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1214-01)

1、白宫放话:争议州将有另一组选举人为川普投票

  美国大选上月结束选民投票后,全美50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各州的选举人团14日正式投票,决定总统与副总统人选,就在各州选举人团会议即将召开的倒数几小时,白宫资深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14日表示,在某些看来拜登胜出的州,会有选举人将选举人票投给川普,米勒表示:本次大选出现选举争议的州,会有一群“选举人替代成员”出面投票,并将投票结果送交国会确认。川普总统“仍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可以把违规的选举结果修正过来。”

       据报道,米勒14日接受《福克斯》节目访问时说,美国宪法明文规定的新任总统就职日期是1月20日,距离现在还有颇长一段时间,因此川普“仍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可以把违规的选举结果修正过来,并且证明川普就是这次大选的胜利者”。

       对于主播人现场询问,在看来拜登胜出的州,是否会有选举人不顾该州普选票投票结果,将选举人票投给川普时,米勒答道:“没错!”

  米勒在访问中指出,除了原本就在各州选举人团名单里的选举人之外,“在出现选举争议的州,将有另一组选举人替代成员出面投票,我们也会把他们的投票结果呈交给国会”,如此一来,将可确保川普竞选团队的诉求能够获得重视,接下来当川普顺利连任的结果获得确认之后,这些“选举人替代成员”的身份将会获得认证。

       米勒表示,乔治亚州、威斯康辛州、宾州都应该效法这套模式,国会也应该把握机会,"要做对的事情,只要把三个简单的宪法瑕疵改掉,这次选举就是川普胜利。"

2、美国大选选举人团正式投票  大选并没终结

  美国大选选举人团正式投票14日启动,不过,这并非确认新总统人选的最后一道程序,接下来,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将被送至华府,于明年1月6日由国会计算。待结果确认后,新总统才会在1月20日中午就任。

  过去200多年来,这套体系在美国宪法中获得改进,并被详细写入法律,但自1870年代以来,未曾彻底改革。

      尽管本次大选选民11月3日已经投票了,但美国宪法明确规定,决定总统副总统人选的是选举人,不是一般选民。14日是选举人正式投下总统选票的日子,这些选举人票将由国会统计,从技术上来说,新任总统人选将由这些选举人票来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投票过程中,选举人依法并不一定要投给在自己州获胜的候选人,联邦宪法并未要求选举人投给在自己州获胜的候选人。此外,选举人团投完票也并不意味这本次大选就结束了,各州还得邮寄选举结果证书,由国会统计选举人票,之后还得有就职仪式。这期间,如果出现选举人遭遇不测,他的选票将会由替补者取代,许多州都有自动替补的选举人。

      另外,即便是选举人团正式投票结束后,1月6日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计算选举人票时,共和党籍议员可能会提出异议。若参众议院都有人提出异议,将休会回头各自讨论。不过两院都须认定异议成立,在民主党目前掌控众议院的情况下,结果预料不会有变,但会出现一些戏剧性场面。

3、关键时刻 密歇根法官批准公开多米尼取证审计结果

      12月14日,在原告的代理律师马修·德佩诺的要求下,密歇根州联邦第13巡回法院法官凯文·埃尔森海默同意取消保护令,允许公开对Dominion 投票机的取证图像检查结果。德佩诺在法庭上表示:“相信公众对我们发现的东西以及我们在报告中所说内容的兴趣,将超过对Dominion软件造成的任何潜在伤害。”

       德佩诺认为在本案中,确认选举过程的准确性,比任何与Dominion软件有关的潜在问题更符合公众利益,而且Dominion公司原本有机会介入本案,但公司没有这样做。

       此前,密歇根州副检察长埃里克·格里尔批评德佩诺在上周接受相关采访,称德佩诺的做法本质上违反了保护令。他还表示,只要可以提出反驳意见,州务卿本森不反对将报告公开。

       安特里姆县的一名律师也表示,只要县政府同样被允许“解释我们认为初步报告中包含的几个错误”,就不反对发布,他称这些错误是“基于错误的假设”。

       此前,安特里姆县最初的计票结果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领先2,000票。经调查发现,原本投 给总统川普的6,000张选票被计给了拜登,最终川普在该县翻盘,领先拜登4,000票。

