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本文的视频/音频版)

热评:美最高法院为啥没给理由就“拒绝”了共和党提交的不承认拜登在宾州胜选的挑战呢?

对此,我在美国的法律专家朋友回答如下:

 ① 最高院受理宾州案,即使判川普方胜,也只涉20张票,川普胜诉但仍不胜选;

 ② 最高院每年收到案件8千多,受理的不超过80件,因此必须挑最重要的;

 ③ 德州诉四州(宾、密、威、乔),包括宾州,但影响远超宾州,涉及63张票;即便按媒体统计,目前川普方获232票,拜方306票,但德州诉四州案若川普胜,则川方为295票,拜方为243票,川大赢,拜大败,川普胜诉且胜选。

重要提醒:最高院现正审德州案!

德州诉宾密威乔四州大选案已被最高院受理,提诉人是德州总检察长。理由是四州大选违宪,是按行政命令进行的,未经州议会立法授权(违反本州法律),如不纠正,德州选民利益受损(因德州投票未延长,与四州相比不公平)。另外,已有10个州加入了德州诉四州案。

补充信息:关于宾州案,川普团队宪法律师埃利斯随后发推表示,“最高法院仅否决了紧急禁止令。该诉讼仍在最高法院审理中。”

赵晓的补充评论:人类文明正处于新的十字路口!

今天人类引领世界的主流文明是犹太-基督文明,已历5000年;500年前,马丁·路德与加尔文发动的一场宗教改革运动,引领世界一路挺进到现代文明。

犹太-基督文明5000年的演进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在历史上经历了生死存亡的诸多十字路口。

1、大约公元前1290-1513年:以色列人被埃及人逼迫,面临历史的十字路口:被消灭、“埃及化”还是“出埃及”。结果:上帝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

2、公元后300多年中:基督徒被罗马人长期、多次逼迫(其中大逼迫十次),面临历史的十字路口:被消灭、被同化还是转化罗马。结果:罗马帝国福音化、基督化。

3、公元八世纪:代表伊斯兰教势力的倭马亚王朝大举进兵欧洲,攻入法兰克王国,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两个世界正面冲突,欧洲面临十字路口:被伊斯兰世界征服、穆斯林化还是继续基督化进程。结果:穆斯林军队被法兰克军队打败,上帝选择了基督徒而不是穆斯林来统治欧洲。

4、从公元4世纪下半叶到6世纪后期:居住在莱茵河以东、多瑙河以北的日耳曼各族西哥特人、东哥特人、汪达尔人、法兰克人、勃艮第人、苏维汇人、盎格鲁人、撒克逊人、伦巴第人等“野蛮的日耳曼人象潮水般地涌入到欧洲”,灭亡了西罗马帝国,欧洲面临着新的十字路口:是被蛮族涌入后“愚昧化”、异教化还是教会对蛮族福音化、基督化以及文明化。结果:教会成功地对日耳曼各民族福音派、基督化以及文明化。

5、公元1517年后:宗教改革运动如火如荼,与此同时天主教与新教徒之间的宗教战争爆发,全世界面临历史的十字路口:世界是回归天主教化还是走向新教化。结果:荷兰、英国、美国等胜出,这“祖孙三代”所代表的新教文明不断发展,最终结出了以美国“山巅之城”为典范的现代文明硕果。

目前,世界正在发生千年巨变,美欧所代表的人类基督文明、现代文明再次面临历史的十字路口。欧洲正在加速穆斯林化,美国正在欧洲化以及非美国化,世界重心已从大西洋走向太平洋,未来何去何从?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已谈到,改朝换代叫“亡国”;文明的消亡叫“亡天下”!

以美国为例,美国不会亡国,但随着人口结构变化、文化与信仰改变,最终美国的灵魂和精神却可能死亡;美国文明的信仰根基也可能被毁坏,“根基若毁坏,义人还能作什么呢?(诗篇11:3)”美国就有可能“亡天下”,最终沦为欧洲式的高福利国家、拉美式的腐败国家以及南非那样的治理倒退的混乱国家。

本次美国大选,因此成为美国向何处去,世界向何处去的关键之战!

历史可以告诉未来,5000年基督文明的十字路口的决战能告诉我们什么呢?

- 出埃及,经典的“上帝之战”!上帝连降“十灾”之后,法老不得不认输,以色列人浩浩荡荡过红海、进迦南。这一战证明:上帝在法老之上,埃及人拜的神其实是假神,以色列的上帝才是真神,且是全宇宙、全世界、全人类的神,是独一、至高的神。

- 罗马基督化,可歌可泣的“十字架殉道之战”!在300多年的时间里,基督徒信靠基督,以殉道者的血坚守信仰、传递信仰,最终令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罗马归向了耶稣基督!此战启示:基督徒心中基督的道完全可以胜过统治者手中强权的刀!

- 穆斯林与法兰克人的战争,最终决战于图尔,图尔之战乃“勇士之战”。法兰克宫相查理·马特(Charles Martel)有勇有谋,方打赢这场文明的决战!此战证明:基督徒信靠上帝、但要“忠心又有见识”,且要勇敢跟随上帝征战,靠上帝所赐的智慧与勇气得胜!

