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213-1)

选举人团投票前夕  川普宣布 

尽管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周一开始投票,但美国川普总统誓言,他将继续推进对大选结果的法律挑战。川普在周日上午播出的福克斯电视节目中说,虽然最高法院以“没有资格”为名,驳回了德克萨斯州针对四个摇摆州选举违宪提出的诉讼,他仍有其它法律挑战在进行。

川普在节目中说,他对最高法院驳回德州选举诉讼案“非常失望”。他说:“我们已经证明了选举存在违规,但是没有一个法官有勇气,包括最高法院。我对他们太失望了。”

“最高法院,他们所做的就是说我们没有资格。”川普说,“他们基本上说,美国总统和德克萨斯以及其它这些州,伟大的州,他们没有资格”。

但川普表示:“不,这还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前进。我们在地方有许多案件”。

在采访中,福克斯主持人基尔梅德指出,选举人团将在周一开会,然后将选票传送到国会,国会将在1月6日正式确认结果。当被问及这一过程将如何影响他成功挑战选举结果的机会时,川普承认,他的时间很紧张。

“我们要尽可能地加快速度,但你只能走得这么快。”川普说,“他们给我们的时间很少。但我们抓住了它们,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他们作假,丢弃选票,做了很多事情,人们甚至不敢相信”。

周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塞也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仍不是当选总统,因为在关键战场州的大选法律挑战仍在进行,最终会有一个结论。尽管选举人团12月14日将进行投票,但他仍继续支持川普团队挑战大选结果。

在周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节目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多次督促斯卡利塞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但斯卡利塞表示,川普总统通过在法律程序挑战大选结果,而没有做任何不合法的事情。他说,大选要允许有法律挑战。

斯卡利塞还说,“让法律程序发挥作用。如果你想恢复数千万人的信任,而这些人仍然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沮丧和愤怒,你就必须让这个整个系统发挥作用。1月20日将有一位总统宣誓就职。但让我们让这个法律程序自己发挥作用。”

依据美国选举法,只有在选举人团投票及国会计票后,当选总统才正式产生。选举人将在12月14日碰头投票。国会将在2021年1月6日召开联席会议,计算各州提交的选举人投票结果。在此会议期间,如果有国会议员认为一些州的选举结果有问题,就有可能拒绝接受这些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若挑战成功,有可能激发众议院选举总统。

目前,参、众两院都有共和党议员表示,要挑战1月6日摇摆州提交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林伍德:这种情况下 川普应该宣布戒严令

周六,美国著名大律师林伍德在接受NewsMax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他在最高法院对于乔治亚州州务卿的诉状能够得到法庭的听审,但是如果法庭继续拒绝听审大选相关的案件,他认为川普总统可能会需要宣布戒严。

林伍德律师说:“我的案子的前提非常简单,我认为11月3日的乔州的大选是非法的和违宪的,因为在那次大选中的缺席选票的投票程序是州务卿拉芬斯伯格根据其于2020年3月份与民主党人在幕后交易中制定的,他们因此改变了缺席选票的投票程序;然而根据乔州的法律,不经过州立法机构的允许,州政府是无权改变联邦大选的选举程序 的。因此那次选举是非法的,随后的重读选票是非法的,而他们计划于1月5日举行的二次参议员大选也是非法的。”

他继而表示, “我认为这个案子是站得住脚的, 我希望高院能够受理此案。”

林伍德律师介绍说,他是作为乔治亚州的选民提诉此案的。

林伍德律师认为,如果美最高法院仍然拒绝听审美这个案子, 川普总统可能需要宣布戒严令 。

他说:“如果美最高法院不采取行动,一些关心美国法治状况的人必须采取行动,那就是川普总统。 如果最高法院不采取行动,我想总统应该宣布戒严, 并应该推迟选举人团的表决。因为我们不能给允许这个国家,推选国家领袖的大选中出现大规模的非法行为,这个国家必须拥有一个值得人信任的选举, 而且选举人团应该在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后,再投票推选下一届总统。”

重磅!195万海外中共党员的名单将曝光

英国《每日邮报》、《星期日邮报》和澳洲《澳大利亚人报》等媒体周末报导称,一名中国异议人士今年9月在加密通信软件Telegram上,将一个包含195万中共党员信息的外流资料库,传给了关注中共政府活动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该名单被指划分为7.9万个党部分支,其中许多分支隶属于公司或机构当中。

英国《星期日邮报》引述外泄文件报导,中共大规模渗透西方世界的各个角落,高达195万忠诚中共党员在大学、领事馆和一些顶尖企业工作,包括捷豹路虎、辉瑞、阿斯利康制药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甚至涉及国防工业的波音、空中巴士、劳斯莱斯。

报道指,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辉瑞公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一共聘雇了123名中共党员;空中巴士、波音、劳斯莱斯等涉及西方国防产业利益的公司,也聘雇了数百名中共党员等等。2016年,英国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工作的19个分行有600多名党员。而这两家银行近来都因为其回应北京打压香港的方式遭受国内外批评。

这些泄密的名单包括党员的名字、地点、生日、族裔甚至电话号码,成员分属7.9万多个共产党支部。一些人在大学内研究化学、航太工程等敏感领域,其中一人曾就读圣安德鲁斯大学,并在多国驻上海领事馆工作,办公室位置甚至可能接近军情六处官员,认得出英国情报人员。

英国国安部门认为,一名中国异议人士9月锁定上海某机构后,透过网络服务器进入系统,将名单资料下载到本地笔记本电脑,再透过加密通讯软体Telegram传给国际组织“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 ”IPAC。

