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205-01)

 1、蔡霞首发长文  痛揭习近平的老底

流亡在美国的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在美国《外交事务》杂志撰文,形容中共是一个“失败的党”,而她作为一个体制内的人士,已正式“与北京决裂”,蔡霞更直言:习近平掌权八年来,已将中国推向极权高压社会,中共已是“政治僵尸”,习近平应该下台。

综合《自由亚洲》和《法广》的报道,蔡霞在文中提到,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后,一手强化党对意识形态的控制,消除仅存的政治言论和公民社会空间。2018年,习近平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更让新斯大林主义的无限统治成为可能。

蔡霞写到,“习近平的大倒退很快让我别无选择。在过去的八年中,你如果没有在中国大陆生活,那就真的很难理解,这个政权变得有多么残酷,而它又制造了多少无声的悲剧。在公开反对这一制度之后,我得知住在中国不再安全。”

文中,蔡霞承认将曾希望寄托于习近平,但在习近平上位后不久,她就开始产生疑问。习近平曾在2007年至2012年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时,兼任中央党校校长,蔡霞回顾党内私下对习近平的评价时说,一位在党校担任领导职务的著名教授,在2012年就不屑地评论习近平“知识不够”。有一次,当党内学者议论习近平的计划时,其中一位学者则说,“习不是向左还是向右的问题,而是他缺乏基本判断力,说话没有逻辑。”蔡霞说,此话一出,大家静默下来,一股寒意袭入我的背脊一阵阵发冷,“习有着像上面所说的这些缺陷,“我们怎能指望他能领导推进政治改革呢?”蔡霞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共在1949年以暴力夺取政权,迷恋于对政治权力具有永久垄断的执念。从中共的历史看,特别是其对天安门广场抗议活动的镇压,在在表明它不会和平放弃垄断权力。邓小平之后的领导人没有一个有勇气推动政治改革,他们只是简单地想把这个责任推卸给未来的领导者。

文章中,蔡霞谈到后来与一小群朋友进行的一次私下谈话录音,未经她同意就被泄漏在网上发表,在这次私下谈话中,蔡称中共是“政治僵尸”,并说习近平应该下台等。她还发给朋友们的一篇简短文字,文中谴责习近平在香港实施压制性新国家安全法,蔡霞说“也有人把它泄漏了出去”。这时蔡霞知道有麻烦了,果然不久后被开除党籍,学校取消了她的退休待遇,她的银行帐户被冻结。她曾要求中央党校当局保证回国后的人身安全,但官员在电话那头避而不回答这个问题,反而制造模糊的威胁针对她在中国的女儿和她年幼的儿子。她说:“正是在这点上我被迫接受这个严酷的真相:我没有回去的路了。”

此前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蔡霞曾说: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必须被抛弃,并再三强调,她并不孤单,中共体制内有六、七成人士都与她持相同观点。

2、真相不远了?密歇根、亚利桑那启动审查Dominion投票机

随着越来越多证据的曝光,Dominion投票系统存在的猫腻已不容忽视,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4日透露,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的一名法官,已授权对22台Dominion投票机进行取证审计,就在同一天,亚利桑那州参众两院也要求立刻对马里科帕县使用的选举软件和设备进行审计。

朱利安尼12月4日在推特上写道“这是诚信选举的重大胜利,不可信赖的Dominion投票机正是在此地,将6000张选票从川普手中转给拜登。Dominion公司的作票行为,发生在全州各地。”朱利安尼表示,在本次总统大选中Dominion公司会利用投票机转移选票,但密歇根州选举官员和Dominion公司都对此有异议,密歇根州务卿办公室还称,选票被转移是由于安特里姆县一名书记员的人为疏失。

目前,川普法律团队在密歇根州提出了四起主要的选举诉讼,在这些诉讼的已公开案卷中,并没有朱利安尼提到的法庭命令。目前尚不清楚,这项命令是源自哪一起诉讼。值得一提的是,密歇根州的法官命令,是目前已知允许川普团队对Dominion投票机进行取证的首例。

