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多个个摇摆州共和党议员将选举人票投给川普

美国大选选举人团14日正式投票当天,虽然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在当天早上各州选举人团投票中,已经正式将选举人票投给拜登和贺锦丽,但是拜登的白宫之路依旧充满变数。

万维快讯,来自上述三个关键摇摆州的共和党议员将选举人票毫无保留地投给了现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保守派政治活动家和评论员皮尔森在解释共和党议员的这一举动时表示,他们的举动使得川普团队的法律诉讼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如果没有他们的投票,2020美国大选的结果则基本认定。

14日一早,白宫资深顾问米勒就已表示:在拜登所谓胜出的州,会有选举人推翻该州普选票投票结果,将选举人票投给川普。

2、囤积食物准备应对特殊情况?林伍德凌晨发推

美国大选选举人团14日正式投票当天,美国著名大律师林‧伍德凌晨发推文,提醒民众囤积食物和水,准备应对特殊情况。

据导报,美东时间14日凌晨接近1点时,林‧伍德律师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帖,提醒美国民众:“安全总比后悔好,请确保您有充足的水、食物、手电筒和电池、蜡烛、收音机,第二修正案用品以及与社区领导人会面的计划。”林‧伍德律师在推文中还特别强调:“请记住,我们当下只有一位总统。 我们的领导人是川普,而不是拜登。”川普迅速转推了这则帖文,并回复说:“我已经在这样做了。我同意!”

此前,林‧伍德律师则在接受美媒“新闻极限”采访时指出,川普应该宣布有限度的戒严。美国前联邦检察官、知名律师悉妮‧鲍威尔日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次的美国大选涉及的争议“已足以触发”川普总统在2018年签署的关于外国干预选举的制裁行政令。

3、四张最新照片彻底掀开了乔州肮脏交易

川普法律团队的林‧伍德律师13日在推特上发布的四张图片显示,成千上万张从外州运来的邮寄选票,被堆放在乔治亚州富尔顿县一间仓库里。

该推文点名联邦调查局、乔治亚州调查局、州长布赖恩•肯普、副州长杰夫•邓肯和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并质问:“为什么在富尔顿县的仓库里藏著乔治亚州的邮寄选票,而且很多是从亚利桑那州运来的?”林伍德还说:"乔治亚州的选举是个骗局,这就是你们的工作?"

从视频曝光计票中心在大选夜偷灌选票,到选举主管公布的投票机如何篡改选票,乔州已成为2020美国大选乱象的展示台。

4、为何大选夜摇摆州停止计票 川普解释

美国大选疑云重重,多个关键摇摆州在大选夜停止计票,而这些州被持续爆料出现大规模选举违规现象。美国总统川普14日发表推文,对这些州在大选夜停止计票的行为加以解释。

川普在推文中回应福克斯新闻知名主播玛丽亚·巴蒂罗莫提出的“为什么摇摆州在大选夜半夜停止计票?”的问题。川普回答说,“因为他们在等着弄清他们必须造出多少张额外选票,才能窃取这场选举。”

巴蒂罗莫主播曾在大选后的第二天在社交媒体列举大选夜到次日凌晨出现的多个选举乱象。

5、习近平遭自己人背后狠狠捅了一刀

一份包含195万名中共党员信息的资料库被泄露后,有数据安全机构调查发现,中共党员已渗透英国、澳洲、美国等的各个角落。分析认为,此事或表明在中共内部有力量在配合美国,这对习近平来说,将是最致命的一击。

澳洲《澳大利亚人报》和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13日报导称,一名中国异议人士9月份在加密通信软件Telegram上,将一个包含195万中共党员信息的外流资料库,传给了关注中共政府活动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

知名评论人士林保华撰文分析说,这份外泄名单涉及全球各国的中共情报工作,就是中共的友邦也难以接受。因此全球必然会出现一次“清共”潮流。文章说,这195万人肯定成为各个国家的防范对象,尤其美国正在清理内部被渗透情况,这份名单的出现,无疑大有裨益。对习近平来说,或是最致命的一击。更分析认为,此事表明在中共内部似乎有力量在配合美国对中共进行制裁和瓦解。

6、美国开始接种辉瑞疫苗 纽约女护士打第一针

12月14日开始,美国接种新冠疫苗,这款疫苗由辉瑞和生物技术公司Pfizer/BioNTech联合研制生产,美国计划在明年三月地之前接种一亿人。

法新社报道,纽约长岛Jewish Medical Center医护中心的女护士桑德拉-林德塞成为首位正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川普总统随后在推特上发帖庆贺称,第一剂疫苗接种了。祝贺美国。祝贺世界。

