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212-02)

1、川普支持者云集华府:人民决定美国总统

  美国各地支持川普总统的大批民众于12日再次聚集华府,表达他们捍卫美国宪法和选举诚信、支持川普总统再次连任的诉求。当天现场,当川普总统搭乘的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飞机飞过上空时,成千上万的川普支持者在自由广场为“川普游行”集会演唱“国歌”,以表达对川普的支持。

  据报道, 12月12日,美国各地大批民众聚集首都华盛顿特区,要求保证选举公正性,支持川普总统,在华盛顿举行的“停止窃选”集会由刚刚被赦免不久的的白宫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弗林领导。

     在联邦最高法院外,迈克尔·弗林将军发表了演讲,他呼吁支持者要求各地的民选官员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投入“战斗”。弗林将军表示,美国目前处于非常严峻的时期,处于严重的宪政危机之中,但是真理终将战胜谎言,正义终将胜出。他说:“我们需要记住,美国的总统是由美国的人民决定的,美国的宪法保护的是个人的自主权。”

  研究选举违规的美国统计学家希瓦·阿亚杜拉也在集会上发言,他说,真正引领世界的领袖是美国人民,而不是所谓的精英阶层。真正的犯罪现场是电脑,他认为应该采用一人一票的可信方式。俄亥俄州的前美国国会议员鲍勃‧麦克尤恩现场表示:“这个国家从未见到如此程度的不公,人们已经被唤醒,这不会再次发生了。”

  除了在最高法院前面,来自美国各地的民众还在华盛顿的国家广场、自由广场和华盛顿纪念碑下分别举行多场大型集会和游行。路透社报道称,川普总统搭乘直升机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时,在游行的人群上空飞过三次,众多“美国爱国者”挥舞旗帜和标语穿越华盛顿市中心,向国会和联邦最高法院行进。

  不少美国华人也自发组团,到华盛顿DC参加了集会活动。一名杨性华人男子说,他从佛罗里达州开车十几个小时赶到集会现场。他说,他们的这个华人团体是自发组织起来的,现在已有一百多人。他们来自全美各地,最远的来自阿拉斯加州。

  他表示他们来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宪法,让人民和政府听到他们的声音,知道他们的想法。

  他说,“对于美国来讲,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非常愿意坚守美国的宪法和美国的建国之父们为我们制定一些最基本原则,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需要表达我们的心声。”

2、权衡退路 习近平启动自救方案

  在川普政府的连续反击下,眼看外交大反转策划落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多日没有公开露面,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或许一直在权衡自己的退路,如何摆脱党内的质疑,从这次重大外交失误中脱身。果然,12月11日,中共政治局忽然再次开会,习近平的自救剧本开始上演,但他似乎仍然十分忧虑,政治局学习又大谈安全问题。

  时评人士钟原撰文分析,11月30日中共政治局刚开过会,12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再度开会,加上这次,12天内,两次政治局会议、一次政治局常委会议,任何人都能看出蹊跷了。通过官媒的报导可以看出,12月11日会议的关键目的就是习近平及时高度自我评价,为今年的工作成果定性,以堵住任何内部质疑的声音。

  文章指出,中共高层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无疑是美中关系和国际关系,但上次的政治局常委会议和此次的政治局会议根本一字不提,当然不正常。两次会议应该讨论了相关议题,但仍然没有解决之道,或者争议很大,不能向外界公布。既不能让外界知道内部意见不合,也不能让中国老百姓知道对美外交的新一轮重大失利,当然也就没有错误,人们看到的只是英明决策。

  另外,12月11日政治局会议经济工作罕见被置后,整风反腐被放在了最前面,这当然是习近平自救的另一个筹备。据官媒报道,会议强调,“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为“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这下中共各级官员就全明白了,谁要敢乱说乱动,无疑会成为整风的对象。有了中纪委这根大棒,应该不会有人再有什么质疑了。

  文章最后指出,习近平已经提前启动了自救方案,干脆把渗透参与美国大选违规的油门踩到底,完全不准备认错。他可能认为,只要内部搞定,还能保住权位,就不能承认失误,哪怕美中脱钩也在所不惜,或者说,习近平可能也认识到了,只要川普还在位,脱钩就无法阻挡,索性继续高调赌拜登。不过,这样的方法,真的可以自救吗?