- 教会转化日耳曼民族之战,乃“灵魂之战”。基督徒靠的是信仰与文明的力量得胜。此战证明:真理与仁爱、文明与正义远比野蛮、愚昧更有力量!

- 荷兰、英国与美国,荷美是“独立之战”,英国是“光荣革命(兵不血刃、不战而胜的范例)”,但均以军事取胜!这三战证明:自由从来不是免费(Free is not free),战斗才能取得胜利!

结论就是:上帝主宰历史、义人跟随上帝、不怕流血牺牲、正信真理得胜!

如今,又一个文明的十字路口来临,历史大戏如何上演?人类究竟何去何从?

拜登上台,“白左路线”将继续,他已宣布将在最短时间内迅速让11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进一步全力改变美国的人口结构、文化生态以及毁坏美国的信仰根基,以换得民主党的“地狱选票”。过去,经济学家批判公有制不可行,总爱举“公有地悲剧”为例,并尖锐地指出:私人会为煮熟自己的一个鸡蛋,不惜烧毁公家的房子。今天,为党争私利、不择手段的民主党人也是这样:为了换得自己的一张选票,不惜烧毁美利坚共和国的房子。

川普,用了整整四年的忍辱负重为美国人民战斗,终于唤醒了美国人民,也唤醒了全世界的保守主义者;同时,正寻求从选举、法律、政治、国家安全等各个方面与“白左路线”决战。

法律界的朋友谈到:川普有三条胜利路线:最高法院与国会之外,还有各州选举人团;这三个战线都有作用;国会是最后的一关。

如果选举人团与最高法都不能决定的话,还有最后一条线:即在美国大选除正常程序框架外,如发现有外国势力介入影响大选结果,可依法启动《反外国势力操纵大选法令》,抓捕勾结外国势力的人,按叛国犯治罪。

但是否有这方面的证据,国家情报总监会在大选45天之后向总统报告(12月18日后),因此届时全世界就知道:川普是否可能抓人。

据此可推测:十日内,美国随时发生大事(川普也已警告);而再过10天,美国可能有惊天动地的大抓捕行动发生!

很多人怀疑川普的信心与决心,未曾注意川普一再宣告:他一直在赢,他正在赢,他会继续赢;他决不、决不放弃(never, never give up);只要人民信任他,他永不会让人民失望!

林伍德律师则誓言:1月20日,川普必定就职,白宫的主人将是川普。

12月1日,美国茶党党魁扎维斯托夫斯基(Thomas R.Zawistowski),在《华盛顿时报》发表《我们人民公约》(We the People Convention),要求川普总统颁布全国戒严令,在军队监督下一人一票干净安全的重选总统;宣称:选举是美国的根本,如果大选无法保证公正,“我们不惜一战”!该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被认为是美国将爆发内战的信号。

12月7日,法国广播电视台一反常态,不再单方面报道拜登组阁进程,而是突然发表述评《美国会爆发内战吗?》,终于公开承认“非法选票被清除,直到多米尼系统被证实是否有用舞弊,大选才有最后结果。”

从总统大选到法律大战,到内乱(公民上街)风险,最终是内战的风云(军队介入),美国大选可谓前所未有,与以往相比绝对是特殊又特殊!原因就在于:这是历史的十字路口,因此不再是你输我赢的游戏,而是你死我活的博弈;这个时侯,没有人会接受不公平的选举!美国人民决不可能象吃一只苍蝇那样将这场作弊的选举吃下去,还装着没事一样!

如果美国人民允许作弊的选举,如果美国的宪政不再反映We the People的声音,那才真是美利坚真正的死亡:宪政文明与基督文明的双重死亡!

目前,我所接触到的理中客及自由主义朋友中,多数均认为川普胜出的概率很小甚至为零。而我的保守主义的朋友正好相反,全都是信心百倍:川普必胜!

其实,我一直告诉两边的朋友:赢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选举的公平以及这场史诗性大选对人类文明的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当川普再度表达“为美国而战”、“永不放弃”的决心!一向对政客评价不高的美国民众则前所未有地喊出“为总统而战”的口号!全世界都听到了这不同寻常的震撼的声音!“天听自我民听,天视自我民视”,上帝曾经垂听了以色列百姓在埃及的呼求,祂也一定听到了美国人民的声音!

因此,正如过往5000年一样,上帝永远掌权,明天决非末日!真正的“至暗时刻”其实是人在十字架上将耶稣弃绝的那一刻。除此之外,即便“地上之城”的毁灭,都无损“天上之城”的分毫!

当看到美国有无数愿意谦卑祷告的义人,同时还有无数的愿意奋斗牺牲的勇士,善良的人们就应该有信心,因为这个国家仍然充满信仰的活力、自由的精神以及必胜的信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接下来播放
中共情报女生为情报利益“色诱”美国官员
四川进入战时状态 成都人急出逃被堵 航班取消
孟晚舟案警长作证承认FBI联系过他
特鲁多突然远隔重洋"干涉印度内政"?
加拿大疫苗下月开打!拒绝有后果
香港 北京的死结
全票!为受迫害港人提供庇护 美众院通过法案
鲍威尔:我办公室里就有一大包被切碎选票
为下一步做准备?蓬佩奥将成为川普的继任者
大法官阿利托周日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