美国计划在本周三之前,给300万人接种,在2020年12月底之前,给两千万人接种,在明年三月底之前,给一亿美国人接种这款疫苗。除了美国之外,加拿大和阿联酋也在14日开始给本国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另路透社报导,美国官员原本安排总统川普、副总统潘斯、白宫高层官员和立法、行政及司法部门部分官员,在未来10天接种新冠疫苗。但川普13日晚间突然表示:"除非有特别必要,白宫人员应晚一点再接种疫苗。我已要求调整计划,没有安排接种疫苗,但期待在适当时间接种。

《纽约时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改变计划的原因,及川普本人是否事前知道该计划。白宫两名消息人士表示,接近川普的白宫人员被通知,他们很快会被安排接种疫苗,也有人说,他们担心外界会误以为白宫人员插队,优先接种疫苗。

7、疫苗管用吗?英国发现传播更快变种新冠病毒株 

英国卫生大臣韩考克当地时间14日表示,在英格兰南部发现比现行2019冠状病毒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变种病毒株,已通报世界卫生组织。

韩考克当天对英国下议院表示,"科学家辨认出一种新变种病毒株,可能与英格兰东南部的疫情快速传播有关。初步分析显示,新变种病毒株的传播速度比现行更快,目前已发现超过1000例,主要在英格兰南部,出现在近60个不同地区,案例迅速增加。"韩考克同时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新变种病毒株比原本的病毒株更加致命,也没有迹象显示新变种病毒株会使现有疫苗失效。

8、洛佩西议长大位有点悬 民主党急了

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批评,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行事前后不一,要求所有民主党众议员都要出席投票支持她连任议长,但对于党内同志在法案投票时缺席却无动于衷,只恋栈权位。由于民主党在下一届美国联邦众议院的优势缩小,佩洛西连任议长之路并非一片坦途。

据《福克斯新闻》推测,民主党在下一届众议院的435席中最终可能获得222席,而共和党可能占213席,相较本届民主党的233席对上共和党的196席,民主党在众议院的优势将会缩小,由于新一届众议院开议将取消远距投票,若某些议员因疫情缺席,佩洛西连任议长之路恐生变数。

9、美又一华裔研究人员认罪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和传讯,美籍华裔研究人员对向中共出售商业秘密的指控认罪。美国司法部发布公告,曾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国家儿童医院做研究工作的华裔男子周宇11日在美国地区法院对窃取相关儿科疾病的研究、鉴定和治疗的商业机密,并从中图谋私利认罪。

周宇和妻子陈莉2019年7月在加利福尼亚州被捕,陈莉同时被调查起诉。美司法部的公告说,周和陈的认罪协议表明,两人密谋窃取了商业秘密,并贩售其中一项商业秘密,制作了“隔离包”而获利。

被告承认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公司以贩售隔离包,他们从中共政府,如外国专家事务管理局和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获取利益。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这对夫妇已经同意他们与犯罪有关的财产或收益被没收。其中,陈莉同意缴交大约140万美元罚金,周被没收的细节将通过量刑程序最终敲定。

10、华尔街日报狠批:拜登阵营贴标签窒息舆论

日前美国西北大学讲师艾普斯坦投书,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妻吉儿应该少晒博士头衔,遭各方围剿是"性别歧视"。《华尔街日报》社论编辑吉格特13日回击,认为艾普斯坦说得没错,还批评那些围剿的民主党人是在示范怎么假借贴标签进而窒息舆论。

综合报导,艾普斯坦此前在投书中引述道:"除非接生过小孩,否则不应把自己称作“Dr.”。建议即使吉儿曾获得教育领域的博士学位,也应该考虑别在自己名字加上博士头衔。不料投书不久后,便遭民主党围攻称其为"性别歧视者"、"沙文主义者"等等,艾普斯坦在西北大学英文系官网的个人简介也随即被移除了。

对此,吉格特认为艾普斯坦的言论没有错,因为《华尔街日报》历来只会给医生加上"Dr."的荣誉头衔。吉格特更批评拜登阵营小题大作,是藉机给所有异议人士看他们怎么给人贴标签,窒息异议,吉格特表示:传媒界在大选前对亨特的电邮门只字未提,现在却对一小篇社论跟风围剿,道理何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3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白宫放话:战场州将有另一组选举人为川普投票
未来几天,他或成为“逆转”美国大选的关键人物
选举人团投票前夕 川普宣布 林伍德表态
美国这次会分裂吗?
权衡退路 习近平启动自救方案
加国防长:不再训练中共军队 特鲁多曾很愤怒
朱利安尼:川普批准了B计划
华人小伙一夜变亿万富翁 妈妈200元移民餐馆洗碗
回应最高法院决定 川普:国家正蒙受耻辱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