      14日,实地调查了位于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的22台Dominion选举系统,川普阵营在第十三巡回法庭法官的授权下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这些选举系统的错误率高达68.05%,远高于法定容错率。

      根据调查人员拉姆斯兰德发布的报告,安特里姆县选举机的错误率为68.05%,远高于25万分之一的选举容错率,“这表明在安全性和选举完整性方面存在严重的致命错误,这些错误导致整体制表错误或非法选票被送交裁决。如此高的错误率证明了Dominion投票系统存在缺陷,不符合州或联邦选举法。”

       报告还显示,受调查的选举系统显示了前几年的投票裁决记录;但缺少2020年选举周期的所有裁决日志条目。鉴于记录遗失的范围仅限于2020年度,“我们必须得出的结论是,2020年选举周期记录已被手动删除。”

       对于相关调查结果,密歇根州民主党州务卿乔塞琳·本森的办公室、安特里姆县政府的发言人未回应置评请求,而密歇根州的助理总检察长格里克14日对调查结果也矢口否认。

4、川普强硬表态:摇摆州认证拜登是犯下严重罪行

       在选举人团投票前夕,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连发三贴表示,摇摆州发现了大规模选民违规行为,这些州若认证拜登胜选的选举结果,不仅不合法,而且是犯下严重需受罚的罪行。川普再次誓言自己永不放弃。

       川普写道:“这些州都无法在不犯下严重的、需受惩罚的罪行的情况下,合法地证明这些选票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每个人都知道,存在死人、不到合法年龄的人、非法移民、假签名、囚犯,以及许多其他人非法投票。”

       他接着写道:“此外,所谓的投票机‘故障’、选票收割、非居民选民、假选票、填塞选票、付钱投票、粗暴地对待共和党观察员、以及有时总选票甚至超过实际投票的人,这些现象发生在底特律、费城、密尔沃基、亚特兰大、匹兹堡等城市。因此,现在不能认证选举,这些州的选举正在被抗议中“。

5、炒掉巴尔和FBI局长 川普将任命独立检察官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确认本周五国家情报总监将发布大选外国干涉评估报告!“如果情报机构提供清晰完整的评估,总统必须启动2018年的行政命令,对干预的外国和国内敌人进行打击和制裁!”这意味着中共介入美国大选的真相和证据即将公开,对中共的制裁和打击也将随之而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川普总统将把美司法部长巴尔和FBI局长雷炒掉;川普即将任命独立的检察官,而这些任命都已经获得国家安全委通过。美国还将专门成立一个针对中共的委员会,该委员会的职责就是制定接下来的各种针对的中共制裁措施。

  海外时评人士路德对此进行评论,对即将宣布的中共为跨国犯罪组织,现在已经获得安全委员会通过,而这并不需要在媒体公布出来,就像马杜罗现在如果被活捉,也不会立即公布一样。路德说制裁已经开始了,核心是打掉对方的实力。这个针对中共的委员会和川普总统只要去干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说。

  路德还透露,美国军方针对中共会进入战备状态,随后各种军管、戒严都将一一发生。 据信,还有专门的小组在执行秘密任务。

而这一切都与本周五国家情报总监将发布大选外国干涉评估报告有关,路德说,周五公布的一定是一个简化的版本,而现在完整的详细版本肯定也已经出来了。看过这个报告的人、弗林将军和鲍威尔律师,都会百分之百确信中共的犯罪事实成立!弗林将军说:“川普100%会连任!”

