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交代清楚?拜登被催公布其银行记录

  美媒《巴赖特巴特》新闻网12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数位保守党领袖本周联名致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尼尔,要求拜登公布他自己和家人在他此前担任副总统期间及之后一段时间的银行记录。

  这份信中写道,公开记录显示,拜登在出任副总统期间,曾频繁带着儿子亨特去它国进行官方访问,而且,每次访问后,亨特的公司就会跟相关国家政府的实体获得数百万美元的合同。而在今年10月份,FBI已经证实,亨特的手提电脑中有两份电邮显示,亨特曾公开提及其公司为被称为是“大人物”的拜登分钱的事情,并称这位大人物持有该公司10%的股权。而亨特一位前合伙人也曾作证,他的确曾与拜登会面讨论该公司业务。议员们在信中写道:“这一切都是无可辩驳的。”

  这些共和党众议员们要求拜登出示其银行记录,并通过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团队和他们的法律顾问来审查这些记录。信中写道:美国民众希望知道这些真相,这也是筹款委员会中的民主党人证实你们是否愿意确保政府机构的诚信和透明度的时候了。美国人民有权利了解这些消息,否则众议院共和党人将要求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来专门调查此案。

2、压倒性多数的共和党国会议员未承认拜登当选

      据美媒《新闻极限》引述《华盛顿邮报》的报道,90%的联邦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目前不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

      该调查是在川普总统贴出自己的46分钟“此生最重要演讲”的视频后进行的。川普总统在演讲中重申自己已经获得了本届大选的胜利,同时抨击了腐败势力试图窃取大选成果。249个共和党国会议员中目前只有25个承认拜登当选。

      在52位参议院共和党人中,有11位承认拜登获胜;在197位共和党众议员中,有14位承认拜登获胜,而这14位中,有6位将在下一届国会退休,还有2位在本届大选中落选。

      该调查结果显示,迄今为止,有90%的共和党议员还没有就大选胜者到底是谁而做出明确表态。

3、鲍威尔:川普团队有足够的时间推翻选举结果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律师表示,川普总统的法律团队有足够的时间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的结果。

  按照正常程序,美国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在国会认定下一届总统,而各州需要于12月8日敲定并上报该州的选举人团成员。

  鲍威尔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新闻极限采访时表示,对于那些大选存在着欺诈行为的州,把12月8日作为认证的截止日期是不适用的。鲍威尔强调:“我们至少要等到12月14日。”

      采访中,鲍威尔还表示: ``我们可能会提起更多诉讼。我们这么做,并不仅仅是为了大选的竞争,而是因为大规模的欺诈,必然导致搁置选举结果。面对着欺诈舞弊,这些州不应该认证选举结果。''

      同一天,美国无党派律师团体“托马斯‧莫尔协会”的“阿米斯塔德项目”发布一份白皮书,提出目前针对确定选举人和选举人团投票的最后期限并非一成不变,这个说法与大多数新闻机构的报导相反。

      白皮书说,人们常说的最后期限包括,各州在12月8日之前要解决选举争议和确定选举人;12月14日,选举人团要碰头投票。这些最后期限直接阻碍了各州调查选举争议的义务,在研究了有关确定选举人和选举人团投票截止日期的历史后,这份白皮书指出这些截止日期并没有宪法依据,受美国宪法规定的唯一期限就是2021年1月20日中午12点的限制。

4、中共急推数字化人民币  补足"监控"最后1块拼图

  中共急于推行"数字化人民币",CNN在4日的报导中指出,北京此举的目的有2,也就是突破当前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以及"加大对民众操控钱财的控制",前者困难重重,而后者确可谓是继脸部识别等公民个资后,让中共补足监控的"最后1块拼图"。

  报导指出,过去像是比特币等数字化货币的出现,就是要"去中心化",让这样的货币不要被任何个人或组织控制,但是中共正透过数字化人民币,推行与数字化货币初衷完全相反的进程,也就是以过去无法掌握的方式,瞭解中国民众如何花钱、在哪花钱,以及为何花钱。

