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美国总统川普的私人律师12月22日表示,对于乔治亚州投票机,他预计未来几天将会爆出几个大料。而美国媒体报导,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正在与华盛顿司法部官员商议,想要调查朱利安尼的电子邮件。外界分析,此举也许左派针对川普阵营打击报复的前奏。

朱利安尼22日在班农的“作战室:大流行”节目中说:“我碰巧知道,关于投票机,我们在今后一两天内会爆出乔治亚州的一两个大料。让我祈求好运吧。”

乔治亚州许多县都使用Dominion投票系统的机器。密歇根州一项法证审计最近得出结论说,Dominion投票系统是为影响选举而设计的。

近日,乔治亚州参议院“选举法研究小组委员会”(Election Law Study Subcommittee)共和党籍主席威廉·利贡(William Ligon)发布了一份关于11月3日大选的报告。朱利安尼说,“这是首次突破。”该报告说,选举工作人员似乎进行了有协调的非法活动。他指的是在无监督的情况下进行计票的那段时间。

朱利安尼说,该报告的发布,可能引发乔治亚州召开特别会议,来撤销选举结果认证。由于佐治亚州众议院由共和党控制,共和党人占大多数,因此他表示,“这将是一个机会”。

在谈到投票机时,朱利安尼还表示:“也许还有一点关于舞弊或欺骗的额外信息,对于推翻选举结果将绰绰有余。”

朱利安尼还表示,川普竞选团队在乔治亚州各地都有证据表明投票机失灵。

与此同时,据NBC 22日报导,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正在与华盛顿司法部官员商议,想要调查朱利安尼的电子邮件。

根据司法部的政策,检察官必须先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才能要求法官签署可能受律师/委托人特权保护物品的搜查令。目前尚不清楚此行动是否被批准。而目前纽约检察官想对朱利安尼邮件的调查范围也不清楚。

针对NBC的这篇报导,朱利安尼在推特上回应说,“我很荣幸能成为拜登政府报复名单的头号人物。听起来,司法部反川普者迫不及待的想让拜登的司法部成为政府秘密警察,就像他们当初在奥巴马领导下一样。”

外界分析,此举也许左派针对川普阵营打击报复的前奏。

2、美记者曝:中共特工要收买我当“爆料人”

一名美国记者12月22日透露,一名自称中共高层智囊团的人愿意委以重金,向她购买“爆料人信息”或“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报导”。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高级研员说,中共的打探非常“无耻”。

美国在线网站Axios的记者贝书颖22日透露,几周前,一个名叫Aaron Shen的人向她发送了加入朋友请求,声称自己是“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的国际联络助理主任,据悉,该中心是“中共中央委员会国际部”的内部智囊团。

“中共中央委员会国际部”是中共中央的“外交事务部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中国问题编辑爱泼斯坦(Gady Epstein)最近写道,“中共中央委员会国际部”的工作任务是“在外国政党中赢得对中共的支持”。“作为中共党派机构,它具有相当大的权威,该部门与中共外交部密切合作,并与之进行内部人员交换。”

贝书颖表示,在寒暄了几句之后,这位Aaron Shen开始试探询问贝书颖,有没有疫情期间具有“权威”的“信息来源”资料,因为这些信息可能“反映了美中关系的真实情况和趋势”。

之后Aaron Shen要求贝书颖换到加密软件上进行对话,他写道,“如果爆料人提供的信息能够真正反映实际情况,并满足我们的需求,那么毫无疑问,我们将会慷慨付费。”

Aaron Shen还透露,他们想知道的信息是关于“对中国的个人或实体进行制裁、进行长臂管辖、或美国对盟国施加压力等方面的政策和考虑”。

贝书颖之后向Aaron Shen的电子邮件和LinkedIn收件箱中发信,询问他的身份和目的,并要求对他的行为进行评论,之后Aaron Shen删除了自己在LinkedIn上的账户。

