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细思极恐  千万别上当

经济低迷、外资持续流出,中共政府债务已接近失控,中共央行突然发布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自5月1日起,投资者可通过柜台业务投资国债、地方债、金融债、公司信用债等银行间债券品种,官方的说法是,目前中国居民直接持有的政府债券规模较小,与成熟债券市场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有分析指出,在官方光面堂皇的说辞背后,就是债务压顶的中共当局已经彻底没招了,试图引韭菜入场接盘,用老百姓的钱堵窟窿。

根据彭博社最新数据,2023年中共地方城投债余额至少68万亿,这个数字已经是保守了。2023年地方政府债务余额41万亿,中央政府债务余额39万亿,债务合计达148万亿,相当于GDP总量的117%。假设,中国GDP总量保持在年率5%的增长,10年后,GDP将达到200万亿规模;而债务及财政赤字每年保持11.2%的增长,10年后将达到430万亿规模,为GDP总量的210%。这个假设,是建立在中国GDP增长数字是真实的基础之上。国际投行及研究机构判断,中国2023年真实的GDP增速很可能只有0-2.5%。经过粗算,10年后中共政府债务总量占GDP的比重,达到甚至超过今天日本的水平,大概率会发生,但日本政府的财政扩张,是建立在庞大的并能带来正现金流的海外资产以及日元的国际货币地位之上,建立在日本跨国企业的强大竞争力之上,建立在日本与欧美的同盟国关系之上,这一切,中共根本无法复制。 

“财经数据库”分析指出,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的国家,2034年前后政府债务规模将达到GDP总量250%以上,10年时间走完日本30年的路,厉害了我的国,堪称人类奇观。就是把脑袋想破了,也想象不出中共描绘出的“未来壮丽图景”。如今,土地财政崩溃,地方没有了收税工具,最后不得不财政赤字货币化,或者发债维持政府运营,以债养债,就是所谓的借新还旧,这些债都是无法偿还的,未来即使不违约,也可能会引发恶性通胀,看看国内的金价,老百姓不傻。资深财经人士老蛮分析,数据显示,一月份的城投债发行量4763亿,发行量创近半年来最高,达到了三年前城投债最旺盛时期的发行水平。然而,这其中的4693亿都用于偿还旧债,借新还旧率达到了98.5%。跟三年前只有5成左右的借新还旧率,无法相提并论。也就是说,一年前中共地方政府借的那些短期城投债,现在纷纷到期,必须借新债偿还。债务滚雪球模式,在这样的数据之下,已经走到尾声了。因为中国整个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不足以支撑新债的发行,现在,这个极限,事实上就已经到来了。而整个游戏要继续玩下去,就只能是打破现在“以债为锚”的印钞机制,无锚印钞,政府借债不用还。接下来会发生,那就拭目以待吧。

2、怕什么 传中共下令举国销毁

中共放开新冠疫情的极端封控后,对汹涌的新冠疫情始终装聋作哑。官方近期终于承认,新冠疫苗的确有许多的严重副作用。更有知情人爆料,中南海已要求全国的医疗系统销毁所有的新冠资料,企图将这段历史抹掉。但无论如何掩盖,中共也抹不去疫情和疫苗后遗症给民众造成的生命损失和伤痛记忆。

湖南长沙的陈先生近日披露,一个在当地医院当领导的朋友亲口说,政府要求全国的卫生部门销毁一切跟新冠相关的资料,包括抗疫整个过程的信息、打新冠疫苗的资料,所有的资料全部都要销毁,一点不能留,电脑资料要全部删掉。尤其是整个抗疫过程中政府一些出洋相的东西,全部要销毁。陈先生认为,当局就是要抹掉这段历史,让未来的后人不会知道有这个事情,因为这本来就是政府一个失败的事情。就像当年的大饥荒,不能让后人知道。不过,上述消息还无法得到证实。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共秉持“动态清零不动摇”,采取极端的防疫措施,导致次生灾害频发,民间不满和愤怒的情绪持续高涨。直至2022年下半年,“白纸运动”在全中国蔓延,多地出现街头抗议,甚至在二十大举行前,北京四通桥有人悬挂横幅,要求结束清零政策,并喊出了倒习口号。一直到现在,新冠变种病毒还时不时的爆发,安徽六安的居民王栋说,近日感染病毒的人挺多,大人孩子都有,有的医院里可以说是人满为患吧,这种情况从2020年以来持续几年了。而医生不会跟你说感染的是什么病毒,已经不提新冠的名字了。新冠病毒应该是长期存在了。经过三年多的疫情,现在老百姓不傻了,心里都有数了。2月27日,社交平台X上传出消息,中共国家疾控局罕见公开告知书指出,188例新冠疫苗注射后,有严重异常反应。

3、招聘App一度崩溃   失业率又创新高?