   报导提到,近来中国人行意识到,数字化科技的发展已对其构成威胁,并想要抑制国内民营科技公司在数位支付上的发展,例如蚂蚁集团的IPO就遭到中共的扼杀。至于推行人民币国际化,报导援引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甘思德的观点指出,这还"遥遥无期"。

5、孟晚舟获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拒绝评论

  有报道称华为公主孟晚舟的律师正在和美国司法部谈判孟晚舟释放一事,深深卷入这一案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问及此事时却不置可否。

  《法广》报道,记者向特鲁多提问引述了华尔街日报有关华为与美国司法部秘密谈判的消息,然后问特鲁多,加拿大是否寻求与中方达成释放两名被其扣押的加拿大公民作为交换的可能性?特鲁多当场拒绝就美方与华为这一或然的协议进行评论。

  特鲁多表示:“我不会评论这些信息”。但他补充说:“加拿大人十分清楚,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两个迈克尔安全地重返祖国”。

  另一方面,华为还是美国司法部,目前都不作声,拒绝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作出评论。至于孟晚舟在温哥华的律师们,媒体目前也无法找到。下一周,孟晚舟引渡美国案将继续在温哥华法院开审。

6、施压应弃用华为 美国防法案纳入5G规定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美国国会今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最终版本涵盖5G规则,以向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及使用其5G设备的盟友升高施压,要求美国国防部重新考虑是否向使用中共5G通讯技术的国家派遣军队或给予军事装备。

  据报导,法案最终版本规定新设一位国防部高阶助理部长职位,负责"工业基础政策",以监督供应链。按照规定,当美国防部对海外部署做决定时,必须考虑有风险5G供应商对其人员、装备和军事行动造成的危险,并点名华为、中兴属于这类供应商。

  有分析指出,该法案效力可能取决于美国愿在多大程度上,推动现持模糊态度的伙伴和盟友弃用华为设备。美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3日罕见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中共构成当今对美国最大威胁的理由之一就是华为,"我亲自告诉美国盟友,使用这类中国技术,将严重限制美国可和他们分享至关重要情报的能力"。

7、美制裁效应扩大!富时罗素指数剔除8中共军企

  全球第2大指数供应商富时罗素4日宣布,将剔除海康威视等8家中共军事企业股票在旗下FTSE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及FTSE含中国A股的指数之外,从12月21日升效。随着美国对被列入黑名单中共军企的制裁效应扩大,富时罗素行动开了第一枪。

  《金融时报》报导,这8家中共军企集团股票市值介于30亿至660亿美元。富时罗素还表示,可能会根据美国官员的调查结果,剔除更多公司,用发言人班奈迪克的话说,该公司意识到华盛顿这些新增情况,并将依顺序予以评估。

8、娶中国妻子惹“祸” 挪威央行副行长辞职

  主管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的挪威中央银行副行长乔恩‧尼古拉森当地时间4日宣布辞职,他表示自己的续签安全审查申请已被拒绝,原因是他娶了中国妻子,且妻子居住在中国。

  路透社报导,尼古拉森表示:“挪威民事安全审查局通知我,我不会再获得新的安全检查证书,原因是我的妻子是中国公民,且居住在中国,我为她在那里的生活提供经济支持。”他同时表示,审查方也确定,自己没有任何因素可能引发获得安全许可疑虑,但这也不足以使自己获得安全许可,自己现在不得不承担这一后果。

  挪威中央银行随后发表声明说,尼古拉森的辞职立即生效。此前,尼古拉森还负责监督挪威规模达1.2万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截至6月为止的最新资料,该基金目前持有中国资产约430亿美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辉瑞疫苗 供应量腰斩 股价跳水
中国驻加使馆权威解答!要回国的华人注意了
蔡霞首发长文 痛揭习近平的老底
川普团队提出重大诉求:重新举行大选
“机器计票数时增时减” 内华达州再曝黑幕
川普最重要讲话震动北京?中共急开政治局常委会
奥巴马出手?前法律顾问誓证川普干预孟晚舟引渡
疑点重重!华裔传奇谢家华 死于火灾前被困
赵晓:川普重要讲话 "茶党"之魂与当下危机
反了?巴尔将川普特派员赶出司法部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