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连任后一片喊打!普京透露与习的关系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俄国总统普京在大选中以创纪录的近7600万票、占比87%,压倒性胜出赢得连任,这一结果似乎表明,全俄罗斯人民团结支持这名掌权已久的领导人。晚间普京发表胜选感言透露中俄关系将更上层楼。谈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普京说,“我相信这种关系将继续保持,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我和习近平主席私交甚笃。”但西方则称超过87%支持普京连任是骗局。

从中共到古巴到朝鲜,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盟友很快就强调欢迎他连任。俄罗斯选举委员会称这是“纪录”。法新社今天细数都有谁祝贺普京当选,中共首当其冲。中共中央电视台说,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给俄罗斯总统的贺信中表示,“您的连任证明了俄罗斯人民的全力支持和巨大信任”。

中共外交部表示,相信中俄两国关系“将继续取得进展”,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而今年是两国建交75周年。

伊朗官方伊朗通讯社称,伊朗总统易卜拉欣·拉伊西“真诚祝贺普京取得稳固胜利并再次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

截至周日晚上,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古巴和玻利维亚领导人向普京表示祝贺。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还肉麻地表示:“我的哥哥取得了胜利,这对世界来说是个好兆头。”

消息说,印度也祝贺普京胜选,称继续发展印俄关系。有分析指出,印度想继续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左右逢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普京“权欲熏心,正在尽一切努力实现永远统治”。

英国伦敦对俄罗斯缺乏“自由和公正”的选举表示遗憾,英国外交大臣戴维·卡梅伦在 X 上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非法组织选举,选民缺乏选择”。

挪威谴责称,“俄罗斯所谓的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挪威外交部长埃斯彭·巴特·艾德还谴责部分投票发生在“被俄罗斯非法占领的乌克兰地区”,认为“这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欧洲外交事务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周一宣称,普京的连任是基于“镇压和恐吓”,“不是一次自由公正的投票”。 欧盟还在一份新闻稿中强调,它不会承认在俄罗斯控制下的乌克兰领土上举行的“非法”选举的结果。

波兰周日定调谴责说,“俄罗斯的总统选举不合法、不自由、不公平”。 波兰外交部表示,这次投票是在“严厉镇压的背景下”在乌克兰被占领地区进行的,违反了国际法。

捷克共和国谴责俄罗斯总统选举是“一场闹剧和一场作戏。” 捷克外交部长扬·利帕夫斯基周日在 X 上表示,希望“有一天俄罗斯人将在自由民主的选举中投票。”

意大利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塔亚尼周日表示,“俄罗斯的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而且还涉及非法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他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公正的和平,引导俄罗斯根据国际法结束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

法国周一上午对俄罗斯没有满足自由、多元化和民主选举的条件表示遗憾。 法国外交部赞扬了“许多俄罗斯公民的勇气,他们以和平方式表达了对这一对他们的基本政治权利遭剥夺攻击的反对”。

德国谴责“一场没有选择的选举”,显示出“普京针对本国人民的臭名昭著的行为”。 此外,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说,“在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部分地区举行所谓的选举都违反国际法。”

由于国际压力大,普京便拉上习近平背书,强调他和习近平的关系,还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国家利益是一致的,为我们解决共同任务创造有利环境,在国际关系背景下,俄中关系是稳定的因素。”

虽然并非正式结盟,但是中共国和俄国已经建立“无上限”伙伴关系,而俄国和美国等乌克兰盟友的紧张关系升温也导致俄中越走越近。

现在中共国已经取代欧洲成为俄国最大的能源出口国,而俄国对于中国产品的依赖也不断增加。

2、出轨马斯克 她成美首位华裔副总统候选人?

3月16日周六,美国政治新闻网站Mediaite的独家报道称:

独立总统候选人小罗伯特·肯尼迪已经找好了竞选搭档,她就是在硅谷科技圈颇有名气的华裔女律师兼企业家妮可(Nicole Shanahan)!如果消息准确且妮可决定出马,那么她将成为美国首位华裔副总统候选人!

小肯尼迪来自美国著名的肯尼迪家族,现年70岁。他是美国已故前司法部长、联邦参议员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之子,伯父是1963年遇刺身亡的前总统约翰·肯尼迪。

妮可是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还曾与世界首富马斯克传出绯闻。

2022年7月,华尔街日报的文章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2021年底曾与布林的华裔妻子妮可发生过短暂的恋情。这场外遇直接导致了布林在2022年6月高调宣布离婚。

现年38岁的妮可是个混血儿,妈妈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她出生在美国加州。

妮可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母亲生下她时才刚到美国两年。她在旧金山湾区长大,父亲在她9岁时确诊精神分裂症,她由母亲一手带大。

