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首度表态:立即任命强力公正的特别检察官

美国大选至今,川普总统对挑战大选违规依然意志坚定,23日晚,在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正式离职后川普随即发推文表示,发生了大规模的选票欺诈,需要立即任命一位强力、敏捷及公正的特别检察官。这也是大选以来,川普首次提出要设立特别检察官,全面调查大选违规。

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巴尔23日晚正式离职。川普总统随后发推文,文中写到:"看到2020总统大选的违规规模如此巨大,任何认为不需要立即派任一个坚强、迅速且公平的特别检察官的想法,我都不同意。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腐败的选举,必须详细调查!"

林•伍德大律师和弗林将军都转发了川普这则推文,林•伍德写到,"坚强、迅速且公平,鲍威尔律师完美地符合了描述。"弗林将军也在推文中表示,他认为特别检察官的的最佳人选就是鲍威尔律师。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随后也表态:“我认为我们需要设立一位特别检察官,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前,弄清楚事实真相。我们需要锁定很多这样的投票机,因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县,这些东西的不准确率达到了68%。”此外,近日频频爆料的美国电商Overstock创办人伯恩23日也表示这是证实过的消息,伯恩认为,川普总统将让鲍尔担任特别检察官的职务。

稍早前,《华尔街日报》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表示将指定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11月美国大选和亨特.拜登的硬盘门丑闻。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司法部长巴尔离职前仍表示,没有必要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拜登,不过,就在巴尔被辞职后,美司法部又再次掀起针对亨特税务案成立的特检的想法,《福克斯新闻》引述2名知情人士透露,司法部认定"有必要"针对亨特案成立特别检察组。

该报道报道援引2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23日表示,美司法部官员仍在就是否指派特别检察官接手调查亨特进行公开讨论,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一名消息人士说,司法部一些高级官员认为有必要指派特别检察官,并引用了特别检察官的法规,指其就是为了解决司法部长或总统的潜在利益冲突,消息人士表示,"难道要让总统当选人上任后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他儿子?这是典型的冲突"。

对此,拜登在22日的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一问题时,向媒体保证“美国的司法部长不是总统的律师,我会指派某位执行美国法律的人担任司法部长,而不是遵从我想法的人。”至于新任代理司法部长罗森也曾表示,未来会根据法律基本以及事实调查亨特案。法界人士认为,罗森身为美国律师公会的领导人物,他会与之前的司法部长大不相同。

2、宾州诉讼案受阻 美最高法院又摆了川普团队一刀

美国最高法院似乎有意回避川普总统对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选举结果的挑战,23日最高法院院将宾州诉讼的答覆日期定在1月22日——当选总统就职典礼后的第二天。

川普法律团队20日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主要是针对宾州最高法院对3起有关邮寄选票案件的不合理裁决,这3起案件中都指控了宾州违反宪法、在总统大选前后非法更改邮寄投票法律、而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明显不当。川普团队要求联邦最高法院采取补救措施,推翻宾夕法尼亚州的选举结果,允许州议会任命选举人。  

在提交给最高法院的请愿书中,川普的律师写道,加快审理进度是极其重要的,因为一旦总统候选人上任,就无法修复被毁掉的选举结果,如非法和迟来的投票或缺席选票、邮寄选票。同时,最高法院解决针对本次选举所提出的重要的宪法和法律问题的权力可能会不可挽回地丧失。

随着最高法院院将宾州诉讼的答覆日期定在1月22日——当选总统就职典礼后的第二天,明摆着就是要再次刻意回避大选争议,此前在最高法院驳回德克萨斯州起诉4个摇摆州违宪案后,法律界的腐败似乎也浮出了水面。尽管受挫,川普和共和党并没有停止战斗, 目前已有10多位国会议员承诺,将在1月6日召开国会联席会议时,对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提出质疑,为川普而战。

3、北京宣布立案调查  下一个倒下的将是马云帝国

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当地时间24日一早投下震撼弹,宣佈针对阿里巴巴作反垄断调查,官媒《人民日报》相隔15分钟即发文称,"加强反垄断监管是为了更好发展" 。当天,中共金融监管部门也宣布,将于近日约谈阿里巴巴的姊妹公司蚂蚁金服。北京当局通过这些举动,显然加强了对马云互联网商业帝国的审查力度,作为中国首富的马云未来令人担忧。

法新社报道,中共央行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两则简短消息,对于阿里巴巴被指责的内容,除了提供一份没有说明的 "排他性协议 "之外,几乎没有提供任何细节。对此,蚂蚁透过微信公众号回应:已收到约谈通知,“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而阿里巴巴也回应表示:“将积极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两大利空消息一出,阿里系股价应声下跌。其中,母公司阿里巴巴24日在港股早盘以重挫8%作收,创五个月来新低。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马云早在11月2日的监管会议中就主动提出,愿意将蚂蚁集团之部分持股奉献给中央政府的传闻来看,未来蚂蚁恐难逃被中共收编的命运。

《美国之音》援引“红色资本主义”一书的共同作者傅立泽·霍伊也认为,政治嗅觉敏锐的马云愿意拱手释出蚂蚁的经营权,再次凸显出中共一党独大的极权本质。霍伊分析,中共叫停蚂蚁上市案与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高峰会的狂妄发言关联不大。因为在习近平的眼中,党才是核心,才是最重要的一切,就这么简单。所以,民营企业即使为私人所拥有,最终还是受中共管控。  

