米勒12月17日晚间宣布,国防部将暂停和拜登团队的过渡合作。对此,拜登阵营的高级官员表示震惊,且不了解内情。

美国在线网站Axios 12月18日报导,米勒的命令震动了整个五角大楼的系统,这是迄今为止川普政府高层多次对“拜登当选”表示不信任后,爆发的最大一次冲突。

川普总统拒绝承认拜登“当选”,但川普总统团队和拜登团队在整个政府层面上,都在举行“过渡开会”。然而在17日晚上,米勒下令所有五角大楼的官员取消原定的过渡会议。

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试图淡化这一举动,说“只是把最近几次预定的会议推迟到新年之后。”“今天和下周,我们按日程安排还要举行不到24个会议,”他补充说,“国防部工作人员要应对不计其数的(过渡)会议。”

“这些高级领导人也需要从事日常工作,现在他们的日程被过渡会议占满。”他说两周的圣诞和新年假期后,“我们仍致力于实现富有成效的过渡。”

不过,该匿名官员的说法并未得到五角大楼官方的证实,也还不知道国防部官员休假返回后继续恢复合作的可能性。

迄今为止,在总务管理局(GSA)在11月底不堪拜登阵营骚扰,放行对拜登团队的拨款与初始工作后,川普团队与拜登过渡团队的来往处于极为缓慢的状态。直到12月17日,五角大楼宣布取消与过渡相关的预定会议。

随后,福克斯新闻国家安全记者珍妮佛·格里芬(Jennifer Griffin)发推说,国防部回应Axios关于理国防部长停止拜登过渡简报消息说,米勒要求暂停1天,且双方同意在假期休假两周。国防部即将发表声明。

2、彭斯身先士卒 川普再发重大喜讯

美国副总统彭斯夫妇12月18日通过电视直播公开接种辉瑞生产的新冠疫苗。彭斯表示,“希望此举能成为美国人民信心和安慰的来源。”总统川普表示,华府已经批准莫德纳(Moderna)生产的新冠疫苗的使用,并可以即时供应。

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妻子凯伦,18日在4名医务人员和白宫卫生官员的帮助下,接种了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在场的美国公共卫生局长亚当斯也接种了同一疫苗。彭斯表示,疫苗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权,美国民众应该对疫苗和防疫工作有信心。

接种过程中,只见医护人员在打针前询问三人是否有严重的过敏反应史,并建议他们在21天后接受第二剂。这一过程经彭斯推特帐户和美国多家电视台直播。事后,彭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在历史性的一周结束时聚集在一起,向美国人民申明,希望就在路上。”他续称,“第二夫人和我很荣幸能站出来接受安全有效的冠状病毒疫苗,我们希望它能成为美国人民信心和安慰的来源。”

此前消息显示,拜登预计将于下周初首次接种新冠疫苗,并计划在公开场合接种。据了解,美国于12月14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但对于广泛人群的接种还需时日。

值得一提的是,有记者17日在记者会上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问,他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普京回答称,根据专业指导意见,他现在不属于推荐接种疫苗的年龄组,因此他暂时没有接种。但在之后得到允许后,他会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18日抢先在Twitter公布消息,指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已获压倒性地批准使用,并指欧洲及其他受到“中国病毒”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疫苗正送往当地。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仍未有正式公布。

3、弗林:川普手里还有多个选项应对

12月17日晚上,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表示,为了维护选举公正性,川普总统手里有好几个选项,其中包括:在实行军管的情况下,在摇摆州进行重新选举。

弗林17日接受Newsmax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为了力保2020美国大选的公正性不遭到破坏,川普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扣押涉嫌舞弊的投票机,或在军管的情况下在摇摆州重新举行选举,他还肯定了外国势力介入美国这次大选。

弗林说:“我不知道他是否会采取这些选项,总统必须为所有可能的后果做好计划,因为我们不能让这次选举的诚信受到损害。” “在这个世界上,遭受舞弊的国家将不可能再前进。”

弗林还肯定了外国势力的介入,“首先,川普赢了大选,他需要立刻指定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大选,这些舞弊的机器把信息发到中共、或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他可以立即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扣押每一台Dominion和其它涉嫌舞弊的机器。”

弗林说:“总统可以命令在各摇摆州内调动军事力量,将其部署在这些州中,重新进行选举,这在历史上也有过先例。”

他解释说,有些人谈论起戒严令来,就好像是在谈一件从未发生过的事情,但其实这个概念并不新鲜,“我们已经实施了64次戒严,我们有宪法程序,我们必须遵循这些程序。”

16日,有网友在美国白宫“We the People”请愿网站发起了一项请愿,“我们美国人民要求川普总统下令戒严以拯救我们的国家!”

署名“B.C.”的请愿书写道:“我国目前正在走向一个无法无天的社会主义国家。2020年总统大选不仅是一个玩笑,而且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罪行。我们越来越像中国和委内瑞拉。我们人民不想在没有安全、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国家生活。请总统先生下达戒严令,拯救这个国家!至少有50%的美国人支持您!”

