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206-02)

为下一步做准备?蓬佩奥最新动态曝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蓬佩奥在国务院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他和妻子苏珊将来的目标是在某个时候回到堪萨斯州,与朋友、家人和他们的教会社区在一起。他代表该州第四区做过六年国会议员。观察人士说,这意味着他可以追求更大的政治抱负。

蓬佩奥拒绝排除未来可能竞选公职的可能性,他说他专注于他目前的工作,并没有考虑太多的下一步。但长期支持者认为,蓬佩奥可以利用他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地位,未来将竞选州长、美国参议员或有朝一日竞选总统或副总统。

堪萨斯州共和党主席迈克-库克尔曼说蓬佩奥可以在两年内挑战堪萨斯民主党州长劳拉·凯利 (Laura Kelly)的职位,他说:“从我在党内听到的观点来看,蓬佩奥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不过,库克尔曼称仍然希望川普总统连任,他也相信蓬佩奥很可能成为川普总统的继任者。

胡锡进又着急发话 解放军要在台北低飞

一向自告奋勇,以马前卒姿态解释、传递、演绎北京当局欲言未言意图的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最近又在新浪微博发出强硬声音,称如果蓬佩奥及蓬佩奥以的官员访台,解放军或在台北低飞。他还愤怒谴责川普“权力延伸”,欲在中美关系上“捆住新总统拜登的手脚”等等。

法广的分析人士指出,胡锡进虽然在虚张声势,但也从侧面透露出中共高层对川普政府本届任期结束前的对华举动以及对未来继任政府的影响的某种严重不安。

美国政府近日不断对中共出招,其实这是川普对华政策的一贯延续,但胡锡进指责川普这是“实施跨任期的权力延伸”。但根据美国宪法,新一届美国政府应从明年1月20日开始执政,在此之前,现届政府或顾及传统等闲看守,或继续实施宪法赋予的权力,应不存在所谓的“跨任期的权力延伸”。

川普政府数周以来的举动包括向台湾批售尖端武器。最新的决定还有美国国务院周五禁止中共统战官员或参与统战活动的人士入境美国,稍早些时候,美国决定大幅度限制中共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赴美签证,有效期从10年缩短为1个月。这些动作被视为是美国区别对待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具体举措。

胡锡进称:在过去短短两天,美国国务院宣布了至少四项反共新措施,包括限制中共党员和他们的亲属获得赴美签证,把中芯、中海油等四家企业划入黑名单,终止五项中美交流合作计划等。

胡锡进接着指川普政府正在“给下一届政府制定中美关系这一美国最重要外交方向的路线,捆住拜登的手脚”。分析人士指出,胡锡进的这一担心可能是传达或者揣摩中共高层的意思。现在的问题不在于美国本届政府是否能捆住下一届政府的手脚,而是美国两党对华政策存在着高度共识,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星期五发出一个联合声明,就指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胡锡进在还特别列举了蓬佩奥或访台的传闻,胡锡进预先发出警告,称“蓬佩奥及以上官员访台,将粗暴践踏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可能被北京接受”。

胡锡进进而威胁,到时中国将不怕爆发严重台海危机,让解放军的战机飞到台湾上空去。

有网民对胡锡进设想的台海上空场景评论说,“老胡的剧本编得不错! 立威,老胡带头立威!”。

朱利安尼已在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住院治疗

如我们在今天第一期《万维读报》所报道的那样,美国总统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今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今天早些时候,朱利安尼还在福克斯的直播节目中接受采访,当时并未展现出明显的症状。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说,朱利安妮目前已被送往华盛顿特区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住院治疗。

自大选日以来,现年76岁的朱利安尼一直在大选摇摆州揭发大选可能存在的各种舞弊丑闻,来回奔波旅行。两周前,他在白宫工作的儿子安德鲁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

他的年龄使他面临着更大的风险。他是川普核心圈子中最新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在白宫玫瑰园举行大法官艾米·巴雷特提名仪式之后,川普总统也于10月初感染了新冠病毒,随后他在医院里呆了一个周末,之后神奇般地恢复。

