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史无前例!这7个州联手开创了美国历史

    12月14日是美国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的日子,据美媒报道的最新情况,拜登暂时获得的选举人票超过270票的当选门槛。不过,因为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密西根州、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共和党议员将本党团的选举人票依旧投给现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这意味着川普总统和其支持者的法律诉讼仍具有重大意义,评论人士将上述七个州的举动称为“历史性且无人可及”的。

  根据宾州共和党人发布在推特的新闻稿,选举人为川普和彭斯“投下了有条件的一票”。宾州川普竞选主席伯尼‧康福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采取这种程序性投票是为了维护任何可能保留下来的法律主张。这绝不是为了篡夺或争夺宾州选民的意志。”

  乔治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威斯康星州、新墨西哥州、密西根州的共和党选举人也投票给川普,而这几个州选举人团的民主党选举人则官方投票给拜登。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戴维‧谢弗表示,由于总统竞选团队在乔治亚州的诉讼仍在进行中,共和党选举人当天采取了行动,今天我们的行动将维护川普总统在乔治亚州法律下的权利。内华达州共和党人也做了同样事情,他们表示“今天创造了历史”。

       据选举专家介绍,这两套对立的投票结果一个由州长认证,一个由州议会认证,最后都将被送交美国国会。美国最高法院可能介入,解释美国宪法中关于选举人团的法律,裁决究竟是州长认证有效亦或州议会认证有效,来打破这一僵局。

       上述7州中,仅宾州、乔治亚、内华达及亚利桑那就涉及53张票,这足以扭转大选的最终结果,这也使12月14日成为本届总统大选的又一个重要转折点。

  同时,川普的幕僚斯蒂芬‧米勒14日在福克斯新闻上驳斥了“选举人团投票标志着大选进程结束”的说法。米勒表示,川普总统的盟友正准备向国会递送一份替代的选举人名单,候补选举人的选票是为了让川普的诉讼案件可以在12月14日到1月之间继续留在法庭上。“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在法庭上赢得了这些案件,那我们就可以指示认证最终的选举人投票。同样,国会也有这个机会做正确的事情。”

2、突发:美司法部长巴尔遭川普解职 

  美国总统川普14日宣布,司法部长巴尔将在圣诞节前离职,他并称两人进行了一场愉快的会面,司法部长一职则会由副司法部长罗森接任。

  川普当天通过推特发布声明说,“刚在白宫与司法部长比尔·巴尔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会面。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他做得很出色!按照官方文件,比尔将在圣诞节前离职,与家人共渡假期。”声明同时宣布:“杰出的副司法部长杰夫·罗森将成为代理司法部长。备受尊敬的理查德·多诺休将接任副部长的职务。谢谢你们!”根据公开资料,理查德·多诺休在2018年至2020年担任纽约东区美国检察官。

      此前,关于巴尔辞职的传闻已有流出。有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巴尔近期一直在考虑于1月20日前辞职。川普13日表示,巴尔的司法部在选举前对亨特的问题不进行任何调查,这影响了共和党人在选举中应获得的优势。他谴责说,司法部的“正义来的太迟,导致该部门已经成了司法缺席部门!”

      《法广》报道,巴尔随后已递交辞呈,在辞呈中,巴尔回顾并赞扬了川普任期内从经济到移民,从“中东和平破冰”到新冠疫情“曲率极速行动”,再到“打击中共对美国经济和美国工人们的利用”等多方面重要行动,表示自己“因能够服务这一届政府与美国人民而倍感荣幸”,同时指出,“司法部将继续关注2020年选举舞弊的申诉”,“在我们的国家如此深刻撕裂之际,政府各个层级都有责任在其权限内尽一切可能,来确保选举完整性,提振公众对结果的信任”。

3、为彻底清算做铺垫  川普签署行政令 

  近日,美国总统川普接连签署了两项行政令,其中之一是关于国防部长职位继承的行政命令。目前正值美国大选违规频频曝出、民意复苏以及总统誓言捍卫《宪法》之时,川普此举更显意味深长。

  川普总统在最新签署的一道行政令中,列出了国防部长去世、辞职或因其它原因无法履行职责时,军方应遵循的继承顺序。值得注意的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不在名单上。根据该行政令,如果国防部长无法履行其职责时,则由国防部副部长、各军事部门的首长、主管政策的国防部次长、主管情报和安全的国防部副次长、国防部首席管理官等依据此顺序,代理并履行国防部长的职务,直到国防部长能够履行该职务的职能和职责为止。

  美国空军退役中将托马斯‧麦金纳尼近日呼吁川普总统参照林肯总统的做法,援引《反叛乱法》,并在军事权力下大规模逮捕叛国者。另外,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预计将在本周发表有关外国势力干预总统大选的评估报告。

 4、投票软件近期被黑 美国安部介入调查

  12月13日,为美国28个州提供投票系统的“多猫腻”公司被爆使用了被黑客入侵的互联网技术公司SolarWinds的软件。美国国土安全部已介入调查。目前已有多名目击者表示,“多猫腻”机在11月3日大选期间连接到了互联网,引起了人们对大选安全性的进一步担忧。

  据多家媒体报导,一个由外国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近日对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商务部进行了网络攻击,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证实了这一黑客行为,并表示该部门“已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局和联邦调查局进行调查”。

       美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表示,黑客组织正在恶意攻击这些部门中使用的SolarWinds Orion软件,攻击者可以借此访问网络流量管理系统。目前唯一已知的缓解措施是断开受影响的设备的网络连接。据网络安全公司火眼分析,黑客将恶意代码插入了SolarWinds Orion软件的合法更新中,该代码使攻击者能够远程访问受害者的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该恶意软件的设计使得系统不向受害者发出入侵警报,攻击者可长时间融入系统的正常运行,而这一漏洞可追溯到今年春天。