到美东时间12月18日中午,这一请愿已收到16,864个签名。

4、披露大选违规 多名选举工作者遭解雇报复

佐治亚州有经验的选举员工在举报富尔顿县的选举可疑活动后被解雇。其中一人有20年的工作经验,另一人有9年的工作经验。他们都说,似乎选举官员更愿意雇用几乎没有经验的人。

据媒体报导,三名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选举员工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就大选舞弊进行作证的几周后,在未给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被解聘。他们只得到一封信,说主管决定不重新任用他们。

富尔顿县(Fulton County)前投票工作经理苏珊·沃尔斯(Susan Voyles)是其中一名被解雇的员工,她说:“欺诈,欺骗,滥用系统,这就是我试图向那些负责人指出的所有内容,在其它选举中,我也一直试图做到这一点。” 

沃尔斯有20年的投票工作经验。佐治亚州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选举舞弊现象严重。沃尔斯站出来披露一些违规现象。她看过一批可疑的缺席选票,这些选票没有标记来源地,也没有标记此前的处理地点,选票上的候选人标记整齐划一,很不寻常,甚至可能是由选票标记设备操作而成。这批选票大约98%是给拜登的。

另一位被解雇的女士布里奇特·索恩(Bridget Thorne)作证说,富尔顿县的大选工作地点缺乏安全保障。索恩说,她目睹了一种情况,即任何人都可以打印样本选票,这些选票看起来与正规选票相同。

索恩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奇怪的是,选举官员似乎更热衷于雇用没有经验的投票工作人员,而不是有经验的。

沃尔斯说,“他们雇用从未做过选举工作的17岁的年轻人来管理选举工作,而且这些人都是带有党派倾向的——这听起来像是有双重目的。”

沃尔斯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她决心继续揭露任何潜在的非法投票或违规行为。

5、备战打仗?习近平晋升四名上将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2月1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晋升四名上将。目前正当台海局势紧张之际,习近平在不足一个月内连续宣称“备战打仗”,此际又晋升上将引人关注。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18日下午5时15分许,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警衔命令。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委员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习近平在今年“八一”前夕也曾亲自晋升上将,仅升一人。据新华社7月29日报导,习近平的这次露面相当简单。习近平向刚任火箭军政治委员不久的徐忠波授予上将军衔。

习近平12月18日此次晋升将领的背景是,他近期不断强调备战打仗。

继习近平6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备战打仗”。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再要求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调聚焦聚力备战打仗。

另外,在11月25日的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以及10月13日,习近平视察广东潮州海军陆战队时,同样强调备战打仗,并要求“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对于习近平不断要求备战打仗,观察家认为应是因为意识到中共政权内外危机恶化,而握紧“枪杆子”是最后救命稻草,说明习做最坏打算,要孤注一掷。

不过,针对中共备战打仗的矛头究竟指向,《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习近平强调备战打仗,既有对内的意思也有对外的意思。

据美国之音12月8日报导,胡平分析表示:“习近平讲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这些话显然是对内的,是为了强化对军队的控制,进一步强化他个人的权力。”

6、“动物救护中心”变“野味市场” 中共官员被爆吃虎肉卖虎骨酒

中国“野味”文化盛行已久,直到新冠疫情全球爆发,才下令除掉陋习。不过,近日有人举报由“中国野生动物协会”经营20年、收治国家一、二级保育动物的“动物救护中心”,其实根本就是“官营野味市场”,领导还亲自食用东北虎、鸳鸯、大天鹅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综合中、港媒报导,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旗下的环境诉讼支持基金项目,其官方微博15日发文称,近日该基金会收到群众举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存在饲养、贩卖国家一、二级野生动物、违法制作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标本等行为。

帖文还附上了这封举报信的截屏,信件名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二十年不为人知的‘秘密交易’”。举报人没有署名,他在信上控诉,上述救护中心将国家一级、二级野生动物贩卖给全国各大动物园、饲养场等牟取暴利,“如此多的的野生动物也被某些人当做礼物送了个人情,甚至被宰杀并食用。”

举报人又称,自2006年起,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出面联系全国各大动物园,以科普教育为名义,低价收购国家一级、二级野生动物的尸体或皮张,如狮子、东北虎、猩猩等,制作成标本后高价贩卖。甚至有些野生动物在没有死亡的情况下,就被救护中心工作人员送至“标本厂”杀害制作标本。

举报人又点名救护中心的闫姓副主任,指他把东北虎虎骨制作成“补酒”,以1000至5000元人民币公开贩卖出售。此外,举报人还称这位副主任和救护中心另一名许姓领导以身试“味”,食用和售卖被救护和饲养的野生动物,用来招待讨好其他领导。曾食用过的包括东北虎、鸳鸯、大天鹅、狮子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飞禽走兽无所不吃,可以说不放过任何一只野生动物。”

秦皇岛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赵晓:美国大选与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之争
回国更难!民航局修改国际航班熔断禁令
内幕曝光!最高院拒收德州案 原来是他从中作梗
川普痛批:他在国会听证会上公然撒谎
怕牢狱之灾?乔治亚州务卿宣布:全州签名验票
回国更难了!加拿大部分地区华人因这个回不去了
温哥华第1针神秘开打!省长撂狠话 违令严惩
参议院听证会 前联邦总律师发重量级证词
心寒!昔日战友转向 川普:我真的好难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推迟周五关于大选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