川普的妻子梅拉尼亚和儿子巴伦也曾感染过该病毒。川普核心圈子中至少有4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包括白宫新闻秘书凯利·麦肯尼,高级政治顾问Kellyanne Conway,川普竞选顾问Corey Lewandowski。

川普第一时间也在推特上发推证实了朱利安尼感染新冠病毒一事。他说,朱利安尼会很快恢复。我们会继续战斗。

川普竞选团队高级法律律师珍娜·埃利斯周日傍晚发文为朱利安尼市长祈祷。她说:“为鲁迪·朱利安尼市长祈祷。他是一名坚强的战士!川普法律团队将继续我们的重要工作,为选举诚信而战!我们在每个州都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以及能干的当地律师。我们的工作不会受到影响,我们会继续努力。计算所有合法投票!”

川普竞选团队经理杰森·米勒周日下午也发文说,朱利安尼是在9/11之后将国家凝聚在一起的具有团结力的人。

他说,“鲁迪·朱利安尼市长是最棒的,他是他的时代的艾略特·内斯。他永久改变了纽约市,改善了数百万人的生活。他是在9/11之后将国家凝聚在一起的具有团结力的人。他是川普忠实盟友和让美国再次伟大的中坚力量。我们祝您早日康复!”

川普早知大选舞弊 专家:另有深远考虑

美国总统大选弊端丛生,多位证人在摇摆州的听证会上,出面指证美国选举的舞弊现象。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来,只为打败拜登、赢得连任,应该不是这次川普的真正目标,川普真正想对付的是掌握美国金融、科技、媒体、情报、司法与某些军事部门的深层政府,也就是所谓的Deep State。他认为,恐怕拜登现在想承认败选也来不及了,因为大选作弊是刑事案件,一定会被追究。还扯出大规模有组织的犯罪,将来会被一网打尽。

川普的法律团队12月3日在乔治亚州的听证会上,提供了一段监视器影片,内容显示在11月3日大选日当晚,乔治亚州州立农场体育馆的计票中心里,有4名工作人员在未受监督的状况下继续计票,而且从桌子底下拉出4箱来路不明的选票。

吴嘉隆表示,如果决定作弊赌一把,首先要有把握不会被抓到、不会被监视器拍到、不会留下物证、人证,这样作弊才有意义,而且不能让对手事先就有警觉,所以只能偷袭。而且肯定会估计作弊得手的概率,如果没有足够把握,偷袭会留下破绽,就不值得去冒险。

他表示,早在今年6月下旬,川普就已针对邮寄选票容易提供作弊空间,公开发出警告,民主党却仍在11月3日的大选中硬要作弊,这说明民主党是被引蛇出洞,跳进川普挖好的坑。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旁观者,“你还相信靠作弊会没事、会胜出?你真以为美国不行了是吗?”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美国主流媒体一直封杀川普的新闻,因为“他们这样做是没有用的!”

吴嘉隆说,不需要读过什么名牌大学的研究所,用常识就能判断,美国总统这么重要的位子,不可能靠这么粗糙的作弊就胜出,就算要作弊,也要做得非常高明,非常有职业水准,非常的出奇不意,“可是民主党有吗?”

他提出一个大胆的猜测,“川普肯定会连任”,反观拜登应该急了,现在恐怕想承认败选也来不及了,因为大选作弊是刑事案件,不管是当选或没当选,都会被追究。而且还扯出大规模有组织的犯罪,罪名将会是叛国罪,将来都会被一网打尽。

他呼吁,拜登自己应该早点认赔与牺牲,来保护其他同伙才是。如果逼川普拿出实锤的证据,到头来只是让拜登更难看而已。

吴嘉隆还表示,川普2日的大选舞弊演说,宣称可能是他这一生最重要的演说,其实是准备动手的宣示,其中一项重点是逮捕叛国者,必要时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与戒严,就像林肯当年那样,另一个重点是要揪出在幕后干涉美国大选的中共,相信美国与中共的关系还会再恶化,“最坏的时刻还没过去!”

