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1207-01)

1、美国制裁玩大了!14名“党和国家领导人”榜上有名

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12月7日最新公布的消息,美国再次针对14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14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部榜上有名。根据美方制裁措施,受制裁人士与其直系亲属未来将禁止入境美国,他们在美国或由美国他人持有或控制的资产,都将遭到冻结。

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内容,14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均为副国级。根据名单,被制裁人士包括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陈竺、吉炳轩、王晨、张春贤等人。这其中,多位高官是习近平的亲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透过声明表示,北京不断破坏香港民主程序,导致香港立法会名存实亡,沦为不再具有任何有意义反对派势力的"橡皮图章",而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行为就是破坏行径之一。

蓬佩奥表示,美国国务院今天对应为这类"无耻行径"负责的人士进行究责,制裁涉入制定、实施港区国安法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14名副委员长。今天措施彰显出美方会持续与盟友伙伴合作,就北京损害香港自治的作为进行究责。

中共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以来,美国对中港官员已实施两轮制裁。曾有消息说,最新这波制裁对象可能包含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和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又分析指出,尽管最新名单中没有栗战书和韩正,但这次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齐刷刷上榜,标志着美国对中共的制裁进一步升级,正国级、中共政治局常委级的人物出现在制裁名单或许只是早晚的问题。

2、美国著名法学专家:最高法院会5:4确立大选规则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在乔治亚州集会上发言说:他们操纵了大选,但是我们仍然会赢得大选胜利。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次大选舞弊,现在只需要勇敢的人站出来,履行他们的职责。我们绝不退缩,绝不放弃!排干华盛顿沼泽,重掌美国的命运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周日,两位美国法律界重量级人物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先后发表了自己对美国大选法律战的看法。曾参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弹劾案的前检察官斯塔尔说:州立法会和最高法院将决定选举结果,各州立法会已经看到很多舞弊证据。

而著名法学家,哈佛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认为,最高法会以5:4废除所有选举日晚上8点以后收到的选票。德肖维茨曾参与迈克·泰森、阿桑奇、辛普森杀妻案、川普总统弹劾案等众多大案。

同样在周日,美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要求宾州州政府最晚在8日早上9点回应凯利等人的诉求,将期限提前了1天。有分析指出,这是美最高法院全面介入大选争议的信号,一般情况下,12月8日是美国总统大选"避风港日",指的是所有有关选举的争议都要在这一天终结,以便各州政府能在14日前选出选举人团,而美联邦最高法院这次裁定将截止日期提前到安全港日当天,似乎暗示最高法院考量是否要在"避风港日"结束前下紧急命令。

此外,作为川普法律团队的最重要人物,朱利安尼确诊新冠住院后,一直受到舆论密切关注。12月6日晚间,朱利安尼亲自发布了推文,他说: “感谢所有我的朋友和追随者的祈祷和祝福。我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感觉很好。正在快速恢复中并跟上了一切。

3、国家情报总监:选举舞弊解决后才能宣布赢家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6日表示,美国大选是否将有一个拜登政府仍有待确定。他表示,在正式宣布赢家之前,大选舞弊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据报道,拉特克利夫周日在接受福克斯节目采访时说,川普法律团队所提出的大选欺诈问题必须在法庭上被审理,这些选举问题将会使人看清谁在哪个位置上,以及是否将会有一个拜登政府。

据美媒极限新闻报导,拉特克利夫现场表示,美国在今年总统大选之前从未大规模採用邮寄投票,也引用数据,表示将近73%的选民在大选日之前就投票了,而这些提早投票的人,很大一部份是使用邮寄投票。相较以往,邮寄投票的比例几乎增加了80%,所以现在大选结果出现争议也不用太讶异。

拉特克利夫同时提到了本次大选爆出来的种种可疑案例,如邮务专员声称自己从纽约州运了20万张选票到宾州,又如出现了数以万计没有摺痕、磨边的邮寄选票,或如日前才爆出的乔治亚州监视器记录到有人深夜拉出几箱选票继续开票。拉特克利夫认为这些事件都有必要深入调查,“这些都是需要调查的选举舞弊问题,而且有很多,这并非只是一个人或一组人的问题,是在全美范围内发生的问题。”

拉特克利夫还表示,这个国家有很多人认为选票并未被公正计入,选举过程在州一级和地方一级并未得到公平管理。而他们理应得到一个交代。

另外,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10日审查辉瑞新冠疫苗,若通过即可施打,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6日上《福克斯新闻》节目访问,澄清已制定疫苗施打计划,值得一提的是,主播人华莱士在节目中2度纠正要叫拜登"总统当选人",但阿扎尔并不理睬,坚称拜登是"前副总统"。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就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马上就要审查辉瑞疫苗是否通过,拜登日前表示,"关于如何把疫苗取出、施打到人们手臂的过程,自己尚未看到任何详细的规划"。对此,阿札尔在节目否认,他表示政府已与各地医疗机构、药局合作,备好针头、注射器和稀释剂等用品,他并承诺,一旦FDA通过审查,疫苗24小时内可运至各地,几个小时内可开始施打。