无独有偶,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和党控制的亚利桑那州立法机构的共和党领导人要求,对马里科帕县使用的Dominion投票系统软件进行独立审计。该州参议员、共和党人米歇尔·乌真蒂-丽塔表示,马里科帕县监事会“支持对他们使用的投票软件和设备进行独立审计”,并补充说:“重要的是,我们将因此而保持所有投票的公众对我们的选举的信心,这是一个积极的步骤。”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沃伦·彼得森表示:“相当多的选民认为,选举存在舞弊行为” ,针对围绕Dominion供应商的指控,政府需要对“Dominion软件进行法证审计,以确保计票结果的准确性。”与此同时,该州参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卡伦·范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目前,滥用Dominion投票机操纵选票的指控,在前联邦检察官西德尼·鲍威尔的选举诉讼中,占据了重要地位。鲍威尔并非川普总统法律团队的成员,但仍致力于追查选举舞弊。目前,Dominion公司一概否认所有的相关指控。

3、拒绝结果!76位宾州众议员要求替换选举人团成员

76位宾州共和党众议员12月4日致函宾州议会,要求重新任命宾州的选举人团成员,他们还要求任命一位独立检察官调查该州2020年大选舞弊问题。

据美国媒体Gate way Pundit 网站报道,宾州76位州共和党众议员4日给致函州议会,表示他们无法接受宾州的大选结果,并谴责该州的民主党州长伍尔夫多次破坏了该州对于2020年大选的保护措施,因为该州的州政府于1年前通过法律,允许大幅扩大邮寄选票的使用。信中这样写道“正由于这些原因,我们联署这封信的宾州议员,敦促你们拒绝由宾州州政府任命的选举人团。”

76位州议员还在信中表示他们无法支持宾州民主党掌控的政府任命的20位选举人团成员,因为这些人会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还敦促州议会任命一位独立检察官,专门调查宾州2020年大选舞弊问题。目前,宾州共有141位共和党议员,而美国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在国会投票认定下一届总统,各州需要于12月8日敲定并上报该州的选举人团成员。

此外,共和党议员Mike Kelly已于12月4日提诉至美国最高法院,指控宾州邮寄选票在2020年大选期间出现严重舞弊现象,敦请最高法院宣布宾州所有的邮寄选票不合宪,并废除对宾州大选结果的认证。对此,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已经下令宾州的官员,于12月9日提交对此诉状的答复。

4、20名共和党议员联名信促巴尔启动乔州大选调查

超过二十位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12月4日联署一封信件,要求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对乔治亚州大选展开调查。该封信件表达了议员们对美国司法部做法的不满,即司法部面对全美性的欺诈投票指控视而不见,这封信件指出,乔州爆出的大选舞弊监控录像显示了计票大厅突然出现了装有选票的不明手提箱。

该联署信由阿拉巴马州众议员莫·布鲁克斯发起,成员包括即将上任的新议员,他们敦促巴尔发出限制令或临时禁令,以阻止非法或无效的选票再次出现在1月5日乔州联邦参议院议员二次选举中。

布鲁克斯已承诺将在众议院挑战州选举团人的选票。他说:“有证据表明,乔治亚州的选举过程已因选民欺诈和选举失窃而遭到破坏。 必须对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的肇事者进行调查,并酌情将其彻底起诉。”

5、关键时刻  川普赶往乔治亚州

作为本次大选的另一个关键战场,美国国会参议院共有100个席位,在这次35个席位的改选中,33个席位已经选出。到目前为止,共和党总计占50个席位,民主党占48个席位,最后两个席位将于明年1月5日在乔州的两场复选中产生,这将决定共和党能否继续掌控参议院。为此,美国总统川普12月5日前往乔治亚州,现身为两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凯莉·洛夫勒和大卫·珀杜的连任助选。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将在集会上现身。