经济学者“财经冷眼”分析,金融监管四部门的约谈,蚂蚁集团可能还存在帮客户违规转移资产的这样一些事情,如果是真的话,那就更麻烦。估计马云未来的命运最好就是交出资产,换取人身安全,但目前来看基本已经没有可能,马云最终的结局难料,相信这场大戏后面还会很精彩。

4、习近平面子工程烂尾?雄安新区一把手被撤

作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定的“面子工程”----河北雄安新区启动三年来没有起色,正被视为中国最大“烂尾工程”。日前本来的雄安新区掌管者陈刚,年纪尚轻就被撤换调到中共全国总工会任闲职,引发关注。

据港媒24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将进京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晋升为正部级,但在外界看来仕途看好的陈刚,仅55岁就突然调到总工会这类被视为闲职的机构,明显是明升暗降。

2017年4月1日,由习近平亲自敲定的河北雄安新区,被官方大肆宣传为所谓“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但在一阵强烈的宣传热潮过后,到2018年以后,雄安新区完全归于沉寂,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尹稚就曾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慢的政治原因是,近十年来,比较压抑,这也是为什么近两年过去了,到现在为止还一锹土没动,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想明白。习近平本人2019年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称雄安“这两年,几乎没有动一砖一瓦”,似乎表达不满。今年7月,陆媒报导说,雄安新区已经启动无人机“天眼”对隐蔽吃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各检查组不仅配备执法记录仪、测酒仪、照相机等专用设备,还启动无人机“天眼”对隐蔽吃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效果明显。与雄安新区工程没有进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层人事屡屡变换,如今连“一把手”陈刚也被撤换调离。

有网民批评说:中共的任何一次重大政策,最终只是引发一轮炒房热潮,其余的几乎都是一地鸡毛。雄安最终会不会像天津当年策划的滨海新城一样,最后无疾而终,大家拭目以待。

5、川普再赦26人 多位引人关注

距离第一任期卸任剩不到一个月时间,美总统川普近来大开特赦之门,23日再赦免29人,其中包括前竞选总干事曼纳福特、心腹顾问史东及女婿库纳许父亲查尔斯。

综合报导,此次有26人获全面特赦,另3人获减刑。前特别检察官穆勒主导的通俄门调查耗时三年多,结论是,在2016年竞选期间,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没有勾结,也没有发现犯罪阴谋的证据。而马纳福特和史东都是川普2016年大选中的重要助推角色,两人都遭到前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指控。

白宫声明说:“由于公然的过度检控,马纳福特已经忍受了多年的不公平待遇,成为这场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猎巫活动中最突出的受害者之一。”而川普的长期助理史东现年已68岁,患有多种疾病。今年7月,川普曾为史东减刑,而这次,总统完全赦免了他。

而川普的亲家老库什纳因致力于福利事业也获得了总统对其过往罪行的赦免。声明说,老库什纳在慈善上的记录已经扫去了他过去的阴影。他早年因虚假报税、报复证人和向联邦选举委员会作虚假陈述,被司法部门定罪和判刑。

6、孙杨8年禁赛撤销?先别高兴的太早…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因违抗药检,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8年处分,他不服提上诉,结果23日却大翻盘,纽约时报指出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已撤销他禁赛处分,消息一出,中媒欢欣鼓舞,不过前《ESPN》记者袁方却指出这仅是发回重审,认为孙杨想参加明年奥运恐怕仍渺茫。

《纽约时报》稍早指出,孙杨之所以能翻案,关键是在瑞士联邦法院质疑判罚小组的中立性,孙杨的律师团找到一项证据,为其中一名陪审团成员曾在社群媒体发表过带有"辱华"种族歧视言论,因此之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所做出的禁赛8年处分暂时被取消。

然而前《ESPN》中国记者袁方却在社群媒体上发文,表示他在查阅世界反禁药组织的英文报导声明以及纽约时报等媒体外媒报导后,证实孙杨的禁赛的确暂时被取消,但这只是暂时的,目前整个案件仍然得发回重审。

袁方分析指出,孙杨目前仍被认定违反世界反禁药组织的药检规定,这件事仍是没被推翻的事实,是因为陪审团成员个人言行为反原则和程序,禁赛才会暂时被撤销。接下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定会更换另外一个三人陪审团,可想而知,这一次,他们一定会把这三个人这辈子能留下的和中国有关的痕迹都查个一清二楚,再让他们上庭审理,一旦重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百分之一万还是会让孙杨继续禁赛。

还有分析指出,孙杨能否彻底翻案,或者翻案概率多大,取决于能否拿出新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违反规则,也就是说拿出证据证明并非暴力抗检,至于仲裁团主席的中立身份受到质疑,在再审时变得无足轻重了。如果孙杨还是上次听证会上的辩解和证词,翻案概率还是非常小。有数据统计,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成立以来 翻案比率约为7%,除非孙杨方面拿出非常给力的证据,不然的话,从现实出发,完全翻案的概率也不会超过7%。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乔治亚州终于"变天"?州长州务卿向川普"认怂"
频频被追问儿子丑闻 拜登扛不住了
川普:决心已定 为选举诚信而战
25岁国会议员誓言挑战选举结果:我代表人民而战
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
“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
世界又慌了!英新冠变异毒株到底有多可怕?
德州议员发出公开信 鲍威尔Telegram贴文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