贝书颖认为,这似乎是中共企图收集有关美国对华政策信息的某种努力,Aaron Shen也可能是中共情报机构成员,只不过假称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工作。

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高级研究员纳德格·罗兰德(Nadège Rolland)说,中共特工的这种打探是“令人惊讶的”,甚至是非常“无耻的”。他评论,中美关系恶化以及大流行期间的旅行限制,导致中共摸不清华盛顿的真实政策。而且它们的手段如此蠢笨。

3、从0到1的突破 大选真的有违规 首位“死人投票”者被起诉

美国总统川普指控大选出现违规,并指控部分地区有死人投票的问题,如今宾夕法尼亚州检察官还给川普清白了。12月21日,该州正式揪出第一起“死人投票”案。

据美媒《Business Insider》报导,美国宾州特拉华县德拉瓦郡检察官杰克·斯托尔斯蒂默21日受访时指出,当地一名70岁的男子布鲁斯·巴特曼,因为使用过世母亲的名义去登记投票,遭检方起诉。

根据起诉书,巴特曼8月用死去的母亲与岳母的身分登记投票,结果母亲没有被由于州系统资料登记为“已死亡”,因此巴特曼顺利领到母亲的选票并投票。

但由于州系统资料已将其岳母魏曼登记为“已死亡”,登记软体便自动发送信件,确认魏曼是否还活著,给予巴特曼伪装成魏曼并回信的机会,但巴特曼最终并未以魏曼名义投下选票。

巴特曼已被以伪造文书、非法投票重罪起诉,18日以10万美元保释,案件将于明年1月初审。一旦所有罪名皆成立,巴特曼将面临最高19年的有期徒刑。

德拉瓦郡检察官斯托尔斯蒂默指出,这是该郡第一起死人投票案件,但强调本案并不代表选举存在大规模诈欺,只能证明有单一个案进行不正当且非法投票。领导选举诈欺特别调查小组的第一助理检察官劳斯也指出,已接获数百起案件,并与数百人会面,迄今仅发现巴特曼案有不法行为。

4、献媚画家多次“跪舔”习近平 换来挖掘机“侍候” 家财不保

传言因阻碍习近平“龙脉”,当局雇用大量强拆人员和黑保安,对北京香堂村进行持续暴力强拆。中国知名书画家范曾曾多次赋诗及发表书法作品歌颂习近平,但其四合院也不能避过强拆,被网友嘲讽毕生讴歌权力却换来挖掘机侍候。

北京香堂村强拆持续,12月21日,中国知名书画家范曾位于北京香堂村四区的中式大院和十余间房屋,在大型挖掘机的推动下很快便夷为平地。

范曾声名显赫,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也是多所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多元文化特别顾问”。范曾家园遭强拆却未能引发外界回响声援,反而被网友讥讽其多年谄媚权力却收获特别的“拆迁奖励”。有网友赋诗嘲讽:毕生涂抹绘红旗,换来挖机掘墙壁。

早年曾前往北京香堂村采访、流亡德国的独立艺术家杨伟东表示,范曾被强拆值得深思,那些讴歌权力的所谓名人,同底层一样,根本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杨伟东说:范曾之流再怎么拍习近平马匹,在人家眼里头,就是个花瓶,在反覆无常的共产党眼里头,你没跟人家踩在一个利益链上,你什么都不是。

据悉,香堂村强拆令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下达。杨伟东斥蔡奇为政绩和表忠习近平,已多次在寒冬时节在北京和周边进行强拆和驱赶“低端人口”等,造成人道灾难。

香堂文化新村有3800多名业主,其中不少是红二代,如中共前领导人陶铸之女陶斯亮,中共开国将军栗裕之女粟惠宁和中共前领导人李立三女儿。面对强拆,有人选择噤声,也有人公开抗争。

流亡美国的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早前在社交媒体上踢爆,此次强拆是因习近平听信风水师说法,指这里的房屋压住“龙脉”。