妮可年幼时家境非常贫寒,曾靠粮食券度日,也因此她12岁就开始到餐馆打工帮补家计。

通过自己的努力,她终于拿到了高科技法、知识产权与诉讼的法学博士学位,成为一名律师。

与此同时,妮可还开始创业,据悉目前身家也高达10亿美元,并成功跻身美国顶级上流圈层。

2015年,布林和妮可开始交往,在2016年的Met Gala上,两人公开恋情。2018年结婚,之后还生下了一个女儿。

离婚后妮可似乎很快就展开了新生活。去年和布林宣布离婚后不久她就透露,自己已经有了新的生活——和比特币投资公司闪电实验室副总裁雅各布·斯特鲁姆瓦瑟在一起了。

不仅如此,离婚后妮可还积极投身政治。今年,她成为小肯尼迪昂贵的美式足球超级碗竞选广告的幕后推手,并成功吸引了美国人的关注。

据悉,小肯尼迪在超级碗投放的30秒广告耗资700万美元,其中的400万美元来自妮可。

一位与竞选活动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在谈到小肯尼迪和妮可的组合时说道,“他们在许多问题上保持一致”,且妮可有可能为烧钱的竞选活动带来大笔资金。

消息人士也谈到了妮可的劣势,在政治方面,她还非常缺乏实际经验。

小肯尼迪是一位资深环境律师和反疫苗活动人士,他虽然出身民主党名门望族,近年却与极右翼政客走近,他的反疫苗等边缘派主张获得极右翼保守派人士支持。

此前,小肯尼迪先是竞逐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提名,去年10月,他宣布转而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这使他成为拜登和川普之间可能出现的大选对决的搅局者,吸走一部分至关重要的选票。

华尔街日报的一项民调显示,小肯尼迪更受到共和党人而不是民主党人的青睐,有48%的共和党人对他有好感,而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为21%。

小肯尼迪的竞选团队目前拒绝证实已决定副手人选,但表示,将于3月26日在加州奥克兰召开记者会发布公告。

小肯尼迪此前也曾表示:“3月26日星期二,在加州奥克兰,我将宣布我选择的合作伙伴,以帮助领导美国实现和平、繁荣和团结的光明愿景,我们很荣幸您能加入我们这一历史性的进程。”

3、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人

近年来有不少校园霸凌事件被曝光,甚至这些事情也发生在我们身边。有人撰文指,一个邻居说她家的小孩,被同学孤立殴打,甚至用笔直接戳穿手背!由于对方是未成年,并没有受到什么严厉的惩罚。

据报道,最近一起令人痛心的案件在中国邯郸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无辜的初中生,在街头惨遭杀害,而凶手竟因未满14岁可能逃脱法律的严惩。这一消息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恶魔不分年纪,网友纷纷呼吁修改相关法律,让凶手付出应有的代价!

这起案件让人不禁对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产生了深深的忧虑。虽然他们是社会的希望,是家庭的未来,然而如今,却有人以未成年为借口,肆意践踏法律,剥夺他人的生命。这种恶行,让人痛心疾首,也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现行的法律制度。  

据报道,遇害的初中生是家里的独子,成绩优异,性格开朗,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他的离世,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也让整个社区陷入了沉重的氛围。而凶手,却以年龄为挡箭牌,试图逃避法律的制裁。  

有分析指,《未成年保护法》的初衷是为了保护那些真正需要保护的未成年人,防止他们受到不良风气的侵害。然而,如今这部法律却成了某些犯罪分子的庇护所。他们利用法律的漏洞,肆无忌惮地实施犯罪行为,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面对这样的现状,社会不能再坐视不理。希望相关部门让那些犯下重罪的未成年人也受到应有的惩罚。只有这样,才能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才能让那些无辜的受害者得到应有的安息。  

也有人会说,这些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需要教育和改造。但我们要明白,当一个孩子已经对生命毫无敬畏,对法律毫无顾忌时,他还能被称为孩子吗?这样的孩子,已经失去了基本的道德底线,他们需要的是法律的严惩,而不是所谓的“教育和改造”。 

但网友们也炸开了锅,他们表示:如果不判死刑以后这样的事情还会出现。必须执行死刑,法律难道让受害以死付出沉重代价,让凶手逍遥法律之外吗?  

4、已经半年,日本华人教授回中国后失踪 

据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西部的神户学院大学教授胡士云在去年夏天回中国后,已失踪约半年。其供职的神户学院大学周一表示,这引发了人们对他被中共当局拘留的担忧。胡士云在去年8月暑期课程结束后抵达中国,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校方说,胡士云的家人在9月底告诉校方,一直没有他的消息。本月早些时候,神户学院大学向中共驻大阪总领事馆询问胡士云在华是否安全,但尚未得到答复。

报道指,胡士云的失踪是在中共政府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导致包括外国人在内的许多人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拘留的情况下曝光的。胡教授在该校全球传播学院负责中文课程,曾担任全球传播学院院长。

公开资料显示,胡士云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2001年获得暨南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供职于日本神户学院大学,主要从事汉语方言、社会语言学、亲属称谓、语言文化研究和对日汉语研究工作。