6、鲍威尔通报最高法院:密歇根案有新证据提交

  在美国联邦前检察官西德尼·鲍威尔律师呼吁美国最高法院介入审理她针对四个摇摆州2020年大选违规相关指控之际,鲍威尔13日进一步致信最高法院,指出对于密歇根州多米尼投票系统的诉状,她的律师团队有新的证据提交,这对于法院审理该案至关重要。

  鲍威尔在信中向最高法院通报了最近获得的两项证据,一项证据来自于对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多米尼投票机的初步取证分析。该分析根据12月4日监督此案的凯文·埃尔森海默法官发布的保护令得以进行。

       鲍威尔写道“通过逻辑推断,分析解释了投票异常的原因,证明违规行为贯穿整个多米尼投票系统。新的证据为2020年11月3日大选相关选举违规行为具体提供了额外、确凿的证据。”鲍威尔还表示,两名军情局分析师已经签署宣誓书,在通报中还概述了来自两位取证专家新的宣誓证词。

  鲍威尔表示,新获得的证据“与请愿人根据第20条规定向最高法院提出的特别授权令状紧急请愿直接相关”。它证实并支持了现有的证据记录,证明有选举违规的发生。

  稍早前的12月11日晚上,鲍威尔律师宣布,她已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紧急请求,要求大法官们下令密歇根州、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官员们立即取消对其2020年大选结果的认证,并阻止这些州的总统选举人在选举人团投票。

7、拜登阵营罕见针对亨特的司法调查表态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顾问受访时,在拜登上台的假定情境中表示,拜登将不干涉针对自己儿子亨特‧拜登的司法调查。拜登本人可能会亲自发表不干涉声明,或者是由特别检察官独立进行调查。

  综合报导,由于“电邮门风暴”曝光了亨特替拜登打理了那些“见不得人”的生意往来,目前联邦司法部门正在调查亨特是否违反税法和洗钱法,共和党国会议员呼吁司法部长巴尔应委派特别检察官执行调查,如此一来,即使拜登上台了,也无法在获得结论前终止调查。

  有机会被拜登提名担任国务卿的民主党籍德拉瓦州联邦参议员库恩斯表示,若拜登上台,不会干涉司法部领导下的决断,不过,至于“不干涉”指的是拜登自己公开表示不干涉调查,还是真的任命特别检察官执行调查,库恩斯认为两者皆可。

  此前,外传川普对司法部长巴尔未能在大选前公开透露亨特已接受司法调查的事大为光火,至于拜登此前在辩论时维护亨特的所谓“什么都没发生的言论”,川普则直斥拜登当众说谎。

8、拒绝刺探思科软件机密后 华为员工遭解雇

  据德国《世界报》14日周日版报道,华为慕尼黑研究所的一个研发团队指称,该团队的一名负责人曾于2019年3月要求成员探寻竞争对手思科公司的一款重要软件,并以未经授权的形式模仿。

  根据该报掌握的大量文字通讯往来记录,华为慕尼黑研究所一研发团队的负责人曾要求手下的IT专家研究思科公司的一款重要软件,并以未经授权的形式模仿,报道明确指出,这项任务可能直接来自于华为在中国的总部。

  据该团队成员向德国《世界报》证实,他们曾试图拒绝接受这项任务,并且要求与法务部门澄清问题却未能实现,此后在这一团队拒绝完成这项任务之后,团队中一些成员开始感受到后果:一名工作人员被解除了劳动合同,另一名工作人员被降职,还有一名自由工作者的合同没有得到延长。

  事后,华为德国分公司向《世界报》称,这些指控均不符合事实。同时,对于部分员工因为拒绝接受这项任务而遭到解雇或降职的说法,华为公司却并未做出回应。

        据报道,继英国之后德国也正在拟定IT安全法,或将华为排除在该国的5G建设之外。虽然与此相关的讨论正在德国的政治层面上展开,但是各大网络运营方已经各自做出了决定。华为5G在欧洲的发展正在屡屡受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未来几天,他或成为“逆转”美国大选的关键人物
选举人团投票前夕 川普宣布 林伍德表态
美国这次会分裂吗?
权衡退路 习近平启动自救方案
加国防长:不再训练中共军队 特鲁多曾很愤怒
朱利安尼:川普批准了B计划
华人小伙一夜变亿万富翁 妈妈200元移民餐馆洗碗
回应最高法院决定 川普:国家正蒙受耻辱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关键时刻 众议院共和党人给川普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