5、曾因问题疫苗辞职 政协官员如今换新身份复出

曾在2018年8月因长春长生疫苗案引咎辞职的原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近日又以新身份复出,再度出现在官媒报道中。

据中共官媒报道,毕井泉在12月21日以中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率调研组到河北省灵寿县调研“扶贫”工作。

现年65岁的毕井泉2008年出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2015年起任中共国家食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

毕井泉在2018年3月出任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几个月后震惊全国的长春长生疫苗案爆发,全国数十万儿童被发现注射了有问题的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疫苗。在2018年8月毕井泉被要求引咎辞职。

如今毕井泉在短短两年后已再度复出。在风口浪尖用“辞职”封堵舆论再于事后复出的中共官员不在少数。

例如前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先是在2008年胶济铁路“4·28”重大事故发生后被免职,但仅一个月后即复出担任成都铁路局局长,并于2010年重新出任铁道部总调度长,不料2011年又发生温州动车重大事故,安路生改任上海铁路局局长。

甚至中共官媒自己也承认这一荒谬现象。《新京报》2014年曾盘点称,过去6年85个因“突发事件”被免的官员中,逾三分之一复出。该报在2015年再度刊文称,2008年以来引起舆论关注的52起官员免职案例,40个官员被免职,现已半数复出。不过,该报宣称,这反映了中共官场“能上能下”。

社会问题学者田奇庄曾评论指,按照中共的逻辑,因“突发事件”被免的官员们实际上“是替党分担了忧愁、背了黑锅、担了担子的。在这种情况下,党觉得他是有功的,有了机会还是要重用的。他们被认为是党可以信任的同志”。

田奇庄指,免职官员重新复出的原因主要在于人民没有真正的选举权。

6、医学专家:英国新冠病毒变种不会影响疫苗效果

英国最近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引发世界各国民众恐慌。医学专家说,新出现的新冠病毒突变,不会影响目前美国正在推广的两种疫苗的防疫效果,民众无需过度担心。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英国被发现之后,已经开始在伦敦及周边地区迅速蔓延。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下令实施自3月份以来最严格的封城令。封城令导致伦敦的民众纷纷设法逃离伦敦。

与此同时,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宣布,已经在各自国家发现了感染英国新冠病毒变种的病例。欧洲一些国家以及开始对来自英国的旅客实施入境禁令;在亚洲,香港和印度也表示,将停飞英国入境的国际航班。

日前,美国接连批准“辉瑞”和“莫德纳”两款新冠病毒疫苗,现正在为医务人员和紧急救援人员中施打。民众普遍担心,新冠病毒突变的出现是否会影响或者降低疫苗的防疫效果。

针对这些疑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阿达利亚医生表示,目前所研发出的疫苗所诱发的不仅仅是一种类型的抗体,而且也会诱发T细胞;而病毒产生对疫苗的抗药性需要很长时间和很多复杂的因素。因此他说不太担心这种新的病毒株会对疫苗构成挑战。

纽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病毒学家卡蒂克·钱德兰(Kartik Chandra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无论病毒如何变异交错,它们都无法轻易地觅得一种基因解决方案,以真正能够抵抗所有这些不同抗体的特异性,更不用说人类还有其它免疫反应的兵器。

与此同时,研发出新冠病毒疫苗的制药商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们最快可以在六周内重置疫苗设计,以应对新的新冠病毒株。因为“信使RNA”技术的优点就是,可以直接开始设计新的疫苗,以适应于这种新的变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
“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
世界又慌了!英新冠变异毒株到底有多可怕?
德州议员发出公开信 鲍威尔Telegram贴文意义
福克斯突然向拜登家族、麦康奈尔赵小兰宣战
川普:宾州将传出大新闻
1月6日“国会挑战”握底牌 川普:越来越接近成功
回国更难:中国使馆再发检测新规
西德尼鲍威尔被人目睹周日深夜离开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