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乔治亚州终于“变天”  州长州务卿向川普“认怂”

自美国大选爆发违规乱象后,曾被称为“红州”的乔治亚州意外成为焦点之一,先后传出了种种丑闻,乔州州长坎普、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尽管身为共和党人,在口头上一直是支持川普,但他对待选举欺诈,尤其是验证选票签名的态度,摇摆不定,对此,美国总统川普也多次将矛头直指两人,不过这两天,两人相继公开表态支持川普,并宣布取消该州的缺席投票。

据报道,乔州州长坎普21日现身原订取消的门罗市集会,在伊万卡集会演讲后,坎普随后在现场民众的嘘声中登场,他称,“在这乔治亚州,没有人像自己这样努力为唐纳德·川普工作,选举后我也支持了他的努力。”他呼吁民众提前投票角逐连任的两位共和党籍参议员大卫·珀杜和凯利·洛夫勒。

据美媒极限新闻23日最新消息,乔州州长坎普表示乔州大选选票签名确认审计的结果应在这两天得出,坎普称对该程序“非常有信心”。这次审计是由乔治亚州大学和乔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办公室合作,对每个县的签名进行随机取样,然后进行分析鉴定。

同样是23日,乔治亚州共和党籍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在刚刚声称2020年大选中多数选民欺诈指控都是“无稽之谈”后,便加入其他共和党人的行列,呼吁终止该州已实行15年之久的无故缺席投票,以改进选举安全。

拉芬斯珀格是在最新乔州众议院听证会上支持取消这一做法的,用他的话说:“缺席投票为潜在的非法投票打开了方便之门,尤其是考虑到联邦法规无法让我们保持选民名单和登记文件的清白诚信。”除了更改哪些人可以缺席投票的标准外,拉芬斯珀格还要求缺席投票要出示身份证,以代替当前的签名匹配制度。要知道,在提出这些改进选举安全的建议之前,拉芬斯珀格刚刚在这次听证会开始时声称,尽管“存在真实而实质性的问题”,但“绝大多数都是毫无根据的。”

另据美媒网关专家报导,拉芬斯珀格的兄弟罗恩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任职,担任华为企业存储解决方案的首席技术官,而华为是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共政权控制的公司之一。尚不知道拉芬斯珀格的态度转变是否和最新的爆料有关。

相关英文报道:

https://www.newsmax.com/politics/georgia-brian-kemp-fraud-signature-audit/2020/12/23/id/1002852/

2、接替人选备好 贺锦丽迟迟未辞参议员或备后路

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22日任命该州州务卿亚历克斯•帕迪利亚填补拜登副手贺锦丽的国会参议员席位。不过,贺锦丽至今仍迟迟未给出她的辞职日期。

纽瑟姆在22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帕迪利亚是墨西哥移民的儿子,现在,他将作为加州下一任美国参议员在我们国家国会大厦的大厅里服务,他也是第一位担任这一职务的拉丁裔人。不过,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和众议院行政委员会的共和党人,要求对帕迪利亚进行调查,帕迪利亚的办公室被指从一项新冠刺激计划中提取补助金,并将其输送给与拜登有关联的公司,以影响联邦选举结果。

不过,相对于帕迪利亚的“接棒”,作为乔•拜登副手的贺锦丽至今仍未辞去她的联邦参议员职务更引人关注,而在2008年11月3日,奥巴马在总统大选胜出后10天,即宣布将在3天后辞去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职务,并让伊州州长指派他的接替人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自大选以来,贺锦丽几乎不见身影,更从不轻易发声。此前就有分析称,其实最不相信拜登笃定“胜选”的,正是拜登的副手、野心勃勃的女政客贺锦丽。如果她真相信民主党已经胜了,大可辞去加州的联邦参议员职务,这样既不会减少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的席位,她又可以全身心投入政权“交接”。但是,贺锦丽没有这样做,正好凸显拜登阵营真正的忧虑,那就是选举违规一旦被证实,拜登的总统梦不会实现而转向川普的第二任期。川普团队的林•伍德大律师19日发曾推文说:“今天早上问你自己这个问题:为什么贺锦丽还没有从美国参议院辞职?”林•伍德还暗示说,“这没有巧合。”

3、为川普而战 !更多议员加入1月6日国会挑战

川普总统对挑战大选违规,依然意志坚定。随着1月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的日益临近,目前已有10多位国会议员承诺,对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提出质疑,为川普而战,为争取自由和公正的选举而努力。

据极限新闻23日报道,当选联邦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表示,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共同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泰勒·格林表示,“我们有非常有力的理由,而且支持挑战的人数正在增长。我们与参议员交谈,我们很乐意提出挑战。”不过,泰勒·格林没有透露哪些参议员将加入挑战。此前,参议员兰德·保罗和当选参议员汤米·杜伯维尔均有意愿参与挑战,但他们没有公开确认。

泰勒·格林补充说,自己在当选后与川普总统就挑战选举人团的可能性进行了交谈,支持川普,自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投票给川普,很高兴在这个艰难的时期支持总统。

目前,在美国会众议院除了布鲁克斯和泰勒·格林已经表态要挑战选举人团外,乔治亚州众议员乔迪·希斯、德州众议员兰斯·古登、北卡当选众议员麦迪逊·考索恩、德州众议员布赖恩·巴宾、北卡众议员泰德·巴德,亚利桑那众议员安迪·比格斯等已经表示将加入挑战。当选参议员、阿拉巴马州的塔伯维尔、肯塔基州的参议员保罗也已经宣布,将会加入挑战行列。

如果反对意见符合要求,联席会议就会暂停,两院各自退场开会辩论,选择是否投票支持反对意见。除非两院都以多数票支持反对意见,否则就会失败。如果通过,则使该州的选举人团票无效,或可导致替代名单被接受。