连日来,川普多次敦促选民在乔州1月初举行的联邦参议员复选中出来投票,支持洛夫勒和珀杜。这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在11月份的大选中未能获得多数票,从而激发复选程序。而乔州的这两个席位对共和党和民主党来说,至关重要。在乔州这两场竞争中,现任美国联邦参议员珀杜和洛夫勒将和民主党人对手捉对竞争。

在川普前往乔治之前,多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都曾前往乔州助选,副总统彭斯4日已赶赴乔州,督促共和党选民出来投票,这是彭斯自11月3日大选以来,第二次来到乔州,为两位参议员助选。彭斯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停止为“让美国再次伟大”而奋斗,这就是为什么川普总统和我需要大卫·珀杜和凯莉·洛夫勒,使共和党继续在美国参议院为多数党,我们需要乔州来捍卫共和党的多数党地位。我们将保留乔治亚州,我们将拯救参议院,然后,我们将拯救美国。”

6、美民众反击升级!洛杉矶大厦现海报揭民主党大佬

美国民众反击舞弊、欺诈、盗窃大选的活动正在不断升级,美国12月3日,洛杉矶首屈一指的“生活方式精品店”基特森店面里惊现揭露民主党大佬和左派名人丑闻的大幅海报,而且特别显眼。

据报道,洛杉矶著名大厦基特森,许多商家在其橱窗上挂着各种各样的海报,描绘着他们的“年度人物”,其中包括拜登儿子亨特·拜登、安东尼·福西、以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等多位民主党大佬。而被揭露的每个人在店面前都贴有他们自己照片的海报,上面写着他们不敢说的“秘密”。比如,亨特拜登的海报上写着:我的电脑哪里去了? 我和中共的交易都在我电脑里, 别忘了, 10%的钱是给大老板的。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海报上写着,“规则给你定的,不适合我,我当然不用遵守了。”意思是指,佩洛西8月31日曾在旧金山的一家美发沙龙理发但没戴口罩,当时佩洛西一再强调要戴口罩,戴口罩有多重要,却转身去理发,瞬间就打了自己的脸。

正如《联邦党人》4日刊文说,美国主流媒体和高科技公司对民主党和拜登的偏颇,以及对其不利信息的打压,极大帮助了拜登的得票。否则,即使有选举欺诈出现,川普也能连任成功。

7、反制中共大外宣 蓬佩奥宣布终止五项美中交流计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晚间宣布,将一口气终止5项被伪装成“文化交流”的美中交流计划,他称这些计划被北京当局做为大外宣的工具,参与者大多是中共官员,而非一般老百姓。

《美国之音》报道,这5项被终止的计划包括,政策制定人士中国教育旅行计划、美中友谊计划、美中领导者交流计划、美中跨太平洋交流计划以及香港教育与文化计划。

蓬佩奥指出,上述计划原本是根据美国1961年的相互教育与文化交流法来执行,让美国政府雇员得以用外国政府资金旅行,获得资助的计划皆有互惠性,但是这5项计划是由中共当局全额资助与经营,成为北京软实力的宣传工具。

蓬佩奥强调,这些计划精心设计确保中共官员能享有权限参与访问计划,而非无法享有言论与集会自由的一般中国人民。他说,美国欢迎与中共官员及人民之间的互惠与公平文化交流,而不是那些非互惠的单方面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川普团队提出重大诉求:重新举行大选
“机器计票数时增时减” 内华达州再曝黑幕
川普最重要讲话震动北京?中共急开政治局常委会
奥巴马出手?前法律顾问誓证川普干预孟晚舟引渡
疑点重重!华裔传奇谢家华 死于火灾前被困
赵晓:川普重要讲话 "茶党"之魂与当下危机
反了?巴尔将川普特派员赶出司法部大楼
机密文件曝光!中共官商勾结酿新冠大祸
一查一个准!亚利桑那州选票抽查真出事了
100%预防重症,这款疫苗将改变新冠蔓延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