马云最终的结局 让人不寒而栗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石东伟曾表示:“大数据就像我们的生命线一样。”的确,经过十几年的运营,阿里巴巴平台沉淀了大量的商业数据资源。然而,需要补充的是,大数据不仅是阿里的生命线,更是中共国家安全的生命线。

时评人士戴旭认为,从中共国家的信息安全的角度看,阿里的大数据有多可怕。

先讲一个发生在美国的真实的故事:几年前,一个美国家庭收到了一家商场投送的关于孕妇用品的促销劵,由于很明显促销劵是冲着这个家庭中的那位16岁女孩来的,女孩的父亲觉得受到了侮辱,于是怒气冲冲地找到了这家商场讨说法。

为了平息这位父亲的怒气,商场做出了诚恳的道歉。但数天后,这位父亲赫然发现,其16岁的女儿真的未婚先孕了。

那家商场之所以能未卜先知地知道该女孩怀孕,是因为该商场通过若干种商品的消费数据建立了一个怀孕预测指数,以此来预知其顾客的怀孕情况。可以说,这只是一个典型的数据挖掘案例。

不过,与马云的阿里巴巴相比,这家美国商场的数据挖掘简直就是小儿科。

一方面,阿里巴巴的消费数据覆盖之广、累积之深,全球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和机构能出其右;另一方面,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技术位居业界翘楚,其数据挖掘能力几乎独步江湖。

这两项结合起来,使阿里巴巴能够轻而易举地为其用户建立一个细致的个人档案和并进行精准的行为预测。

就此而言,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和云计算简直就是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情报搜集和分析系统——通过其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国人的一举一动及行为偏好都可以尽在其掌握之中。

戴旭认为,考虑到阿里的股权结构,日资软银占34.1%、美资雅虎占22.4%;以及企业国籍,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已不属于中国企业。从中共国家安全的角度考量,这简直让人不寒而栗。

具体说来,阿里的大数据挖掘至少在以下两个方面可以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第一,通过大数据挖掘建立起中国要害人员的个人档案——档主的社会关系、性格禀赋、兴趣爱好、隐私绯闻甚至生理周期和心理缺陷都尽在其中。有了这样一份个人档案,档主的行为偏好及弱点把柄就会被人洞若观火,威胁利诱等策反手段就能事半功倍。

第二,通过大数据挖掘建立起中国战略资源的流转及节点图。

阿里的大数据本身就包含各种商品流转的数据,通过各种商品的流转很容易分析出国家各种资源的流转,由此绘制出中国各种战略资源的流转及节点图,包括各种战略资源流转的全部流程、转化的产品形态、持有人、关联系统及相关的地点、时点、数量产能。有了这样一份战略资源的流转及节点图,中国战略资源的薄弱环节就会清晰地展现出来。

马云对数据时代的理解及对数据分享的情有独钟,从经济和技术的角度来看,当然极富洞见;但若从中共国家安全的角度看,则可能导致灾难。

从这种意义上说,作为阿里掌门人的马云,不仅仅是一家跨国企业的掌门人,也是一个事关中共国家安全的数据库掌门人——处在这样的位置一味地谈数据分享,谈数据分享后的经济利益,这对他国是福音,对中共却是灾难。

如果真是这样,为阿里的成功上市而喝彩的中国大陆人,早晚会意识到自己就像一个为自己的插标卖首而鼓掌的傻瓜。

如果不往前走,阿里势必会终结自己。如果往前走,阿里的未来只有一条路,就是国有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大法官阿利托周日宣布
红三代现身举报:中国造假选票混入美国
交代清楚?拜登被催公布其银行记录
​辉瑞疫苗 供应量腰斩 股价跳水
中国驻加使馆权威解答!要回国的华人注意了
蔡霞首发长文 痛揭习近平的老底
川普团队提出重大诉求:重新举行大选
“机器计票数时增时减” 内华达州再曝黑幕
川普最重要讲话震动北京?中共急开政治局常委会
奥巴马出手?前法律顾问誓证川普干预孟晚舟引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