5、亨特税务文件漏报重要信息被发现

  拜登次子亨特·拜登近期证实正在遭到税务调查,调查范围涉及他与外国的生意往来。美媒公开的一份电子邮件显示,亨特的申报表被检方指出漏报40万美金的外国收入。

  据美媒福克斯与NBC等媒体12月14日报道,一份由Rosemont Seneca时任总裁贺文发布给亨特的邮件显示,2014年亨特加入了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董事会,申报表漏报了期间大约40万美金的收入。目前,拜登的团队拒绝评论相关消息,电邮的内容未经其他途径核实。

       另外,相关报道为没有提及的是,亨特在2013-15年间的实质收入可能还涉及中资的“渤海华美”等机构,在2015年以前,亨特是“渤海华美”的挂名董事。《苹果日报》稍早曾报道,2013年,在台商林俊良的牵头下,亨特成立与中方政府合资的跨境并购、投资私人基金公司“渤海华美”,该机构获中共国务院批准资产高达25亿美元,目前仍在营运。在2015年离开董事会后,亨特通过旗下投资公司Skaneateles LLC、桑顿集团仍持有股份。

 6、挡住习帝龙脉气口?北京昌平香堂遭强拆 红二代下狱

  北京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3800多户近万名村民,近日遭中共当局逼迫一周内自行搬离,否则断水断电,列入失信黑名单,从此寸步难行,冲突持续激化中,中共政法大学教授杨玉圣绝食抗议,据传还有一名70岁的红二代被捕。流亡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披露,强制拆迁的原因是香堂村压住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龙脉"气口,因此非拆不可。

  蔡霞13日在"推特"转文透露,"村民呼救!据说有『高人』给习帝看风水做京城规划,说香堂村房压了龙脉气口,于是强拆房,住户拚死抗争,特警保安威胁恐吓,双方剑拔弩张,严重对峙,已有为此向李克强总理进言写信,有向中央与北京市政府提出紧急建议等。看来事态还在恶化中,中共不是号称唯物主义无神论吗?"

  据介绍,昌平香堂镇的小产权房的居民大多是中老年文化人,他们几乎倾尽一生积蓄,修建自己的房子,希望能安度晚年。严冬天气他们被断水断电的困境,令人想到几年前的严冬遭北京市当局驱赶的所谓“低端人口”。

  另一份网文说,在昌平被强拆的还有著名女作家陶斯亮。此人是前中共领导人陶铸的女儿。该网文是陶斯亮的孩子所发,他呼吁社会关注香堂村的强拆问题。

7、马云祸不单行 阿里投资又遭顶格处罚

  自被中共4部门约谈后,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霉运不断,中共政治局刚发出反垄断反资本无序扩张信号,阿里巴巴中招,继11月初马云旗下蚂蚁集团上市案紧急叫停,现在又被反垄断法开铡试刀,罚款数目不算“巨大”,但信号强烈。

       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2月14日宣布,对阿里巴巴收购银泰商业有限公司股权等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官方称依据"反垄断法",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以及顺丰的关联公司,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法广》文章指出,习近平近期把报国与“爱国”挂钩,发出的一连串信号很清楚,如果还不就范,中共就会推出强硬政策。中宣部副部长徐麟近期也强硬表态:“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的风险”,也被指其矛头指向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网络公司,从2012年到2015年,阿里巴巴以各种方式投资入股的媒体多达20多家。

  文章指出,不过,要说马云的公司“操纵舆论”实在夸张,中国媒体或者互联网都在中共严密控制之下,除非中宣部网信办要把社交网络偶尔的漏网之鱼算在马云的账上。

       彭博社报导指出,中共当局的做法,加大了外界对于北京打击国内最大型企业的忧虑,虽然这次看似不是很大的数额,但是有其重要的象征意义。

8、谭德塞遭起底"曾任恐怖组织首领"  被控重罪

  丑闻缠身的世界卫生组织的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被一名美国经济学家向国际刑事法院控以群体灭绝罪。如果法庭受理此案,谭德塞将成为首位遭检控的联合国高层官员。谭德塞本人否认了这些指控和任何不当行为。

  《泰晤士报》14日报导,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美国经济学家戴维·斯坦曼把谭德塞起底:他曾当过具有共产党背景的恐怖组织的领袖,罪行累累。据该报道,谭德塞从2005年至2012年担任埃塞俄比亚的卫生部长,之后担任外交部长直到2016年,当时他所在的共产党性质的“提格里人民解放阵线”是该国执政联盟的主力,而谭德塞是该阵线的重要成员。

  据报导,美国政府把TPLF列在全球恐怖组织,斯坦曼指控,在2013年至2015年之间,谭德塞是控制埃塞俄比亚安全部门的三大领袖之一,享有党政大权,必须为政府种种暴行负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囤积食物准备应对特殊情况?林伍德凌晨发推
白宫放话:战场州将有另一组选举人为川普投票
未来几天,他或成为“逆转”美国大选的关键人物
选举人团投票前夕 川普宣布 林伍德表态
美国这次会分裂吗?
权衡退路 习近平启动自救方案
加国防长:不再训练中共军队 特鲁多曾很愤怒
朱利安尼:川普批准了B计划
华人小伙一夜变亿万富翁 妈妈200元移民餐馆洗碗
回应最高法院决定 川普:国家正蒙受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