IPAC由全球超过150名国会议员组成,旨在关切中共政府的影响力与活动。他们获得外泄文件后,透过数据安全分析管道加以认证,再将资料交给4间媒体组织。

IPAC通过推特发表声明对相关报道回应称,“一名IPAC的代表从一个非政府来源获得了这一清单,但不能对其内容进行核实,因此将它交给了专家们。记者们此后进行了调查,其结果确实令人不适”。声明称,“IPAC将推动政府和公司回应如何在面对渗透时保障它们的价值。”

中共大使馆发言人昨晚回应,“我们呼吁媒体放弃意识形态偏见与冷战思维,透过理性且公正的方式看待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

川普:将否决国防法案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近日通过超过7400亿美元的新《国防授权法案》,川普总统将有10天时间,或发出否决令,或签署,或允许它在没有总统签字的情况下成为法律。12月13日周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这个国防法案的最大赢家是中共,他将予以否决。

川普总统之前就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内容提出异议。争议之一在于为社交媒体提供保护伞的《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该条规定赋予了社交媒体企业豁免权,使他们不会因出现在其平台上的内容、或删除了部分内容而遭到起诉。

由于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争议中,谷歌、推特、脸书在第230条的保护下,对提出选举违规和争议等言论持续行使删除与打压。包括川普的贴文都多次被隐藏或贴上标签。

川普此前曾在推特上说,如果《国防授权法案》不能废除第230条的话,他将否决该法案。川普说,第230条提供给大型科技公司规避责任的空间,对国家安全和选举诚信构成了严重威胁,若允许该法存在,美国永远不会安全。

川普此前谴责推特等社交媒体封锁保守派共和党议员的账号,企图打压议员揭露真相。他说,“只有共产国家才那么做。”

川普也反对《国防授权法案》中包括,建议重新命名10个以邦联领导人命名的军事设施,以及可能减缓美国从阿富汗以及德国撤军的计划。

大发雷霆!川普白宫会议上甩出一提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白宫幕僚会议上对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未公开拜登儿子亨特遭调查一事大发雷霆,甚至提议要炒了巴尔。但没有迹象表明他会在1月份第一任总统任期结束前采取这样的行动。

据CNN 12日报导,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11日在白宫幕僚会议上,针对巴尔未在11月初大选登场前对外公开拜登次子亨特遭联邦调查局等单位调查一事大发雷霆,他也对巴尔将在明年1月20日前提前离职的传闻感到生气。

川普在会议上告诉幕僚,他正认真考虑撤换巴尔。

周六早上,川普还在推特上抱怨巴尔,声称巴尔令他”非常失望”,并公开谴责巴尔在选举前对披露亨特·拜登的司法调查上无所为。

消息人士透露,月初川普才和巴尔在白宫西厢有一场漫长、极具争议的会议,接着有消息指出,川普1月任期结束前,巴尔将率先辞职、离开司法部。

威廉·巴尔曾于1991年11月至1993年1月期间,在当时的乔治·布什总统内阁中担任过司法部长一职。2019年2月,威廉·巴尔接替他的前任杰夫·塞普斯,再次担任司法部长至今。

最后机会?哈佛法学教授:川普剩最后这招

美国大选至今争议不断,选举人团将在12月14日周一进行投票,正式选出新一任美国总统,美国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劳伦斯·雷席格对此指出,届时将是共和党出招为川普争夺第二任期的最后机会。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美国50个州的选举人团将于周一举行会议,投票决定下一任美国总统,在极少数情况下,选举人会违反选民的意愿,成为“失信选举人”,为另一位候选人投票,许多州已采取行动取缔这些行为,但包含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在内,“失信选举人”不需受到处罚。不过,美国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劳伦斯·雷席格认为,共和党仍有最后机会。

雷席格教授提到1876年美国总统选举,据了解,当年有4个州、20张选举人票悬而未决,共和党候选人与民主党候选人的选举人票都没过半,最后在表决中将20张票判给落后的共和党候选人,以1票之差险胜民主党候选人。雷席格认为,共和党可透过由他们控制的州让情况如同当年,周一是共和党为川普争取第二任期的最后机会。

四川惊见武汉式“惨况” 网友大惊:这么快重演

中国大陆境内新冠疫情愈趋不乐观,各地方政府相继展开封锁政策,禁止民众出入,四川1个被封锁的社区入夜后响起居民们在各自家中高唱的歌声,影片曝光令中国网友想起武汉今年年初的惨况,惊呼“历史这么快重演”。

根据中国大陆《头条新闻》报导,新冠肺炎疫情再度于四川燃起,省会所在地成都市境内的郫都区,当地1个社区被封锁,居民全都得待在家中进行隔离,入夜后住宅大楼灯火通明,居民们透过家中阳台、窗户互相高歌,整个社区响彻台湾动力火车《当》与欧阳菲菲《感恩的心》,以及台湾1985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视频曝光后令中国网友感到吃惊,原因在于今年年初湖北省武汉封城期间,起初也是许多民众隔离在家、晚上唱歌,“不久后就有人死在家了”,更有网友指出,“这不是重现当初的武汉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还有网友说:“看吐了,美国死几十万都不会搞这样的”、“半夜在这鬼叫,老老实实在家静静隔离就好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美国这次会分裂吗?
权衡退路 习近平启动自救方案
加国防长:不再训练中共军队 特鲁多曾很愤怒
朱利安尼:川普批准了B计划
华人小伙一夜变亿万富翁 妈妈200元移民餐馆洗碗
回应最高法院决定 川普:国家正蒙受耻辱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关键时刻 众议院共和党人给川普强力支持
美知名作家剖析“深层政府”人士恨川普的原因
控选舞弊只是暖场 专家:川普还有三大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