2月28日,“智联招聘崩了”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智联招聘回复,是因为服务器“流量新高”过载。网民猜测,中国失业率“又创新高”了。

当天,不少网友反映,无法进入智联招聘App,提示“系统繁忙,请您稍后再试”。随后,智联招聘官微回复称,“由于流量新高,服务器过载,刚刚崩了一小会”。许多网友调侃:“是觉得我太累了想让我休息吗?”“这么多人在找工作吗?”“是没考上研的可怜娃都开始找工作了吗?还是年前刚辞职的开始找工作了?”“没有念想了都,总要生活”。

28日当天,中国“研究生多到无宿舍可住”也登上微博热搜,也被指凸显中国失业率高涨。大量网络消息显示,中国新年假期刚过,大陆企业就爆发一波裁员和倒闭潮。许多网民反映,年后返工第一天就被裁员或者得知公司倒闭、老板跑路的消息。

去年9月15日,大陆“BOSS直聘”系统也一度崩溃。一名自称“BOSS直聘 郭红”的人在网上回应称,9月15日10点15分26秒,在线统计超过4700万人在刷“BOSS直聘”,导致服务器超负荷,正在维护中。“4700万人同时在线”的消息很快引爆网络。当晚“BOSS直聘”就“辟谣”称,“服务器崩了,是真的”,但“网传的数据,是假的”。据陆媒统计,这是“BOSS直聘”2023年的第三次崩溃。此前两次分别出现在5月24日和7月6日。

4、硅谷下一个使命   助美军超越中俄

美国在尖端高超音速导弹技术方面比最大竞争对手中俄落后了多年。硅谷目前正押注他们或能帮助美国军方迎头赶上。

风投资本家向来以投资于商业软件服务和社交媒体应用程序而闻名,而现在他们正投入数亿美元来开发美国军方渴求的高超音速武器技术;军方几十年来一直在努力研发该技术,但仍未取得成功。中俄已经拥有可在战场上使用的高超音速武器,可美国还没有。硅谷投资者和初创企业希望帮助美国填补差距。参与高超音速竞赛是硅谷近来涉足美国防工业的最宏大的行动之一。

高超音速飞机和武器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五倍或更快,即至少每小时3,800英里。这些飞机必须能够承受上千度的高温。世界主要大国都在竞相开发最先进的导弹,这些导弹可以从远距离发射,躲避防空系统,快速调动并攻击目标,也就是说,要在敌人能够做好准备之前,甚至在敌人知道它们来之前就已发动。美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表示,国防部的高超音速战略并不是为了与中俄的高超音速战略相匹配,也不应该与任何其他国家进行比较。数据分析显示,在过去两年里,风险资本家已向研究高超音速系统的美国初创企业投资逾5亿美元。以前曾支持过加密货币、游戏、零售或医疗保健等彼此迥然相异的业务的早期基金,现在都押注在了高超音速技术上。

2021年,中共当局在南中国海上空发射了一枚时速超过15000英里的高超音速导弹,令美国军方领导人十分震惊。俄罗斯则在对乌克兰使用高超音速导弹。加州一家初创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美国需要在远程打击目标的能力方面重新获得优势,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包括爆炸物在内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目前,拜登政府已将高超音速技术列为涉及国家安全的关键技术。在本月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副部长徐若冰表示,将在科技公司的帮助下把高超音速飞机的测试速度提高至三倍。去年美军进行了约10次测试飞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很快,中南海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又一场暴跌 情况越来越棘手
习行止诡异引关注 越到最后越疯狂
雪上加霜 习又为外商上一道枷锁
啥原因?习挥泪后,又不斩马谡了
对习磨刀霍霍!普京军事计划太可怕了
习把路堵死了“两会”李强将走过场
不祥!中共最高层释放分歧严重的信号
中共内参:形势如随时爆炸的高压锅
提头来见 习的“新帮规”五大变化