5、首次!朝中社这样称呼金正恩女儿

据朝中社3月16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5日携女儿金主爱出席江东综合温室竣工投产仪式。朝中社在报道金正恩和女儿以及朝鲜其他党政军领导干部一同参观江东综合温室时,用了“伟大的向导者们和党政军领导干部一起参观了江东综合温室”的表述。新加坡《联合早报》的分析认为,“伟大的向导者”这个尊称向来只用于朝鲜高级领导人,朝鲜官媒用“伟大的向导者们”这个表述包含了金正恩的女儿金主爱。

外界注意到,在朝中社朝鲜文、英文和中文的报道中,均对他们使用了尊称。报道中除了有“伟大的向导者们和党政军领导干部一起参观了江东综合温室”的表述外,还配上金正恩父女与多名军官一同参观的合照。

据韩媒报道,金正恩的女儿金主爱2022年首次在媒体前亮相,当时她陪同金正恩到导弹试射现场观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试射。当时的样子看起来约12岁或13岁。她之后多次和金正恩一起出席官方活动,包括军事演习、参观武器工厂、新养鸡场和阅兵等。朝鲜媒体过去每次提到金主爱,都只称她为“金正恩心爱的女儿”。

6、最新:许家印与恒大的重罚来了

中国恒大地产18日公布,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对恒大地产在年报中虚增收入等违法行为做出多项惩处,包括对恒大罚款人民币41.75亿元,并指董事长许家印“手段特别恶劣”,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据报道,中国恒大地产公布,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许家印、夏海钧等人涉嫌违法行为主要有3项。

一、恒大地产披露的2019年、2020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透过提前确认收入方式财务造假,导致2019年恒大地产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50.14%。对应虚增成本1732.67亿元,虚增利润407.22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63.31%。

2020年恒大地产虚增收入3501.57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78.54%,对应虚增成本2988.68亿元,虚增利润512.89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86.88%。

二、恒大地产于2020年发行的4笔债券,总额为126亿元的债券以及于2021年4月27日发行规模总额为82亿元的债券,发行文件分别引用存在虚假记载的2019年、2020年度报告的相关数据,涉嫌欺诈发行公司债。

三、恒大地产未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包括恒大地产未按期披露2021年度报告、2022年中期报告及2022年年度报告、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诉讼仲裁的情况、未按规定披露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况。

中国证监会指出,2023年8月10日,恒大地产公开披露2021年度报告、2022年中期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上述定期报告的披露日均超过规定报送并公告日。恒大地产未依法按时披露定期报告。

中国证监会表示,恒大地产时任董事长许家印全面管理恒大地产各项业务,授意其他人员虚增恒大地产年报业绩,“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同时作为实际控制人组织、指使实施上述违法行为”。

除许家印外,恒大集团时任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实际统筹管理恒大地产日常经营事务,“组织安排编制虚假财务报告”,“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恒大集团时任财务总监潘大荣,实际负责恒大地产的财务审计,“组织统筹年报财务造假工作”,“行为恶劣,情节较为严重”,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中证监针对恒大地产披露2019年、2020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的违法行为,进行多项综合处罚:责令恒大地产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1.75亿元的罚款。对许家印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对夏海钧给予警告,并处以1500万元的罚款。

证监会表示,许家印决策并组织实施财务造假,夏海钧组织安排编制虚假财务报告,两人都是“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拟决定对许家印、夏海钧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潘大荣、潘翰翎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恒大地产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就上述处罚“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本次行政处罚最终以中国证监会的正式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为准。

7、盖洛普:美国人连续四年视中共为头号敌人

尽管世界局势紧张,中东战火不断,俄乌战争进入第三个年头,美国人依然把中共视为头号敌人。周一,据美国民意调查和咨询集团盖洛普发布的最新数据,有41%的美国人认为中共是美国当今最大的敌人,俄罗斯排名第二,占26%,伊朗紧随其后,占9%。中共连续四年被美国人视为头号敌人。

这是盖洛普于2月1日至20日进行的“年度世界事务”民意调查的最新结果。伊朗比例的大幅上升是由于伊朗支持也门叛军胡塞武装。

另外,5%的受访者将美国列为本国最大的敌人,超过了4%的朝鲜。这是盖洛普自2001年首次进行该项问卷调查以来的最高记录。

以色列和乌克兰在一年前被提及的比例极低,但现在分别有2%的美国人认为以色列和乌克兰是美国最大的敌人。与此同时,朝鲜的提及率从2018年的51%下降到2019年的14%,之后继续减少。在过去一年中,认为朝鲜是最大威胁的比例从7%降至4%。

在美国的共和党派、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中,中共和俄罗斯都被视为美国最大的敌人。在共和党人和无党派人士中,视中共为美国最大敌人的占比分别为67%和40%,排名第一,但在民主党人中中共占比18%次于俄罗斯,排名第二。

最受美国人喜爱的国家排名第一的是加拿大和日本占比都是83%,英国82%第二,接下来是德国79%和法国78%,而台湾则仅次于这些国家,获得77%的好评。

大多数美国人还对韩国、印度、乌克兰、以色列、埃及和墨西哥持积极态度。39%的美国人对古巴持积极态度,与沙特阿拉伯的比例相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