3、威州议会听证会 20多证人现身揭黑幕

  美国大选的法律战依然在持续进行中,12月11日,20多位证人出席了威斯康辛州州议会针对选举违规的听证会,证人们现身说法讲出了亲历的多种选举违规行为。

  据报道,前United Mailing Service的一名运送邮件的工人皮斯现场说,当他问如果选票丢失,自己是否会惹上麻烦时,一位员工告诉他,邮局准备把10多万份邮寄选票填上更早的日期。皮斯表示:"这名员工说不会有麻烦,只要它们被打上11月3日的邮戳。",皮斯还听到这位员工和顾客开玩笑说,如果是投川普的票,就直接扔进垃圾箱。

  另一位证人菲利普·克莱因说,"科技和公民生活中心"从Facebook的扎克伯格那裡获得了3.5亿美元,在五月份游说拉辛市市长,并捐赠了10万美元,使拉辛市和其他五个城市制定不同的选举计划,这让检查投票人的身份的工作难以做到。

  另一位证人、选举观察员迈克·德雷尔被问到,是否曾向威斯康辛州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时,他表示:"我很不愿这么说,但是我们对选举委员会毫无信心。"

  目前,威斯康辛州的最高法院已接受川普团队的上诉。

4、刚刚被制裁,习近平“铁杆”露面讲话引猜测

       中国美国商会10日晚间在北京举行年度答谢晚宴,代表中共官方出席并致词的官员,是日前被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排名第一的副委员长王晨,而王晨本身又与习近平关系非同寻常,他亮相讲话引起外界联想。

       据报道,中共今年罕见地指派人大系统的王晨出席,不过在当晚的晚宴上王晨并未提及被制裁一事,仅称希望中国美国商会及会员企业继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启对话作出努力,王晨讲话中还不忘向习近平表忠,捧其所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有抗疫成果。

       中央社报导说,北京方面这一举动,或意在向美方的制裁表达“针锋相对”的看法,不过也有人认为王晨露面讲话其实是代表习近平对美做示好假动作。

       评论人士振远评论指出,中共国安10日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彭博社驻北京记者站的一名中国籍员工范若伊,消息披露时间与王晨讲话同步。可以猜测,美国制裁后,中共立刻以人质外交回敬美国,但这次制裁直接击中中共要害,无奈国安也只敢抓个美国的中国雇员,也许是怕此举刺激到美国,所有才有了王晨出席活动讲话的一幕。评论还说,王晨作为最新被制裁的“首犯”,还没有在被制裁的噩梦中醒来,后脚就要代表习近平释放善意,这个举动像极了贸易战中的表现,表面强硬无比,一旦被戳痛软肋立刻服软,但凡见到美方有所顾忌就又立刻再度叫嚣起来。

5、惨!被制裁的香港高官如此躲避制裁

  香港强推国安法后,美国先后启动了对香港和中共高官的数轮制裁,如今,这些制裁的效果已经逐渐现露出来。《南华早报》12日引述一名受到美国制裁的香港高官的话指,他每月的全部工资都直接进入妻子的银行账户,他还透露,他的妻子如今负责他们所有的家庭开支。

  报导称,受访官员是被美国因北京推行《港区国安法》制裁的29名现任和退休的中港官员之一。根据制裁措施,相关中港官员们在美国的资产被冻结,而美国的银行、企业和个人普遍被禁止与他们交易,被制裁的大多数香港官员在今年10月已经被他们的银行要求关闭账户。

  此前,遭受美方制裁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透露,她已经没有银行账户,只能以现金形式领取工资并进行消费,“成堆的现今”放在家中的抽屉里。这位匿名的高级官员也表示,在他被迫关闭银行账户后,他将毕生积蓄转到了妻子的账户上。