4、鲍威尔:我办公室里就有一大包被切碎选票

美国大选大量舞弊证据曝光,内幕令人震惊。近日,美国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律师表示,这场美国大选舞弊是一场"高度协调、资金雄厚"的行动,她还爆料说,自己已经收到了选票被销毁的证据,她的办公室里就有一大包被碎纸机切碎的选票。

鲍威尔近日接受美媒极限新闻采访时表示,"在乔治亚州,Dominion投票系统有大量把川普选票转给拜登的证据,他们企图尽快地清除并销毁证据。"鲍威尔指出,"这些人进行了您能想到的各种形式的欺诈,这一场欺诈高度协调、资金雄厚,现在他们有25名律师与我们对抗。"

据鲍威尔披露,自己现在办公室里就有一大袋切碎的选票,还有更多被送过来,她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这裡是什么秘密,美国人民不允许我们总统被欺诈性的选举机制击败。

鲍威尔还表示:"我们拿到了大量的证据,乔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先生就是在撒谎而已,应该对他及其副秘书的财务状况进行刑事调查,因为他们在乔治亚州不需要投票新系统的时候,突然定了金额为1.7亿美元购买Dominion的合同。"

5、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史上最快

美国的失业率近半年来降至个位数,白宫经济顾问摩尔称,这是美国经济有史以来最快从大萧条中复苏的一次,然而这个成就被媒体忽视,美国总统川普如今也还试图依法律途径寻求连任。

综合报导,美国的失业率在近5、6个月以来从13%降到6.7%,川普经济顾问摩尔认为这大概是美国经济有史以来最快从大萧条中复苏的一次。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则指出,出现失业率最大降幅的是非裔、拉丁裔、亚裔等美国的少数族群。

库德洛补充,许多经济专家原先预期,失业率降到个位数是明年才会发生的事,而在新冠疫情猖獗的背景下,政府能达到如今的经济成就"很了不得",若振兴方案和新冠疫苗全面铺展开来,经济复苏的势头会更强劲。而民主党执政的蓝州实施封城,反而扼杀了这股复苏的势头。

库德洛同时指出,事实就在眼前,但反川普的媒体仍选择性报导,不愿正视这些经济成绩。摩尔认为,如果明天才是总统大选,川普可以轻松连任。

关于疫苗,库德洛预期疫苗在12月中旬便可推出。而摩尔则补充,由于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因素,美国可能要比英国晚才能铺开疫苗,但无论如何,成功推出疫苗除了要归功于川普政府的"神速行动",美国的自由企业经济体系同样功不可没。

6、戳破中共疫苗谎言? 47名中国工人在乌干达集体中镖

中国医药集团等中国生技企业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存在隐忧的情况下,仍以"紧急使用"为由替百万人接种,如今传出47名已施打过疫苗的中国工人在非洲乌干达集体染疫的消息,形同戳破中共疫苗有效性的谎言。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驻乌干达大使馆网站5日发佈公告称,乌干达一家印度企业发生新冠聚集性感染,导致在该企业务工的47名中国公民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使馆提醒旅乌侨社侨胞和在乌中资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严防聚集性感染。

大使馆还称,病毒样本呈阳性的中国务工人员,其中少数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及腹泻等症状,其余人员目前均为无症状感染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共官方之前的公告,从6月起,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在出国人员中开始接种,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境外派驻的务工人员,目前接种后离境人员超过5.6万人。境外务工人员是新冠疫苗的主要接种人群,在乌干达的务工人员理应是接种过疫苗的群体。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此前受访时曾宣称,中国国产的疫苗预计今年底上市,1剂只要人民币数百元,若施打2剂保护力将达100%,而这次47名中国工人在乌干达集体中镖事件无疑撕破了中共官方的又一谎言。

近期,美国辉瑞和莫德纳等药厂研发的新冠疫苗,最近纷纷传出捷报,让同样积极研发疫苗的北京很不是滋味。目前中国有5款新冠疫苗也进入第三期人体临床实验,而为了抢回国际声量,中共从官方外交部、疾控中心到专家锺南山等人以及多家媒体,近日开始同步密集替中共疫苗造势,大赞中公的疫苗一样很有效。另一方面,尽管中国生技业者宣称根据紧急使用规定进行的大范围接种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但专家指出,中共5月以后极少量的新冠感染案例和缺乏接种者的全部数据,无法支持这一结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为下一步做准备?蓬佩奥将成为川普的继任者
大法官阿利托周日宣布
红三代现身举报:中国造假选票混入美国
交代清楚?拜登被催公布其银行记录
​辉瑞疫苗 供应量腰斩 股价跳水
中国驻加使馆权威解答!要回国的华人注意了
蔡霞首发长文 痛揭习近平的老底
川普团队提出重大诉求:重新举行大选
“机器计票数时增时减” 内华达州再曝黑幕
川普最重要讲话震动北京?中共急开政治局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