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Dennis综合报道:12月2日,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选举失利以及党内对其领导能力的质疑后,加拿大熙尔保守党党领决定辞去党魁一职。他在下议院亲自宣布了这一消息。

熙尔本人就辞职一事发表公开讲话,他表示,自己深深爱着保守党。会继续留任,直到选出新的领导人,而他则将留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还说,这个政党需要一个能百分之百奉献的人。

熙尔表示下一任党领一定会百分百投入大选,成为下任总理。

熙尔说,他并不是轻易做出这个决定,而是在10月21日大选之后与他身边的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之后。

熙尔讲话结束后,在场所有议员,包括特鲁多在内,全部起立鼓掌。

随后特鲁多也发表简短讲话,他赞扬了熙尔为家庭所做的“重大牺牲”(significant sacrifices)和他在政治上取得的成就,一路从国会议员,到众议院议长,最后到保守党党魁。

“在经历了失败和困难,尤其是在取得了一些成绩后又遭遇了更具挑战的时刻,我的对手所表现出来的巨大的能量和热情令我钦佩。”特鲁多表示,祝福熙尔在接下来的人生规划中一切顺利。

熙尔离任党领后还会继续担任自己选区的国会议员。

他说,跟上他领导的核心小组和党派选举的步伐,这对他的家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熙尔和妻子赖恩自2003年结婚,有5个孩子。

熙尔2004年起担任众议院里贾那—卡佩尔选区(Regina—Qu’Appelle)议员。他于2011年-15年间担任众议院议长,就任时年仅32岁,为众议院史上最年轻的议长。他于2016年9月宣布角逐联邦保守党党魁,并于2017年5月举行的党魁选举中胜出

据报道,周四上午,熙尔召开了一次特别党团会议,并宣布辞职。在做出这一决定之际,前保守党内阁部长John Baird周三向熙尔办公室提交了一份关于该党竞选活动,十分严厉的批评报告。

CBC NEWS称,内部人士表示,在保守党选出新的领导人之前,熙尔会暂时留任,有可能到明年4月才正式离任。

从10月的大选结果看,熙尔此次大选中在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取得不错成绩,却未能在安大略和魁北克等重大票仓取得进展,包括他对同性婚姻、堕胎等社会问题所持立场都饱受外界批评,被认为他的竞选策略出现了失误,党内人士更批评他就算下次大选,也没办法击败对手自由党。

自10月21日大选失败以来,熙尔在党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党外叫嚣让他下台的声音也不绝于耳,许多支持保守党的选民更是把败选归咎于他一人身上,一般都认为他的竞选策略出现了失误。

保守党的失败也让熙尔面对党内质疑,因为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并不强势,但熙尔没有乘势将其击败并拉下马来。

熙尔今天宣布辞去党魁职务。与此同时,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目前呼声最高,他是否会接任熙尔的保守党党魁职务,成为加拿大政坛最大的未知数。

康尼曾担任联邦保守党议员19年,在哈珀手下担任内阁部长。不过最近康尼上周在接受CBC新闻年终采访时表示,他不想以加拿大保守党领袖的身份重返联邦政坛。康尼说:"我对联邦领导层不感兴趣"。他还表示,熙尔是他的朋友。

作为加拿大最著名的保守党政客之一,康尼经常被捧为联邦保守党领导层最有力的竞争者。

由于在上一届联邦选举中未能战胜自由党,熙尔受到了一些党员的严厉批评。虽然康尼称赞了熙尔赢得了民众的支持,增加了该党的席位数,"表现良好",但没有提到他在熙尔辞职之后的作用。

康尼说,他将专注于阿尔伯塔省省长的全职工作。康尼最近正率领阿省内阁部长前往渥太华,与联邦同行举行一系列会议,将与总理特鲁多、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和熙尔分别进行一对一会晤。

11月下旬,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揭露,保守党内有人正在设立非营利组织,目的就是罢免熙尔的党魁职务。据悉,该组织被称为“保守党胜利”(the Conservative Victory),他们想要发起一场基层运动,向熙尔施压,要求他在保守党于4月举行信任投票之前辞职。

可以说,该组织的出现是对熙尔的最新一次打击,要求熙尔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熙尔一直试图说服他身边的人让他继续领导保守党。

 “保守党胜利”组织的网站写道:“当竞选失败的时候,领袖就应该辞职。熙尔应该立即辞职,不要再担任加拿大保守党的领导人。”

该组织由多伦多说客Kory Teneycke、Jeff Ballingall和John Reynolds领导,Kory Teneycke曾经主持了安大略省总理福特的竞选活动,Jeff Ballingall建立了两个致力于击败特鲁多的网站,这些网站吸引了大批追随者;John Reynolds是前保守党议员,曾担任前总理哈珀在2006年大选的竞选共同主席。

Teneycke和Reynolds两人曾经都帮助过现在的人民党党魁Maxime Bernier参与保守党党魁竞选活动。当时熙尔在13轮投票中以51%的选票赢了Bernier。

Teneycke说,熙尔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来赢得4月的信任投票。“我们希望熙尔辞去领导职务。如果他想当党魁,需要作为候选人参加竞选。”他还说:“很明显,他没有赢得大多数成员的尊重或支持。”

据报道,《环球邮报》向熙尔的办公室征求意见,并采访了熙尔的亲密盟友、保守党议员Chris Warkentin。但当时 Warkentin说,自大选以来,他已经见过数百名支持熙尔的党员,他当时认为,熙尔不会辞职。

Teneycke说,保守党胜利组织打算利用社交媒体锁定保守党,并向熙尔施加压力,要求其下台。筹款活动已经在进行中,该组织将有足够的资金来开展竞选活动。

熙尔因为未能赢得十月份的大选,没能战胜特鲁多,遭到了该党许多成员的抨击。为了赢得他们的支持,他任命前内阁部长John Baird对竞选过程进行了调查,并在 11月23日宣布,免去首席幕僚长Marc-Andre Leclerc和传讯总监Brock Harrison的职务,立即生效。尽管熙尔在信中没有解释解雇其两名顶级助手的原因,只称属于党内人事变动,以便为自由党少数政府的新一届国会做好准备,但外界都明白,是熙尔让这两个人做选举失利的替罪羊。

熙尔还在全国范围内接触选民。Ballingall在一次采访中说:“熙尔在大选中的表现令人失望,表现非常糟糕。”

熙尔面临的大多数批评来自以前的助手,以及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被击败的保守党议员候选人,因为保守党在两地获得了很少的席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美已达成协议?传川普已经点头签字
北京“压力山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前结束
法官准孟晚舟律师团要求 令加方交更多盘查资料
战狼化!习近平时代这样搞外交,大使化身重炮手
美国国防部重要对华鹰派 年底将离任
小心就在你身边 专家踢爆中共这样招募间谍
中国“战狼”大使施压 要求丹麦自治群岛用华为
中国前商务部部长称,中美脱钩不可想象
伦敦、纽约、香港,面临共同困难
中国大限将至 美国内部仍犹豫不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