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决心已定 为选举诚信而战

22日晚上,美国总统川普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段长达13分钟的讲话视频,强调总统的庄严使命就是维护宪法,“我们绝对不能容忍大选舞弊的存在。” 在视频一开始,川普就告诉美国民众,为什么他要这么坚定地寻求一切法律和宪法途径来阻止窃选,他说:“作为美国总统,我的庄严责任之一,就是保护美国人民的神圣投票权和选举诚信。”

“今年,民主党官员和摇摆州在新冠病毒的掩护下,违反了自己本州的法律,进行了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选违规。”

“如果如此恶劣的违规不能被彻底调查和处理,2020大选将永远被认为是历史上最腐败的、最非法的选举。”川普说。

在摇摆州发现的证据涉及的选票,只要纠正其中的一部分,就足以逆转大选结果。他还说,美国已经失去了言论自由,左派媒体剥夺了美国人民的意愿。

川普总统在讲话中表示,他会继续在法律和宪法的框架内去制止窃选,因为作为美国总统,他有责任来保护美国人民神圣的投票权和选举诚信。

曾有不少美国右翼“爱国人士“建议川普总统使用1807年的《反叛乱法》或有限的戒严令来解决目前美国面临的“困局”。有消息人士称,川普放弃了这些建议,认为这将给美国带去长时间的动荡不安。消息人士还透露,在上周五白宫川普团队会议后,川普和自己最亲密的顾问朱利安尼及班农,在反复推敲后做出了上述决定,并认为他们有很大可能性,通过常规的法律及宪法战赢得最后的大选。

在12月21日周一,川普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詹娜·埃利斯在接受美媒《新闻快讯》采访时表示,她也建议川普总统不要使用《反叛乱法》。她表示:“我们有一个宪政程序是有原因的,我们确实需要司法部门介入。” 

“我认为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受理德克萨斯州的诉讼案,绝对使美国人民失望。”

尽管她对司法部门感到失望,并且有些州议员的行为也令人失望,但埃利斯强调指出,《反叛乱法》的使用是有特定的条件。她说,当年的立法者已为使用“军事选择”安装了防护栏。

埃利斯说:“州立法机关,他们可以调查所有这些腐败现象,可以调查相关州的法律是如何被完全忽略的,他们可以随时撤回其选举人代表。” “而且他们也可以拒绝接受虚假和欺诈的认证。这就是宪法解决方案。”

随着即将于1月6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会议越来越近,总统核心成员要开始考虑大选舞弊的长期影响,而不仅仅是川普或拜登担任总统的问题。

埃利斯的观点引发了“川普支持者“,尤其是华人支持者的强烈反弹及反对。不过,时评人士认为,作为川普团队核心成员,川普的高级法律顾问,埃利斯一定事先和川普讨论过,才会发表上述看法的。

也有时评人士认为,目前局势瞬间即变,很难预测川普团队最终是否采用更强有力的方案。

2、"9000亿救济法案"里竟然暗藏对川普这样的“杀机”?

22日晚间,美国总统川普抨击了美国国会最近通过的9000亿美元的新冠救济方案,称“600美元少得可伶",并敦促国会删除某些不当支出,并增加给普通民众的经济援助金。川普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我要求国会修改这项法案,将低得不可思议的每人600美元提高到每人2,000美元,或一对夫妇4,000美元。”川普说,如果不进行修改,他将否决救济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随后迅速接受了川普总统要求在救济方案中为民众提供更大数额支票的呼吁。

佩洛西发推文称:“共和党人一直拒绝直接说总统要给民众发多少钱,最终,总统同意支付每人2,000美元,民主党人准备本周将其付诸表决!”

根据法案内容,9,000亿美元救济法案对外援助包括:8,550万美元援助柬埔寨,1.34亿美元拨给缅甸,13亿美元发给埃及和埃及军方,2,500万美元用于巴基斯坦的民主和性别项目,5.05亿美元用于伯利兹、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巴拿马。这些包含利益勾兑的各种外援项目加进了美国国内的新冠救济法案里,川普称这是美国国会的“耻辱”,也让普通美国民众啼笑皆非。

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周二晚推文写道:“川普总统是对的。工人们应该得到比600美元更多的钱,我有反复说和争取。很明显,有很多钱可以用来做到这一点——看看国会在企业赠款和外国收购上抛出去的那些钱。让我们完成它。“

川普阵营大律师林伍德昨晚也发推称,国会最近通过的9000亿美元的新冠救济法案的5593页里,竟然有冻结川普总统启动《反叛乱法》的字样。林伍德的推文写道,当共产主义者/全球化主义者/华盛顿沼泽的深层政府在新冠救济法案中试图偷偷地取消总统有权援引《反叛乱法》条例时,您知道他们正在计划叛乱。大家稳住,看看上天要我们做什么。

3、彭斯呼吁继续战斗下去

在川普多名幕僚和一些共和党议员离开后,副总统迈克·彭斯仍在一线继续战斗,对这次大选舞弊穷追不舍。彭斯周二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出席“美国转折点”组织的“大学生行动峰会”上发言表示,这场“总统大选仍在继续”。他呼吁那场集会的人们继续为选举而战。他说,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每一个合法的投票被点算,直到每一张非法选票被剔除。

彭斯作为美国联邦参议院的议长,被认为可能有机会在1月6日联邦议会确认各州选举人投票结果时起到关键的作用。

此外,川普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埃利斯周二表示, 1月6日之后她的团队仍将继续调查、挑战2020年大选的舞弊情况,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周二,埃利斯在接受Dan Caplis Show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人民有权知道这一切的真相,所以我们将继续进行这方面的努力。”