  该官员介绍称,银行方面称别无选择,只能关闭自己的账户。从那以后,生活发生了许多改变,没有信用卡或电子支付账户,外出购物或外出就餐时必须用现金支付,除非和妻子一起去,自己只能在日常生活中依靠妻子。

  该报道称,目前受制裁影响的官员可以选择以现金形式领取工资,将工资转入家人的银行账户,或者让政府保留一部分钱,直到他们需要时再要为止。目前,不仅是外资银行,香港的一家大陆附属银行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因为美国的制裁影响了所有在美国有业务或生意的金融机构,银行不得不小心翼翼。

6、女间谋遍地都是 但中共女间谍手段最高

  美国民主党加州众议员斯沃韦尔被指堕入美人计,成为中共女间谍方芳的目标。美国情报专家目前甚至无法确定如今有多少女间谍在美国境内,但粗略估计可能多达数千人,当中尤以中共女间谍手段最出色。

  福克斯新闻引述现任及前任情报官员指,女间谍方芳透过竞选筹款、自身人脉关係、个人魅力来执行任务,除了斯沃韦尔中招,还有最少两名中西部市长曾与她交往或发生关係。

  美情报专家指出,中共女间谍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境内施展“美人计”,现今仍在继续。CIA前任分站主管员霍夫曼说:"我可以非常肯定说,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女性,中国女性淹没这里。"

  她们试图成为值得信任的人,与目标人物共享信息。间谍想了解目标的性格及他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她们想接触像斯沃韦尔这些新晋政客及建立联繫,因为明白这些政客一旦建立知名度,之后要建立关係便困难得多。"

  前情报宫员韦伯则说︰"女间谍尽量试图与目标人物接触,目标几乎全是男性,这当中,已婚男子最常成为目标,因为他们更可能屈服于离婚、失去政府认可和工作等顾虑。虽然很多国家都使用美人计,但中共女间谍的策略和技术是最出色。

  除了美人计,霍夫曼形容,中共为了窃取机密情报无所不用其极。就像今年被关的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便是因为该处进行间谍活动;甚至有中共军方人员的公司在德州购买大幅土地建设风车农场,实际却是用作监视邻近的美国空军基地。

7、中国网传:她若任美贸易沙皇比余茂春更可怕

  尽管美国大选尘埃未定,但有消息称,美国联邦众议院岁出入委员会首席贸易顾问戴琪将接替莱特希泽,出任有美国"贸易沙皇"之称的贸易代表。中共网络随后迅速流传了一篇题为“戴琪-----比余茂春更显赫、更危险的华人来了”的文章,文章称戴琪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更危险,她的出线显示“拜登对中共打法更有章法”。

  文章说,戴琪解决贸易纠纷策略被打上实用主意者标签,会跳脱自由贸易者与保护主义者间的意识形态,同时她又是一位受过彻底、完整西方教育,但依然具有华人特质的典型香蕉人,基于此,她是比余茂春更难对付的人。

  该文说,余茂春最大的贡献在于他对中共的理解与中共的运作方式,假如戴琪出任贸易沙皇可以看出未来可能出现的拜登政府的对中共态度,相较川普,拜登的打法将更有章法,既会从意识形态方面发力,也会跳出自由贸易政治正确的束缚,拿出针对性操作。如果说川普是单拳重击,拜登就是双全组合,直奔著双赢去了-既要赢得贸易战的数字,又要补助自由贸易的牌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国防长:不再训练中共军队 特鲁多曾很愤怒
朱利安尼:川普批准了B计划
华人小伙一夜变亿万富翁 妈妈200元移民餐馆洗碗
回应最高法院决定 川普:国家正蒙受耻辱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关键时刻 众议院共和党人给川普强力支持
美知名作家剖析“深层政府”人士恨川普的原因
控选舞弊只是暖场 专家:川普还有三大实招
满朝尽是“翟东升” 习近平江河日下
七股倒川势力合围,川普的唯一出路: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