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25岁国会最年轻议员誓言挑战选举结果:我代表人民而战

年满25岁就当选为联邦众议员的共和党人麦迪逊•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周一表示,他将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期间,针对摇摆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提出挑战。考索恩宣誓就职3天后,就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 USA)活动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位坐在轮椅上的美国国会最年轻的议员表示:“在华盛顿做议员并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项使命。正如我之前承诺你们的,我将去那里为你们战斗,去做正确的事情。我已经研究过了宪法,里面规定,在各个州,只有议会才能够修改本州的选举法。”

他接着说:“当你看看这些左派摇摆州发生的事情,这些州有左派州长和左派州务卿,你可以看到他们已经违反了法律,并在这次选举中违反了宪法。正因为如此,1月6日,当北卡罗来纳州西部的人民派我代表他们去做这项工作时,我将反对那些选举结果。”

考索恩呼吁所有的共和党议员“为一个公平、自由、正义的选举发声”。他说,“已经太久了,共和党只是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做,让左派的社会主义破坏我们的国家”。

他还在推特上补充说:“在自由和公正的选举中投票的权利,是我们共和国的基石。试图颠覆宪法赋予州议会持有选举权力的行为,打击了代议制政府的核心。我选择站出来,为我们而战。”

今日,考索恩在另一则推文上重申,“不会保持沉默,我会抗争”。

没有退路了!他填补贺锦丽空缺 担任联邦参议员

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周二任命加州州务卿帕迪利亚(Alex Padilla)填补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国会参议员席位。纽森在公告中说,帕迪利亚是墨西哥移民的后裔,他的父母曾从事厨师和家庭清洁工作。他将成为加州历史上第一位拉丁裔国会参议员。

帕迪利亚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随后在洛杉矶市议会和州参议院工作,帕迪利亚自2015年起担任加州第一位拉丁裔州务卿,负责投票事宜。

旧金山律师、湾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成员哈弥特·迪伦推文回应这一任命消息说:“全国最差的选举官员之一将去华盛顿,他不是民选的!这将为他失败的任期画上一个恰当的休止符。还记得上次,在流行病禁闭令期间,企业和教堂都被关了,他说,陌生人挨家挨户收集选票是很酷的事?”

川普“威胁”否决纾困法案 除非从$600涨到$2000

22日晚间,美国总统川普抨击了国会最近通过的9000亿美元的新冠救济方案,他敦促国会修改该方案,以增加对美国人的直接付款。

川普22日晚间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我要求国会修改这项法案,将低得不可思议的每人600美元提高到每人2,000美元,或一对夫妇4,000美元,”。

此外,川普抱怨这个救济方案里有一部分资金给了外国,他要求国会的立法者们“摆脱立法中的浪费”,“否则下一届政府将不得不提供新冠救济方案。” 

川普补充说:“也许下一届政府仍然是我。” “我们将完成它。”

中国新冠疫苗开打 张文宏再出惊人之语

日前中国大陆疫苗开打,中共国家卫健委宣布分两步走策略,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学习的人员;第二部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不过中国大陆疫苗目前尚在临床第三期,在多数人不愿意打的情况下,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建议,让领导干部先打疫苗,在网络引发关注。

22日,中国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近一分钟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开来。视频中,张文宏谈到疫苗接种问题,“你有百分之十接种也好、百分之二十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什么时候着急,等世界的疫情完全得到很好的控制的时候,世界的国门一旦开始打开,我跟你说句实话,都不需要求着给你打,你自己都会哭着喊着要去打。”

他还说,“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为什么这么讲?因为群众生一次新冠没有关系,我们领导干部自己感染,我告诉你这就是个丑闻……谁在这种情况下风险最大,大家自己来评估,你的位置决定了……”

近日有网友披露,江苏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补充摸底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地中共机关官员进行接种摸底,结果是没有一个人报名。网友戏称:“还是自己人了解自己人,免费都不打。”

而上海11月份曾对部分医院和企业进行过紧急摸底登记愿意接种者信息,发现大多数人,包括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都对大陆疫苗没有信心,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由于大陆疫苗质量普遍不被看好,张文宏建议领导干部先打疫苗,被认为带有某种讥讽意味。

另据法广报道,尽管北京正在研发自己的抗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但中国复星医药FosunPharma上周三宣布,明年将进口至少1亿支德国生物技术BioNTech的抗冠毒疫苗。

美国之音报道称,早先被中共官媒称为可能“胜出全球疫苗竞赛”,甚至开展“疫苗外交”的北京当局,目前疫苗接种计划落后于西方世界,而且其可靠性和有效性也未得到国际标准的认可。专家担忧,北京取得对新冠病毒群体免疫的步伐可能落后于美欧国家。

粮荒已至 中南海真慌了

中共党媒新华社网站的置顶大头条,通常都是习近平的专属宣传位置,以显示最高权力的“王者”地位。但12月22日,这一位置罕见地短暂变成了其它内容,题目为《反食品浪费要立法了,今后“下馆子”要注意什么?》。这样的主题能占据习近平的位置,可见极其重要,这表明,中国大陆的粮荒真的来了。

12月初,中共罕见从印度购买大米10万吨,是近30年来的首次。印度最大的稻米出口商执行董事巴拉吉说:“泰国、缅甸和越南由于供应有限而陷入困境,中国最终别无选择,只能向印度购买。”

海外时评人士钟原认为,尽管中共党媒宣传今年粮食丰收,但实际上中国大陆相继遭受新冠病毒疫情、洪灾、蝗灾、风灾等,有陆媒估计,粮食减产幅度达三成。大豆、玉米、猪肉、牛肉等,或者可以继续从美国买,但中国人的主食大米,大多只能从东南亚进口。中印关系如此紧张,中共却从印度进口大米,表明大米缺口很大。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农民还上街抗议政府的做法。

如今,中共党媒忽然又宣传反食品浪费,还要立法,标志着中国大陆正式进入了粮荒时刻。

新华社的文章则称,“制定反食品浪费法”,“为全社会确立餐饮消费、日常食品消费的基本行为准则”。

钟原还认为,这恐怕是世界上少有的立法内容,要管一个人吃多少,还要求餐饮服务者一起执法,否则也会被处罚。立法草案竟然还包括,“餐饮服务提供者可以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分析研判消费者用餐需求”,直接鼓励窃取个人隐私信息。这样的立法本身就是违法,但中共显然顾不了许多了,中共高层显然很清楚粮食的真正存底,只差捅破最后的窗户纸了。

新华网当天头条新闻中,还有一篇报导引人注目,题为《稳固耕地基本盘 打好种业翻身仗》。这应该是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宣传的延续,当时的会议确实提到了粮食问题,这一次的专题宣传,也成了粮荒的另一个注脚。

文章开篇就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把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作为明年的重点任务之一”,“保障粮食安全”。

文章承认,“近年来我国耕地数量下降”,这等于戳穿了年年丰收的谎言。耕地不断减少,还能不断丰收,明显是放卫星故事。

中国长期依赖进口种子。几十年来,主要是美国的实验室种子、转基因技术提升了中国农业产量,中共则一直称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如今,美中关系严重恶化,是否会导致美国封锁种子出口,成了中共高层的一大心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
“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
世界又慌了!英新冠变异毒株到底有多可怕?
德州议员发出公开信 鲍威尔Telegram贴文意义
福克斯突然向拜登家族、麦康奈尔赵小兰宣战
川普:宾州将传出大新闻
1月6日“国会挑战”握底牌 川普:越来越接近成功
回国更难:中国使馆再发检测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