埃利斯补充说,虽然1月6日是美国最高法院规定的具有 “终极意义 ”的日子,但为了保护未来几年选举的完整性,他们有必要继续进行选举挑战。“从长远来看,对大选舞弊的调查绝对不会在1月6日结束。因为在整个美国的历史进程中,这种情况绝对不应该再发生。”

她说,虽然1月6日是美国最高法院规定的具有 “终极意义 ”的日子,但为了保护未来几年选举的完整性,他们有必要继续进行选举挑战。“从长远来看,对大选舞弊的调查绝对不会在1月6日结束。因为在整个美国的历史进程中,这种情况绝对不应该再发生。”

“民主党人从头到尾都在利用这场新冠大流行,以消除选举保障措施。他们操纵了一些法律”,她说, “我希望我的民主党朋友会同意我的观点,选举的完整正当性很重要。”

4、川普一口气特赦了15人

美国总统川普第一任期进入倒数阶段,川普22日晚间再度宣布特赦,特赦对象多达15人,其中还有人在通俄门调查中认罪,引发外界关注。

《路透》报导,美国总统川普22日晚间宣布赦免前选战助手、身陷通俄门案的帕帕多普洛斯,川普另外也特赦了被判处30天刑期、罚款2万美元的滋万,兹万是俄罗斯富豪的女婿,因为通俄门调查中对检调撒谎而被判刑。川普这次总共赦免了15个人,其中包括2名前共和党议员,并减免5人的刑期。

白宫表示,川普这次的赦免是要纠正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团队所造成的错误,对于帕帕多普洛斯被判刑一事,川普曾痛斥猎巫。

5、石正丽称“欢迎世卫访问病毒所” 官方急撇清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中共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员石正丽便一直处于风暴中心。未经证实的猜测认为,新冠病毒是从她在武汉的实验室泄露的。石正丽近日接受BBC采访,表示她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访问”来排除这种可能性。她作出这一令人惊讶的表态之际,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个调查团队准备下个月前往武汉,开始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

自疫情爆发以来,石正丽教授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现在,在世界卫生组织任命的科学家们计划在明年1月访问武汉之际,她通过电子邮件回答了BBC的一些问题。当被问及是否会邀请世卫专家来实验室调查,从而终结外界质疑时,她写道:“我和世卫专家沟通过两次”。“我个人明确表示欢迎他们来武汉病毒所访问,”她说。

当BBC记者追问这是否会意味着展开正式的调查,例如让专家们查看实验室数据和记录,石正丽教授表示,“我个人欢迎任何形式的访问,基于公开、透明、信任、可靠和合理的对话方式。但是具体方案应该不是我能决定的。”

BBC随后接到来自武汉病毒所宣传办的电话,称石正丽教授是以个人身份发言,她的回答也未获该机构批准。

BBC拒绝了提前向宣传办发送本报道以供查阅的要求。

6、餐厅经理结完账 忍不住泪流满面

疫情下,餐饮业受重创。12月13日晚,美国俄亥俄州一家餐厅经理在为顾客结完帐后,突然哭着走向了老板穆萨・萨卢克。看到经理神色有异,老板穆萨贴心的询问到:“你还好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据报导,当时经理并未回答老板,只是将账单递给了他。老板穆萨一脸茫然的接过账单,仔细看了下账目,突然发现,在小费那一栏,写着5600美元!看着这笔巨额小费,穆萨也惊呆了,忍不住也热泪盈眶。

因为疫情,美国餐饮业大受影响,即使在节假日,美国所有餐厅的收入都不高。为了将这个纪念母亲的餐厅继续开下去,穆萨几乎是用尽了所有的努力,当然,他的员工们也不例外。

最近,随着隔离限制的解除,餐厅才开始慢慢恢复正常。也是在这个时候,好心人Billy走进了餐厅,给他们送上了数额巨大的小费。

 “对员工来说,12月是赚钱给家人买礼物、存钱、付账单或维修拖延已久的问题的一个月。”“在以前,为了过好圣诞,12月我们的员工都会加班加点,而客人也会在12月特别慷慨的给小费。”

 “但在今年,有了新冠的限制和指导方针后,我们曾沮丧的认为这个愿望是难以实现了。”

所以,突然面对这如雪中送炭般的5600美元,穆萨和员工都不禁眼含热泪。

为了更好的分配这笔小费,穆萨当晚表示,将和所有的员工共享,不管当天是否有轮班。“我们有28名员工,每人都能得到200美元的小费。虽然不多,但这样他们就能在圣诞树下给孩子送礼物了!”

而事后,为了表示对Billy的感谢,穆萨还将这份账单发到了网上,并真诚的表达了谢意。

 “‘谢谢’这个词似乎不足以感谢这份礼物……但是谢谢你Billy,谢谢你的慷慨,谢谢你让我非常在乎的人的生活变得不同。”

疫情下,每个人都过得不易。一个善举,足以温暖这个冬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25岁国会议员誓言挑战选举结果:我代表人民而战
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
“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
世界又慌了!英新冠变异毒株到底有多可怕?
德州议员发出公开信 鲍威尔Telegram贴文意义
福克斯突然向拜登家族、麦康奈尔赵小兰宣战
川普:宾州将传出大新闻
1月6日“国会挑战”握底牌 川普:越来越接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