4、撤销禁赛!孙杨上诉二审上演大逆转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因违抗药检,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8年处分,他不服提上诉,结果竟然大翻盘,根据《纽约时报》今日报导,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已撤销对孙杨禁赛8年处分。

《纽时》报导指出,孙杨翻案关键是瑞士联邦法院质疑判罚小组的中立性,孙杨的律师团找到一项证据,为其中一名陪审团成员曾在社群媒体发表过带有“辱华”种族歧视言论。

随著禁赛处分被撤销,孙杨目前有机会参与明年的东京奥运。当时控告孙杨的世界反禁药组织对此表示,已得知此事,将会採取积极行动,并表示在案件回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后继续表达其立场。

5、新任习近平“御林军”司令神秘背景被揭

号称近距离保护习近平的“御林军”——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历来都必须是中共最高层信任的人,随着中共最新一批上将晋升,现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付文化也备受关注,据港媒披露,付文化背景神秘,可能曾隐瞒现役军官身份用假名在德国留学,而习近平为他大力掩盖。

翻查公开资料发现,身为“御林军”司令的付文化竟然是年龄和籍贯不详,习近平上台8年,北京卫戍区军政高层换7人。如此高密度的调整,只能说明习近平对谁都不信任,故此尽量避免任何一人在该位置长期任职,以免形成山头势力以威胁中南海。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9日披露,北京卫戍区司令员付文化可能隐瞒现役军官身份用假名在德国留学,习近平极力隐瞒他的这一背景。

港媒指出,北京卫戍区付文化司令员履新消息在7月公开后,当时连《环球日报》总编胡锡进这些自称消息极其灵通的人士都傻了眼,因为这样重要的事,竟然胡某不知道。于是中国数百记者多方去打听,想知道付文化是什么背景,但后来连他年龄都没有报导出来。

报道认为,付文化之所以成为被中共传媒禁止报导的对象?原因仅仅是一个,因为付文化可能隐瞒现役军官身份用假名曾在德国留学。因为德国绝无可能知道其中共现役军官身份而批准他留学德国学军事,而习近平为隐瞒他的这一背景,不得不去隐瞒他的资历,连军报和中央电视台也不能采访他,而这也暴露出习近平在军中极少有亲信,故不得不用有这个“缺陷”的付文化。

6、到处缺钱 中共又盯上了居民储蓄

中共证监会22日开会定调2021年资本市场工作重点,要求增强财富管理功能,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作为扩大内需的助力。有中国独立财经评论人士表示,居民存款又被盯上了。

据官媒22日评论称,把居民存款这头“大象”放进冰箱只需要三步:首先,资本市场应该对储蓄资金“晓之以理”;其次,资本市场要对储蓄“动之以情”;第三,资本市场要对储蓄“诱之以利”。官媒将居民存款称为“大象”的原因是,据中共央行报告,2019年,中国住户存款余额为82.14万亿元,不是个小数目,如果有1%的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特别是进入资本市场,这对于沪深股市的影响无疑是非常正面的。

对此,中国独立财经评论人士“凭栏欲言”23日分析撰文,5亿中国人没有存款,6亿人月入不足一千,储蓄率高的说法让人们感到疑惑,唯一的解释就在于中国居民的负债存在银行账户上,也成为了“居民储蓄”。

更重点的是,就算居民有部分储蓄,难道居民储蓄的钱没有被投资出去,一直闲置在银行吗?很明显钱并不会闲置在银行,而是被银行转手贷了出去,被用于各种投资。居民储蓄早就转化成了投资,也就是说,无论证监会有没有发文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居民储蓄都早已经转化成了投资。那为什么证监会还要发文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呢?对此,凭栏没有给出答案,只是说:“你品,你细品!”

7、微信已成为中国无处不在的监控利器

《华尔街日报》23日发表题为《微信已成为中国无处不在的监控利器》的文章,文章引用多个事例,指出中国著名应用软件微信俨然已经成为中共政府无处不在的监控公众、审查言论和惩处异见人士的工具。

文章写道,如今,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却越来越依赖微信,随着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和学习的兴起,微信在中国社会的主导地位更加根深蒂固。但同时,出于对微信监控的不安,一些用户今年初发起了"逃离微信"行动,呼吁大家转移到不受北京当局干预的外国软件平台。但是很快,行动的发起者就被当局传唤,行动几个月便告结束。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员瑞恩说,微信使用的不是端到端加密,而是客户端到服务器的加密,这让腾讯可以完全访问发送方与接收方之间的数据。

据劳工和妇女权益律师王胜生表示,中共有关部门今年早些时候对她的微信和短信实施了监控,试图收集证据,阻挠她的法律事业。她说,她老家的公安和纪检官员还追踪到她父亲头上,就是想毁了她的名誉。“之前大家都说微信是透明的,但自己没有想到透明是什么意思,一直到出现最近的这个事情。这里的主要机制不是法律,而是恐惧。”

文章援引腾讯公司的数据,微信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2亿活跃用户,该公司另一款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国也相当流行。川普政府今年9月出台对微信和Tiktok的禁令,指其“获取用户信息和实施审查”,后因禁令在法院受到挑战,至今尚未生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频频被追问儿子丑闻 拜登扛不住了
川普:决心已定 为选举诚信而战
25岁国会议员誓言挑战选举结果:我代表人民而战
报复?朱利安尼刚说将爆出大料 检察官就要查他
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
“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
世界又慌了!英新冠变异毒株到底有多可怕?
德州议员发出公开信 鲍威尔Telegram贴文意义
福克斯突然向拜登家族、麦康奈尔赵小兰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